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半月板損傷症狀有哪些,膝蓋半月板損傷的症狀是什麼?

2023-02-11 21:30:25 字數 4172 閱讀 7955

1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的半月板是屬於軟骨樣組織,這個上面血管很少,自我修復功能比較差,時間可能會比較久一點,

用惠民局月板舒按摩膏大概需要用2個月的時間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後,一般都需要儘量避免膝關節的劇烈運動,注意休息,加強營養,保持衛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

一、膝關節伸屈障礙

由於半月板損傷為一膝關節疾病,不少病人求診時已有明顯伸屈障礙症狀。

症狀二、關節腫脹及壓痛

半月板損傷後,膝關節不僅僅會出現疼痛還會出現壓痛以及腫脹現象,其中,膝關節間隙處的壓痛可以作為診斷半月板損傷的重要依據。

症狀三、關節內積血引起關節不適

半月板損傷後,關節內積血為最常見的症狀,一般病情轉入慢性階段,積血現象就會減輕,但時不時還會感到關節劇烈疼痛。

一旦出現半月板損傷,及時使用【月板骨草正金貼】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患者有明顯的膝關節急性損傷史。受傷當時,膝關節有響聲與撕裂感,立即出現疼痛。關節積血或積液,出現腫脹。嚴重時有跛行。慢性期病人膝關節屈伸時,有彈響聲。

4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有明顯外傷史。急性期膝關節有明顯疼痛、腫脹和積液,關節屈伸活動障礙。急性期過後,腫脹和積液可自行消退,但活動時關節仍有疼痛,尤以上下樓、上下坡、下蹲起立、跑、跳等動作時疼痛更明顯,嚴重者可跛行或屈伸功能障礙,部分病人有交鎖現象,或在膝關節屈伸時有彈響,此時可外敷【濟愈堂月板健骨舒絡貼】來調理促愈。

1、大家在平時一定要多加小心,充分利用身邊的工具,爭取把意外降到最低,比如在上下樓梯時,可以藉助扶手,不要匆忙,注意腳下,當踩穩後在邁下一步。而在平時走路時,也要多加小心,尤其是中老年人。

2、大家要多加註意自己膝蓋的細微感受,一般感到疼痛,就一定要及時去調整位置,以免出現損傷。另外在平時搬抬或者是做旋轉運動時,一定要多加小心,以免造成膝關節損傷。而在進行運功或者活動之前,一定要注意先去做好準備活動,當膝關節充分活動開之後在進行,以免出現意外損傷。

在運動時可以適當的佩戴護具,爭取把其危害降到最低。時間變換勞作的姿勢和稍事休息。

膝蓋半月板損傷的症狀是什麼?

5樓:石梅花開

多數有明顯外傷史。急性期膝關節有明顯疼痛、腫脹和積液,關節屈伸活動障礙。急性期過後,腫脹和積液可自行消退,但活動時關節仍有疼痛,尤以上下樓、上下坡、下蹲起立、跑、跳等動作時疼痛更明顯,嚴重者可跛行或屈伸功能障礙,部分病人有交鎖現象,或在膝關節屈伸時有彈響,此時可外敷濟愈堂月板健骨舒絡貼來調理促愈。

1、大家在平時一定要多加小心,充分利用身邊的工具,爭取把意外降到最低,比如在上下樓梯時,可以藉助扶手,不要匆忙,注意腳下,當踩穩後在邁下一步。而在平時走路時,也要多加小心,尤其是中老年人。

2、大家要多加註意自己膝蓋的細微感受,一般感到疼痛,就一定要及時去調整位置,以免出現損傷。另外在平時搬抬或者是做旋轉運動時,一定要多加小心,以免造成膝關節損傷。而在進行運功或者活動之前,一定要注意先去做好準備活動,當膝關節充分活動開之後在進行,以免出現意外損傷。

