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蜂蜜好像飄著白色的東西,好像長毛的?是不是啊?這是在養

2021-05-05 15:11:47 字數 5740 閱讀 1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養蜂場買的不一定就是純蜂蜜。他可能給你兌水(很稀就是兌多了)兌糖了(白色)。不過蜂蜜裡的白色晶體不一定就是糖,蜂蜜時間長了也可能自己結晶的。

放在指頭上看的話,蜂蜜結晶不是很明亮,只是白色,而且是空心的,手指一捻,是白色的粉末,白糖顆粒可以自己看一下捻一下試試,和這個是不一樣的。你家有白糖吧?

還有,你說的蜂蜜是渾濁的嗎?剛從蜂巢裡篩出來的蜂蜜就是很稀,有點渾濁

2樓:顯祿蜂產品老店

估計是蜂蜜水分含量過高而引起的發酵產生的泡沫,當然,過高的水分也不一定是人為新增的

雖說不可因此認為蜂蜜是假的,但是這樣的蜂蜜因為沒有封蓋水分多了,品質也不是太好

很多企業就是收購這樣的蜂蜜回去濃縮蒸發多餘的水分,所以可以看到市場上賣的很多蜂蜜都非常稠。

相比較而言,在蜂蜜沒有發酵前,這種蜂蜜總的來說比它被濃縮後要好,因為濃縮的過程或多或少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份。

其實蜂蜜水分含量過高這個事實對於蜂蜜來說很無奈,因為收購商給的**低,蜂蜜又想自己的收入高,怎麼辦,為有提高蜂蜜產量。如何提高?把未成熟的蜂蜜提前搖取出來,縮短蜜蜂釀蜜時間,增加搖取蜂蜜的次數,這樣蜂蜜產量提高了,當然蜂蜜含水量也比較高。

3樓:北漂巴國布衣

養蜂場也有假的呵呵,恭喜恭喜

蜂蜜聞起來很清香,衝溫水後聞到臭味,蜂蜜是在養蜂場買的純正蜂蜜,不是假的,請問是什麼原因?

我在養蜂人那買的蜂蜜買回來是白的放了幾天上面慢慢變成黃色

4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蜂蜜就是淡淡的黃色的。放的時間長了還會有一些淺色的結晶。我給你發個**

這是北京出的百花蜜。100%的真蜂蜜就是這樣的。蜂蜜會發出一種特殊的香味,假蜂蜜是臭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購買的是固態結晶蜜呈現白色,而回家後一段時間慢慢變成黃色,是正常現象。蜂蜜因為溫度差異而產生色差和形態變化是正常的物體特性也是蜂蜜天然屬性造成。不是問題。

如果你購買的是液態水白色蜂蜜,而過幾天蜂蜜慢慢變成黃色液態。也屬於正常。因為隨著溫度變化會出現此類現象特別是淺色蜜在溫度變化後會出現較大色差對比。

另外,蜂蜜並非只有白色和黃色,比如黑色或者淺褐色蕎麥蜜,還有綠顏色蜂蜜。蜂蜜顏色與蜜蜂採集的植物蜜源息息相關。比如你用紅墨水養殖白玫瑰,白玫瑰也會變成紅玫瑰的,這是因為水源色素造成。

而蜂蜜是蜜蜂釀造,其顏色是蜜源造成。

因沒有**,只能通過你的隻言片語回答,蜂蜜的顏色,結晶態還有甜度和酸度均各有千秋。不能一一評斷,謝謝。

6樓:神農架物產

蜂蜜只有白色和黃色,如果不是他摻雜了就是買到假貨了,那種路邊上和田地裡賣蜂蜜的多半都是假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物理現象。蜂蜜本來就是結晶顆粒半凝固糖漿,看起來就是白色的,放在常溫下,氣溫升高,蜂蜜融化就變成金黃色的了。

養蜂人為什麼要給蜜蜂喂白糖?

