世界上最大的飛禽是什麼,目前世界上發現的最大飛禽是哪一種動物

2023-02-15 08:45:07 字數 5325 閱讀 9614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世界上發現的最大飛禽是 安第斯神鷹

安第斯神鷹又叫安第斯兀鷲、康多兀鷲,據記載,最大的一隻康多兀鷲,兩翅達5米寬,被人們稱為「難以置信的巨鳥」。

世界上最厲害的飛禽是哪種?

2樓:摯愛小慧

應該是金雕;神話中最厲害的是鳳凰/大鵬鳥之類的;

世界上最大的飛禽類是哪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安第斯禿鷲是一種瀕臨滅絕的肉食猛禽鳥類,身軀1.2米,冀展3.2米,體重15千克左右,平均可達壽命72歲。

誰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雕和現存最大的雕排行榜

4樓:那麼反

世界上最大的雕是阿根廷巨鷹。翼展可達到7米,體重達到70公斤。阿根廷巨鷹站立身高超過2米,雙翼的長度為5.

8至7米,足有一架現代「塞斯納」152輕型飛機那麼大。通過對其化石研究,表明阿根廷巨鷹明顯具有適於飛行的生理特徵。

新的模型顯示,600萬年前,它們在阿根廷上空滑翔而並非拍著兩個巨翅飛行。阿根廷巨鷹被認為是諸如鸛、兀鷲等現代大型猛禽的祖先。科學家總結說,飛離地面和降落對阿根廷巨鷹而言可能是很大的挑戰,但並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現存最大的雕排行榜:

1、安第斯神鷲

安第斯神鷲又叫康多兀鷲,體長100~130釐米,翼展達3.2米,雄鷹體重11~15千克,雌鷹體重8~11千克。

2、食猿雕

菲律賓雕體長91釐米,翼展200-250釐米,體重6500克,壽命30年。

3、角雕

角雕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猛禽之一,身高幾乎是人的一半。雌性角雕平均長108釐米,翼展闊200釐米,重6.5-9公斤。

只有食猿雕及虎頭海雕有接近的身型,但角雕的翼展較短。雄雕只重約3.8-5.

4公斤。

4、白頭海雕

白頭海雕體長85-110釐米,翼展180-220釐米,雄性體重3500-4000克,雌性體重4500-6000克。是外形美麗、性情兇猛的大型猛禽。

5、金雕

金雕屬大型猛禽。全長76--102釐米,翼展達2.3米,體重2--6.5千克。

6、玉帶海雕

玉帶海雕屬大型猛禽,身長76-84釐米,翼展200-250釐米,雄鳥體重2100-3700克,雌鳥體重2000-3300克。

5樓:凌度看世界

說起天空領主,就不得不提翱翔九天的雄鷹了,它們不僅體型巨大,殺傷力更是強的可怕。那麼你知道這些天空領主中最強的是誰嗎?它就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鷹類動物--食猿雕。

旅遊 食猿雕 鷹 猿猴

6樓:燕曉

世界上最大雕飾只阿根廷巨鷹。在你身高超過兩米。雙翼能打到七米。

世界上最大的猛禽是什麼?

7樓:奇異動物匯

世界上最大的猛禽,是很多國家的國鳥,卻因人類數量岌岌可危

8樓:hyd之戀

最大的雕是美洲角雕,最重最大的猛禽是安第斯神鷲。

世界上有什麼鳥?

9樓:微笑

全世界現存的鳥類已知有9020多種,我們常見的鳥有:

鴕鳥、蜂鳥、企鵝、雨燕、禿鷲、大眼、白鷺、金雕、金雕、白尾海雕、紅隼、啄木鳥、杜鵑、夜鷹、白冠長尾雉、紅腹錦雞、白頸長尾雉、百靈、畫眉、繡眼、紅藍點額、產潛鳥、松雞、旋木雀、巖鷚、鷦鷯、太平鳥、水雉、山椒鳥、卷尾、黃鸝、繡眼鳥、大鴇、毛腿沙雞、沙百靈、沙鵬、沙雀、雪雞、雪鶉、高原山鶉、藏雀、高山地雀、戴菊、旋木雀、巖鷚等。

