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凍的多肉植物有哪些,耐寒的多肉植物有哪些

2021-06-28 13:27:15 字數 5318 閱讀 9228

1樓:零食物語

龍舌蘭科的一些植物比較耐凍,如鳳尾蘭可以耐受我國北方地區的冬季低溫而安然露地越冬。景天科植物中有一些(如火祭)能耐受0℃~-3攝氏度的低溫而不致凍傷地上部分枝葉,當溫度更低時,它們的地下部分仍然不會凍傷,春天到來就會早早地萌發出新株。其他科得多肉植物一般不能耐受過低的溫度。

多肉植物的種類很多,按植物分類學上科這一層級來劃分,就有仙人掌科、番杏科、景天科、大戟科、蘿藦科、百合科、薯蕷科、菊科、夾竹桃科、葫蘆科、馬齒莧科、龍舌蘭科等許多植物。

2樓:果崎千辰

只有仙人掌科的耐凍一些,例如仙人球、仙人柱之類的。不過北方的大雪天也是吃不消的

耐寒的多肉植物有哪些

3樓:熱心網友

耐寒的多肉植物有寶石花、金葉佛甲草、火祭、紅卷絹、垂盆草

1、寶石花:喜溫暖、乾燥和通風的環境,喜陽光,喜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也能適應貧瘠的土壤。非常耐旱,連著幾個星期不給它澆水照樣能夠生長,因為它的每瓣葉子就像一座小水庫,水份都儲藏在葉子裡,以備乾旱時用。

也耐寒、耐蔭、耐室內的氣悶環境,適應力極強。

2、金葉佛甲草:耐寒:零下3度凍不死。

耐旱:非常耐旱的‘植物,久不澆水也不會旱死,但葉片會乾枯,進入假休眠。耐澇:

多日下雨少量潰水也無妨。耐熱,在酷暑烈日燒烤下,絕不蔫萎反而越熱生長越旺,枝葉緊湊。

3、火祭:火祭喜涼爽、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怕水澇,具一定的耐寒性。在半陰或廕庇處植株雖能生長,但葉呈綠色,難以突出品種特徵。

喜涼爽、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和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

4、紅卷絹:適合生長在陽光充足、涼爽、乾燥的環境中,耐乾旱和酷熱,忌水澇和悶熱。有一定的耐寒能力。日常養護每年春季需要翻盆換土一次,盆土要求是肥沃、排水透氣性良。

5、垂盆草:性喜溫暖溼潤、半陰的環境,適應性強,較耐旱、耐寒,不擇土壤,在疏鬆的砂質壤土中生長較佳。對光線要求不嚴,一船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

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5℃。

4樓:王王王小六

1、虹之玉

虹之玉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生長速度比較快,春夏是主要生長季節,夏季35度高溫需遮陰。耐寒,也不怕烈日暴晒,其葉色越晒越紅,因此盛夏不必遮光,而在半陰處生長的植株葉色翠綠光亮。

有時一盆虹之玉由於接受陽光照射的強弱及時間的不同,葉色會有紅有綠;新葉因光照時間較短,往往頂端為紅色,其他部分仍為綠色。對溫度的適應性較強,在10℃至28℃之間均可良好生長。

2、狼爪瓦松

景天科瓦松屬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蓮座葉長圓狀披針形,先端有軟骨質附屬物,花莖不分枝,高可達35釐米。

莖生葉互生,線形或披針狀線形,總狀花序圓柱形,苞片線形至線狀披針形,萼片狹長圓狀披針形,花瓣白色,長圓狀披針形,鱗片近四方形,種子褐色線狀長圓形,9-10月開花結果。

中國分佈在山東、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等北方地區。耐寒,生長在低山山坡上或生長於在石縫、高山的岩石和沙子中,汁液有點酸,很耐旱,是種生命力很強的植物。

3、八寶景天

別名: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

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佈。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生於海拔450-1800米的山坡草地或溝邊。

性喜強光和乾燥、通風良好的環境,亦耐輕度蔽陰,能耐-20℃的低溫。

4、小球玫瑰

景天科費菜屬的多肉植物,也叫龍血景天。小球玫瑰有著精緻纖巧的外形,耐寒和耐旱性非常好,並具有很強的繁殖能力,適宜作為護盆草或草坪草。在溫差大、陽光充足的環境下,葉色會更加鮮豔,紅彤彤的非常討人喜愛。

5、薄雪萬年草

學名:sedum hispanicum,景天科景天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廣佈南歐至中亞地區。原產西班牙,也叫磯小松。怕熱耐寒。根是須根性,莖匍匐生長,葉棒狀密集,開花。

喜全日照,半日照也能生長,但葉片排列會較鬆散,耐旱性強,生長迅速。怕熱耐寒,臺灣栽培不易開花。

5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以下收集的是網友關於耐寒多肉植物的資料,供參考。

1、寶石花:寶石花有兩種,一種葉色偏白,葉尖比較尖,叫做朧月(姬朧月);一種葉色藍綠色,葉尖比較圓,叫冬美人。零下5度沒有壓力, 據資料顯示可耐零下十四度低溫 。

