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火鳳凰花怎麼養殖

2021-05-05 15:09:40 字數 5243 閱讀 3460

1樓:楊老將

鳳凰木為熱帶樹種,種植6~8年開始開花,喜高溫多溼和陽光充足環 境,生長適溫20~30℃,不耐寒,冬季溫度不低於10℃。以深厚肥沃、富含有機質的沙質壤土為宜;怕積水,排水須良好,較耐乾旱;耐瘠薄土壤。一般1年生高可達1.

5~2米,2年生高可達3~4米,種植6~8年始花。

在中國華南地區,每年2月初冬芽萌發,4~7月為生長高峰,7月下旬因氣溫過高,生長量下降,8月中下旬以後氣溫下降,生長加快,10月份後生長減慢,12月~翌年1月份落葉。

用種子播種育苗。種子千粒重約400克。種皮吸水困難,需用80℃溫水燙種催芽,自然冷卻後,繼續浸泡24小時,瀝乾備用。

用條點播法播種,幼苗對霜凍較敏感,早期可施綜合性肥料,少施氮肥,入秋以後應停止施肥,促其早日木質化。進入冬季,如葉片尚未脫落,可用人工剪去,並用薄膜覆蓋或單株包裹防霜。1年生苗可出圃定植。

繁殖方法

鳳凰木主要用播種法繁殖。12月種子成熟,採集莢果取出種子幹藏,翌年春季播種。播種前用開水浸種,待冷卻後繼續浸泡1~2天,中間換清水1~2次,播種後6~7天開始發芽,20多天可出齊苗,一年生苗可達1.

5米左右。

栽培方法

應選土壤肥沃、深厚、排水良好且向陽處栽植。幼苗生長1~2年後需移植1次,移植宜在早春進行。株行距在60釐米左右,3年生苗就可用於定植。

栽植地點應選空曠向陽處,天氣乾旱時應充分澆水。鳳凰木對土壤要求不高,在土質較瘠薄的地段也能生長良好,因其根部具有根瘤菌,能固氮而增加土壤肥力,但積水會使根瘤菌死亡,影響植株生長。鳳凰木樹幹隨時會長出枝葉,若任其自然生長,株形會變化較大,因此,需經常進行修剪。

鳳凰木不耐寒,北方地區只能在溫室栽培養護。

移栽以春季發芽前成活率高,也可雨季栽植,但要剪去部分枝葉,保其成活。植株萌芽力強,可以來取截幹法培養大苗,定植後每年鬆土,除草2~3次,適時澆水,春、秋各施一次追肥,及時除去根部萌櫱條,以保證樹體生長良好。

害蟲防治

常見害蟲

鳳凰害蟲發現的是「夜蛾」這類昆蟲。該蟲以幼蟲取食植物葉子為害,常常把寄主葉子吃光,嚴重影響樹木的生長及觀賞。鳳凰樹蟲害以7、8、9月最烈,鳳凰木夜蛾對人體沒有危害,但部分人會因此出現過敏症狀。

防治方法

抓住幼蟲群集危害時期,於清晨露水未乾前噴粉。可用2.5%敵百蟲粉劑或1.5%對硫磷(1605)粉劑、1.5%樂果粉劑噴粉,每畝1.5~2公斤。

2樓:花間草堂多肉

夏天的話,使用顆粒花土,然後每個月澆一次水,放在通風處,不要太陽直射。

養花鳥魚蟲分別有什麼寓意?

3樓:愛不了得不到

就是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不需要忙的意思 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點是哪個品種呢?

2o16年養殖什麼好?花鳥魚蟲

5樓:飛翔的藍鯨

多肉植物,是大趨勢。金魚**一直在低落。熱帶魚只能走批發量**上不去。

其它植物季節時令性大得不停更換,唯獨多肉現在是異軍突起而且從高階玩家正在快速走入公司企業白領乃至藍領家中了。

養殖蚰蠓方法

6樓:東吳孫休

蚰蠓又寫為蝤蠓(yóu měnɡ)是生活在海洋與淡水間的一種螃蟹,甲殼略呈梭專形,螯長而大屬,像威猛的鼓手,體魄渾厚壯實,比同類的梭子蟹強大,學名為鋸緣青蟹,青綠色,前緣齒狀。

