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是花嗎,有哪些多肉植物花語?

2021-03-19 14:18:32 字數 3948 閱讀 1915

1樓:w晴天去看海

多肉植物是會開花的。在適宜的溫度、水分,以及養料的條件下,多肉植物會在自身養分需求保證充足的條件下,開出令自己都詫異的花朵呢。

新手會覺得多肉植物開花好稀罕,其實只要種植一兩年後,多數肉植物開花都可以開花,並且還很漂亮,如果你的肉肉沒有開花,很大一部分是缺少養分。

只要開花一次後,每年都會繼續開,有時甚至會一年2-3次開花。多肉植物自身新陳代謝非常慢,開花的時間也很長,從葉片夾縫裡出現花箭一直到開完乾枯大概需要3-4個月時間。

2樓:專家

多肉植物是會開花的,比如我們常見的仙人掌就會一般在清晨或傍晚開花,而且花色多樣,花朵形狀就像長長的喇叭花,花期也可以維持數天。

多肉植物是否開花,還取決於它吸收的養分,以及光照和溫差。如果這三個方面不能保證,那你也別指望你家的多肉植物會開出美麗的花朵來取悅主人了。

通常,多肉植物開花後會消耗大量養分,而且植物本身也容易走形,所以,如果你的多肉植物正在開花,千萬別吝嗇給它施肥,讓它的根系汲取足夠的養分,它才有力氣開出燦爛的花朵。

3樓:汪立憲

不是花,是植物,我們看到的那些肥厚的「花瓣」其實是多肉植物的葉片。當然多肉植物也會開花,通常是從兩層葉片中間長出一根長長的花劍,花劍上再開出一朵朵小花來。

4樓:嬌嬌嬌嬌氣包

多肉植物中幾乎全部都會開,像黑法師、燦爛、花月夜、白牡丹等,同樣,這些肉肉也都是會開花滴~

1對肉肉來說,開花不僅僅取決於養分,還取決於光照、溫差,甚至休眠期過得好不好,不過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基本上沒什麼節操,只要不徒長,養分夠,它是非常樂意開花的,甚至無視季節,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擬石蓮花多肉植物品種那麼多的原因之一。

2光照是最重要的,對於大多數肉肉來說,需要全日照或者半日照的環境才能正常發育,日照不足加上缺水造成植株生長遲緩,頂多維持現況而已。如果日照不足還加上持續供水,則造成徒長甚至腐爛,不走樣、不腐爛壞死已經很好了,就不要再奢求開不開花了。這種情況下如果還開花,開花後植株往往就長殘變醜了。

3一些肉肉抽長出了花箭,但是還沒開花,或者只開了一半就枯萎,那也是因為養分不夠的關係。

4多肉肉開花後會消耗大量的養分,因此往往會變醜。所以開花期,養分(磷酸二氫鉀)不要停,養分跟上,不至於太走樣,但是老樁開花後,可能就走樣了,因為根系養分不一定吸得上。

5如果擔心肉肉開花後走樣,或者對肉肉開花不感興趣,可以用剪刀從貼近花莖下方的位置將花莖剪掉,剩下的花莖不要急著清乾淨,它會慢慢乾枯,最終會自己脫落,如果太急著拔掉,反而可能弄傷肉肉。

6剪掉的花箭不要丟掉,可以像鮮切花一樣插瓶子裡,花苞會慢慢的綻放。所以如果不打算授粉,在肉肉花朵含苞待放的時候就可以剪下插瓶子裡,既可以看到開花,還可以避免消耗過多的養分。

7一些肉肉的花箭插土裡後是可以再次成活繁衍小生命的,但你得把花剪掉,不然花朵會消耗掉它絕大部分的養分(就和月季扦插一樣,花枝是最容易扦插成活的,因為養分積累得最多),譬如錦晃星、特玉蓮等,但有些你剪掉花苞可以成活但就是不長出新的小生命,譬如黑王子、華麗風車。

5樓:斯考比奧

樓上說了那麼多都沒說到最好吃的朧月~朧月可以涼拌可以榨汁記得加糖不然很酸像生葡萄。多肉不能亂吃,絕大多數不好吃而且部分有毒。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花期,但一般多肉要養很久才會開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它是會開花的,所以我覺得他應該是花

8樓:我就是亮寶

不是花,多肉植物也會開花

有哪些多肉植物花語?

