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痛半月板損傷用什麼膏藥好嗎?

2023-02-18 23:30:10 字數 2318 閱讀 5652

1樓:思華堂骨科專家

得了半月板損傷,最好是不要劇烈運動,對於食物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你可以多吃點有有益的。下面給你介紹款藥膳,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啊。

烏豆粥[用料]:黑大豆20克,粳米60克,紅糖適量。

[製法]:將黑大豆用溫水浸泡一夜,洗淨倒入鍋內用水煮沸數分鐘,加入粳米、紅糖、煮至米熟粥稠為度。

[用法]:佐餐食用。

[作用]:祛風活血,利水消腫,用於半月板損傷半月板損傷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所以在說最佳**方法上面可以考慮採用中醫**。中醫黑膏藥是目前醫學界**半月板損傷的首選**。

中醫黑膏藥具有活血祛瘀、消腫止痛、扶正固本、強筋健骨之功效,通過迅速消除關節腫痛症狀,改善患處血液微迴圈,補充周圍組織營養,修復半月板受損組織,達到**半月板損傷,使關節恢復健康狀態!

半月板損傷用什麼膏藥最好

2樓:草木竹藤

你好,可以使用活血化瘀藥物,貼活血止痛膏,主要看半月板損傷嚴重性。

有沒有人半月板損傷,用得效果很好的膏藥或貼膏? 50

3樓:信依心

我吃什麼止疼藥都不管用,後來用了一天膏藥貼,一點都不痛了。不知道里面有沒有激素類的就不知道了,

4樓:科發源植髮助理

對於半月板損傷的**來講,無外乎兩種**,一種是保守,一種就是手術**。保守**是針對於輕度的半月板損傷,比如說一度或者二度這種病人,這種**的方法就是保守,主要是制動讓它減輕炎症,讓半月板的這種撕裂損傷有所癒合。如果是對於重度的三度以上的這種損傷來講,我們認為保守**是無效的,而且這種損傷在今後的活動當中還會逐漸加重,往往是要通過一些手術的方法進行**,比如半月板的縫合,半月板的部分切除或者半月板成形等一系列的**方法。

所以對於重度的損傷來講,我們認為三度以上的半月板損傷是需要通過手術**,當然手術現在大多數採取微創的**,效果也是非常良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膏藥只是解決臨時問題。不能治本。

6樓:w風中之心

我是二度損傷,醫生給開的氟比洛芬凝膠貼膏,貼了兩盒,現在不痛了,不知道以後怎麼樣。

半月板損傷保守**可以嗎?用什麼膏藥會比

7樓:拜振梅茅己

病情分析:根據您的情況,半月板損傷的話,有症狀的,膝蓋裡邊固定的一個地方經常性疼痛,特別是上下樓梯,上下坡的時候更加明顯,保守**效果不好,軟骨的自動修復能力差。指導意見:

建議可以考慮關節鏡手術的,關節鏡下微創修復損傷的半月板,術後恢復快,風險小的,祝早日**。

8樓:少懷雨靖璧

半月板損傷平時需要注意不能劇烈運動,多保暖,減少著涼。建議你服用專業的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腫止痛藥物八仙癒合散**,7天症狀明顯減輕,40天就可以**。

半月板損傷用膏藥能治好嗎?...

9樓:天可充嘉實

你的情況考慮如果是出現這個情況是正常的一般上環後都是會出現這個情況的不要擔心。

考慮是正常的情況的不要擔心的一般三個月後會出現好轉的情況的多注意觀察。

什麼膏藥對半月板損傷有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半月板損傷後,急性期膝關節腫脹,疼痛,活動受限,內側後外側關節間隙有壓痛,嚴重者不能行走。待急性期過後,膝部長期隱疼,時輕時重,傷肢無力,行走時膝關節不穩定,尤其是下坡時明顯。走路時容易摔倒,走路時膝關節突然發生不能屈伸的「交鎖」現象。

慢慢活動後才能「開鎖」,「開鎖」後又能活動。有的患者關節內有少量的積液。反覆屈伸膝關節時,可以看到小腿擺動和聽到清脆的響聲(彈響).

**:半月板損傷的早期,傷肢應休息,抬高,外敷中草藥濟愈堂月板健骨舒絡貼消除腫脹,疼痛。症狀減輕後,儘早活動,鍛鍊股四頭肌,恢復膝關節功能。

**半月板損傷的膏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毛巾將疼痛處洗淨、擦乾,再將軟黑康大黑膏貼於疼痛部位和相關穴位就可以了。

12樓:王女士

我家膏藥能貼好的。

半月板損傷是膝關節侷限性疼痛,有一部分患者有打軟腿和絞索的現象。或者屈伸的時候有彈響。這種病上下樓時候比較嚴重,嚴重會導致的會導致跛行或者伸屈有障礙。

半月板損傷的可以使用。如果是半月板撕裂,就要建議患者縫合後在貼。如果是一側損傷可以貼一側,有少量積液的委中穴也要加貼。雙側損傷雙側都要貼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鋸峰齒鮫製成的粉?叫什麼啊。

半月板損傷,半月板損傷需要手術嗎?

半月板損傷大都是因為外力的撞傷等原因造成的,會給生活帶來比較大的影響,上海開元這類的都是骨科,先檢查一下看看。半月板損傷要堅持每天兩次用熱鹽水熱敷膝蓋20分鐘,這樣可以促進膝蓋周圍的血液迴圈,雖然半月板處基本上沒有血液 但是膝蓋周圍有很多和半月板相連的韌帶及組織,也能起到消腫的作用。積極的鍛鍊股四頭...

什麼是半月板損傷,半月板損傷飲食吃什麼好

是一種以膝關節侷限性疼痛,部分患者有打軟腿或膝關節交鎖現象,股四頭肌萎縮,膝關節間隙固定的侷限性壓痛為主要表現的疾病。多由扭轉外力引起。當一腿承重,小腿固定在半屈曲 外展位時,身體及股部猛然內旋,內側半月板在股骨髁與脛骨之間受到旋轉壓力,而致半月板撕裂。如扭傷時膝關節屈曲程度愈大,撕裂部位愈靠後。外...

膝蓋半月板損傷症狀有哪些,膝蓋半月板損傷的症狀是什麼?

膝關節的半月板是屬於軟骨樣組織,這個上面血管很少,自我修復功能比較差,時間可能會比較久一點,用惠民局月板舒按摩膏大概需要用2個月的時間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後,一般都需要儘量避免膝關節的劇烈運動,注意休息,加強營養,保持衛生。症狀 一 膝關節伸屈障礙 由於半月板損傷為一膝關節疾病,不少病人求診時已有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