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有哪些,多肉植物都有什麼種類?

2021-06-28 01:18:08 字數 6255 閱讀 6909

1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2樓:

多肉植物有很多種的,而且不同種之間還可以授粉繁殖,有會繁衍很多新品種,所以是不能完全統計的

多肉植物有哪些?

3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多肉花卉,又名多肉植物,包括番杏科、景天科、大戟科、百合科、蘿摩科、龍舌蘭科等科的部分種類。

多肉植物按照貯水組織在其體內的部位,又可分為葉多肉植物、莖多肉植物及莖幹多肉植物等三類。廣義地講,仙人掌類植物也屬於多肉植物,但園藝學上所說的多肉花卉卻不包括仙人掌類植物而將它單獨列為一類。主要是因為仙人掌類植物和多肉植物之間在習性、繁殖及栽培上均有區別。

仙人掌類與多肉花卉,多原產於美洲和非洲的熱帶及**帶乾旱地區,為了適應當地乾旱少雨的氣候條件,它們的莖葉內都貯藏著較多的水分。

多肉植物都有什麼種類?

5樓:todayshuaih缺

多肉植物最關鍵的就是:淨化室內空氣作用,其次就是可以當裝飾品。

1.多肉植物好很有的藥物價值。多類植物中有不少種類具藥用成分,例如,人們會選用刺少肉厚的仙人掌屬植物莖片去皮搗爛後外敷,能治癰癤等**病,該屬中的金武扇和寶劍掌也對腮腺炎有明顯的療效。

一種球形仙人掌——烏羽玉的莖和粗大肉質根都含有一種稱為墨斯卡靈的生物鹼,具致幻麻醉作用。

2多肉植物具有觀賞價值。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奇特,在園林造景上能夠展示出濃郁的異國情調,營造出優美的園林藝術效果。有關其園林應用,北京植物園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及應用進行了**,為大眾的室內綠化提供適宜的養護管理辦法及造景方法。

而肉意濃多肉植物引種基地也通過實際栽培造景,積極探索不同的造景方法。

3.多肉植物能夠淨化空氣。多肉植物能夠進行光合作用,吸收室內的二氧化碳,釋放出大量的氧氣。多肉植物非常耐旱,因此它不需要精心的照顧,依然可以茁壯成長。

4.多肉植物具有很好的蓄水功能。多肉的根能吸收土中的有機營養:氮、磷、鉀及其它稀少元素及水份,緊固植體之功能。腐質泥土則可以幫助多肉蓄水、防根腐、利根生長。

6樓:植物網

全世界共有多肉

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個別專家認為有67個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數專家認為只有50餘科。

常見栽培的多肉植物包括仙人掌科、番杏科、大戟科、景天科、百合科、蘿藦科、龍舌蘭科和菊科。而鳳梨科、鴨跖草科、夾竹桃科、馬齒莧科、葡萄科也有一些種類常見栽培。福桂花科、龍樹科、葫蘆科、桑科、辣木科和薯蕷科的多肉植物也有引進,還很稀有。

7樓:流星雨姑忱

那種類是太多了

常見於人工栽培的多肉植物大多來自仙人掌科、番杏科、大戟科、景天科、獨尾草科、夾竹桃科(包括原蘿藦科)、天門冬科和菊科等科,此八科物種數量總和佔多肉植物的86%,尤其是全科為多肉植物的番杏科和仙人掌科植物有植物各有2500餘種和2000餘種 [25] 。其它常見於含有多肉植物物種的科包括鳳梨科、鴨跖草科、馬齒莧科、回歡草科、葡萄科、酢漿草科、蕁麻科、石蒜科、苦苣苔科、脣形科、胡椒科、粟米草科、紫茉莉科、吊蘭科、土人蔘科、落葵科、瓣鱗花科、燈心草科、罌粟科、百合科、百部科、菝葜科、姜科、蘭科等。天南星科、牻牛兒苗科、福桂花科、龍樹科、葫蘆科、桑科、辣木科、薯蕷科、防己科、茶茱萸科、橄欖科、商陸科、漆樹科、豆科、西番蓮科、五加科、錦葵科、旋花科、胡麻科、莎草科、藜科、仙茅科、木棉科、報春花科、虎耳草科、石竹科、番木瓜科、秋海棠科、茄科、蒺藜科、千屈菜科、閉鞘姜科、旱金蓮科、杜鵑花科、毛茛科、小雞草科、玄蔘科、蔥科、秋水仙科、星捧月科、蒟蒻薯科、紫葳科、芭蕉科、紫金牛科、葉下珠科等科中部分屬於多肉植物範疇的種類在中國有引進,但相對不常見於國內市場