擴充套件資料1、根據鳥的形態和結構特徵可分為2個亞綱:古鳥亞綱和今鳥亞綱。古鳥亞綱的種類早已滅絕,只有化石標本,稱始祖鳥,是從古爬行類進化到鳥類的中間型別。

今鳥亞綱,又稱新鳥亞綱,可分為齒頜總目、平胸總目、企鵝總目和突胸總目共3個總目。

2、在自然界,鳥是所有脊椎動物中外形最美麗,聲音最悅耳,深受人們喜愛的一種動物。從冰天雪地的兩極,到世界屋脊,從波濤洶湧的海洋,到茂密的叢林,從寸草不生的沙漠,到人煙稠密的城市,幾乎都有鳥類的蹤跡。

參考資料

10樓:劉方貓

鳥的種類繁多,遍佈全球,生態多樣。

平胸總目代表:鴕鳥 ,鴯鶓

突胸總目代表:紅喉潛鳥、普通潛鳥 、風頭鸊鷉、赤頸鸊鷉、短尾信天翁、黑叉尾海燕、褐鵜鶘、藍腳鰹鳥、普通鸕鷀、非洲禿鸛、黑鸛、鯨頭鸛、火烈鳥、綠頭鴨、疣鼻天鵝、鴻雁、金雕、遊隼、魚鷹、藍孔雀、原雞、柳雷鳥、藍孔雀、原雞、柳雷鳥、白骨頂雞、東非冕鶴、丘鷸、扇尾沙錐、毛腿沙雞、斑尾林鴿、斑鳩、粉紅鳳頭鸚鵡、雞尾鸚鵡、黃藍金剛鸚鵡、大杜鵑、四聲杜鵑、烏林鴞、雪鴞、倉鴞、鳳頭樹燕、紫喉蜂鳥等

企鵝總目代表:帝企鵝、王企鵝、巴布亞企鵝、鳳冠企鵝、黑足企鵝

11樓:腳丫子向上

丹頂鶴、松雞、馬雞、孔雀、柳鶯、繡眼鳥、山雀、啄木鳥、烏鴉、喜鵲、畫眉、黃鸝、灰喜鵲、黑卷尾、毛腳燕、翠鳥、杜鵑、鸚鵡、八哥、鷯哥、雨燕、戴勝、夜鷹、蜂鳥、金雕、蒼鷹、

雀鷹、紅腳隼和紅隼、紅角號鳥、長耳號鳥、短耳號鳥、貓頭鷹、麻雀、朱䴉、鴿子、布穀鳥、   信天翁、禿鷲、寒號鳥、織布鳥、產潛鳥、旋木雀、巖鷚、鷦鷯、太平鳥、山鶉、雉雞、長尾雉、

石雞等、扁嘴海雀、巖鷚、旋木雀、山鴉、交嘴雀、大鴇、毛腿沙雞、沙百靈、沙鵬、沙雀、       水雉、山椒鳥、卷尾、繡眼鳥、雪鶉、草鴞、犀鳥、咬鵑、闊嘴鳥、八色鶇、和平鳥、綠孔雀、   縫葉鶯、藍鷳、火冠戴菊、黃腹角雉、紅腹角雉、小隼、白頸長尾雉、草鴞、犀鳥、咬鵑、          闊嘴鳥、八色鶇、和平鳥。

拓展資料

丹頂鶴的棲息地是丹頂鶴棲息於開闊平原、沼澤、湖泊、海灘及近水灘塗。成對或結小群,遷徙時集大群,日行性,性機警,活動或休息時均有隻鳥作哨兵。主要是淺水的以魚、蝦、水生昆蟲、軟體動物、蝌蚪及水生植物的葉、莖、塊根、球莖、果實等為食。

