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三度損傷是什麼概念,有什麼好的建議能快速自行恢復的辦法 很少來這,沒什麼分給,見諒了啊

2022-01-24 09:36:10 字數 572 閱讀 9679

1樓:匿名使用者

半月板三度損傷時半月板損傷最重的型別,通常說明半月板全層損傷且出現遊離,疼痛的原因即說明遊離端與股骨髁部發生嵌頓。建議您儘早就醫,進行核磁共振檢查,通常三度損傷是需要手術的,建議去大醫院選擇關節鏡手術,可進行半月板修整縫合,否則長期如此可能損傷關節軟骨造成更嚴重的損傷。

2樓:思華堂骨科專家

半月板損傷後的常見臨床表現包括侷限性疼痛、關節腫脹、彈響和交鎖、股四頭肌萎縮、打軟腿以及在膝關節間隙或半月板部位有明確的壓痛。由於外側半月板不與外側副韌帶相連,故活動度比內側半月板大。

另外,外側半月板常有先天性盤狀畸形,稱先天性盤狀半月板。因此,損傷的機會也就較多。半月板損傷多見於球類運動員、礦工、搬運工等。

當膝關節完全伸直時,內外側副韌帶緊張,關節穩定,半月板損傷機會少。在下肢負重,足部固定,膝關節處於半屈曲位時,半月板向後方移動,如突然過度內旋伸膝或外旋伸膝,半月板來不及退開而被擠壓,就可引起損傷及撕裂。

建議使用中醫黑膏藥**半月板損傷,半月板損傷的患者可以在飲食上少食油膩,高脂肪,多食蔬菜水果,少食細糧,多食粗糧。軟組織未**前飲食忌吃公允雞、鯉魚、酸筍、牛肉

什麼是半月板損傷,半月板損傷飲食吃什麼好

是一種以膝關節侷限性疼痛,部分患者有打軟腿或膝關節交鎖現象,股四頭肌萎縮,膝關節間隙固定的侷限性壓痛為主要表現的疾病。多由扭轉外力引起。當一腿承重,小腿固定在半屈曲 外展位時,身體及股部猛然內旋,內側半月板在股骨髁與脛骨之間受到旋轉壓力,而致半月板撕裂。如扭傷時膝關節屈曲程度愈大,撕裂部位愈靠後。外...

關節痛半月板損傷用什麼膏藥好嗎?

得了半月板損傷,最好是不要劇烈運動,對於食物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你可以多吃點有有益的。下面給你介紹款藥膳,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啊。烏豆粥 用料 黑大豆20克,粳米60克,紅糖適量。製法 將黑大豆用溫水浸泡一夜,洗淨倒入鍋內用水煮沸數分鐘,加入粳米 紅糖 煮至米熟粥稠為度。用法 佐餐食用。作用 ...

請問三度齲齒是什麼概念,三度齲齒是什麼意思

齲齒按程度輕重分為五度,且表現各異。一度齲齒稱牙釉質齲,無主訴症狀,釉質表面可見灰白色菌斑 二度齲齒稱牙本質淺層齲,牙對酸甜刺激敏感,有疼痛感,去除刺激物可止痛,三度齲齒稱牙本質深層齲,牙髓質出現無菌性炎症,根尖周圍病變,冷水刺激可引起疼痛 四度齲齒稱殘冠,牙冠大部分被破壞,牙髓感染,根尖出現膿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