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芽長出了綠葉子能吃嗎?自己在家生的,還沒吃完已經長很長了,長出綠葉子了,根也很長了。葉子能吃嗎

2021-05-05 15:10:43 字數 5734 閱讀 8548

1樓:可薄乙瑛

綠豆芽長出葉子能吃嗎:

當然是可以吃的,綠豆芽長葉子是發過了,所以會出現長葉子的現象。豆芽經過一段時間是可以自己生出綠葉的,特別是見光之後的豆芽,很容易就會長出綠葉,這也是一種光合作用。因此此時的豆芽不但可以吃,而且營養要比普通的豆芽要豐富許多。

還有一種是黑豆芽,長出的葉子也是綠色的,更附和我們人類的飲食標準。不過放的太久的豆芽長葉之後就不建議吃了,否則會有輕微中毒的情況,吃過之後會有不適的感覺,很容易鬧肚子。

2樓:

是長出了。兩片還是更多,如果是隻兩**葉的話,是可以吃的,在農村,有時候種大豆,然後下雨,剛發芽的大豆是很有營養的,營養都在那兩**葉裡面,通常會在發芽的一到兩天,連根洗乾淨炒了吃,或者用熱水超一下拌著吃

3樓:盛清俊吳基

如果長出了兩**葉的話,是可以吃的,在農村,有時候種大豆,然後下雨,剛發芽的大豆是很有營養的,營養都在那兩**葉裡面,通常會在發芽的一到兩天,連根洗乾淨炒了吃,或者用熱水焯一下拌著吃,對身體應該是沒害的,但是很可能影響口感,吃起來有「老」的感覺。如果長太長了,變成綠色了,就不要吃了,可能有毒,對人體不好。

綠豆芽長出葉子和鬚根還能吃嗎?

4樓:a蔣涵

綠豆芽長出葉子和鬚根可以吃的。

綠豆芽在見光後是會進行光合作用長出葉子和根鬚的,不影響食用,對人體也無害,但會影響口感,吃起來有「老」的感覺。

綠豆芽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蔬菜的一種,裡面的營養物質是比較全面均衡的,尤其是含有的蛋白質的的含量是比較多的,裡面的碳水化合物比較容易的被身體所吸收了,在使用的時候各種做法的營養物質都是不會容易流失的,一般體質不好的人是可以多吃一些綠豆芽的。

5樓:領悟

可以吃。

綠豆芽,即綠豆的芽,為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經浸泡後發出的嫩芽。食用部分主要是下胚軸。綠豆在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會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質也會分解為各種人所需的氨基酸,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七倍。

所以綠豆芽的營養價值比綠豆更大。

綠豆芽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調五臟、美肌膚、利溼熱,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

綠豆芽在食用方面,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適宜長期吸菸者食用。但要注意的是,體質虛弱的人不宜多吃綠豆芽。烹飪方面,炒豆芽時應熱鍋快炒,使維生素c少受破壞。

綠豆芽性寒,烹調時宜配上一點薑絲,中和它的寒性。炒綠豆芽時加入一點醋,既可防止維生素b1流失,又可以加強**作用。

6樓:enjoy青青芭比

可以吃的。綠豆芽之所以長出小葉子,是發過頭了,因為種子先發芽後長葉子,可能是沒有掌握好時間,或是前幾天氣溫變暖導致綠豆快速發芽。這種情況並不影響食用,對人體也無害,但可能會影響口感,吃起來有「老」的感覺。

7樓:樂哈健康網

綠豆芽長綠葉了還能吃嗎

可以,但時間過長不宜吃。

豆芽在見光後是會進行光合作用長出葉子的,而且營養也比普通豆芽藥膏,所以這個時候的豆芽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是放的太久的就不要吃了,否則是會出現輕微中毒的現象的,會有不適的感覺,很容易就鬧肚子。

吃綠豆芽有什麼好處

1、清熱解毒

綠豆芽的營養價值在於可以清熱解毒,綠豆本身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所以綠豆芽也是一樣,非常適合夏季食用,同時對飲酒過度,溼熱鬱滯等也有一定的效果。

2、利尿除溼

綠豆芽具有利尿除溼的功效,對於食少體倦,小便不利等都具有一定的療效。

3、防治便祕

綠豆芽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膳食纖維,是便祕患者的健康蔬菜,有預防消化道癌症(食道癌、胃癌、直腸癌)的功效。