12樓:咕嚕都別動

大天鵝、小天鵝、綠頭鴨、斑頭秋沙鴨、秋沙鴨、鸕鷀、

丹頂鶴、松雞、馬雞、孔雀、柳鶯、繡眼鳥、山雀、啄木鳥、烏鴉、喜鵲、畫眉、黃鸝、灰喜鵲、煤山雀、黑卷尾、毛腳燕、翠鳥、杜鵑、鸚鵡、八哥、鷯哥、雨燕、戴勝、夜鷹、蜂鳥、金雕、蒼鷹、雀鷹、紅腳隼和紅隼、紅角號鳥、長耳號鳥、短耳號鳥、貓頭鷹、麻雀、朱䴉、鴿子、布穀鳥、信天翁、禿鷲、寒號鳥、長尾雞、織布鳥、產潛鳥、旋木雀、巖鷚、鷦鷯、太平鳥、山鶉、雉雞、長尾雉、石雞等、扁嘴海雀、巖鷚、旋木雀、山鴉、交嘴雀、大鴇、毛腿沙雞、沙百靈、沙鵬、沙雀、水雉、山椒鳥、卷尾、繡眼鳥、雪雞、雪鶉、高原山鶉、藏雀、高山地雀,兀鷲、雪雀、戴菊、旋木雀、巖鷚、鵯、太陽鳥、啄花鳥、白頭鵯、金雞、黃腹角雉、紅腹角雉、小隼、白頸長尾雉、草鴞、犀鳥、咬鵑、闊嘴鳥、八色鶇、和平鳥、原雞、綠孔雀、縫葉鶯、藍鷳、火冠戴菊、荊棘鳥

不知道這些夠不夠呀!

13樓:易墨

鴕鳥、蜂鳥、企鵝、雨燕、禿鷲、大眼、白鷺、金雕、金雕、白尾海雕、紅隼、啄木鳥、杜鵑、夜鷹、白冠長尾雉、紅腹錦雞、白頸長尾雉、百靈、畫眉、繡眼、紅藍點額、產潛鳥、松雞、旋木雀、巖鷚、鷦鷯、太平鳥、水雉、山椒鳥、卷尾、黃鸝、繡眼鳥、大鴇、毛腿沙雞、沙百靈、沙鵬、沙雀、雪雞、雪鶉、高原山鶉、藏雀、高山地雀、戴菊、旋木雀、巖鷚等

14樓:天龍王

有要10個常見的鳥兒的名字

15樓:捕快劉

最重的飛鳥:大鴇,雄性的體重18千克。

最小的猛禽:婆羅洲隼,體長15釐米,體重35克。

羽毛最多的鳥:天鵝,超過25000根。

羽毛最少的鳥:蜂鳥,不足1000根。

羽毛最長的鳥:天堂大麗鵑,尾羽是體長的2倍多。

壽命最長的鳥: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一隻名叫"詹米"的亞馬遜鸚鵡,生於2023年12月3日,卒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中的「老壽星」。

壽命最長的環志海鳥:王信天翁,60餘年。

壽命最長的籠養鳥:葵花鳳頭鸚鵡,80餘年。

飛行速度最快的鳥:尖尾雨燕平時飛行的速度為170千米/小時,最快時可達352.5千米/小時,堪稱飛得最快的鳥。

衝刺速度最快的鳥:遊隼,在俯衝抓獵物是能達到180千米/小時。

水平飛行最快的鳥:歐絨鴨,76千米/小時。

飛得最慢的鳥:小丘鷸,8千米/小時。

振翅頻率最高的鳥:角蜂鳥,90次/秒。

振翅頻率最慢的鳥:大禿鷲,滑翔數小時不拍翅。

一次飛行時間最長的鳥:北美金鴴,以90公里/小時的速度飛35小時,越過2000多公里的海面。

飛行最高的鳥類:大天鵝和高山兀鷲是飛得最高的鳥類,都能飛越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飛行高度達9000米以上,否則就可能會撞在陡峭的冰崖上喪生。