2、金葉佛甲草:四季明亮的色彩,耐寒耐熱不生病;植株低矮,適合盆栽/吊盆和佈置花境色塊和地被。零下5度沒有壓力, 據資料顯示可耐零下十度。

3、火祭:一到冬季,在乾旱/寒冷/強光的作用下,葉色會變得火紅色,生長期轉綠,特會長,皮實;它的雜交品種紅稚蓮也能耐寒。零下5度沒有壓力, 據資料顯示可耐零下十度。

4、中華景天:一種藍綠色的地被小肉肉,顏色美麗,四季常綠,耐寒耐熱,盆栽做景天拼盤也很出色。其中瓦松和秀女最耐寒,可以忍受零下40度低溫,放心扔外面吧。

5、黃麗:零下五度沒問題,有友友說能耐零下十三度低溫,好奇的友友可以試試。

6、觀音蓮和紫牡丹:都是長生草屬,零下40度也凍不死,但是夏天30度以上休眠,要斷水。

7、子持蓮華、魯氏石蓮:零下十度沒壓力,能耐受零下28度低溫。

8、清盛錦:零下五度沒事,零下十度嫩葉凍傷。

9、珊瑚珠、舞會紅裙:零下十度沒事。

10、青鎖龍若綠: 零下十度沒事。

11、紫珍珠: 零下五度沒任何問題。

12、白牡丹:零下五度沒任何問題。

13、不死鳥錦: 零下五度,繼續生長,零下十度沒問題!

14、佛珠:零下五度沒事。

15、姬秋麗、玉蝶:零下十度沒問題,據說能扛零下三十度低溫。

16、姬星美人、錦晃星、千佛手、塔鬆: 零下十度沒事。

17、塔鬆、旭鶴:零下十度沒問題。

18、子寶、雷神:零下五度沒問題。

19、條紋十二卷 :抗凍,零下十度左右沒事。

20、其它耐寒的景天植物:紫米粒、反曲景天、胭脂紅景天、八寶景天、金邊龍舌蘭、小球玫瑰、虹之玉

6樓:人文漫步者

你說的這個多肉植物,屬於一種仙人掌的變種,對電腦輻射有一定的吸收效果。

耐寒多肉植物有哪些

7樓:相姣逮春海

耐寒多肉植物:

1、寶石花,寶石花有兩種,一種葉色偏白,葉尖比較尖,叫做朧月;一種葉色藍綠色,葉尖比較圓。這兩種都能室外度過上海的嚴冬,估計零下5度沒有壓力,極限耐寒有待實驗。而且這兩種都很美麗,耐寒耐熱不生蟲不生病,不但可以盆栽,甚至可以大膽的嘗試佈置花境。

2、金葉佛甲草,種過才知道它的出色。四季明亮的色彩,耐寒耐熱不生病。植株低矮,適合盆栽/吊盆和佈置花境色塊和地被。在上海能露天越冬。

3、火祭,這種多肉我種了幾年。一到冬季,在乾旱/寒冷/強光的作用下,葉色會變得火紅色,生長期轉綠,特會長,皮實好樣在上海能室外越冬。它的雜交品種紅稚蓮也能耐寒。

4、中華景天,一種藍綠色的地被小肉肉。其實做色塊地被大材小用了。他的顏色美麗,四季常綠,耐寒耐熱,盆栽做景天拼盤也很出色。

5、黃麗,偶爾看到一位老兄做多肉耐寒實驗,黃麗名列第一,能忍受零下十三度的低溫。哪位見過這個帖子的麻煩給個連結。

6、其它耐寒的景天植物:紫米粒、反曲景天、紫紅卷絹(紫牡丹)、胭脂紅景天、八寶景天、子持年華、瓦松

7、巨大的金邊龍舌蘭。

哪些多肉植物比較耐寒

8樓:翰林學庫

多肉植物以“萌萌噠”的外形頗受花友們的青睞,但到了冬季,很多多肉植物因溫度的影響而死亡,所以想要在冬天種植多肉,就必須要選擇耐寒的多肉,那耐寒且好養的多肉植物有哪些呢?