8樓:先生們納夏

很多的自己可以在網上看看

多肉植物都有什麼名字

9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10樓:初德念戌

虎刺梅雷神

金手指仙人掌

曇花仙人球

生石花寶石花

蟹爪蘭虹之玉

碰碰香燕子掌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雪蓮、高砂之翁、露娜蓮、特玉蓮、小紅衣,霜之朝等虹之玉景天科景天屬:龍血景天、八寶景天、八千代、薄雪萬年草、木樨景天等

景天科風車草屬:秋麗、朧月、姬秋麗、美麗蓮、桃之卵等景天科青鎖龍屬:雨心、大衛、毛海星、若綠等景天科厚葉草屬:星美人、冬美人、藍黛蓮等

景天科伽藍菜屬:玉吊鐘、黑兔耳、月兔耳、千兔耳、寬葉不死鳥等景天科蓮花掌屬:玉龍觀音、黑法師、山地玫瑰等景天科奇峰錦屬:阿房(ē

páng)宮、川穹錦、萬物想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鳳凰仙女杯

黑法師原始種

黑兔耳玉吊鐘/蝴蝶之舞

蘭黛蓮冬美人

星美人若綠

毛海星大衛

雨心美麗蓮

朧月姬秋麗

秋麗佛甲草

塔松球鬆

凝脂蓮/乙姬牡丹

春之奇蹟/薄毛萬年草

八幹代八寶景天

小球玫瑰/龍血景天

特玉蓮千羽鶴

露娜蓮藍石蓮

紅輝豔雪蓮

小紅衣黃花照波

茜之塔麗娜蓮

珍珠吊蘭/佛珠

草玉露錦晃星

生石花雅樂之舞

瓦松愛之蔓

桃美人燦爛綴化

子寶筒葉花月

初戀唐印

姬星美人

花葉寒月夜/燦爛

黑王子琉璃殿

千兔耳紫珍珠/紐倫堡珍珠

銘月黑法師原始種

三角琉璃蓮

紅稚蓮青星美人

馬齒莧草/金枝玉葉

五十鈴玉

芙蓉雪蓮

紫牡丹靜夜

魯氏石蓮花

熊童子白錦

蛛絲卷絹

白雪姬千佛手/菊丸/王玉珠簾

魔南景天

天狗之舞

若歌詩明鏡

十字星錦/星乙女錦

蓮花掌清盛錦/豔日輝

神想曲鹿角海棠

**花月

銀星大型玉露

子持蓮華

火祭快刀亂麻

藍鬆紫弦月

乙女心碰碰香

千代田之鬆

條紋二十卷

赤鬼城月兔耳

芳香波紅稚兒

白牡丹觀音蓮

吹雪之鬆錦

大葉落地生根/寬葉不死鳥

黃麗大和錦

虹之玉薄雪萬年草/磯小松鼠

百花小松

白斑玉露

四海波花月夜

虹之玉錦

玉蝶小和錦

絨針神童

姬朧月不夜城蘆薈

雷童中斑蓮花掌

福娘高砂之翁

仙女杯朱蓮

圓頭玉露

寶草蟬翼玉露

京之華錦

龍鱗凝脂菊

櫻水晶枝幹番杏

白鳳菊奔龍

碧光環碧玉蓮

姬紅小松

紫蠻刀錦上珠

星王子星乙女/錢串

小人祭/日本小松

愛染錦垂盆草

方鱗綠塔白鳳

有趣的多肉植物有哪些

12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13樓:長易谷麗

水泡是近年來比較流行的一種多肉植物,品種豐富,株型玲瓏可愛,葉形、葉色富於變化,適宜用小盆種植,陳設於窗臺、案頭、書桌等處,清新典雅,奇特而有趣。

品種特徵

