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花兒詞典,四大名著花兒歌詞

2022-11-07 17:00:15 字數 4496 閱讀 5833

1樓:

百話叢書:四大名著百話》以大中學生和廣大文史愛好者為主要讀者的休閒性叢書。本書以傳播傳統的文化知識,提高民族的文化素質為編寫宗旨,在資訊時代新知識日新月異的今天,為大家提供一些傳統的文化食糧。

喜新不套舊,這應是新世紀讀書人的時代追求。 本書撰寫力求做到三性:常識性、通俗性、趣味性。

本書的作者以常識介紹為主,注意語言表述的流暢通俗,內容上不求全不求深,不作專門的學術研討,只作常識性的敘述,努力提高趣味性,力求讓讀者在休閒中求知,在求知中獲得閱讀的樂趣。[1]

2樓:苑荏

怎麼找不到編好的歌詞啊

四大名著花兒歌詞

字典、詞典、古詩詞、四大名著、歷史故事等相關資料

3樓:仇沛杉

《西遊記》,又名《西遊釋厄傳》,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由明代**家吳承恩編撰而成。此書描寫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傳奇歷險故事。

《水滸傳》又名《忠義水滸傳》,一般簡稱《水滸》,作於元末明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作為中國第一部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水滸傳》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宋江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梁山聚義,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鮮明地表現了「官逼民反」的主題。

《紅樓夢》,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體長篇**,成書於2023年(清乾隆帝四十九年),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紅樓夢》。它的原名《石頭記》《情僧錄》《風月寶鑑》《金陵十二釵》等。前80回曹雪芹著,後40回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

本書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作者具有初步的民主主義思想,他對現實社會、宮廷、官場的黑暗,封建貴族階級及其家庭的腐朽,封建的科舉、婚姻、奴婢、等級制度及社會統治思想等都進行了深刻的批判,並且提出了朦朧的帶有初步民主主義性質的理想和主張。

《三國演義》,全名《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羅貫中。英文名:the romance of three kingdoms(翻譯為:

三個國度的傳奇故事),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歷史演義**的經典之作。《三國演義》是一部歷史演義**,以描寫戰爭為主,大概分為黃巾 浪漫主義改造現實主義

之亂、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背景上,上演了一幕幕波瀾起伏,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成功刻畫了幾百個人物形象,其中曹操、劉備、孫權、諸葛亮、周瑜、關羽、張飛、趙雲等等人物形象膾炙人口,對後世產生了極其深遠的影響。 《三國演義》反映了豐富的歷史內容,人物名稱、地理名稱、主要事件與《三國志》基本相同。

人物性格也是在《三國志》留下的固定形象基礎上,才進行再發揮,進行誇張、美化、惡搞、醜化等等。其實這是歷史演義**的套路,歷史演義**都是虛實相間,穿越惡搞;古今兼顧,諷古說今;一段故事,說兩朝事情,一個人物,兼具兩朝特點。《三國演義》把這種藝術方法發揮得很好,一方面,既儘量地反映了真實的三國曆史,照顧到讀者希望瞭解真實歷史的需要;另一方面,明朝社會肯定有與三國人物相似型別的人,所以又儘量去符合明朝社會的實際情況,根據明朝社會的實際情況對三國人物進行了一定程度的誇張、美化、惡搞、醜化等等,給予讀者一些啟發或引導,照顧到讀者希望增長見識,統治者希望鞏固統治的需要。

從歷史演義**的創作套路可以知道,《三國演義》不但比較真實地反映了三國曆史的真實面貌,還反映了許多明朝社會內容。

4樓:巨夢桃

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 日暮漢宮傳蠟燭,輕煙散入五侯家。

四大名著的英文翻譯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pilgrimage to the west; journey to the west

《三國演義》the romance of the three kingdoms

《紅樓夢》a dream in red mansions (the story of the stone)

《水滸傳》 heroes of the marshes; water margins

四大名著全古文怎麼看懂啊?

6樓:萱草的香

四大名著都是用近代漢語寫成的,如果你是南方人的話一般不難看懂,因為都是方言寫的,如果有寫看不懂可以查閱《漢語大詞典》,那裡收錄了不少方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籠統地從頭到尾把故事情節和文章梗概大致的瞭解一遍,遇到不懂和不會讀的字詞句先做一些記號,方在一邊,在一遍走馬觀花看懂了之後,從頭在仔細的讀懂,這樣就行了。

8樓:法師之魂

讀到不懂的地方停下來仔細想想什麼意思,實在不懂是詞查詞典,是句子問老師、家長都可以。一直到弄倒再繼續望下讀。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會太難,情節性很強的。學了這麼多年的語文,多少有一點功底,慢慢看還是能看得懂的。

10樓:不懂同學

可以去買少年版四大名著.全現在文

11樓:龍嘯天風

網上下個白話文翻譯,可能還有朗讀版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看完四大名著

厲害啊!