養殖方法:蚰蠓喜在泥質的灘塗中生活,以魚、蝦為食,要在海塗外圍產卵,一次可產幾百萬顆。

花鳥魚蟲,養點什麼好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養點魚和花了。

魚:1、養魚養神《黃帝內經》說:「靜則神藏,躁則消亡」。

養魚能讓人的心靜下來,讓飼主通過養魚凝神靜慮,少躁動,養魚之動是專一不雜的養神之動。2、養魚也養心,養魚需有耐心、細心。耐心恆也,細心微也。

老子說:「天下大事,必作於細」,杜甫有詩曰:「始知豪放在精微」。

所以每天的換水餵食都是一種修行。3、養魚養目,養魚平時的觀察最為重要。孫過庭在《書譜》中說:

「察之者尚精,擬之者貴似」。飼養觀賞魚,我們尤其注重眼的觀察能力,包括魚的狀態和水質的變化。4、養魚養美 養魚是學會欣賞美、發現美、創造美的過程。

如魚缸的造景、魚兒混養的搭配等,其實我們是在為魚兒打造一個夢幻的世界,也為自己找一個放鬆解壓的精神空間。

花:1、淨化有害氣體 2、增加室內溼度 3、強大的滯塵效果 4、增氧植物 5、驅 蟲降火 6、增加活力 室內種些花草,不僅可以裝飾環境,淨化環境,還能調節心情,能夠舒緩壓力,多擺放一些綠色植物也有助保護視力,而且能夠增加活力,避免環境過於沉悶,養花的生活會有助更好延長壽命。

所以,花和魚是可以同時養的。

8樓:植物網

養花呀第一,大多數花草都進行光合作用,可以釋放氧氣,讓室內空氣清新,注意的是晚上別放在臥室裡,因為晚上植物吸收氧氣。

第二,花草可以讓人心情愉悅,花草釋放的氣味可以調解情緒,讓人們的精神振作,還有一些植物有催眠的作用。

第三,花草最為人們所知的作用就是淨化空氣,尤其是能吸收很多的有害氣體比如說甲醛等,所以在屋裡放上幾盆花草吧。

第四,花草大部分是綠色的,綠色可以令人精神放鬆,讓人工作一天回到家非常愉悅,還起到裝飾的作用。

第五,養些花草尤其是對老年人好處更多,人老了活動少了,如果養些花草,老人就得澆水施肥,這也起到了鍛鍊身體的作用。

9樓:一樹梨花細雨中

花鳥魚蟲,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這樣才能養好。儘量選擇不要太多時間的,好養的品種。

10樓:點景生活家

開個缸,種點水草,養些小魚。

淨化空氣、愉悅心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臨近寒冬,養一盆臘梅盆景,在冬季傲雪綻放,暗香疏影、逸趣橫生,別具一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鳥魚蟲養什麼要看個人愛好和具體情況:

養花:室內有了形形色色的花草植物,人們便會感覺到和大自然靠得更近了,養花從一定程度上滿足了人們的心理需求,看到花兒,迴歸自然之感油然而生。養花能淨化空氣,改善室內環境,陶冶了我們的情操,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荷,凌寒獨自開的梅,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竹,我花開後百花殺的菊。

養鳥:鳥的飼料簡單,飼養成本也低,在飼養與管理上不會有貓和狗的諸多麻煩。更何況鳥的種類繁多,習性多樣,不同年齡、性別、職業的家庭養鳥者,都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鳥來飼養。

養鳥可以聽鳥動人的鳴唱,可看鳥那婀娜的舞姿,欣賞鳥兒美麗的羽毛。

養魚:金魚不會像貓和狗那樣一激動就亂吼亂叫,相對安靜,也不會影響別人,我們經常會看見遛狗的人們在公園小區遛狗時遭到人們不滿意的冷眼。金魚的便便不像貓狗那樣難處理,只要你精心呵護,有適當的過濾系統,你的魚缸可以非常乾淨,而且沒有任何氣味。

金魚也沒有什麼可以傳染給人類的疾病。

養蟲:養蟲就要個人的愛好的,養蟲成本不高,蟲子小巧容易死亡,而且蟲子也攜帶一定的病毒等。

13樓:新絲路工業設計

我個人覺得養點花比較好哦,養花空氣新鮮啊,特別是早上起床的時候可以聞到一股花香味,人的精神特別的清爽啊,這樣不是很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可以使人心情愉悅

