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 雙受精,被子植物名詞解釋

2021-05-05 15:11:47 字數 772 閱讀 1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塵悔水稻根和莖的結構你還沒有弄明白,不論根和莖,只要是維管束內的木質部和韌皮部,在排派遲正列時都是木質部在內側,韌皮部在外側,木旦棚質部呈「v」形,那是根的結構特點。

誰有關於《植物學》的名詞解釋?

被子植物名詞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植物[1] 門(學名:angiospermae)是植物界最大和最高階的一類。是種子外有果皮包被的植物。

由少數(典型的是8個)細胞構成的胚囊和雙受精現象被視為被子植物在進化上的一致性和與其他植物類群區別的證據。被子植物在形態上具有不同於裸子植物所具有的孢子葉球的花;胚珠被包藏於閉合的子房內,由子房發育成果實;子葉1~2枚(很少3~4枚);維管束主要由導管構成;在生殖上配子體大大簡化,以最少的**次數而發育,雌配子體中的頸卵器已不發育;在生態上適應於廣泛的各式各樣的生存條件;在生理功能上具有比裸子植物和蕨類植物大得多的對光能利用的適應性。

中文學名

被子植物門

拉丁學名

angiospermae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單子葉植物綱

亞 綱

11個亞綱

科約300~450個科,中國291科

屬中國3050屬

種25萬種,中國約2.5萬種

分佈區域

世界各地

起 源

約1.3億~1.35億年前的早白堊世

名詞解釋樂府雙壁,三曹的名詞解釋

所謂 樂府雙璧 即 木蘭詩 和 孔雀東南飛 的合稱,漢代古樂府民歌 漢樂府 中最著名的兩大代表作。木蘭詩 又名 木蘭辭 是北朝民歌 孔雀東南飛 又名 古詩為焦仲卿妻作 是漢代古樂 府民歌傑作之一,也是現存下來的最早的一首長篇敘事詩。孔雀東南飛 取材於東漢獻帝年間發生在廬江郡 今屬安徽省 的一樁婚姻悲...

名詞解釋 芽孢,名詞解釋 滅菌

芽孢的定義 芽孢 bai 特殊的休眠構 du造 英文名稱 spore endospore 有些zhi細菌 多為杆dao菌 在一定條件下,細胞版質高度權濃縮脫水所形成的一種抗逆性很強的球形或橢圓形的休眠體。對多數細菌來說1個菌體細胞只形成1個芽孢,但有些菌體會生成兩個芽孢,如堅強芽孢桿菌,有的在細胞一...

汽車名詞解釋,組織的名詞解釋

燃油的控制efi,防抱死制動的控制abs,防滑的 控制asr,點火的控制mcic,發動機爆震控制系統edcs,怠速控制系統isc,空燃比反饋控制系統afc,加速踏板控制系統eap,第二代車載系統診斷obd 2,電子控制變速系統ect控制器區域網路can,電子控制懸架系統ecss,自動空調系統a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