飛行最遠的鳥類:北極燕鷗是飛得最遠的鳥類。它是體形中等的鳥類,習慣於過白晝生活,所以被人們稱為"白晝鳥"。

當南極黑夜降臨的時候,便飛往遙遠的北極,由於南北極的白晝和黑夜正好相反,這時北極正好是白晝。每年6月在北極地區"生兒育女",到了8月份就率領"兒女"向南方遷徙,飛行路線縱貫地球,於12月到達南極附近,一直逗留到翌年3月初,便再次北行。北極燕鷗每年往返於兩極之間,飛行距離達4萬多公里。

因為它總是生活在太陽不落的地方,人們又稱它「白晝鳥」。

最兇猛的鳥:生活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懸崖絕壁之間的安第斯兀鷹,體長可達1.2米,兩翅達3米。

它有一個堅強而鉤曲的"鐵嘴"和尖銳的利爪,專吃活的動物,不僅吃鹿、羊、兔等中小型動物,甚至還捕食美洲獅等大型獸類,因此又有"吃獅之鳥"和"百鳥之王"的稱呼。

尾羽最長的鳥類:日本用人工雜交培育成的長尾雞,尾羽的長度十分驚人,一般長達6~7米長,最長的記錄為2023年培育出的一隻,為12.5米。

如果讓它站在四層樓房的陽臺上,它的尾羽則可以一直拖到底樓的地面上,因此也是世界上最長的鳥類羽毛。

雄鳥和雌鳥體重相差最大的鳥類:生活在歐亞大陸北部的大鴇在鳥類中雄鳥和雌鳥體重差別最大,雄鳥體重為11~12千克,而雌鳥只有5~6千克。

嘴峰最長的鳥類:生活在南美洲的巨嘴鳥是嘴峰最長的鳥類,它的嘴峰的長度為1米左右,十分奇特。

最長鳥喙:澳洲鵜鶘,長47釐米。

最寬鳥喙:鯨頭鸛,寬12釐米。

學話最多的鳥:非洲灰鸚鵡,學會800多個單詞。

最擅長效鳴的鳥:溼地葦鶯,模仿60多種鳥鳴。

最複雜的鳥巢:非洲織布鳥的巢,它同時也是最大的公共巢,有300多個巢室。

最大的鳥巢:白頭海雕的巢,長6米,寬2.9米。

最小的巢:吸蜜蜂鳥的巢,只有頂針大小。

產卵最少的鳥類:信天翁每年只產一枚卵,是產卵最少的鳥。

窩卵數最多的鳥:灰山鶉,每窩15~19枚。

孵化期最長的鳥類:信天翁也是孵化期最長的鳥類,一般需要75~82天。

最晚性成熟的鳥類:信天翁雛鳥達到性成熟的過程也是鳥類中最長的,需要9~12年。

世界上最大最重的坦克是什麼,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坦克?

最早的,也就是二戰時的國的 鼠 式,達到188噸,是為進攻蘇聯而專門設計的,但是其未投入實戰就被摧毀了,還未投入戰爭。而現在最重的要屬美國的m1a2主戰坦克,重量達70噸,裝備120毫米滑膛炮。納粹德國的 鼠 式坦克 戰鬥全重 188000kg 車長 10.09m 車寬 3.67m 車高 3.66m...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魚是什麼魚,世界上最大的魚是什麼魚

鯨鯊是最大的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通常體長9 12米。最大個體體長達20米,體重最大達12,500千克。鯨鯊擁有一個寬達1.5米的嘴巴,牙多而且細小,排成多行。兩個小眼睛則位於扁平頭部的前方。世界上最大的魚是什麼魚?鯨鯊是世界上最大的魚,它一般長達十幾米,最長的達25米,體重相當於6頭大象的重量...

世界上最大的鯨鯊有多大,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虎鯨多大?

世界上最大的鯨鯊長達18米,體重12噸。樓下四個小學生。望採納。一共300噸身長100米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虎鯨多大?鯨鯊和藍鯨哪個是世界上最大的魚?15 鯨鯊是世界上最大的魚,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鯨鯊專,鯨鯊科鯨鯊屬屬的鯊魚。鯨鯊僅1科1屬1種。身體龐大,全長可達2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體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