8樓:巴渝楚湘魂

養蜂人喂蜜蜂白糖有以下幾個原因:

外界沒有蜜源,例如冬季的時候,巢脾中的蜂蜜已經被蜜蜂吃完,如果喂蜂蜜成本太高,飼餵白糖四最經濟的。

外界有蜜源但天氣不好(梅雨季節),也是巢脾中沒有蜂蜜,不飼餵蜜蜂蜜蜂只有死亡。

春季繁殖蜜蜂,越冬後蜂群很弱,飼餵白糖刺激蜂王產卵促使大的蜜源來臨之前蜜蜂群體增強。

如果外界有蜜源或巢脾中有蜂蜜,養殖人員不會去飼餵白糖,因為飼餵的白糖屬於雙糖,要經過轉化才能吸收,對蜜蜂的壽命有很大的影響。

9樓:無聊就找事煩你

這是不會養蜂人乾的在我們東北餵了白糖就是害了蜜蜂蜜蜂是冬眠的到了冬天就睡覺了,留出來少量蜂蜜足夠它過冬了,如果吃了蜂蜜以外的東西蜜腺退化抵抗力降低,也就釀不出好蜂蜜了冬天還會被凍死

10樓:小小小磔

自從人們開始人工養殖蜜蜂以來,養蜂喂白糖一直是人們比較關注的問題,一看到養蜂人在喂白糖就以為他在做假,其實這種說法跟本就不成立。我是養蜂人員我知道養蜂過程中有時候的確需要喂白糖。而且從其用法上還可以分為兩類;一類叫做「獎勵性的飼餵」,另一種叫「救助性飼餵」什麼叫作獎勵性飼餵呢,所謂的獎勵性飼餵是指當外界比較少開花的時候,蜂群外出採集活動比較少時,定時定量的給予引誘性的飼餵,使其誤以為外界有花開了,引蜂出洞的最好辦法。

應用的好的話,可以讓蜂群興奮起來,蜂王多產卵,蜂群得與快速發展壯大。為花期的到來準備力量。一般飼餵的量以100毫升左右而且濃度不能太高,其原則是「定時定量,宜少不宜多,宜淡不宜濃。

」還有一種情況是必須喂白糖的,就是當蜂群裡一點蜜都沒有了,到了不喂則死的地步。這時,就應該採用「救助性飼餵」。它跟獎勵性飼餵的最大區別在於,蜂群內有沒有存蜜及喂的量上的區別。

「救助性飼餵」是用高濃度大記量的一次性給你喂到胞。一般獎勵性飼餵用在大蜜源到來這前的繁蜂之用,而救助性飼餵一般用在花尾期取蜜過量,蜜蜂沒有貯備糧時或者因突然的惡劣天氣蜂沒辦法靠自己渡過時採用。可以這麼說,這兩種喂法是很講究的是養好蜂的重要一環。

現好多人說養蜂人用白糖喂蜂,然後再取蜜,其實只要認真想想就知道了,如果真做假,沒必要這麼複雜,直接在家裡加糖就好,還要用水去泡淡,再拿去喂蜂,給人看嗎?而且現的白糖**也不低,一噸漲到了八千多,你說還會有人用喂白糖去做假嗎?而且你親眼看過,蜂農今天給蜜蜂喂白糖水,明天,或後天就看見他取蜜了嗎?

或許你們還會擔心之前的獎勵飼餵及救助性飼餵用的白糖會有 留。我可以告訴你,這點你儘可放心,就一天100毫升的量,去喂蜂,都不夠它內消。救助性飼餵。

可能喂的多些,但是必盡白糖還是要用錢去買回來的,比較起那些大自然免費提供的蜜,我想,那個蜂農也不會笨到這個地步。所以,喂白糖做假一說,跟本就不成立。

11樓:柚子

想必你有養蜂或者你親屬有養

12樓:嘻哈益食坊

為什麼要喂蜂蜜吃白糖?一旦喝多了蜂蜜也會死,看完漲知識

前幾天在養蜂場買的蜂蜜,可是現場看到他搖出來的,今天看到表面有一層白色如豬油一樣的東西,嚐起來有點

13樓:雲南張建忠

如果你看一下他是不是真的蜂蜜,取點冷水然後放一點蜂蜜進去,使勁搖換,看看他有沒有泡沫。有泡沫就是真的,沒有泡沫就是假的。

其實你這個一點問題都沒有,放了一段時間都會結晶似豬油。

路邊養蜂人賣的蜂蜜都是真的嗎?