水泡為景天科天錦章屬多肉植物的總稱,其植株呈叢生狀,具肥厚的肉質葉,根據品種不同,肉質葉的長短、形狀、顏色都有很大差異,有的葉面光滑,有的粗糙,還有的佈滿小疣突,葉色有綠、紅褐、黑紫等顏色,有些品種葉面上還有美麗的花紋。花朵為穗狀花序,小花筒狀,綠色,瓣尖紅色。

水泡品種極為豐富,而且每年都有新的雜交種出現,主要有‘紅蛋’、‘翠綠石’、‘朱紫玉’、‘朱脣石’、‘海豹’、‘梅花鹿’、‘赤水玉’、‘瑪麗安’(包括‘丸葉瑪麗安’、‘黑肌瑪麗安’、‘稜葉瑪麗安’、‘花葉瑪麗安’等變種)、‘巧克力線’、‘馬丁’、‘太陽蛋糕’、‘鬆蟲’、‘鬆蟲錦’、‘哈密瓜水泡’、‘雪御所水泡’、‘小辣椒水泡’、‘赤之太古’、‘鼓槌水泡’及神想曲、御所錦等。

多肉植物都有哪些顏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粉色系的多肉有初戀,粉藍鳥,姬秋麗,範女王等等,這個顏色的多肉看上去特別的清純優美。

紫色系的多肉有紫樂,黛比,富麗風車,紫心等等,這個顏色的多肉看上去就比較大氣華貴,很有氣質的感覺。

綠色系的多肉有玉露,碧桃,綠法師,哈哈另有夏天的多肉。等等,這個顏色的多肉看上去就就清新自然,讓人感覺很舒服。

赤色系的多肉真的非常多多,特別是暴晒之後許多多肉都會有些偏紅,典型的赤色多肉有蒂亞,紅寶石,小球玫瑰,小紅衣,紅稚蓮等等,赤色多肉給你感覺就很亮眼,很喜慶,悅目的不得了。

黃色系的多肉有黃麗,**萬年草,馬庫斯,明鏡等等,黃色系列的多肉給人感覺很溫暖,冬天看著挺舒適的感覺。

橙色系的多肉有橙夢露,酸橙辣椒,銘月,加州黃皮烏木等等,橙色系列的多肉顏值都超級高,而且許多多肉晒晒都會混合點橙色,都特別漂亮。

藍色系的多肉有藍石蓮,小藍衣,藍鬆,藍豆,藍光,藍色驚喜,藍蘋果等等,藍色也一個非常非常有獨特魅力的顏色。這個系列的多肉也是非常非常悅目!

多肉植物具有哪些特點?

15樓:甜甜的小星

多肉植物的特點是:

1】適應性強,尤耐乾旱;

2】形態奇特,種類繁多,或花、或毛、或刺、或稜,都會給人們一種新奇的趣味感;

3】易於繁殖,基本上可以做到自養自繁;

4】體態多種多樣,是一類較為理想的屋內盆栽花卉。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的日常養護是非常簡單的,比其他植物更加省心省力,但由於許多人還是新街口多肉花卉,這種有趣的種植方式,對多肉植物的養護難免有點心中,沒底覺得比較神祕,現在我們就來談一談多肉植物的管理方法,一溫度多少植物是一個什麼生長溫度,在零下二度一下以上,45度一下,也就是說它的生命力是很強的,但是溫差在10度左右最合適二,光線一反射光為主,三營養土一般情況下用幾份好看,兩份坐沙兩份沒查一份小顆粒樹皮火珍珠岩,在家千分之一的顆粒複合肥做底肥即可是澆水一般情況下春秋季五至10天交一次水夏季,一般看花盆裡面的圖完全乾透了再澆水冬季少澆水舞蹈師天氣乾燥時,空氣的水分很少,特別是北方市裡非常乾燥。對於植物的生長是不利的,你有耐心除了以上養護方法植物還需要你的耐心因為植物。因為植物還需要的就是你的耐心,因為植物是不斷生長的,他會漸漸發生一些變化。

比如老葉黃了削減的兩根腐爛了需要修剪具體請。諮詢我哦!