4、放鬆的作用

綠豆芽具有一定的放鬆兒用,可保護肌肉、**、血管的作用,消除緊張綜合徵。

5、對口腔潰瘍的好處

綠豆芽的營養價值在於可以防止口腔潰瘍。綠豆芽中含有核黃素,非常適合口腔潰瘍的人食用。

6、降膽固醇

綠豆芽它有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

7、**作用

綠豆芽的營養在於可以**,綠豆芽熱量較低,水分和膳食纖維較高,所以是**人士非常不錯的食物選擇。

綠豆芽的禁忌

1、禁忌人群

綠豆芽是寒涼的食物,吃多了容易損傷胃氣,且含粗纖維,容易加快腸蠕動而引起腹瀉。因此,患有慢性腸炎、慢性胃炎及消化不良的病人不能多吃。

2、食用宜忌

1.綠豆芽在食用方面,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適宜長期吸菸者食用。但要注意的是,體質虛弱的人不宜多吃綠豆芽。

2.烹飪方面,炒豆芽時應熱鍋快炒,使維生素c少受破壞。

3.綠豆芽性寒,烹調時宜配上一點薑絲,中和它的寒性。

4.炒綠豆芽時加入一點醋,既可防止維生素b1流失,又可以加強**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品質會下降,特別是葉子變綠後,發黃是照樣可以吃。

9樓:南莊人面桃花

能。不過那個鬚根和葉子長太大了,不太好吃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了,葉子可以吃。

綠豆芽長出葉子和鬚根還能吃嗎?

11樓:善良的自由國度

可以吃的。綠豆芽之所以長出小葉子,是發過頭了,因為種子先發芽後長葉子版,可能是沒有掌權握好時間,或是前幾天氣溫變暖導致綠豆快速發芽。

豆芽也稱豆芽苗,是各種穀類、豆類、樹類的種子培育出可以食用的"芽菜",也稱"活體蔬菜"。

常見的芽苗菜有:香椿芽苗菜、蕎麥芽苗菜、苜蓿芽苗菜、花椒芽苗菜、綠色黑豆芽苗菜、相思豆芽苗菜、葵花籽芽苗菜、蘿蔔芽苗菜、龍鬚豆芽苗菜、花生芽苗菜、蠶豆芽苗菜等30多個品種。

12樓:夫葉乙曉蘭

可以吃的。綠豆copy芽之所以長出小葉子,bai是發過頭了du,因為種子先發芽後長葉子,可zhi能是dao沒有掌握好時間,或是前幾天氣溫變暖導致綠豆快速發芽。這種情況並不影響食用,對人體也無害,但可能會影響口感,吃起來有「老」的感覺。

綠豆芽都長出葉子來了,還能吃嗎??

13樓:千山鳥飛絕

可以。綠豆發芽的也是可以正常食用的,無毒。只要發的芽不超過三釐米,就可以煮綠豆湯,再長一點就不行。胚芽類植物,其發芽不僅無毒,而且極具營養。

有的地方甚至用溫水泡發綠豆,專門用剛萌芽的綠豆煮粥。經過科學表明,綠豆本身是沒有含有維生素的,但是發芽以後的綠豆富含大量的維生素。且綠豆發芽以後內部結構被重組,重組以後的綠豆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更符合人體的需求。

14樓:米格戰鬥機

可以吃。

豆芽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纖維素、胡蘿蔔素、尼克酸和磷、鋅等礦物質,既安全又**,綠豆芽含多種維生素,經常食用對於維生素b2缺乏引起的舌瘡口炎,維生素c缺乏引起的疾病等都有輔助**作用。

15樓:武夷山大道

能吃。這個是種豆芽的時間沒有控制好,有點過了。

這種情況是可以吃的,對身體沒有影響,但可能影響口感,吃起來有點「老」的感覺。

1、綠豆芽,即綠豆的芽,為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經浸泡後發出的嫩芽。食用部分主要是下胚軸。綠豆在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會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質也會分解為各種人所需的氨基酸,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七倍,所以綠豆芽的營養價值比綠豆更大。

綠豆芽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調五臟、美肌膚、利溼熱,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

2、營養價值

每100g鮮豆芽含維生素c30-40mg。

每100g幹物質含天冬氨酸6.4g、酪氨酸1.9g、纈草氨酸1.

7g、亮氨酸1.6g、苯丙氨酸1.5g、異亮氨酸1.

2g、賴氨酸1.1g、蘇氨酸1.0g、甲硫氨酸0.

5g、脯氨酸2.6g、穀氨酸2.0g、精氨酸1.

7g、丙氨酸1.2g、絲氨酸1.1g、甘氨酸0.