14樓:大大的

很多時候會在路邊看到一些養蜂人擺著蜂箱,更是賣掉蜂蜜,不少人覺得這是蜂農直銷,肯定可以買到正宗的蜂蜜,所以都會買。不過也有人擔心這些人賣的蜂蜜是不是真的,今天老農就來說說這個問題。路邊經常看到有養蜂人賣蜂蜜,這些蜂蜜是不是真的?

要說路邊賣的蜂蜜是不是真的,我們必須要明確這樣的路邊到底是在**。是距離城市主幹道公路的路邊還是在大山深處的小路邊,這兩者可是天差地別的。

反正對於普通人來說也沒太多分辨真假蜂蜜的手段,回來發現上當所騙了也只能夠自認倒黴了。買蜂箱花不了多少錢,一兩箱真蜂也花費不大,但是隻能能夠賣掉蜂蜜,那都是純利潤的,幾塊錢收來的水蜜賣幾十塊錢,這樣的利潤肯定會讓人冒險的。

總之,遇到路邊的養蜂人,一定要打一個問號的,看看有沒有問題再決定買不買蜂蜜,這種非養蜂人在賣蜂蜜的**也不在少數的,大家要提高警惕了。

15樓:哥哥幻影

他們是做生意的嗯,才在路邊擺個樣子,但也有是自己直接專門養蜂的,但是養蜂人他一般不會專門這樣賣,我的生活不曾取悅我,所以我創造了自己的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路邊養蜂人賣的蜂蜜百分之八十是真的,但也容易買到存放比較久的蜂蜜,但不管怎樣,路邊養蜂人賣的蜜比超市和網上要好許多,因為我們若有時間,看養蜂人採蜜時再出手買,那就更放心了,你們說是不是嘛?

17樓:段蘭胖姐

路邊養蜂人賣的蜂蜜,我可以說絕大部分都是假貨,他們用蜂箱做幌子,賣的就是假蜂蜜

。而且在馬路邊,衛生是非常不合格的。並且真正的方面是需要嚴格加工裝置的,並且需要有關部門的檢測認證,所以我建議大家都不要買路邊的假蜂蜜。

18樓:匿名使用者

路邊養蜂人賣的蜂蜜不一定是真的!

好多人接著路邊擺的蜂箱為掩人耳目賣蜂蜜,其實很多都是勾兌的,怎麼判斷蜂蜜的真假呢?一聞,二搖,三看,四嘗就可以知道路邊的蜂蜜是不是真的!

首先看看路邊人的蜂蜜,一般真蜂蜜都會有花香味,這個一聞就可以聞到的,假蜂蜜沒花香味!

拿起一瓶蜂蜜搖一搖看氣泡,真蜂蜜要是沒有加工,使勁搖晃,是有氣泡產生的,在上層和蜂蜜間都有氣泡,比較均勻,並且會持久不消的,假的蜂蜜上層只會有少量的氣泡或者沒有氣泡!

看,真正的蜂蜜是不會那麼純的,看著怎麼都不會那麼透亮。而假蜂蜜色澤鮮豔,非常的透明,一般呈淺黃或深黃色 !

嘗味道,真蜂蜜它的蜜味比較濃,而且比較純正,糖的成分也比較適中,不會太甜,回味時略有酸味和微刺喉的感覺。而假蜂蜜糖分比較多,蜜味比較淡,吃到嘴裡都是甜味而沒有蜜味。

最後教大家一招:蜂蜜滴於白紙上,純正蜂蜜呈珠狀,不會滲開,而摻水蜂蜜則會漸漸滲開,滲開速度越快,摻的水分越多。

通過以上幾點就知道路邊養蜂人賣的蜂蜜是不是真的了!

