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字的美文摘抄

2021-05-05 15:11:47 字數 5289 閱讀 9350

1樓:j唯美小疤

等待夢裡花開

那夜花開,星光滿載,我卻沒有細看。

如今花殘,星光依舊,我追悔莫及。

風吟細細,雨舞翩翩,紅消香斷。

失去了,眷戀著,我在夢裡等待花開。 ——題記

突然開始懷念花開。粉色的櫻,藍色的龍膽,堇色的熏衣草,由近而遠,延伸向遠方天空的盡頭。我是一個孤獨行走的孩子,沿著這條細細的路,嗅著花的芬芳,傾戀在身後影子遮住的過去。

頭頂是紛飛櫻花的絢爛,手邊是寧靜龍膽的幽憂,身旁是淡愁熏衣草的溫柔,我像只蝴蝶,在這裡迷失。亂紅飛過鞦韆去,任羅幕輕寒,我只覺佇倚危樓,風吟細細。

我已經想不起何時見過花開了,只是依稀記得那片延伸向地平線的絢彩。花開好美!我像個朝聖的人,虔誠地對著花兒們,閉上眼,雙手合十,滌洗著自己的靈魂。

我聽見花兒們在笑,笑得那麼開心,笑聲像銀鈴一樣悅耳。

童年,是童年!那個稚嫩的我,那個在昏黃的路燈下駐足的我,那個在雨中驚豔花開的我,等待再次迴歸。

我是一個孤獨行走的孩子,忘卻了腳下細細的路,嚮往著花的芬芳,傾戀在身後影子遮住的過去。

細數著繩上的結,細數著每一天,時光的影子映在牆上,泛起一層淡淡的黃,是舊相片的黃,是舊書頁的黃,是鐫刻著童年的黃。時間的足印留在牆上,我的童年留在腳下的石階,不會回來。

我是一隻蝴蝶,在天空裡迷失,安靜地飛。

是誰在風中牽著我飛?這雙手,是那樣的溫暖。

是誰在雨中領著我飛?這聲音,是那樣的輕柔。

是誰,是誰,讓我如此眷戀,不願再飛?

我是一隻在時光裡迷失的蝴蝶,撲善著翅膀,帶著輕輕的仰望。忘記了春天的花,忘記了夏天的潮。我飛不過滄海,等不到桑田,聽不見泉水濺濺。在時光與記憶裡,我忘記了路,偏離了航標。

花開了,門開了,耳邊是早已忘卻的旋律。風在吹,吹皺一池春水,吹舞一片芳菲。陽光暖暖地照,我快樂地飛。

花醉了,門睡了,月色像溪水在流淌。絃斷了,歌斷了,誰人聽?佇立傷神,誰與話悽清?星兒伸出手,我奮力地飛。

花未了,門卻關了,風箏在雲畔留戀。飲盡中山之酒,驀然回首,惟見楊花過無影。又是雁去雁歸,我等待輕鴻,卻又不知牽念著誰,迷茫地飛。

是雨,潺潺的雨,打溼了門扉。

是雨,潺潺的雨,涼透了花飛。

雨聲低吟,碰破了湖水,我無力去飛。

不會留戀,不再留戀,那沉睡的荷塘。任憑風吹,我無力去追。

我是一隻在星空裡迷失的蝴蝶,披著淡淡的星光,忘不掉心裡的憂傷。看月兒黯然殘缺,看月兒拉成滿弦,看月兒掛在樹梢寂寞,看月兒沉入大海搖情。我流零在星空裡,渴望成為真正的自己,排斥著塵世的矯情。