如果不急的話,見意你「讀書百遍,其義自見」。

13樓:需要**精神

四大名來著其實不難理解自,其實他們都是白話**。有些版本的書中對於過難的字,句已經做過了解釋。實在不知道的可以聯絡上下文琢磨琢磨,弄個大概意思也就夠了。

之前如果有讀過許些這類文章,有些底子,那讀起來就更容易了。什麼《古漢語字典》之類的不買也可,書中有許多疑難字,對理解文章影響不大,如果實在想知道什麼意思怎麼讀,手邊一《現代漢語詞典》也可以了。一般來說,讀多了,見多了,之後讀名著,其實挺簡單的。

有個積累方法:把疑難字寫在一個專門準備的本子上,還有一些註釋過的常用語句,日後常看,也熟了。

這個方法是一個人教我的,我沒實踐,就是懶,只能全依靠看得多了記熟了。

一時大概只能講這麼多了,全是我的經驗之談。

14樓:秋風的逝去

四大名抄著中很多都是半文半白的語句,應bai該不難看du

懂;最好準備《古漢語字典》zhi,現代漢語詞典,dao實在不懂就上網找一下相應內容的譯文、介紹或賞析;

不過我覺得最好的辦法還是在看書之前,儘量多學些古文來提高閱讀水平。

15樓:檸檬no可樂

先嚐試著讀一讀現代翻譯的文字,體會一下,再去讀讀文言版的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一下不就行了嗎, 看來你上學的時候沒好好學過古文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怎麼古吧?都能看懂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少上網 多些時間去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古文啊,

凡是讀過高中,一般都會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幾歲啊?四大名著還算是古文啊?

我崩潰!!!

四大名著裡有哪些細思極恐的對話

21樓:風生誰起

《西遊記》

猴子:「嫂嫂休得推辭!」鐵扇:

「孫行者饒命!」猴子:「你才認得叔叔嗎!

」鐵扇:「叔叔!你出來!

」猴子:「嫂嫂,我還自口出,你把口張三張。」鐵扇:

「叔叔,出來罷!」猴子:「我在此間不是?

」《三國演義》曹操:「生子當如孫仲謀!」陰間的孫堅頭上忽然出現了一團綠氣。

《紅樓夢》

賈母急的摟了寶玉道:「孽障!你生氣,要打罵人容易,何苦摔那命根子!

」寶玉滿面淚痕泣道:「家裡姐姐妹妹都沒有,單我有,我說沒趣;如今來了這們一個神仙似的妹妹也沒有,可知這不是個好東西。」賈母忙哄他道:

「你這妹妹原有這個來的。」

22樓:嗒嗒咔咔噠空瞳

原本你姐姐妹妹也有的

上海辭書出版社四大名著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辭書出版社出版的名家彩繪四大名著,是精裝的珍藏版本,包括《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

中國四大名著的主題歌歌詞

24樓:

還有西遊記

你挑著擔,我牽著馬

迎來日出,送走永珍

踏平坎坷,成大道

鬥罷艱險,又出發,又出發

啦啦…………

幾番番春秋 冬夏.

你嚐嚐酸甜 苦辣.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你挑著擔,我牽著馬

…………………………

…………………………

一路高歌,向天涯,向天涯

啦啦…………

幾番番春秋 冬夏.

你嚐嚐酸甜 苦辣.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四大名著對聯

四大名著的簡稱,四大名著的簡稱

夢,遊,三,水 連起來好象是做夢遊山水似的 四大名著縮寫 隨便一種 四大名著主要內容簡寫,代表人物 小學作業,中國四大名著的縮寫 在我國,三國演義 水滸傳 紅樓夢 西遊記 被廣大讀者稱為 四大名著 幾可謂家喻戶曉,婦孺皆知。而古人亦有云 讀三國勝讀水滸傳。水滸文字真,雖較勝西遊之幻,然無中生有任意起...

四大名著是哪幾本,四大名著有哪幾本?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紅樓夢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 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 紅樓夢 紅樓 水滸 西遊 三國 羅貫中的 三國演義 施耐庵的 水滸傳 吳承恩的 西遊記 曹雪芹的 紅樓夢...

中國的四大名著有哪些,四大名著有哪些?

中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是指 三國演義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四部中國古典 是漢語文學中不可多得的作品。這四部著作歷久不衰 其中的故事 場景,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 價值取向。上世紀80年代,四大名著 的說法已經流傳開來,如1981年出版的鄭國銓等編著 文學理論 一書中,說到 中國古典長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