1、子持蓮華

子持蓮華原產地就是殘酷的環境,所以生命力很頑強,只要溫度不低於零下8度即可安全越冬。同時栽培上沒什麼難度,只要保持土壤保水透氣就好,另外,子持蓮華喜歡生長在強光的地方,所以冬天時,要適當的進行光照。因為光線不足的話,會使葉子鬆散、莖拔長,顯得非常難看。

2、觀音蓮

觀音蓮又叫觀音座蓮、佛座蓮,很像一朵盛開的蓮花,具有幸福、純潔、永結同心、吉祥如意的寓意。只要在冬季時,夜間溫度不低於5℃,白天在15℃以上,植株能繼續生長。另外,在冬天時,可遵照“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給植株澆水,並適當施肥;如果控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0℃以下的低溫下安全越冬。

3、金葉佛甲草

金葉佛甲草是十分耐寒的,就算在零下3度也凍不死,等到了5至6月就可開出金黃色花,非常好看。另外,扦插繁殖力也比較快,只要落地即生根,幾乎100%能扦插成活,每株一年能繁殖數百株。

4、冬美人

要想冬美人安全越冬,只要在冬天溫度低於5℃時,對其控水,並在0℃以下保持盆土乾燥,儘量保持不低於零下3℃即可成功養活。

5、姬朧月

在冬天時,姬朧月能耐5℃的低溫,甚至某些品種能耐0℃的低溫。其株形和石蓮花屬極為相似,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亦可栽植於室內以吸收甲醛等物質,淨化空氣。

6、黃麗

黃麗在零下五度養殖也沒問題,光照充足情況下,葉片邊緣會泛紅,常被選取栽培成小盆栽或做配材與其他植物合栽於盆內,裝飾在室內客廳、書房、窗臺等處,可使人精神愉快等。

7、姬星美人

姬星美人生長適溫為13-23℃,冬季溫度不低於5℃,所以適合種植在南方,株型極小但生長繁殖速度快,半年內即可形成灰綠色的墊狀群落,非常適合擺放在陽光充足的窗臺、陽臺和居室內作為點綴。在氣候兩雙乾燥的地區用作地被植物也別具一格。

9樓:戎澈堯縈

冬季寒冷,不需要進屋,可以放任不管的多肉類植物非白檀莫屬,北方零下十多度,滴水不澆,室外過冬沒一點問題,次年春天花色更豔麗。還有幾種仙人掌也很抗凍,室外過冬也沒問題。

10樓:勢雋典子石

你說的這些都不耐寒吧

我都搬進室內放在窗臺養了

11樓:諫潤緱良吉

這麼牛掰啊,南方應該都還可以,我們仙人掌、球都放外面的,沒事

12樓:唸書宦詩珊

我有個佛甲草,放外面下雪了都沒事,春天來了繼續長。很矮小易爆盆,4-5月開小黃花,種花園裡的夏天暴晒一個月沒澆水也沒死。

13樓:鎖伯虞曄曄

一般低於5度就能進屋了。因為是天氣預報。可能會更低。被霜打了不好

冬季怕凍的多肉有哪些

14樓:

龍舌蘭科的一些植物比較耐凍,如鳳尾蘭可以耐受我國北方地區的冬季低溫而安然露地越冬。景天科植物中有一些(如火祭)能耐受0℃~-3攝氏度的低溫而不致凍傷地上部分枝葉,當溫度更低時,它們的地下部分仍然不會凍傷,春天到來就會早早地萌發出新株。其他科得多肉植物一般不能耐受過低的溫度。

多肉植物的種類很多,按植物分類學上科這一層級來劃分,就有仙人掌科、番杏科、景天科、大戟科、蘿藦科、百合科、薯蕷科、菊科、夾竹桃科、葫蘆科、馬齒莧科、龍舌蘭科等許多植物。

不怕凍不怕暴晒的多肉植物有哪些,耐寒的多肉植物有哪些

冬美人,白牡丹,白鳥,黃麗,乙女心都挺抗凍的,只要不是0度以下就好,不怕暴晒的大都是厚葉石蓮花,例如厚葉花月夜等,子持蓮華 冬美人也是暴晒無壓力。哪幾種多肉冬天不怕凍?1 長生 草系列 如觀音蓮 紫牡丹 紅牡丹等品種都是長生草屬的代表肉肉,長生草屬的肉肉們在盆土乾燥的情況下最低可以忍受 20 的低溫...

常見的多肉植物有哪些,多肉植物有哪些分類

常見的有 仙人掌,仙人球,蘆薈,金枝玉葉,燕兒掌,令箭,觀音蓮,兔耳朵,石上花仙人掌,仙人球,蘆薈,金枝玉葉,燕兒掌,令箭,觀音蓮,兔耳朵,石上花,觀音蓮,虹之玉,金枝玉葉,太陽花,仙人球,曇花,落地生根,愛之蔓,球蘭,佛珠吊蘭,玉樹請採納 多肉植物有哪些分類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

有哪些紫色的多肉植物紫色的多肉植物有哪些?藍色的多肉植物有哪些?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 紫羅蘭女王 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 晚霞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 祗園之舞 風車草屬和擬石蓮花屬性雜交品種 黛比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 紫心 車草屬和擬石蓮花屬性雜交 紫夢 朧月與珊瑚珠的雜交品種 姬朧月 法師系列的紫羊絨。以及 紫月影 紫珍珠 紫月 紫米粒 紫玄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