星光也無法驅散我的憂傷。

黑夜總是翩然而至,又悄然離開。眼睛只看到了結果,看不到自己永遠處在過程之中。

星星像花兒一樣盛開,穿透了層層的霧靄。秋陰不散霜飛晚,遮不住它的笑顏;一點輕寒對無眠,抹不去它的清恬。星星在天空中盛開,萬紫千紅齊聚,雖然不是永恆,卻也長久。

它們生於安詳,逝於燦爛,一生綻放。

花會再開,童年卻不會再來。我眺望天涯,固執地等待門扉再開。

即使永遠沒有那一天。

何時才能再見花開?看那片延伸向遠方天空盡頭的絢彩,傾戀在身後影子遮住的過去。

一直在懷念花開!風吹亂頭髮,夾雜著花的芬芳。

何時歸來,何時歸來?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怎能忘懷,怎能忘懷?傷心橋下春波綠,曾是驚鴻照影來。

失去了,眷戀著,無以釋懷……

就這樣等待夢裡花開,任憑蝴蝶飛不過滄海,無力的翅膀消散在塵世的灰霾。

就這樣等待夢裡花開,即使天空失去了雁來,淚水的冰涼浸滿了蒼白的腮。

花開了,夢未完,星光滿載。

花落了,夢已醒,星光依舊。心碎了,淚凝噎,不願醒來。

我在夢裡等待花開。

就這樣等待,夢裡花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有我們在

中國的文化,絕版的文化,我們來遲了。

天空,流動歲月的雲。那場火還在燒嗎?美得心痛的風景固化為刺,鯁在您的咽喉,紅腫、發炎、結疤。

之後,成了不堪回首的恥辱。飛濺的血淚溼透你最蒼白的靈魂。飄的風輕輕地,翻越沉重的黃袍。

看,記憶之外的笑容,沒有了內容。中國的文化,絕版的文化,我們來遲了。

你用含淚的聲音,一千次一萬次地嗚咽,輾轉於歷史的莽莽餘音。你在永恆中相思、相望,你在這迷茫的世界中,不可抑止的流淚,淚水緩慢地墜於地上,憂傷難訴。中國的文化,絕版的文化,我們來遲了。

嫋嫋的蕭聲撞擊著你酸澀的痛楚,一雙女人的手鎖住了一個崩潰的王朝,一個男人不小心輸掉了半壁江山。所有抗爭都成了徒勞,生命不可承受離別的凝重的傷痛,沉悶的絕望籠罩著你那脆弱的心靈。中國的文化,絕版的文化,我們來遲了。

風雨千年,沉默千年。你那沉默憂鬱的靈魂,孤獨地跋涉著,那悽婉的故事在風中流傳,在水中漫朔。穿過蒼蒼莽莽的地平線,飛越淚水斑斑的守望,悲愴而來。

在時光的隧道里,一群群石匠,彎下腰,揮動著鑿刀,一刀,便鑿開一個泣血的故事。一切,便鑿開一段聖潔的傷感。中國的文化,絕版的文化,你流著淚,淌著血,穿越了千年的風雨,也震憾著千年的滄桑。

走近你,沒有陌生的詞能修飾你蒼涼的華麗,只有白髮插滿時光的隧道,獵獵張揚。一個民族,因為你而自豪。走近你,我無法詮釋你生命的密碼。

但我駐足之時,面對著沉默的你的時候,我卻總能感受到一種生命的衝動、力量的翻滾。走近你,我才發現你指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都交融著你的歷史。

日月穿梭,回時轉序都融入你那高聳的身軀。

中國的文化,絕版的文化,請停止你的哀怒,停止你的哭泣,停止你的悲傷,停止你的迷茫,因為有我們在。放心吧,有我們在,你的生命會再度輝煌!放心吧,有我們在,你的精神會帶著絢麗!

放心吧,有我們在,絕版的你從此不再絕版!

