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底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能吃麼

2022-08-31 11:40:23 字數 5915 閱讀 1674

1樓:

你好,我個人認為是蜂蜜中的是糖份,是可以吃的,就算不是糖份,也應該能吃,因為只要是蜜蜂自釀的蜜,應該都沒什麼毒,不然蜜蜂自己也會死的,蜜蜂自己是可以辨別所採的花是否有毒,所以應該可以用。還有就是那可能是蜂蠟,就是蜜蜂用來建造自己家用的一種蠟,是無毒的。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__^*) 嘻嘻……祝你天天開心

2樓:我要問問題

白色的是蜂蜜中糖的結晶,可以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買的是什麼蜂蜜

如果是超市買的,全是合成蜜。白色沉澱是糖和一些其他新增物。不同的合成蜜新增的東西不一樣,除非是加了工業原料的,否則不會對人體有傷害。你可以聞一聞,是什麼味道。

純蜂蜜不會在夏天結晶的。各個蜂蜜的結晶點不同,即使是椴樹蜜也不可能在這種溫度下結晶。別在聽信那些蜂蜜放久了會結晶的話。溫度這麼高,放多久都不會結晶的

個人建議你不要再買這種有新增物的東西了,因為他們是不會把成分寫給你看的

4樓:小小

蜂蜜放置時間過長,之中的糖分會沉澱,出現白色結晶。因為是糖分,所以可以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是蜂蠟,可以吃

蜂蜜底下沉澱的白東西是什麼

6樓:抱香蕉睡覺

一、蜂蜜結晶

1、蜂蜜沉澱是蜂蜜結晶,是蜂蜜的一種正常物理現象,易於結晶的蜂蜜才是純正的蜂蜜。

2、蜂蜜結晶是葡萄糖圍繞結晶核形成顆粒,並在顆粒周圍包上一層果糖、蔗糖或糊精的膜,逐漸聚結擴充套件,而使整個容器中的蜂蜜部分或全部形成鬆散的固態狀,即蜂蜜結晶。因此,蜂蜜結晶是一種正常現象,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二、結晶影響因素

1、蜂蜜中存在一定的非常細小的葡萄糖結晶核,在一定條件下,蜂蜜中的過飽和葡萄糖就會圍繞這些細小的晶核析出長大成結晶體。蜂蜜中的葡萄糖結晶核越多,結晶的速度就越快。

2、蜂蜜的濃度也是影響蜂蜜結晶的重要因素,一般含水量較低,就非常容易結晶,而含水量多的未成熟蜂蜜,由於溶液的過飽和程度降低,結晶速度也會變慢或不能全部結晶。

3、蜂蜜結晶速度的快慢還受溫度的影響,在14℃時最容易結晶。若低於此溫度,由於蜂蜜的黏稠度提高,致使蜂蜜結晶遲緩;若高於此溫度,由於提高了糖的溶解度,從而減少了溶液的過飽和程度,也使結晶變慢。

7樓:不乖的

是結晶的糖。

純蜂蜜在低溫下長時間就會變成白色沉澱,這是結晶了,結晶有微小的顆粒,象豬油一樣。一般結晶是從下往上的,那麼夏天的時候蜂蜜又從上往下溶化的,有時候是上面一層是液體的,下面還是白色的沉澱。

蜂蜜結晶是葡萄糖圍繞結晶核形成顆粒,並在顆粒周圍包上一層果糖 [1]  、蔗糖或糊精的膜,逐漸聚結擴充套件,而使整個容器中的蜂蜜部分或全部形成鬆散的固態狀,即蜂蜜結晶。因此,蜂蜜結晶是一種正常現象,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中買的蜂蜜在長時間放置以後很多都會出現分層現象,在瓶底出現大量“結晶”,很多人認為是正常現象,但是卻不知道這正是蜂蜜市場的貓膩所在。

分層的蜂蜜一定是有問題,肯定不是正常的蜂蜜結晶。長期放置純正成熟蜂蜜結晶應是整體結晶,不會底部結晶而上部不結晶,只有在環境溫度迅速變化的情況下才會出現部分結晶的現象,但也從瓶壁向內部擴充套件結晶變化,不會出現沉澱的效果。

由於目前純成熟蜜的收購**高企,蜂蜜灌裝廠家就想各種法子降低成本,最經濟的方法就是勾兌,利用飴糖、蜜糖、蔗糖加水,再通過用阿斯巴甜、安賽蜜等調甜度,增稠劑增加粘度的方法制作所謂蜂蜜,這種蜂蜜**低,實際上一滴蜂蜜都沒有。其特點是保持液態,澄清,不宜結晶,均勻不分層。

另外較高的成本採用蜂蜜和調製蜜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會比較高一些,這樣的蜜多數也是液態,不宜結晶,長時間放置會出現分層現象,因為其中的飴糖或者蜜糖在蜂蜜加水的溶劑中常促進蜂蜜提前凝結,所以這種蜜就會出現沉澱了。