9樓:拾光歲月

多肉植物的花語有:

一、黃麗代表光輝、希望,事業輝煌。

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植株具短莖,肉質葉,排列緊密,呈蓮座狀,葉片匙形,頂端有小尖頭,葉片鬆散。表面附蠟質呈黃綠色或金黃色偏紅,長期生長於陰涼處時葉片呈綠色,光照充足情況下,葉片邊緣會泛紅,花單瓣,聚傘花序,淺黃色,較少開花。

二、初戀代表浪漫、真心,懵懵懂懂的愛。

景天科多肉植物 的經典品種之一,葉片呈蓮座狀鬆散排列。有蠟質的白色薄霜粉,匙形葉,平坦微內凹,先端上翹,在不同光照環境下外形差異很大。露天養護時是粉紅色,室內養護時是藍綠色。

花淺黃色,內側有紅色斑點,5瓣。

三、紫珍珠代表高貴、莊嚴,相敬如賓。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紫羅蘭色的葉片使得這個品種具有非常強的觀賞性。一種擁有美麗的粉紫色葉片的多肉植物,葉緣呈白色。葉片呈蓮座形螺旋排列。

四、紫牡丹代表吉祥安康,長壽。

卷絹隸屬長生草屬,多肉紫牡丹花朵 聚傘花序。葉片倒卵形至窄長圓形,肉質肥厚,葉厚且有絲狀毛或毫毛,叢生呈蓮座狀,藍綠色,葉端紫紅色,長4cm;夏天開星狀小花,有紅、白、黃等色,花開後**葉枯萎。

五、觀音蓮代表誠心誠意。

景天科長生草屬多肉植物,觀音蓮肉如其名,葉片蓮座狀環生,如蓮座一般的外形,葉片扁平細長,前端急尖,葉緣有小絨毛,充分光照下,葉尖和葉緣形成非常漂亮咖啡色或紫紅色。

10樓:爆料百科大碗

多肉植物花語(萌肉葉語)

黃麗:光輝、希望。事業輝煌

初戀:浪漫、真心。懵懵懂懂的愛。

紫珍珠:高貴、莊嚴。相敬如賓

紫牡丹:吉祥安康,長壽。

觀音蓮:誠心誠意

千佛手:積極的,有善意的

黑王子:神祕的,高冷的

藍石蓮:比石頭更堅固的愛情皮氏石蓮: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愛霜之朝:純潔,親和

白花小松:青春,有活力的

塔洛克:燦爛美好,生生不息

銘月:感激,真誠的感謝

白牡丹:樸實的愛戀,希望和你在一起

小人祭:長壽

黑門薩:富有智慧

天劍座:巨集觀、無極限的氣派

獵戶座:高貴華美

紅化妝:羞澀的愛

春之奇蹟:永不磨滅的希望

生石花:沉默堅強,愛意如石,堅不可摧

碧桃:美如冠玉

巧克力方磚:愛意綿綿,濃香微澀

紫心:靈魂高尚

紫勳:感動

酥皮鴨:富有愛心

愛格麗絲玫瑰:愛的表白

藍鳥:謙虛,謙遜

蒂亞:贊同

柳葉年華:對你一往情深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還能表達愛意,一盆小多肉卻充滿了羞澀的真情

多肉植物是花的種類嗎

12樓:蟑螂花語

是的,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寧幹勿溼比較好

多肉植物是什麼花?

13樓:神之左手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

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

根據最新統計,多肉植物在植物分類上隸屬100餘科。大多外觀小巧,極其可愛。

14樓:

多肉植物包括很多科屬,泛指那些葉片,根莖肥厚的植物,比如我們常見的仙人球也被列入多肉植物行列

1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一個種類,包括若干個品種,基本特徵是體內含大量水分,耐旱。

多肉是什麼花

16樓:廣食園

你說的多肉應該是指多內指物,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flower ['flauə])、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多肉植物開的花好看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養好了非常好看,能養到開花會更好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有些多肉會開花,有些不會,所以你買的時候要問清楚

多肉植物生石花如何養殖?多肉植物生石花怎樣養殖

1樓 瘋狂小逗比雷 多曬太陽,注意控水,生長旺季可以見幹見溼,其他季節要幹些 尤其是冬夏兩季 脫皮期間最好斷水 小苗第一次脫皮可以少量給水 植料透氣性要好些,生石花的生長適溫範圍大約15 25攝氏度。2樓 網友 x bce process image 2fresize 2cm lfit 2cw 60...

多肉植物的繁殖小屁股,多肉植物屁股花習性

一般是用播種的,很少分株,因為大棵的受歡迎。買種子的話可以去 當內然假種子佔容80 我推薦兩家真貨店 超人多肉植物 一叢花房。一般秋播比較好,現在春播有點晚了。新手建議買1 2包100粒混色練手,等有經驗了買編號種子。編號推薦紅窗玉 黃紫勳 綠福來玉 c91白露美玉 珊瑚玉 這樣紅 黃 綠 白都有了...

多肉植物是指哪些植物,什麼是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什麼是多肉植物?多肉植物亦稱多漿植物 肉質植物,在園藝上有時稱多肉花卉,但以多多肉植物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莖或葉或根 少數種類兼有兩部分 具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用以貯藏水分,在外形上顯得肥厚多汁的一類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