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閱讀,關於四大名著的閱讀題及其答案。

2021-03-29 14:08:40 字數 1642 閱讀 2470

1樓:失落三色堇

你的題也太難了 又多 直接問老師吧 自己概括是不準確的 反而會害你

2樓:荷葉小仙女

主人公住在一個木頭做的房子裡被當地的老鷹叼到海邊,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漂流後,北被經過的船發現救起。

美猴王"--在與群猴玩耍時,偶然發現水簾洞,眾猴約定誰能入水簾洞中探個究竟,誰便可被擁為王。石猴勇敢跳入瀑布中探洞,並引群猴入洞,被擁為美猴王。

弼馬溫】——悟空向東海龍王借得"金箍棒",龍王向玉帝告發,玉帝派人把他騙到天庭,封給他一個牧馬小官"弼馬溫"

【齊天大聖】——悟空得知"弼馬溫"只是一個看馬的小官後,知道自己上當受騙,心頭火起,打出天門,回到花果山,樹起了"齊天大聖"的大旗

3樓:匿名使用者

:"美猴王"--在與群猴玩耍時,偶然發現水簾洞,眾猴約定誰能入水簾洞中探個究竟,誰便可被擁為王。石猴勇敢跳入瀑布中探洞,並引群猴入洞,被擁為美猴王。

弼馬溫】——悟空向東海龍王借得"金箍棒",龍王向玉帝告發,玉帝派人把他騙到天庭,封給他一個牧馬小官"弼馬溫"

【齊天大聖】——悟空得知"弼馬溫"只是一個看馬的小官後,知道自己上當受騙,心頭火起,打出天門,回到花果山,樹起了"齊天大聖"的大旗

4樓:我是第一個大人

什麼啊 寫了這麼多 你分開說不行啊

5樓:oo可愛多多

1. 紅樓夢

2. 水滸傳

3. 三國演義

4. 西遊記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可以找資料或者與朋友之間 老師交流~ 也可以上網查詢資料~......

關於四大名著的閱讀題及其答案。

讀書讀四大名著都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了四大名著有什麼用處?

獲取古典文學、文化知識

增加文化素養,修身養性

提高文學閱讀能力,鑑賞能力

二、四大名著《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又稱四大古典文學名著,是中華民族的寶貴遺產,四大名著承載著的文化精髓,文化底蘊影響著歷代炎黃子孫。四大名著反映出的人文社會倫理歷史處事令我們受益匪淺獲益良多,其中對人物的塑造更是耐人尋味,品思良久。

三、四大名著

中國的四大名著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這四部著作歷久不衰,是漢語文學史中不可多得的經典作品。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

四部著作都有很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是中國文學史上的四座偉大豐碑。

此四部鉅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

8樓:電子影音圖書

簡單的說

四大名著是中國古代文化的代表

是中國文化交流的共同語言

同時也是培養各類人才的絕好教材

三國演義培養軍事人才

紅樓夢培養社交人才

西遊記培養領袖人才

水滸傳培養管理人才

從小讀懂了

對未來在社會上提高競爭力

服務國家和社會

都會有較大的幫助

同時中國的國學也是經典名著

四大名著閱讀計劃

1 略讀。拿到一本書,先快速略讀一下,大概掌握書的整體輪廓與架構,瞭解書中的重點章節與重點段落,用便籤紙在重點章節做記號,便於接下來的精讀。2 精讀。將沒多大意義的東西及時淘汰掉,有時候適當清空是為了更好的吸收。3 抓住重點 細細品味。讀第三遍書,你就是有選擇性的讀了,對那些自己最感興趣的章節,一字...

四大名著的簡稱,四大名著的簡稱

夢,遊,三,水 連起來好象是做夢遊山水似的 四大名著縮寫 隨便一種 四大名著主要內容簡寫,代表人物 小學作業,中國四大名著的縮寫 在我國,三國演義 水滸傳 紅樓夢 西遊記 被廣大讀者稱為 四大名著 幾可謂家喻戶曉,婦孺皆知。而古人亦有云 讀三國勝讀水滸傳。水滸文字真,雖較勝西遊之幻,然無中生有任意起...

四大名著花兒詞典,四大名著花兒歌詞

百話叢書 四大名著百話 以大中學生和廣大文史愛好者為主要讀者的休閒性叢書。本書以傳播傳統的文化知識,提高民族的文化素質為編寫宗旨,在資訊時代新知識日新月異的今天,為大家提供一些傳統的文化食糧。喜新不套舊,這應是新世紀讀書人的時代追求。本書撰寫力求做到三性 常識性 通俗性 趣味性。本書的作者以常識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