在運動時可以適當的佩戴護具,爭取把其危害降到最低。時間變換勞作的姿勢和稍事休息。

6樓:褒蕾馮布衣

右腿內側膝蓋處有淤青,略微有點凹進去,按上去很痛而且表皮麻木,極有可能是傷到韌帶了,建議你趕快去醫院拍個核磁共振確診下傷的程度,韌帶傷了後很容易導致關節不穩定,關節軟骨非正常摩擦,最終還有可能發展成創傷性關節炎,到時候**起來就比較麻煩了。內部有碎砂摩擦就是因為關節軟骨非正常摩擦了,而有液體的感覺是因為膝蓋內部有積液。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症狀是什麼?怎麼辦

7樓:德夏吉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是一種以膝關節侷限性疼痛,部分患者有打軟腿或膝關節交鎖現象,股四頭肌萎縮,膝關節間隙固定的侷限性壓痛為主要表現,中藥蠟療的溫活血化瘀,消腫止痛,舒筋通絡特性,對關節類病症能起到良好的的輔助**功效。

半月板損傷的症狀有哪些?

8樓:白蛇傳說

半月板損傷後的常見臨床表現包括侷限性疼痛、關節腫脹、彈響和交鎖、股四頭肌萎縮、打軟腿以及在膝關節間隙或半月板部位有明確的壓痛。

1.壓痛常見體徵是沿膝關節的內、外側間隙或半月板周圍有侷限性壓痛。

2.mcmurray試驗病人仰臥位,檢查者用一手抵住關節的內側緣,控制內側半月板,另一手握足,使膝關節完全屈曲,小腿外旋內翻,然後緩慢伸展膝關節,可聽到或感覺到彈響或彈跳;再用手抵住關節的外側緣,控制外側半月板,小腿內旋外翻,緩慢伸展膝關節,聽到或感覺彈響或彈跳,即為該試驗陽性。

mcmurray試驗產生的彈響或患者在檢查時主述的突然疼痛,常對半月板撕裂的定位有一定意義:膝關節完全屈曲到90°之間彈響,多提示半月板後緣撕裂;當膝關節在較大的伸直位產生彈響提示半月板中部或前部撕裂。

3.apley研磨試驗病人俯臥位,屈膝90°,大腿前面固定於檢查臺上,上提足和小腿,使關節分離並做旋轉動作,旋轉時拉緊的力量在韌帶上,若韌帶撕裂,試驗時有顯著的疼痛。此後,膝關節在同樣位置,足和小腿向下壓並旋轉關節,緩慢屈曲和伸展,半月板撕裂時,膝關節間隙可有明顯的彈響和疼痛。

4.半月板損傷的分類半月板撕裂的分類對診斷和對選擇合理的手術**方法等具有指導意義。

半月板撕裂有許多不同的分類方法,較常見的是將其分為邊緣型、中心型、縱形破裂(即「桶柄型」破裂)、前角或后角瓣狀破裂及少見的半月板中部的橫形破裂等。

外傷史,區域性侷限性疼痛、關節腫脹、彈響和交鎖、股四頭肌內側頭萎縮。區域性壓痛,mcmurray試驗(+),apley研磨試驗(+)。x線檢查除外其他骨質疾患,mri檢查,能明確診斷。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有哪些特點?

半月板輕微損傷有什麼表現

9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多數有明顯外傷史。膝關節會有明顯疼痛、腫脹和積液,關節屈伸活動障礙。急性期過後,腫脹和積液可自行消退,但活動時關節仍有疼痛,尤以上下樓、上下坡、下蹲起立、跑、跳等動作時疼痛更明顯,部分病人有交鎖現象,或在膝關節屈伸時有彈響。

半月板損傷一般至少需要三個月才能完全癒合。第一個月的保養是關鍵,要儘量臥床休息,如果條件允許,可在腿上打上石膏進行保護,儘量減少膝關節的負重,別用受傷的腿用力著地。在隨後兩個月內,也要儘量減輕膝關節負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出現半月板損傷,早期的症狀主要是膝關節內部有明顯的酸脹、疼痛,特別是在長時間站立以及蹲起、上下樓梯活動時,膝關節內部會有明顯的酸脹疼痛。當病人行膝關節屈伸活動時,還會出現膝關節內部有清脆的響聲,主要是半月板彈響導致的。隨著疾病的發展,半月板損傷逐漸的加重,引起明顯的膝關節疼痛,影響病人膝關節部位的屈伸和負重的活動。

