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樑上部支座縱筋,上部鋼筋搭接長度範圍

2021-05-05 15:10:43 字數 4333 閱讀 9426

1樓:手機使用者

鋼筋在混凝土中的作用和動物骨頭不一樣。混凝土本身有很高的抗壓強度,不需要放鋼筋也可以支撐一定的外力。但是混凝土的抗拉強度和抗折強度很低,如果受到拉力就很容易開裂斷開。

這個時候鋼筋就發揮主要作用,在混凝土出現微小裂縫以後,鋼筋承擔全部拉力,使得構件不會被拉斷,微小的裂縫不會繼續擴大。另一方面,形成圍合的箍筋還能約束混凝土的橫向變形,避免混凝土在壓力作用下開裂,從而提高構件的抗壓能力。這種圍合約束的箍筋承受的也是拉力。

為了保證受拉的時候鋼筋和混凝土能夠共同工作,鋼筋不會從混凝土中滑脫,這就需要鋼筋與混凝土有足夠的粘結力握裹力,這就是為什麼鋼筋要加上橫肋做成變形鋼筋。如果混凝土構件中配有較多的鋼筋,那也只是根據計算需要這多麼的鋼筋來受力,並不是需要這麼多鋼筋來作為支撐構件本身的骨架。另外,實際工程中有一些較小較稀疏的鋼筋佈置作用是為了在澆築混凝土之前支撐固定主要鋼筋以保證其位置和形狀,以及滿足一些構造上的要求。

這稱為「架立鋼筋」。 所有這些鋼筋組合在一起,形成一個完整的網架,形象的稱為「鋼筋籠」、「鋼筋網」、「鋼筋骨架」等。一個完整的鋼筋網架有利於約束混凝土,提高混凝土構件的整體性。

鋼筋網一般指平面的鋼筋組合,如樓板內的縱橫向鋼筋;鋼筋骨架一般指立體的鋼筋組合,如樑柱內的鋼筋。

很不錯哦,你可以試下

b≥pxлn┈pu/ks~骸┏tⅸv55636080412011-9-13 18:19:30

2樓:匿名使用者

搭接長度?你說的應該是樑的架力筋吧!

(1)其作用是起到固定箍筋;(2)搭接處要設在樑面受力較小的地方及樑中附近(不要設在支座處),搭接通常為10d---如果沒記錯的話;(3)對於支座部分,樑上部鋼筋是有受力的---支座負彎矩應該知道吧。樑面支座處常要加設樑面負筋,其要滿足錨固長度(與鋼筋直徑、砼等級等因素有關)---建議你檢視一下03g101-1圖集。

3樓:常家保

樑上部支座縱筋是聯接樑兩頭的通長筋上部筋,搭接位於跨中1/3,搭接長度,主要和鋼筋級別、鋼筋直徑和砼強度有關,對於抗震設防地區,搭接長度為1.3倍的錨固長度,同時,根據同一斷面接頭百分率,再乘以不同的係數,接頭百分率25%時係數為1.25,50%時為1.

4,100%時為1.6

框架樑上部鋼筋搭接位置規範怎麼要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圖紙沒有特別註明的情況下,地樑上下鋼筋搭接位置是與框架樑上下鋼筋搭接位置一樣的。但也有設計者根據地質的不同而設計了相反的受力筋,那就會在圖紙上註明。

框架樑中間在跨中斷開的鋼筋,在專業術語上叫支座負彎矩筋,而在俗語上通稱支座挑筋!從受力上分析,連續樑上部彎矩最大的地方是樑端,彎矩為0的地方一般是跨邊1/3處的地方,上部鋼筋接頭位置應該佈置在彎矩為0的地方,所以一般樑上部鋼筋接頭佈置在樑跨邊1/2處。

根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第9.4.5條 規定在縱向受力鋼筋搭接長度範圍內應配置箍筋,其直徑不應小於搭接鋼筋較大直徑的0.25倍。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錯開搭接,綁紮不小於36倍d,雙面焊不小於5倍d,單面焊接不小於10d,錯開最少25公分

6樓:

框架樑上部鋼筋搭接位置規範怎麼要求的?安全,牢固

7樓:杜魏秀敏

框架樑上部為受壓區,搭接長度為lae(lae取值見03g101-1第34頁);當支座上部縱筋與通常筋相同時,也可以在跨中的1/3範圍內採用一次性機械連線或搭接

8樓:匿名使用者

搭接在跨中1/3處,是指的那個跨中呢,淨跨的中間範圍,還是支座處進去的呢?

