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有哪些繁殖方法,多肉植物是怎麼繁殖的 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2021-05-01 20:30:02 字數 1978 閱讀 9355

1樓:吉吉

多肉植物有較肥大的根、莖、葉等器官,在園藝上亦被稱為多漿植物,繁殖方法包括分株、扦插、利用仔球(側芽)繁殖、嫁接、組織培養、播種等。無性繁殖是多肉植物繁殖下一代的重要方式,它操作簡單、繁殖係數高,而且可以將雜交或自然變異的優良性狀保持下去。

分株繁殖方式適合於叢生或有粗大塊根的植物,最好在植株休眠時進行。切開的創面上撒上殺真菌藥粉或磺胺類藥粉,晾置幾天,使創面封閉併產生癒合組織,然後再將各塊分別植入砂質介質中。開始澆水時要少,有明顯生長跡象再正常澆水。

扦插分葉插和莖枝扦插,是一種快速產生新植株的方法,而且在基因上與母本完全一致。由於用扦插培育的新植株不發生基因變異,這樣可以保留所希望的獨特性狀,但如母本已染病,則不能用扦插法培育。扦插枝切下先晾上1-2天,在傷口上蘸上含有殺菌劑的生根粉,可以讓傷口組織癒合,避免真菌感染。

2樓:雲琪

萌萌的多肉繁殖方式是很多的,一般來說多肉植物的繁殖還是很考驗一個人的毅力的。

首先說說,最常見的繁殖方式種播。

跟其它植物一樣,多肉植物是可以用種子來繁殖下一代的。不過種播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是一項巨大的挑戰!

大部分多肉的種子小如塵埃,想要一個蘿蔔一個坑式的播種特別考驗眼力。用沾上水的棉籤一個一個的吸種子,然後用針輕輕的把種子播進土裡就可以啦。

播種完了並不代表等就可以啦。多肉小的時候特別難養活,動不動就會化水。可能你好不容易播種發了幾個芽,因為溫度的原因一夜之間就會變成水。

還有各種小蟲子的侵蝕,所以多肉幼苗的養殖不亞於養個小貓、小狗所花費的經歷。

其次呢,就是葉插法了。

簡單介紹一下這種繁殖方法。把一個生長點完整的葉片放到隨便一個地方(奶盒裡,乾燥的土裡……),待它生根發芽然後種進土裡即可。

這種方式最好的優點就是有母葉提供養分,跳過了豆芽菜的過程,直接長出的就是真葉。不過生長速度還是比較緩慢的,本寶寶葉插的成功率也只有十之一二。

當然有些品種種播和葉插出來的植物貌似葉片形狀是不一樣的。還有人說多肉葉插的不夠皮實,當然本寶寶到不覺得。

此外呢,多肉還有砍頭、組培等繁殖方式。砍頭就是將多肉的頭部砍掉,然後待傷口癒合後放到潮土裡髮根。待到生根之時就是大功告成之時。

砍頭這種方式還是比較簡單的,一般砍頭都是能活下來的。

當然砍頭苗根系貌似不是特別發達,所以砍頭苗一般相對於其它繁殖方式繁殖出來的要便宜一點。

多肉植物是怎麼繁殖的 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的繁殖方法有播種、葉插、莖插、根插、分株、嫁接。

4樓:我初戀的記憶

主要靠扦插繁殖,成活率還是很高的。

多肉植物有什麼簡單的繁殖方法

5樓:啊往事知多少

在多肉植物中,除少數種類能自花授粉之外,大多數屬於蟲媒花或鳥媒回

花,必須採用人工授粉的方法答才能結果。- -+悲劇的紅龍果,曇花也是。

多肉植物的種子壽命短,如光堂的種子壽命只有幾個星期。一般多肉植物的種子,在常溫條件下貯藏1年,發芽率即很快下降。為此,許多多肉植物待種子成熟後採下即播或貯藏於翌年春播。

多肉植物的繁殖方法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繁殖

枝插 葉插 珠芽繁殖組培

7樓:蟑螂殘舞

葉片扦插,在家裡用沙土就可以了

多肉植物繁殖方法有哪些 四大方面詳細為你講解

8樓:蟑螂花語

多肉植物繁殖方法,一般都是葉片扦插的扦插,扦插就可以,扦插沙土或者珍珠岩裡面,一個月左右就可以生根成活。

多肉有幾種繁殖的方法

繁殖多肉植物最基本的4種方法,哪一種才是你青睞的

多肉植物繁殖的方法,多肉有幾種繁殖的方法

1.扦插繁殖 扦插繁殖是多肉植物最常見的繁殖方法,經常使用的有葉插 莖插 根插。2.葉片扦插 葉片扦插選取健康 肥厚較老的葉片。先將傷口晾好,擺放在溼潤的土壤上即可。3.莖扦插 當多肉主幹上長出了很多的小莖時,可以把這段莖摘下來插入土壤進行栽培。4.砍頭扦插 當多肉長徒之後,可以把多肉頂端切下來放置...

多肉植物如何繁殖的方法,多肉植物是怎麼繁殖的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1.準備多肉植物的葉子 如果葉子已經取下來了,那就直接利用。2.檢查根部 新的生命是從葉子的根部開始的,所以如果葉子的根部生長點被破壞,葉插可能不成功 3.晾晒傷口 摘下多肉植物葉片後,可先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晾乾傷口,三四天後再進行葉插 多肉植物均可以用扦插的方法繁殖。多肉植物是怎麼繁殖的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怎麼繁殖,多肉植物是怎麼繁殖的 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多肉植物繁殖方式 繁殖比較容易,常用的方法為嫁接 扦插 播種,其中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一嫁接繁殖 1 嫁接應在生長期中進行,最適季節是初夏生長旺季,選溫溼及溼度大的晴天嫁接,空氣乾燥時,宜在清晨操作。2 選擇砧木與接穗時應選健壯無病的,均不用木質化的太老部分,但太幼嫩的也不適合。3 砧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