8g、組氨酸0.6g、胱氨酸0.5g。

3、食用宜忌

綠豆芽在食用方面,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適宜長期吸菸者食用。但要注意的是,體質虛弱的人不宜多吃綠豆芽。烹飪方面,炒豆芽時應熱鍋快炒,使維生素c少受破壞。

綠豆芽性寒,烹調時宜配上一點薑絲,中和它的寒性。炒綠豆芽時加入一點醋,既可防止維生素b1流失,又可以加強**作用。

16樓:吳氏

吳小妹第一次自發綠豆芽,沒想到長得這麼茂盛,能吃就可以,盤它

17樓:year幸運寵兒

當然是可以吃的,綠豆芽長葉子是發過了,所以會出現長葉子的現象。豆芽經過一段時間是可以自己生出綠葉的,特別是見光之後的豆芽,很容易就會長出綠葉,這也是一種光合作用。因此此時的豆芽不但可以吃,而且營養要比普通的豆芽要豐富許多。

還有一種是黑豆芽,長出的葉子也是綠色的,更附和我們人類的飲食標準。不過放的太久的豆芽長葉之後就不建議吃了,否則會有輕微中毒的情況,吃過之後會有不適的感覺,很容易鬧肚子。

18樓:結印廬

如果是綠豆發的芽苗,問題不大。

沒發芽的綠豆,稱為綠豆;

發了芽的綠豆,稱為綠豆芽;

發芽長了嫩葉的綠豆,稱為綠豆苗。

現在挺流行吃芽苗菜的,不用擔心。

19樓:線子空空

這個沒事的,我經常用。有點影響口味不過你可以將一頭一尾剪掉

20樓:唐人

不能,如果你想死也可以

21樓:手機使用者

貌似在**看到了,說有毒

自己發的綠豆芽長根又長葉,那樣能吃嗎?食用前用不用把根和葉剪掉後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豆芽本來就有葉子。豆子在發芽的時候,先長出的是胚根,其後再長真葉。而沒長回葉子時我們答見到的豆子(有兩瓣)是子葉,裡面貯存著豆子發芽所需要的營養。

在發豆芽的時候,先是豆子胚根伸出伸長,其後胚根下部會長出細細的鬚根,兩片「豆瓣」會,長出真葉。估計是你在發豆芽時間過長或見光所致。吃起來有苦味。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不用把根和葉剪掉,因為都可以吃。

24樓:快樂的富翁

豆芽長的bai時間一般為一du

周左右,如果超過這個時間,根zhi可能有些筋,dao吃起來不爽口。內但是我提醒你容,豆芽它是無土培育的,吃了也沒事,就看你個人喜好。葉子也一樣,只要沒有什麼汙染都可以吃,對身體無害。

在某些高檔地區,豆芽是摘除根和葉子部分,只保留中間段食用。

豆芽長出綠色葉子了還能吃嗎

25樓:追尋複製者

可以,但時間過bai長不宜吃。

豆芽在du

見光zhi後是會進行光合作

dao用長出葉子內的,而且營養也比普通容豆芽藥膏,所以這個時候的豆芽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是放得太久的就不要吃了,否則是會出現輕微中毒的現象的,會有不適的感覺,很容易就鬧肚子。

當綠豆芽見光或是水分不足時,就會發紅,紅色是綠豆芽中的花青素的顏色,當綠豆芽見光以後,葉子會變綠,那是葉綠素的顏色,它和花青素都沒有毒,當葉子再大點時,營養就流失了,就不宜再食用了。

26樓:創意者創業

可以吃!來

豆芽在生長的過源

程中,先長成我bai們吃得這一種,見光後du,開始進行光合作用zhi,合成有機物質儲存在dao體內,可以說,這個時候的豆芽要比沒有變綠的豆芽還要有營養.

有一種豆芽,是黑豆的,這種都是綠色的,我經常吃啊!!

綠豆芽觀察日記,綠豆芽觀察日記3篇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晴 老師要求我們觀察,綠豆芽是怎樣從一顆小小的豆子,長成綠豆芽的,並寫一篇觀察日記。放學回到家裡,我焦急萬分打 給媽媽,請她下班時幫我買一小包綠豆回來。我拿了一個大盆子,用手灑了一些水在盆子裡。再仔細的挑選了一些長得飽滿 看上去品質優良的綠豆。然後將它們全部都倒入盆子裡...

泡綠豆芽的方法竅門,如何泡綠豆芽

泡綠豆芽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用淘米水來淘豆芽,來澆豆芽,他是非常長的快的 這個綠豆芽其實很簡單的,只要你嘗試一下,都泡一下,你放第二天都會長牙了。如何泡綠豆芽 綠豆芽怎麼做?油熱後把綠豆芽放入乾煸,然後倒入,加入蔥薑蒜幹辣椒爆香,加入半勺醋豆芽進行翻炒均勻。唯一注意的是每天換2次水就可以了 泡綠豆芽的...

如何製作綠豆芽的方法竅門,怎樣自己生綠豆芽竅門

在家生綠豆芽,記住3個要點,豆芽水嫩脆爽,比買的好吃。今年真的是一個特殊的長假,在家呆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啦,出去超市買菜也是一次性買很多,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正好菜也快吃完了,出去採購也不方便,忽然就想起來家裡面還有很多綠豆,於是自己動手在家生綠豆芽,做出來的綠豆芽比賣的還好吃,而且做法相當簡單,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