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工傷,工傷也來了,是右腿半月板損傷,但是時是摔的雙腿都疼,當右腿比較嚴重,左腿沒當回事

2022-01-24 12:17:32 字數 3449 閱讀 2643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鑑定就做唄。工傷認定書下來後,等傷情穩定了就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單位或職工或家屬都可以去申請。

但是有一點啊,你工傷認定書上的傷情寫的是右腿還是雙腿?如果寫的是右腿,現在你又想給雙腿做鑑定,我建議你到工傷認定科申請更正,把傷情更正為雙腿,然後等更正書出來了再做鑑定。而且你這左腿還得是因為那次工傷一起造成的。

2樓:

1、先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2、認定工傷後,再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3、根據鑑定的勞動能力等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2、造成傷殘的賠償: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3樓:

鑑定傷殘,需先進行工傷認定。持工傷認定書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根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可評十級傷殘,具體以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的結論為準。

4樓:愛喝粥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三條之規定,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2.工傷認定是勞動能力鑑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的先決條件,沒有工傷認定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不會受理你的鑑定申請。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之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4.因為各地區在具體操作上有所不同,所以建議在申請前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5樓:nice小皇

離你檢查出的右腿的時間多久了?

6樓:天神院嬌潔

高強度的體力勞動會增加關節負擔,加快關節磨損速度,一定要注意及時補充健力多氨糖修復和再生軟骨,預防受到關節炎的發生。

7樓:書生之見是我

基本沒有可能,因為無法說明當時為啥不一起申請

8樓:4123老開心

顆粒鹽1.5斤,炒熱(噼啪響),加一把花椒,拌勻,入布袋,敷患處(墊4層毛巾,防止燙傷)50分鐘,每日2次。

9樓:暨靖易

[最佳答案]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半月板損傷二度工傷認定下來了,鑑定能評上級別嗎

10樓:

沒做手術就不能,做了手術就能,還有就是半月板三度損傷未做手術,也有十級傷殘,我去做鑑定時,法醫說的,我也是半月板二度損傷,沒評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1)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評級成功沒有?應該評上十級吧!

左膝關節韌帶損傷工傷鑑定一年後,檢查半月板損傷能申請工傷嗎?

13樓:愛喝粥

什麼是工傷認定

工傷認定是勞動行政部門依據法律的授權對職工因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是否屬於工傷或者視同工傷給予定性的行政確認行為。勞動者在工作或視同工作過程中因操作不當或其它原因造成了對人身的侵害,為了鑑定該侵害的主體而對過程進行的定性的行為。根據我國的相關規定,一般由勞動行政部門來確認。

《工傷保險條例》第17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發生事故傷害或確診為職業病後30日內申請工傷認定,如果用人單位未在上述時間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其近親屬、工會組織有權在發生工傷後第31天至1年內的時間到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在實踐中,用人單位尤其是那些沒有依法為職工繳納社會保險的單位,往往以各種理由推脫為受工傷的職工申請工傷認定,而職工或其近親屬往往因為不懂法律又被用人單位以各種「承諾」所欺騙,沒有在發生工傷後及時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因為《工傷保險條例》並未對超過一年後提出的申請工傷認定如何處理作出規定,造成各地對「一年」的性質究認定意見不一致,並且目前多數地區認為該時間為除斥期間,不適用中斷或中止,因而對超過1年的工傷認定申請不予受理。

工傷認定的性質特點

1、屬於具體行政行為;

2、屬於行政確認行為。確認的結果有四種:是工傷,非工傷,視同工傷,不視同工傷;

3、屬於須申請的行政行為。「不申請,不認定」是工傷認定程式的特點;

4、單位、職工或其近親屬一方對工傷認定結論不服的,可以選擇申請行政複議或者進行行政訴訟。

14樓:裴蓁律師

工傷情況可以依法複查。且以最後結論為準

15樓:在西沙溼地滑草的珍珠梅

可以的,按鑑定結論申請。

16樓:098珍真

多喝水,均衡飲食,配合使用抗生素和激素是**的關鍵,目前你的情況很複雜,一般的藥物是不能**的,手術**有很複雜,可使用中藥**,如膝 _ 估 _ 通 _膏等方法,最好外搽之後使用保鮮膜封包3-4個小時,慢慢皮質層就會軟化的。

我出工傷都月 沒做工傷鑑定 廠裡講現在還沒恢復好,月

自已看一下 工傷保險條例 和 工傷認定辦法 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補償。如果你想解除勞動關係,再看一下用人單位所在地的 某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肯定在這裡面有相關規定。工傷認定是關...

我是14年出工傷,評定10級。賠錢23000元。16年社保停

你2014年出的工傷,當時你已經收到了23000的賠償款。如果不 的情況下,這個事情已經算是結束了。所以你現在才來要求這個補助金是不合理的。1968年復元退伍軍人有什麼 助政策 軍人早以去世,家屬生活困難,國家有那些幫助 公司只交了意外險,出了工傷又沒有認定工傷,能做傷殘鑑定嗎?可以的。復 依據 工...

我才二十四歲因工傷右腿截肢公司要付費多少

第一根據你傷殘鑑定等級,工傷保險條件賠償標準不同傷殘等級賠付不同。第二綜合你的工資數額以及當地的社評工資來確定你的月賠付額。第三根據勞動合同,如果傷殘回覆期後你繼續在公司工作只有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如果終止勞動合同不再在公司工作,還有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另外傷殘等級在4級以上終身有傷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