純正的蜂蜜**是比較貴的,其特性也比較任性,每一種蜂蜜的液態下的粘稠度、顏色都不同,凝結點也不同,同時凝結態的形態也有區別【有的一二十度就凝結了,有四五度還是液態;有的凝結以後像豬油,有的像雪糕】,分辨起來實際上還是有一定的技巧的,雖然不是100%,但是也有一定的價值【結晶蜂蜜少量放在指尖,兩指尖按壓,如果感覺顆粒感強較不均勻、且有沙粒感不容易融化,則是有問題的;純的成熟蜜手感厚重、粘度較高、顆粒感均勻細膩,被指尖按壓後很快融化,口感甜而不膩】

9樓:田野牧蜂

推測是出現了結晶,蜂蜜結晶就是蜂蜜中葡萄糖析出的正常物理現象,出現結晶也不必擔心,可以放心食用。

10樓:感悟口袋

超市買到的蜂蜜,為什麼底部都會有白糖沉澱物,是假的嗎?

11樓:佑兒

那是結晶的糖,這是純蜂蜜,純蜂蜜在低溫下長時間就會變成白色沉澱,這是結晶了,結晶有微小的顆粒,象豬油一樣。一般結晶是從下往上的,那麼夏天的時候蜂蜜又從上往下溶化的,有時候是上面一層是液體的,下午還是白色的沉澱。結晶是蜂蜜的天然屬性,只要是蜂蜜就沒有不結晶的,只是條件適不適合。

很多人認為,結晶的蜂蜜是假蜜,是因為加入了糖。相反,加入糖的蜂蜜反而不易結晶。結晶,並不影響蜂蜜的質量。

結晶部分的蜂蜜比不結晶部分,品質更優。多數人對結晶蜜有誤解,所以,濃縮蜜企業都會在加工蜂蜜時,破壞其結晶核,防止其結晶,這是濃縮蜜雖也濃稠卻不易結晶的原因.

蜂蜜裡有白的東西是什麼啊,還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白黴,要麼是結晶蜂糖。

13樓:沃瑞

看你的圖,不太像是結晶。建議還是不要吃了吧,結晶是可以食用的,絕大多數蜂蜜都是會產生這種白色的沉澱物,也就是結晶的葡萄糖。當然可吃。

結晶多少和狀態與其植物的種類和溫度有關,結晶量較多或者說能夠全部結晶的蜂蜜一般含水分低,濃度高,不容易變質,所以是優質蜜,且其結晶用手搓捻時,手感細膩,無沙粒感。

如下圖,就是蜂蜜結晶:

關於蜂蜜結晶和注意一些特別事項

1、蜂蜜具有結晶的特性,特別是在秋冬春季,溫度在13-14度時,最容易結晶。

2、澄清透明的蜂蜜,由朦朧而渾濁,逐漸凝結成固體,或形成大小不等的顆粒。這就是蜂蜜的自然結晶。

3、蜂蜜結晶,實質上是葡萄糖的結晶,因為葡萄糖具有容易結晶的性質。而蜂蜜又是葡萄糖的過飽和溶液。新生產出來的蜂蜜看起來是澄清透明的,但如果用顯微鏡觀察,便可以看到葡萄糖小晶核的存在。

在條件適宜的時候,這些極小的結晶核便逐漸增多、長大,成為結晶體母,並彼此連線起來,十分緩慢地向下沉降。所以,容器下部的蜂蜜結晶較快,並逐漸向上發展,最後整個容器裡蜂蜜就會結晶成一體。這時蜂蜜中的其他物質,就成為極薄,就成為極薄的一層,包在葡萄糖結晶粒的周圍。

14樓:

買了多久了,一般蜂蜜時間長了都有結晶的,希望能採納

蜂蜜上面長了一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還能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看得清,可以告訴你,搖出的蜂蜜上面都浮看一些白點,那是蜂房蓋,屬於蜂蠟,可以吃,但關健是你買的是否真蜂蜜,'我自己養蜂

16樓:ws胖胖胖

可以,蜂蜜是不會變質的,有的時候氣溫低或者時間長了會有結晶,沒事的,味道沒變就行。

17樓:暈眩的縮影

巧了今晚剛買了新蜂蜜。這才是好東西,說明蜂蜜***。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著奇怪,應該可以吃

19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糖的晶體,沒有問題,可以吃。

20樓:

你買來放多久了!儘量別吃了,可能變質了

21樓:天雨茗

沒事的!說明蜂蜜很好

22樓:夏敏章

這是蜜蠟,可以吃,沒問題。沒有任何影響。

23樓:溜達的大叔

能吃的 這是蜜蠟.如果是硬的那就是加了糖進去 沒加糖進去的是軟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太冷 結晶了 沒有問題 可以吃 天氣暖了自己就化了

25樓:同乾

沒問題,只不過是賣蜂蜜的把裡面加了些糖,勾兌成的

蜂蜜**現了白色的東西還能吃嗎? 20

26樓:feeling學院婷

可以的,放在冰箱裡面會好一點

是蜂蜜結晶造成的症狀,這種結晶是蜂蜜中的糖分析出後形成的,也有可能是蜂蜜中新增了白糖造成的情況。

對於這種蜂蜜還是可以食用的,這種情況不是蜂蜜本身變質造成的,可以適當食用。

主要是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成飽合狀態就是液體狀,當時間一久變不飽合狀態之後,可以放心食用,其實這是自然現象,葡萄糖析出結晶所以呈白色狀,像黴菌,絲毫不影響蜂蜜營養價值!

