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是世界古代文明發源地之一,也是世界人口分佈密集的地區之一

2021-03-29 14:09:45 字數 2017 閱讀 1645

1樓:手機使用者

(1)①是印度河平原,②是恆河平原

,④是喜馬拉雅山脈,④是印度半島.

(2)南亞的地形自北向南分為三大部分,北部是高大的喜馬拉雅山系,中部是恆河平原和印度河平原,南部是德干高原.

(3)南部的德干高原地區地勢的特點是西高東低,判斷的依據是河流自西向東流.

故答案為:

(1)印度河;恆河;喜馬拉雅;印度;

(2)平原;

(3)西高東低;河流自西向東流.

南亞是世界古代文明發源地之一,也是世界人口分佈密集的地區之一。讀南亞地形圖,回答下列問題。

2樓:手機使用者

(1)恆河;喜馬拉雅山;德干;印度河;斯里蘭卡(2)水稻;北部有高大的喜馬拉雅山脈,阻擋了冷空氣南下,故氣溫偏高(3)棉花;由於西南季風到來的時間和強弱程度不一,因而降水的年際變率大,容易發生旱澇災害

(4)煤、鐵;計算機軟體;班加羅爾

南亞是世界人口分佈密集的地區之一中人口15.241約佔世界總人口的百分之多少

3樓:水雲間

截止2023年,南亞地區約有15.64億人口,其中,印度人口12.1億(2023年),約佔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25.4%)。

南亞地區是世界人口稠密、自然災害頻發的地區。讀南亞地形圖中m 區城的受災**,回答下列各題: 小題1: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bai1:b

小題2:b

試題分析:

小題1:讀圖可得du,①地區適zhi宜dao種內植水稻,②地區適宜種植棉花和小麥,③地容區適宜種植黃麻,④地區適宜種植棉花,故選b.

小題2:讀圖可知,m是南亞的孟加拉國,**為發生水災的**,南亞每年6月到10月為雨季,西南季風帶來大量雨水,從3月到5月為熱季,西南季風尚未來臨,高溫少雨,故a不正確;孟加拉國居民主要信奉伊斯蘭教,故b正確;南亞各國均屬發展中國家,人口增長較快,故c不正確;南亞的降水主要是來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風,故d不正確,故選b.

南亞地區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以南,是世界古文明的發源地之一.讀南亞政區圖,回答ll一l2題.11.圖中序號與

5樓:媚狗

南亞地區主要屬於熱帶季風氣候,一年分旱雨兩季;每年的6-9月,盛行從印度洋吹來的西南季風,降水豐富,為南亞的雨季,南亞地區降水的季節分配不均勻,選項d符合題意.

故選:d.

請觀察下面圖中a、b、c、d、e處,回答下面問題。 圖1亞非古代文明發源地 圖2 歐洲古代文

6樓:大一

(1)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023年。

(2)象形文字;甲骨文。

(3)《漢謨拉比法典》;種姓制度。

(4)釋迦牟尼 (喬達摩·悉達多);亞歷山大大帝。

(5)圖1中的古代文明產生於大河流域,圖2中的古代文明產生於沿海地區。

南亞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讀南亞地形圖,回答16-17題.16.關於南亞的敘述,正確的是(  )17.(201

7樓:兔斯基

南**帶季風氣候對農業有非常重要的影響,每年西南季風帶來豐沛的雨水,但由於西南季風不穩定,南亞容易發生旱澇災害.如果西南季風來得晚,退得早,容易造成南亞旱災,如果西南季風來得早,退得晚,容易造成南亞澇災.故選項d符合題意.

故選:d.

南亞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讀南亞地形圖,回答4~5題.關於南亞的敘述,正確的是(  )a.地形自北向

8樓:手機使用者

南亞的地形北部是喜馬拉雅山地,中部是恆河平原和印度河平原,南部是德干高原,故a正確;

南亞東臨孟加拉灣,西臨阿拉伯海,故b錯誤;

恆河是印度人心中的「聖河」,印度河主要流經巴基斯坦,故c錯誤;

印度是世界上人口分佈稠密區之一,是佛教的發源地,故d錯誤.故選:a.

古代希臘文明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以下屬於古代希臘對世界文明留

b試題分析 希臘早期文明 愛琴文明發祥於克里特島,後以邁錫尼為中心。8世紀,希臘興起了雅典 斯巴達兩大城邦。公元前5世紀後半期,伯利克里當政期間,雅典達到全盛時期,經濟繁榮 文化昌盛,奴隸主民主政治發展到古代世界的高峰。而 漢謨拉比法典 是古代西亞古巴比倫王國國王漢莫拉比制定的。故正確答案是b。古代...

「良渚文化」的發源地,又是我國七大古都之一,是我國的哪個城市

杭州市 良渚文化是我國長江下游太湖流域一支重要的古文明。是銅石並用時代文化,因發現於浙江餘杭良渚鎮而得名,距今約5250 4150年,在1936年被發現,經半個多世紀的考古調查和發掘,初步查明遺址分佈於太湖地區。在杭州市餘杭區良渚 安溪 瓶窯三個鎮地域內,分佈著以莫角山遺址為核心的50餘處 良渚文化...

南亞和西亞一直是世界熱點之一。讀西亞和南亞區域性地區圖,回答以下小題小題1 導致西亞地區衝突不斷地

小題1 d 小題2 b 小題3 b 小題1 東地區一直動盪不安,伊拉克動盪的局勢 伊朗的核危機 巴版以衝突等吸引著全球的目光。中權東不安定的因素很多,有爭奪石油和水資源 民族宗教信仰不同 三洲五海 重要的地理位置。而導致中東地區不安定的因素不包括以畜牧業為主的農業。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小題2 根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