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中白色的塊狀的東西是什麼,豬肉上的白色物質是什麼?

2022-01-24 12:17:32 字數 2005 閱讀 9877

1樓:塵塵塵塵塵囂

豬肉切開後如果呈現白色豆腐渣狀有可能是打針的時候豬肉被感染,豬肉裡面生了囊腫。這類豬肉不建議再繼續食用。

如果旁邊有白色顆粒則有可能是米豬肉,米豬肉之所以叫米豬肉,是因為感染了絛蟲囊尾蚴等寄生蟲的瘦肉中有呈黃豆樣大小不等,乳白色的小疙瘩,看起來就像是肉中夾著米粒,所以又叫米豬肉。其中豬腰部位的肉是囊包蟲寄生最多的地方。

怎麼樣吃豬肉更安全:

1、烹飪豬肉要確保做熟。在家裡烹飪豬肉時一定要充分加熱,只要把豬肉煮熟、煮透,即使有病毒也會很快喪失活性。處理豬肉時,一定要生熟分開,避免生豬肉可能攜帶的病原通過廚房交叉汙染到其他食品。

2、不建議大量囤積。很多人會一次性購買大量豬肉存放在冰箱裡,但冰箱也不能一直保持豬肉的新鮮。鮮豬肉買回家後要馬上放冰箱儲存,如果暫不食用,最好冷凍儲存,避免豬肉腐敗變質;冷凍豬肉化凍後最好一次性吃完,避免反覆化凍。

最後要提醒的是,冷凍豬肉雖然可保證其不變質,但時間越長,口感越差。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怎麼吃豬肉更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塊肉確實是病豬肉。

豬患病曾注射過大量針劑,該肉正是注射位置,部分藥物尚未完全吸收,肌肉發硬發死、甚至留有藥物結節或藥物晶體。

可以投訴,最好別吃,以防中毒。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千喜鶴豬肉,家裡買到病豬肉沒人管啊!全是噁心的豆兒啊!看完再也不想吃肉了!而且廠家對我們的投訴不管不問,大家千萬擦亮雙眼,別再買千喜鶴了!

4樓:大馬愛吃魚

哪是豬體中的脂肪瘤,雖說不影響食用,但要食用總還是覺得怪怪的。

5樓:英雄寂寞

豬的淋巴節,不要食用。用刀將它切除再食用豬肉。

豬肉上的白色物質是什麼?

6樓:痞帥的渣渣

能吃的,這個沒關係的,是細胞組織

7樓:大走達

白色物質是肌腱(肌腱由緻密結締組織構成,色白較硬)

應該可以吃吧(僅供參考)

豬肉瘦肉裡有一塊有一顆顆白色東西這肉能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米豬肉,千萬別吃! 米豬肉即患囊蟲病的死豬肉。這種肉對人體危害很大,不能食用。

識別時主要是「看」,「米」豬肉一般不鮮亮,肥肉瘦肉及五臟、器官上都有或多或少米粒狀的囊包。囊包蟲呈石榴籽狀,寄生在肌纖維 ( 瘦肉 ) 中,腰肌是囊包蟲寄生最多的地方。用刀子在肌肉上切,一般厚度 1 釐米,長度 20 釐米,每隔 1 釐米切一刀,切 4 - 5 刀後,在切面上仔細看,如發現肌肉上附有石榴籽一般大小的水泡,即是囊包蟲。

這種豬肉即是米豬肉。

米豬肉是含有寄生蟲幼蟲的病豬肉。瘦肉中有呈黃豆樣大小不等,乳白色,半透明水泡。象是肉中夾著米粒,故稱米豬肉。

人吃了米豬肉會得兩種病。一種是絛蟲病,會在小腸長出長達2 一4米的絛蟲,在糞便中排出一節節的白蟲子,叫寸白蟲。另一種是囊蟲病,誤食了囊蟲後,蟲卵在胃液,腸液的作用下,孵化出幼蟲,鑽入腸壁組織,經血液帶到全身,在肌肉里長出一個個象米粒一樣的囊腫,囊蟲可寄生在人的心臟,大腦,眼睛。

長在眼睛就失明,長在大腦引發癲癇。**很困難。

人若吃了未經煮熟的「米豬肉」,即受感染囊尾蚴可固著在人的腸壁上,逐漸發育成成蟲,長期寄生於腸內,通過糞便不斷排出節片或卵,此時稱絛蟲病。節片或卵通過汙染的手或蔬菜被人食入經消化作用,孵出幼蟲(囊尾蚴),進入腸壁,通過血流在肌肉、皮下組織、腦、眼等處寄生,此時稱為囊尾蚴病。凡在40平方釐米的肌肉上發現囊尾鈾或鈣化的蟲體3個以內者,可用冷凍或鹽醃法處理。

如40平方釐米內有4~5個囊尾蚴,則高溫處理。

9樓:射手姬啊

整塊豬肉是米白色的能吃嗎?

10樓:冬日白楊

如果是一顆顆,不能吃!

有機豬肉是什麼東西,什麼是有機土豬肉,生態豬肉

有機豬肉屬於有機農業產品鏈中的一種。1 什麼是有機食品?有機食品在生產加工過程中絕對禁止使用農藥 化肥 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質,並且不允許使用基因工程技術。有機食品在土地生產轉型方面有嚴格規定,土地從生產其他食品到生產有機食品需要兩到三年的轉換期。有機食品需要建立一個全新完整的生產體系 監控體系和追溯體...

豬肉上的白色物體是什麼,豬肉上的白色物質是什麼?

應該是豬肉脂肪粒或者米豬肉 米豬肉指的是感染了豬肉絛蟲病豬肉,主要是因為豬吃了含有豬肉絛蟲卵的東西造成的 對人身體不好,還是不要吃了,謹慎些 這塊肉確實是病豬肉。豬患病曾注射過大量針劑,該肉正是注射位置,部分藥物尚未完全吸收,肌肉發硬發死 甚至留有藥物結節或藥物晶體。可以投訴,最好別吃,以防中毒。供...

豬肉的豬的換偏旁,一頭豬的豬能換什麼偏旁

偖 諸 都 陼 闍 緒 著 啫 堵 奢 渚 帾 屠 媎 殾 楮 暏 暑 斱 禇 琽 煑 煮 賭 褚 鍺 瘏 睹 署 翥 蝫 箸 醏 覩 觰 赭 踷 鯺 一頭豬的豬能換什麼偏旁 偖 諸 都 陼 闍 緒 著 啫 堵 奢 渚 帾 屠 媎 殾 楮 暏 暑 斱 禇 琽 煑 煮 賭 褚 鍺 瘏 睹 署 翥 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