到後期還容易在走路時出現膝關節內部絞鎖,也就是在小腿負重活動時,突然小腿伸不直。

早期半月板**方法:

可能是因為運動過來度,疲勞和受寒引起的,可通過休息減少運動症狀就可逐漸恢復和消失的。如果是半月板損傷疼源痛較重可採用中藥古順'敷堂'半月板'貼外敷效果不錯的。

半月板損傷的症狀有哪些?

常見症狀:腫脹,疼痛,活動受限半月板損傷後的常見臨床表現包括侷限性疼痛、關節腫脹、彈響和交鎖、股四頭肌萎縮、打軟腿以及在膝關節間隙或半月板部位有明確的壓痛。

1.壓痛 常見體徵是沿膝關節的內、外側間隙或半月板周圍有侷限壓痛。

2.試驗 病人仰臥位,檢查者用一手抵住關節的內側緣,控制內側半月板,另一手握足,使膝關節完全屈曲,小腿外旋內翻,然後緩慢伸展膝關節,可聽到或感覺到彈響或彈跳;再用手抵住關節的外側緣,控制外側半月板,小腿內旋外翻,緩慢伸展膝關節,聽到或感覺彈響或彈跳。

11樓:hio百度

半月板損傷主要是會有膝蓋處疼痛等,不過自己還是不太好區分,開元等骨科檢查一下看看,確定是半月板損傷之後注意休息,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半月板損傷在現下越來越常見,一般來說可以通過保守治.療解決。如保守.

治.療效果不.佳,建議進行膝關節.

鏡手術治.療。保守**可進行區域性理療熱敷,外貼 生氏膝蓋貼,服用消炎止痛藥、活血化.

瘀.藥..物治.

療,注意保暖防潮,避免勞累關.節損傷,控制體重來改善。

13樓:狂清皖

你好,半月板損傷是常見的骨關節病變。一般急性的損傷發生於劇烈運動或者受外傷後,慢性的損傷發生於中老年長期負重的人群。主要症狀是關節的撕裂樣疼痛,關節內有活動時的彈響,關節運動時會突然有卡住不能動的感覺。

半月板膝蓋損傷怎麼辦,老人膝蓋半月板損傷怎麼辦,有沒有好的解決辦法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可以完善膝關節的磁共振檢查。這樣可以判斷半月板損傷的程度。如果是一度或者是二度的損傷,可以先保守 避免長距離行走,劇烈的運動,反覆的屈膝,另外就是可以吃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如果是半月板三度損傷,或者是一度,二度損傷保守 無效,可以考慮關節鏡下行半月板修復 謹慎選擇是關鍵廣州的那個金...

膝蓋半月板損傷多久可以恢復,請問,半月板2度損傷可以完全恢復嗎??

半月板損傷 大腿與小腿之間的活動樞紐 膝關節,是人體最大的關節,由股骨下端 脛骨上端以及前方的髕骨 膝蓋骨 包以關節囊而形成。股骨下端的內外股骨髁為半球形。當膝關節活動時,便在脛骨上端光滑的 平臺 上作滾動及滑動的複合動作。為了減少摩擦和震動,使壓力均勻分佈,兩骨關節面之間有軟骨 墊片 墊片 呈月牙...

半月板損傷能走路嗎,膝蓋半月板受傷能走路嗎

半月板損傷,一般來說根據損傷程度才能夠決定是否影響走路,一般來說輕度的損傷可以不影響走路。但是仍然建議以休息為主,避免過多的活動,必要時進行膝關節鏡檢查。安信醫學祝你早日 膝蓋半月板受傷能走路嗎 10 根據你說的情況半月板損傷症狀減輕了,不過長時間不正常活動導致了腿部肌肉費用萎縮引起的症狀啊,這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