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的簡稱,四大名著的簡稱

2023-02-11 21:30:24 字數 1176 閱讀 6761

1樓:匿名使用者

夢,遊,三,水

連起來好象是做夢遊山水似的

四大名著縮寫~隨便一種`

四大名著主要內容簡寫,代表人物

小學作業,中國四大名著的縮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三國演義》

、《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被廣大讀者稱為「四大名著」,幾可謂家喻戶曉,婦孺皆知。而古人亦有云:「……讀三國勝讀水滸傳。

水滸文字真,雖較勝西遊之幻,然無中生有任意起滅,其匠心不難,但終不若三國敘一定之事,無容改易。而卒能匠心之為難也,且三國人才之盛,寫來個個出色,又有高出於吳用公孫勝等萬萬者。吾謂才子書之目,宜以三國演義為第一。

」>《水滸傳》是作者施耐庵根據自己的生活經驗和北宋農民大起義而寫成的一部偉大的**。**傾向鮮明地描寫了人民群眾反抗壓迫的行動。概括了當時不同階層的人們從覺醒到反抗的鬥爭道路。

正是這些藝術成就

四大名著選一個選一個事情縮寫

四大名著縮寫一回(完整)400到450字之間

3樓:文刀帥美

這是《西遊記》大鬧天宮的簡介:

玉帝採納太白金星的建議,召孫悟空上天宮當了專管養馬的弼馬溫。當時猴王歡歡喜喜,與木德星官徑去到任。事後,悟空發現這是個不入流的官職,知道受了愚弄,氣憤地返回了花果山水簾洞,樹立了「齊天大聖」的旗幟。

玉帝命託塔李天王和哪吒太子帶著天兵天將來捉悟空,結果被悟空打得大敗。玉帝無奈,只好承認「齊天大聖」的名號,命令孫悟空到天宮管理蟠桃園。

在蟠桃園中,悟空聽說蟠桃是仙桃,六千年一熟,吃了會體健身輕,長生不老。孫悟空知道後大喜,便偷吃光了園中大桃。過後不久,悟空得知王母娘娘要開蟠桃會,但沒有請他,心中十分惱恨。

到蟠桃會這天,他騙走了赤腳大仙,自己冒充成赤腳大仙,進 開會的地方 喝光了宴會用的仙酒,還闖入太上老君的丹房,吃盡了葫蘆內的金丹,然後回到了水簾洞。玉帝對孫悟空擾亂蟠桃會甚為痛恨,命令四大天王、託塔李天王和哪吒太子去捉悟空,10萬天兵被悟空打敗。玉帝又派二郎神來戰孫悟空。

經過多次交手,在二郎神同悟空大戰之際,太上老君拋下金剛圈擊中悟空,方才將他捉拿。

四大名著內容縮寫(200字以內)急需謝謝

四大名著的成語,四大名著的四字成語

水滸傳 不打不相識 保國安民 不懷好意 搬口弄舌 閉口無言 兵強將勇 不三不四 不識局面 逼上梁山 不識泰山 不世之業 百無一能 百依百隨 表壯不如理壯不知顛倒 不知疼癢 撐岸就船 從長計較 從長商議 徹裡徹外 徹裡至外 成群作隊 仇人相見,分外眼明 垂首喪氣 喘息未定 藏蹤躡跡 德薄才疏大敗虧輸 ...

四大名著花兒詞典,四大名著花兒歌詞

百話叢書 四大名著百話 以大中學生和廣大文史愛好者為主要讀者的休閒性叢書。本書以傳播傳統的文化知識,提高民族的文化素質為編寫宗旨,在資訊時代新知識日新月異的今天,為大家提供一些傳統的文化食糧。喜新不套舊,這應是新世紀讀書人的時代追求。本書撰寫力求做到三性 常識性 通俗性 趣味性。本書的作者以常識介紹...

中國的四大名著有哪些,四大名著有哪些?

中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是指 三國演義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四部中國古典 是漢語文學中不可多得的作品。這四部著作歷久不衰 其中的故事 場景,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 價值取向。上世紀80年代,四大名著 的說法已經流傳開來,如1981年出版的鄭國銓等編著 文學理論 一書中,說到 中國古典長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