19樓:追夢者磊

其實這些養蜂人多數是那種直接收購的,他們是做生意的嗯,才在路邊擺個樣子,但也有是自己直接專門養蜂的,但是養蜂人他一般不會專門這樣賣,他會專門在家裡我們這裡農村有很多家裡都自己養蜂,而不會像那樣專門去路邊養蜂

20樓:兔斯基

路邊的養蜂農賣的蜂蜜不一定都是真的,也不一定一定是假的,但是我作為一個外行人是分不出來的。

這是為了儘量的避免被騙所以會去超市買。有懂行的小夥伴也可以自己在路邊購買。

21樓:木子

一般都是真的,因為你買的話是去他的養蜂場買的,他會現場給你把蜂蜜取出來,所以一般路邊養蜂人賣的蜂蜜都是真的。

22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這樣的養蜂人 有很多可能是掛羊頭賣狗肉的 事先熬製好一些糖汁 然後就會有高產量的蜂蜜出現了 這種蜂蜜真是天知地知 只能是要問蜜蜂才能真正的知道了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路邊的養蜂人賣的蜂蜜好多都不是真的是勾兌出來的,所以買蜂蜜一定要到正規的養蜂場去購買。aqui te amo。

24樓:大林暖暖

大部分是真的

除非是一些特別假的

故意來進行銷售

那真的躲不了

但是大部分是真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即使路邊養蜂人賣的蜂蜜也不一定都是。存的。現在想買到水盆裡真的很難。

26樓:八戒說劇

你好,這種東西不好說,最好是去養蜂人住的地方,都是山上或者僻靜的地方,才可以找到養蜂的地方。

27樓:匿名使用者

路邊養蜂人賣蜂蜜都是真的,他不像那些大批養蜂那樣,會加些假的蜂蜜

28樓:文武之臣

這個可是不一定的嘍。

現在什麼人都有。

所以說你在路邊買到的可能是真的蜂蜜也有可能是假的蜂蜜。這一切就要看你的運氣如何了,畢竟這麼些都不是咱們可以左右的。

在路邊養蜂賣蜂蜜的人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假的,因為這裡邊有利潤關係,有的人可能會挺走險,有的人就不會。

如果你跑到深山老林裡買蜂蜜去,99.999%是真的,如果你是在城鄉結合部買的話,那你可要小心,如果是在鄉村買的話,反正比路邊稍微高那麼一點,但是也不一定全是真的,反正這裡邊就有那麼種一種套路,自己小心點兒就行了。

我家金魚身上覆著白色的東西?然後過了幾天就死了

清缸水全換用一盆高錳酸鉀泡三分鐘再用一盆鹽水泡三分鐘然後放回缸裡再向缸裡放一大把鹽。斜管蟲病 病原體 屬管口科斜管蟲屬。主要寄生於 和鰓上。對寄主的選擇不嚴格,也不限於幼魚或成魚,但幼魚對此蟲最敏感,往往引起嚴重死亡。水族箱等小水體飼養的小魚,很容易被侵害,甚至在長途運輸過程中,也發現因此蟲引起大批...

蜂蜜底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能吃麼

你好,我個人認為是蜂蜜中的是糖份,是可以吃的,就算不是糖份,也應該能吃,因為只要是蜜蜂自釀的蜜,應該都沒什麼毒,不然蜜蜂自己也會死的,蜜蜂自己是可以辨別所採的花是否有毒,所以應該可以用。還有就是那可能是蜂蠟,就是蜜蜂用來建造自己家用的一種蠟,是無毒的。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嘻嘻 祝你天天開心 白色...

我家的蜂蜜底部結成硬塊,而且很硬,是好蜜嗎

這種情況bai很正常,尤其是高濃度的蜂du蜜更zhi是如此,農大蜂學校友dao蜜蜂養殖場的師傅做 版過實驗,如果蜂蜜的含 權量小於17的話 波美度大於42 蜂蜜在結晶的過程中把水分往上排,但濃度過高水分排不到頂部頂部的蜂蜜已經結晶造成你說的這樣現象。是的 好的蜂蜜都這樣 結晶的蜂蜜也是小顆粒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