名師點評

這篇思接千載的佳作,有兩點頗值借鑑:一是角度不凡:對歷史風雲、古典文化不瞭然於心,是無法寫出如此佳篇的。

從這個角度說,寫「堅守絕版的文化」這一話題,是需要勇氣、智慧與才情的,作者顯然做到了,而且寫得很漂亮!不管是阿房宮裡那場大火,還是長城邊的血淚,雖然滿載歷史的辛酸,但作為華夏子孫,我們怎能忘記。二是情感獨特:

文章不僅能充分展示考生的才華,更能看出其內心對傳統文化的固守與熱愛,這種情感超越了一般的情感範疇。 給人生畫上圓滿的句號

人總是要死的,但能給自己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也不是容易的事。這需要一生的奮鬥,用一生的心血來完成。在這個世界上,人們常說,事無完事,人無完人,美玉尚且有瑕疵存在,更何況是一個生活在複雜的社會中的人呢。

追求完美是積極向上的人生,是每個人努力的方向。但是,願望與現實總是存在著差距,這是客觀世界存在的事實,不容意志為轉移的。一個人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後,就立志成就一番事業,把美好的人生塑造的完美,一切按理想藍圖去努力,結果,很多的事物沒有達到願望,甚至與原來的出發點相違背,歷史已經成就,無法改變,成了終生的遺憾。

這類事情可以說在很多的人身上都存在著類似的情景。這並不奇怪,這是因為世界的萬物在運動中執行,每個事物都有自己的自然規律,按著自身的執行規律發展著。我們人類是世界的一個群體,生活在這個大的空間裡,要遵循自然規律,按客觀規律辦事,成功的概率要大一些。

但我們對世界的認識存在一定的侷限性,是在探索中前進,逐步地認識世界,改變世界,把事物轉化為有利於我們生存的條件,為我們所利用,有些成功了,有些失敗了。這是探索生活中的一個插曲,符合客觀規律的。

這個世界是運動著的,不停地變化的世界。我們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要不斷的學習,適應這個世界的發展變化,最終才能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正如達爾文的進化論所說:

「適應者生存下來,不適者則被淘汰,這就是自然的選擇。」人類的發展就是沿著這個發展規則繁衍生息著,人類從遠古走到今天,就是在成功與失敗過程中成長起來的。成功也好,失敗也罷,我們拼搏努力了,奮鬥了,就是對人生最好的詮釋,證明我們一生的前進過程。

我們人生中有兩個不能選擇,一個是父母,一個是社會環境。有人抱怨自己的生活環境不佳,生不逢時,這是自己愚昧的表現,也是錯誤的人生態度。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並且把我們撫養**,這是父母的功德,我們只有回報的職責,沒有怨恨的道理。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生活在這個社會環境中,就要立足於這個社會,要全身心投入到社會中去,實現自己的價值,為社會服務,為人類服務。生活環境是由自己親手締造的,一磚一瓦傾注我們的心血和勞動的汗水。成功者是因為他對世界的認知和領悟比失敗者透徹,掌握了事物的發展規則,順其自然,順理成章,成就了自己的事業,完成了理想的藍圖實施。

失敗者,因為錯過了機遇,對事態的錯誤判斷,釀成事與願違的結局。理想的藍圖是心靈的祈求和寄託,但必須要符合客觀現實,可謂是鐵錘打磨盤,實打實的,不容半點虛假成分。做人也是如此,務求,求真,腳踏實地去做事,最終才能踏上成功的殿堂。

否則與成功無緣,擦肩而過,釀成終生的遺憾。

天下的知識是通過後天學習得來的,先天基因有,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但後天的勤奮學習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學習,再學習,是塑造完美人生的重要因素,也是成就人生的不可缺少的主要元素之一。古代雅典著名政治家梭倫有過這樣的論述,人要活到老,學到老。

的確是這樣的,人就是在追求中完成理想的,完**生的。沒有遠大理想的人,很難成就大業的。成就偉業的人,總是在不停地追求,探索,學習,向人生的巔峰攀登,從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自己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二月飄雪,零落成儔。