9樓:手機使用者

連樑的上部鋼筋是否要搭接

10樓:

08g101-11 g101系列圖集施工常見問題答疑**

11樓:佛誠雷胭

鋼結構設計圖與施工詳圖的區別 設計圖 施工詳圖 1.設計依據 根據工藝、建築要求及初步設計等,並經施工設計方案與計算等工作而編制的較高階段施工設計圖 直接根據設計圖編制的工廠製造及現場安裝詳圖(可含有少量連線、構造等計算),只對深化設計負責 2.設計要求 表達設計思想,為編制施工詳圖提供依據 直接供製造、加工及安裝的施工用圖 3.

編制單位 目前一般由設計單位編制 一般應由製造廠或施工單位編制,也可委託設計單位或詳圖公司編制 4.內容及深度 圖樣表示較簡明,圖樣數量少;其內容一般包括:設計總說明、結構佈置圖,構件圖、節點圖、鋼材訂貨表等 圖樣表示詳細,數量多;其內容除包括設計圖內容外,著重從滿足製造,安裝要求編制詳圖總說明、構件安裝佈置圖、構件及節點詳圖、材料統計表等。

框架樑上下部縱筋的搭接位置以及搭接長度分別是什麼?

12樓:大大的

搭接位置以及搭接長度分別為:

搭接位置:

1.上部鋼筋在淨跨度的中部1/3跨範圍內。禁止支座內、加密區內。

2.下部鋼筋在淨跨度的1/3處及附近。禁止支座內、加密區內、跨中。

搭接長度: 根據鋼筋等級、砼等級照gb50010-2002   的9.4.3公式計算;或照工程施工圖結施總說

明搭接長度**中選用。

補充:板鋼筋:是指加強混凝土板結構穩定而採取的配筋。鋼筋混凝土板是受彎構件,板鋼筋按其作用分為:底部受力筋 、上部負筋、分佈筋幾種:

一、受力筋 主要用來承受拉力。

1、當板為兩端支承的簡支板時,其底部受力鋼筋平行跨度佈置;當板為四周支承並且其長短邊之比值大於2時,板為單向受力,叫單向板,其底部受力鋼筋平行短邊方向佈置; 2、當板為四周支承並且其長短邊之比值小於或等 於2時,板為雙向受力,叫雙向板,其底部縱橫兩個方向均為受力鋼筋。

1)、板中受力鋼筋的常用直徑:板厚h100mm時為6~8mmm;h=100~150mm時為8~12mm;h150mm時為12~16mm;採用現澆板時受力鋼筋不應小於6mm,預製板時不應小於4mm。

彎起鋼筋可由一組或二組組成,如圖2-25b。其傾斜度應與衝切破壞斜截面相交,其交點應在柱周邊以外h/2~2/3h的範圍內。

3)、採用搭接接頭時,縱向受拉鋼筋的抗震搭接長度lle,應按下列公式計算:lle=ζlae。

13樓:旁人

搭接位置: 1.上部鋼筋在淨跨度的中部1/3跨範圍內。禁止支座內、加密區內。

2.下部鋼筋在淨跨度的1/3處及附近。禁止支座內、加密區內、跨中。

搭接長度: 根據鋼筋等級、砼等級照gb50010-2002 的9.4.3公式計算;或照工程施工圖結施總說

明搭接長度**中選用。

鋼筋框架樑上部和下部主筋應該搭接在什麼部位

14樓:阿美女神

1、上部筋 可以搭接 跨度3等分的跨中段內。下部筋 不可搭接 焊接、機械連線的接頭,放在跨度的三分之一處。

2、框架樑鋼筋搭接位置 : 一般在圖紙沒有特別註明的情況下,地樑上下鋼筋搭接位置是與框架樑上下鋼筋搭接位置一樣的。但也有設計者根框架樑上下部縱筋的。

3、搭接位置以及搭接長度:

搭接位置: 上部鋼筋在淨跨度的中部1/3跨範圍內。禁止支座內、加密區內;

樑下部鋼筋搭接位置 : 框架樑的樑下面鋼筋搭接規定:見11g101—1第79頁,抗震樓層框架樑kl縱向。

擴充套件資料

1、框架樑的樑下面鋼筋搭接規定 : 框架樑的樑下面鋼筋一般都是要求錨入柱子內的 不讓在樑中間搭接。

2、框架樑鋼筋的搭接問題 : 上部鋼筋搭接位置應在跨中三分之一淨跨範圍內,下部應在支座四分之一淨跨範圍內。

3、框架樑上部鋼筋搭接位置規範: 要求錯開搭接,綁紮不小於36倍d,雙面焊不小於5倍d,單面焊接不小於10d,錯開最少25公分。

4、基礎聯絡樑的搭接位置是同基礎樑。因為受力與基礎樑類似。

15樓:旁人

上部筋 可以搭接 跨度3等分的跨中段內。(淨跨分成三等段的中間一段)

下部筋 不可搭接 。 焊接、機械連線的接頭,放在跨度的1/3處。(不須精確)

16樓:可靠的王者

一般搭接在主樑處的地方,可以用焊接的方法,也可以用螺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部筋可在跨中1/3區域搭接,下部筋儘量的在支座內錨固搭接,如無法滿足可在跨端部1/4區域搭接,但這條並非百分百準確,你必須要弄懂該樑的受力情況後再決定或是諮詢結構設計師。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部鋼筋應該在樑跨中1/3處,下部鋼筋在端部

19樓:匿名使用者

樑上部的鋼筋一般在樑淨距1/3位置搭接,下部鋼筋錨入支座內0.5hc+5d或lae(兩者取大值)

20樓:匿名使用者

下部相反,樑淨長的三分之一以外

懸挑樑上部縱筋問題

個人觀點,還是取ln 3與懸挑樑長度l其中較大值 不管是統一統一編號還是分開編號,只要是鋼筋直徑相同,在施工的時候肯定是直接拉到懸挑外側,如果懸挑的和框架樑配筋直徑不同,才會在柱子那裡錨固,不管是那種情況,懸挑部分的上筋總是要加強的,不能說按照計算陪配夠就得了 兩個人把lz說糊塗了估計!bjtulo...

樑鋼筋的底筋和麵筋搭接方法,鋼筋框架樑上部和下部主筋應該搭接在什麼部位

樑鋼筋的底筋和麵筋搭接方法 在施工中,施工單位把框架樑上鐵在柱端的1 3搭接了 採用綁紮搭接,主要考慮省料 我們要求整改,施工單位提鋼筋接頭位置要儘量放置在不受力或者受力比較小的位置,出採用電弧焊處理,把搭接的樑鋼筋焊接起來。樑的底筋應該搭接在支座位置,如果跨度短就可以通長,如果跨度長的話,就是以每...

基礎樑上部筋和下部筋都是主筋嗎,鋼筋框架樑上部和下部主筋應該搭接在什麼部位

是的。基礎樑上部筋和下部筋都是縱向鋼筋 俗稱主筋 進入支座按非抗震錨固長度錨固,箍筋不必設加密區。對於框架樑 上部鋼筋搭接位置位於誇中1 3處,下部位於支坐1 3出,你畫下彎矩圖便很好理解,鋼筋搭接位置應該是鋼筋收拉力最小處。基礎樑 上部在跨邊1 4處連線 或在柱子根部附近使用機械連線 下部鋼筋在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