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世界文明交往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和平交流,一種是暴力衝突

2021-03-28 00:11:31 字數 1705 閱讀 94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和平交流,一種是暴力

衝突。暴力衝突的文明大多已經隕落,暴力衝突也導致了文化傳承的斷裂,很多古代優秀的文化因此失傳。而通過和平交流,則一直延續到今天,文化得到了傳承和發展,在交流的過程中,互相學習,互相交流,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當今世界的主題是和平與發展,區域性地區的暴力衝突給當地的人民帶來了深重的苦難,這告誡我們要珍愛和平,要用交流合作的方式來解決國際爭端和矛盾!

希望對你有幫助~

人類文明交往的方式主要有哪兩種方式

2樓:山東華力機電****

人類文明交往的方式主要有暴力衝突與和平交流兩種.

古代文明交往為什麼要和平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1、和bai平交往既有利於各個地區du的科學和文化交流zhi,又加dao強了各地區各民族之間的相互回了答解和友誼。所以在今天的各國交往中應大力提倡和平這種方式。

2、暴力戰爭在客觀上也促進了東西方經濟文化韻交流與發展,但它對社會和人類的生命財產造成的破壞也是非常巨大的。

4樓:朗月孤光

下面du只分析中國:

本身國土面zhi積就很dao大,在資訊和交通不專發達的古代國土面積大不便管屬理。

中國古代文化提倡和平交往(周代/春秋的傳承)古代中國人認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別人是蠻夷胡羌狄戎,不屑於佔領那些「不富饒」的土地。

雖然提倡和平交往,但還是有很多反例的。

如周穆王就討伐過犬戎,周昭王就征討過荊楚,隋煬帝北攻過朝鮮。

古代人類世界人類文明的交流主要有哪兩種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文明交往的方式主要有暴力衝突與和平交流兩種 人類文明交往的方式主要有暴力衝突與和平交流兩種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文明交往的方式主要有暴力衝突與和平交流兩種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文明交往的方式主抄要有暴力衝突與和平交流兩種.

其中,希波戰爭和亞歷山大東征是區域文明之間暴力衝突的典型事例,亞歷山大東征開啟了一個希臘化時代.

馬可·波羅的傳奇故事及其對世界的影響、阿拉伯數字的發明和傳播又是長時間來和平交融的膾炙人口的感人事蹟.

人類不同區域文明正在暴力衝突與和平交融中由獨自發展走向整合,其間,伴隨著災難,伴隨著和平.它讓人們領悟到和平交往是人類文明交流中不朽的嚮往,暴力衝撞也同樣是人類文明交往的主要方式之一.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歷史老師:古代世界文

8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的看法是片面,錯誤的。因為暴力衝突固然對社會和人類生命財產造成破壞和損失,但客觀上起了傳播文明的作用,所以也是文明交往的方式之一。

古代世界人類文明的交流主要有兩種形式,即和平交往與暴力衝突,請列舉兩種方式的代表各三例。(6分)和

9樓:兔斯基

和平交往:絲綢之路的交流 馬可·波羅來華 阿拉伯數字的傳播

暴力衝突:希波戰爭 亞歷山大東征 羅馬帝國的擴張

本題考查的是古代世界人類文明的交流。古代世界人類文明的交流的和平交往的史實有:絲綢之路的交流、馬可·波羅來華、阿拉伯數字的傳播。

暴力衝突有:希波戰爭、亞歷山大東征、羅馬帝國的擴張。

一種葉子兩種顏色是什麼花,有一種花長著兩種顏色的葉孑一種是綠色一種是紅色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鴛鴦茉莉,花朵初開為藍紫色,漸變為雪青色,最後變為白色,由於花開有先後,在同株上能同時見到藍紫色和白色的花 有一種花長著兩種顏色的葉孑一種是綠色一種是紅色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這類植物太多了。你最好發 上來,方便辨認 葉子跟花長的是一樣的只是顏色不同是什麼花 聖誕紅 屬大戟科 觀賞鳳梨 屬鳳梨科 有好多...

世界上只有兩種女人,一種是我見過的女人,一種是我沒

世界上只有兩 複種女人,一種 是我制見過的女人,一種是我沒過的 世界上只有兩種女人,一種是我愛你,一種是不愛的世界上只有兩種女人,一種是愛我的,一種是不愛我的世界上只有兩種女人,一種是認識的,一種是我不認識的世界上只有兩種女人,一種是真實的,一種是幻想世界上只有兩種女人,一種是活著的,一種是死去的世...

腦筋急轉彎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好人,一種壞人,你屬於那種人

好人不要想得太複雜,做個好人很難嗎?祝天下好人一生平安,好運連連。好人壞人是人這一事務中的矛盾雙方的不同表現形態,且只一線之隔,應屬好人表現形態的一面。腦筋急轉彎 這個世界到底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 人不能直接分為好人和壞人 如果一個人有了善念那他就是好人 如果一個人有了惡念他這一刻就是壞人 一個好人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