沒有誰可以坦然地面對這寂靜無聲卻是轟轟烈烈的號啕,白色的肅殺和獵獵寒風是長天的盛大祭奠,梔酒憔悴,舉杯問誰與我同醉…

雨夜芭蕉漓漓落落,化作迭蕩空閣的落魄。白練鋪一席淨臺,擱上寂寞了千年的焦尾,千年間沒有值得它低聲吟詠的時刻。等待中,瞥見枯榮交替。

風月依舊,人間不見廣寒的舞袖,明明滅滅的追思,誰看見燭火搖曳中隱現的笑靨…竹林風過,清華飄搖,經不起幽幽靈靈默默。踽踽獨行,剪不斷絃索泠泠,夜無影,最難平。無眠,聽天地希噓,拋卻繁華無數,露珠折射出的色彩,是一夜的清夢凝結,無意間墜落在無涯,終於碎成溫潤的輕吻,然後,死亡。

一任階前點點滴滴,敲碎了名名利利;零零落落是傷神,知音寥落,幾分逍遙幾分無聊。

生活中受傷難免,失敗跌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而一蹶不振,失去了對人生的追求與遠大的理想。沒有一個人的前進道路是平平穩穩的,就算是河中穿梭航行的船隻也難免顛簸,生活中所遇上的坎坷磨難不是偶爾給予的為難,而是必然所經受的磨練。

每個人心中,都曾停留過那些值得懷念的人,也許還在,也許早已消逝,在茫茫人海中丟失,於是,那份懷念便得淒涼,因為模糊的記憶中只剩下一個「空殼」,沒有什麼,甚至連自己的心都裝不下,時間把一切抹平,也把當日的淚水封鎖,因為已經沒有,懷念只是悲涼!

悶熱的天,蟬兒耐不住寂寞地不停在鳴叫,我孤單一人,寂靜的身旁沒有一個知音,想瘋狂地聽搖滾樂,聽歇斯底里的歌聲,那隻為逃避無人的世界裡那濃烈的孤單氣息。一個人是清冷,兩個人便是精彩,於是,莫名的衝動讓我格外想念舊日的好友,懷念過去的日子,儘管不夠現實的遐想追回不了曾經一切,但卻希望思緒可以飛揚於閉上雙目後的世界中,印有微笑,印有舞動的身姿,翩翩起舞……

最為值得珍惜的是今天,因為最容易流逝的就是今天,把握今天就是把握希望,分分秒秒只是瞬間,而所乘載的分分秒秒就叫做一天,時間的流逝往往是在不經意之間,人生幾回,青春更珍貴,對於我們這個年齡的青少年來說,青春已不足二十載,在學習的生活中我們必須靠自己的力量,駕馭著自己的小船駛向希望的彼岸。

的美文摘抄,100字美文摘抄

看它是一條黑母牛,牛奶一樣是白的。珍妮是個總愛低著頭的小女孩,她一直覺得自己長得不夠漂亮。有一天,她到飾物店去買了只綠色蝴蝶結,店主不斷讚美她戴上蝴蝶結挺漂亮,珍妮雖不信,但是挺高興,不由昂起了頭,急於讓大家看看,出門與人撞了一下都沒在意。珍妮走進教室,迎面碰上了她的老師,珍妮,你昂起頭來真美!老師...

四百字摘抄,四百字摘抄。

在碧波盪漾的湖水中,一群白天鵝正在翩翩起舞.它們沐浴著春天的陽光,享受著春的氣息,正在各抒己見,訴說著冬天的遭遇.你肯定會指著其中一隻最年輕,最美麗的天鵝讚歎不絕.可你是否想過,它曾經是一隻醜小鴨,是歷經千辛萬苦才成為 鵝中之龍 的.想起醜小鴨,想必大家肯定為它的苦難生活流一番眼淚.醜小鴨它是一隻堅...

美文摘抄750也行800字美文摘抄750也行。

1 人生不過是你的幾次伸手,和你的幾次予人溫暖。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學會把愛傳遞給別人,那麼每次你的伸手之勞,也會反過來在你需要的時候幫助你。曾經的你伸手給別人,那麼今後的你,是可以擁抱世界,擁抱愛。2 高尚的道德就是最大的財富,我們這個社會需要高尚的道德去支撐,建設民主 文明 和諧的未來中國需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