開花植物:杜鵑、蟹爪蘭、茉莉、梔子花、紅掌、水仙、月季等

綠色植物:文竹、綠蘿、吊蘭、發財樹、龜背竹、幸福樹、平安樹、金錢樹等

15樓:金汐

多肉很好玩,蘆薈可以美容養顏。養一些仙人掌之類的可以除電腦輻射,還有一些植物可以去甲醛,都可以養,澆澆水就可以了

養水生動物會好一些,很多魚都可以養,但是有些魚類之間是食物鏈關係,還有就是魚餓著沒事,喂多了會撐死,還會汙染水,要注意

16樓:羅漢大肚

我這兒的俗話說:有嘴的東西都是難伺候的。所以鳥魚蟲以及小動物就排除了吧。

栽花比較簡單點,日常只需注意下水、肥這兩項即可,不過也要有點相應的知識。建議養些易於栽培的品種。

17樓:遼習欣稈棕塹

養花比較好些,買盆花慢慢的養大,看它一年四季的變化,閒來無事打理下,既鍛鍊身體又陶冶情操。其他的想鳥啊魚啊都是活物,要時時刻刻照看的。可能沒有養花那麼輕鬆些。

18樓:人人養農場

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很悠閒的人群; 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會感覺孤單的話建議養只狗狗或者貓咪,如果想要修身養性的話可以養幾盆花花草草或者盆栽

20樓:go活動

養魚養花,養魚能讓人的心靜下來,讓飼主通過養魚凝神靜慮,少躁動,養魚也養心,養魚需有耐心、細心。

花可以淨化有害氣體 ,增加室內溼度 、強大的滯塵效果 、增氧植物 、驅 蟲降火 、增加活力 室內種些花草,不僅可以裝飾環境,淨化環境,還能調節心情,能夠舒緩壓力,多擺放一些綠色植物也有助保護視力,而且能夠增加活力,避免環境過於沉悶,養花的生活會有助更好延長壽命。

21樓:靜語嫣園林

這個可以根據你個人的需求來選擇的,有花卉,植物,或者是寵物,鳥,或者烏龜金魚什麼的~看你自己方便的~

22樓:夜聽雞叫

釣魚窮三年,玩鳥毀一生,一朝學會狗攆兔,從此踏上不歸路!萬一戀上鷹,倆眼含淚望天空,玩上鴿子就得瘋。自己考慮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養點花比較好,魚不大好養,也比較貴一些,另外這也看你的個人喜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愛好和具備什麼條件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養花好,可以看到美麗的花朵

為什麼叫花鳥魚蟲, 還有養蟲子的嗎?

26樓:啦啦咔咔

沒有啦!只是一種說法!花指花卉草木,鳥指鳥類,魚是指魚類

蟲以前主要指鳴蟲例如蟈蟈、蟋蟀類,現在還應該包括甲蟲類,但一般的花鳥魚蟲市場都會有爬蟲類**,列如蜥蜴蛇龜等爬蟲~形容一幅生氣勃勃的景象!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作為行業的有養蜂,作為寵物養的有獨角仙、蛐蛐之類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蟲只是概稱。比如蛇啦,小動物啦。

有鳳凰花這種植物嗎,關於鳳凰花介紹

鳳凰花 鳳凰木 植物學名 delonix regia 花語 離別,思念 鳳凰花鳳凰花是汕頭 臺灣台南的市花,廈門的市樹,馬達加斯加國花 國樹。花色鮮豔如火,佈滿樹梢,異常醒目。花瓣五瓣,花謝瓣落,樹下宛如鋪上一層紅毯,令人動容,花期為5至7月。花瓣 花萼可作成美麗的蝴蝶作品,栩栩如生。樹冠成傘形,樹...

多肉植物生石花如何養殖?多肉植物生石花怎樣養殖

1樓 瘋狂小逗比雷 多曬太陽,注意控水,生長旺季可以見幹見溼,其他季節要幹些 尤其是冬夏兩季 脫皮期間最好斷水 小苗第一次脫皮可以少量給水 植料透氣性要好些,生石花的生長適溫範圍大約15 25攝氏度。2樓 網友 x bce process image 2fresize 2cm lfit 2cw 60...

多肉植物養殖方法,多肉植物怎麼養,多肉植物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概括下 用土以顆粒土為主 做到透氣透水 冬季低於10度斷水 夏季高溫時注意遮陰並控水盆土見幹才澆 一次澆透 需要很好的光照以及良好的通風環境 冬季剛過,早晚溫差很大,有時夜間溫度還會低於0 做好防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