17樓:墩墩亮

多肉植物的日常養護是相當簡單的,比其他植物更加省心省力,但是由於許多人還是新接觸多肉花卉這種有趣的種植方式,對多肉植物的養護難免有點心中沒底,覺得比較神祕,現在我們就來談一談多肉植物的養護管理方法。

一、溫度:

多肉植物適宜的生長溫度在零上2度以上、45度以下。也就是說,它的生命力是很強的。但是最適合它生長的溫度是5-30度之間,溫差在10度左右最宜。

二、光線:

以散射光為主。

什麼是散射光呢?就是從窗戶等地方射進來的自然光,在室內自然散射。一般植物的生長只要有適當的光亮就行,不一定非要晒到太陽,在夏天,還要儘量避免陽光直射。

三、營養土:

一般情況下 用5份草炭 2份粗河沙2份煤渣1份小顆粒樹皮或珍珠岩 如果有礱糠灰加少許 再加千分之一的顆粒複合肥 做底肥 即可 (因地自宜 選擇自己可以找到的材料 進行配土 把握好 土壤要疏鬆透氣 ph值 為中性為宜)

四、澆水:

一般情況下,春、秋季5-10天澆一次水;夏季一般看花盆裡面的土完全乾透了再澆水;冬季少澆水。(因為多肉植物分冬型種和夏行種)具體品種諮詢我哦。

五、保溼:

天氣乾燥時,空氣中的水分很少,特別是北方,室內非常乾燥,對於植物的生長是不利的,所以日常請用清水噴灑葉面來保持溼度,可以每週噴兩次清水。

六、耐心:

除了以上的養護方法以外,植物還需要的就是——你的耐心。因為植物是不斷生長的,它會漸漸發生一些變化,比如老葉黃了,需要剪掉;老根腐爛了,需要修剪;有時由於換了環境不適應,可能掉葉現象會比較嚴重,這時不要著急,等它緩一緩,適應了新的環境,就又可以生髮新的枝芽和新根,漸漸地就又枝繁葉密了。

多肉植物是指哪些植物,什麼是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什麼是多肉植物?多肉植物亦稱多漿植物 肉質植物,在園藝上有時稱多肉花卉,但以多多肉植物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莖或葉或根 少數種類兼有兩部分 具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用以貯藏水分,在外形上顯得肥厚多汁的一類植...

常見的多肉植物有哪些,多肉植物有哪些分類

常見的有 仙人掌,仙人球,蘆薈,金枝玉葉,燕兒掌,令箭,觀音蓮,兔耳朵,石上花仙人掌,仙人球,蘆薈,金枝玉葉,燕兒掌,令箭,觀音蓮,兔耳朵,石上花,觀音蓮,虹之玉,金枝玉葉,太陽花,仙人球,曇花,落地生根,愛之蔓,球蘭,佛珠吊蘭,玉樹請採納 多肉植物有哪些分類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

高階多肉植物有哪些,多肉植物什麼品種最名貴

番瓦毀bai一生,牡魚窮三du代,若把景天玩,必成高zhi富帥。一般帶錦的品dao 種比較名貴。感覺最貴內的應該是永珍錦,容過萬很簡單。其他12類的,高階壽錦 玉扇錦 霓虹燈等等也都不便宜。龍舌蘭 球類也都有不少貴貨。景天類最貴的應該是烏木類的。多肉植物什麼品種最名貴 番瓦毀一生,牡魚窮三代,若把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