蜂蜜裡有一種白白的東西,是什麼?能吃嗎?

27樓:誹度

蜂蜜中的白色東西是葡萄糖析出後形成的葡萄糖結晶物,是非常好的東西,可以吃的。求採納

蜂蜜出現白色的東西還能吃麼

28樓:悠吉貓

只要不過保質期就可以吃,沒有問題的那是蜂蜜裡的花粉沉澱物可放心食用。

29樓:雲隨心意

我媽媽有段時間就是賣蜂蜜的,這個我知道。

就是蜂蜜結成的糖。

跟白糖差不多,小結晶。

蜂蜜上面中間出現了一層黃白色的東西,這蜂蜜還能喝嗎?那層東西可以吃的嗎?

30樓:追夢人不再見

真蜂蜜,這是正常的物理反應,放心大膽的吃吧,實在是有陰影,就把上面那層刮掉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不太清楚,要麼是你的蜂蜜不純,裡面加的糖太多了,凝結成塊了,要麼就是蜂蜜你沒有儲存好,上面壞掉了。

蜂蜜上面有一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

32樓:星星來過的七月

蜂蜜上面有一層白色的東西,因為釀造而成剛取出的蜂蜜,在蜂蜜的內部還不斷的發生著變化,釀造活動還在繼續緩慢進行,而蜂蜜在這個過程中還會有細小的氣泡產生,這些氣泡漂浮在蜂蜜表面會形成一層白色細膩的泡沫。

北方的蜜因為地域性的原因,天氣乾燥,蜂蜜度數很容易提起來,南方多雨水,蜂蜜度數提起就困難些,即使釀造成熟了再取蜜,但是蜂蜜中自然含水量相較於北方的蜂蜜還是多些,取蜜的時候或天熱的時候南方的蜜沒有北方的蜜穩定,很容易出現脹氣、漲瓶、起白沫的情況。

起泡蜂蜜現象一般發生在購買未加工以上的鮮蜂蜜或原蜜時,濃縮蜂蜜是被高溫加熱的,裡面的活性物質早就被高溫破壞了,就不會有起泡現象了。

起泡的蜂蜜不是一件壞事,有時從側面可以證明蜂蜜的新鮮或活性,更可以證明你買的是真正的天然蜂蜜。

33樓:勇萱邶俏

結晶,不要緊,一般蜂蜜放置一段時間都出現這種結晶,這是蜂蜜內的葡萄糖析出的產物,也就是葡萄糖,只有真的蜂蜜才會產生這種東西,冬季或氣溫降低的時候最容易產生這種東西,連瓶子一起放在熱水裡泡一會,或者加熱到50-60度左右就會融化了。

34樓:小魯說事

那是蜂蜜的結晶體,和以前我看過一個電視節目介紹過,這種結晶體的蜂蜜,可能是比較好的,可以存放好幾百年沒有問題,放心喝吧!

35樓:逆我者

結晶體!好的蜂蜜才會有!

36樓:手機使用者

蜂蜜上面出現一層白色泡沫,是正常現象,並不是蜂蜜變質了!未經過任何人工處理的純天然蜂蜜,在氣溫升高或搖晃(比如蜂蜜的灌裝、運輸途中的顛簸)時,都會產生氣泡。這是因為蜂蜜中的活性酶在不斷分解。

這些氣泡會逐漸聚集在蜂蜜表層,形成一層白色泡沫,按照蜜源、季節的不同,這層泡沫有多有少,甚至可能會造成包裝鼓脹。這並不是壞了,而是未經加工的土蜂原蜜的一種正常現象。

這東西是什麼?能吃麼,這個是什麼東西能吃嗎?

這個果子長多數長在山裡的,稱為野草莓味道酸甜,洗乾淨就能吃,但不宜過多食用。這是蛇莓,我來們家裡那自 邊又叫蛇泡,以前大bai 人說這個du有毒不能吃,但是百科zhi的介紹又說是藥來的dao,說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 活血散瘀 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 並用於殺滅蠅蛆,建議還是不要吃...

喝了蜂蜜不能吃什麼東西,吃蜂蜜不能吃什麼?

月亮愛你 喝了蜂蜜不能吃的食物有 1 不宜與孜然同食,易上火傷肝,眼紅腫。2 不宜與豆腐同食。豆腐味甘 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 植物蛋白 有機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3 不宜與韭菜同食。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

菠蘿裡面有這種白色黑點的東西還能吃麼

最好不要吃,菠蘿很容易發黴腐爛,有些商販覺得浪費可惜,或者不讓自己賠本把爛了的菠蘿也削了賣給顧客。菠蘿裡面有點發黑還能吃嗎 能吃,不過最好別吃的好吧。味道不是很好了 菠蘿縫隙裡有白色的東西,上面還有黑點點。是什麼啊?蟲卵嗎?一切又何嘗不是早有定數呢?只是我們自己不知道所以才會苦苦掙扎求索探尋不甘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