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生綠豆芽,自己在家怎樣用綠豆生綠豆芽

2022-05-30 16:25:18 字數 4426 閱讀 5480

1樓:這小子很二

綠豆溫水泡,每天換水

2樓:夜獨殤

先把綠豆泡一個晚上,等皮就張開了,用一個雙層的竹篩子,然後就可以把水倒掉,豆子上面覆蓋上一層溼毛巾,每天早起都把毛巾重新投洗一次,再溼漉漉地蓋在豆子上。(壓上重物是為了使得豆芽卯足了勁往上衝,這樣的豆芽才會發得又粗又胖還又高),到了第三天,豆芽就開始有起色啦!把底部的根系給弄掉就可以吃了嘛!

可以涼拌,炒,煮,開湯。而且

3樓:颱風吹走燒鴨

拿個盒子,放幾張紙,撒一點點水,放入綠豆,蓋上蓋子,幾天後發芽,埋入土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家有禾稈(稻子的稈),可以用桶先裝些用水泡過的禾稈,把綠豆灑上去,不用太多綠豆,一小把就夠了(看你家要的量),因綠豆發起來體積增大很,然後在上面蓋上溼禾稈,蓋多點,但不能壓太緊。然後稍微淋點水,保持綠豆有潮溼的環境(但不要像泡綠豆那樣的水分啊)。我忘了要幾天了,偶爾你可以翻開禾稈看看進展如何,其實這過程蠻期待,呵呵。

如果沒有禾稈,可以用沙子代替,當然咯,這沙子同樣要保持潮溼,因為綠豆變成豆芽過程中要吸收大量的水分。這些方法我小時候都用過的。當然做出豆芽還是有漂亮和不漂亮之分,熟能生巧,慢慢掌握。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沖洗後放入缸裡,使用壟布蓋住,每天沖洗即可發芽

6樓:廚娘小寧

生綠豆芽的方法,及綠豆芽的做法

自己在家怎樣用綠豆生綠豆芽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綠豆芽方法:

材料:1.綠豆若干(記住: 1顆綠豆以後會增加大約10倍,別弄太多了);

2.乾淨的小盆和棉製小方巾(毛巾也可以,只要是棉製纖維的容易吸收水分的就可以);

3.洗刷乾淨的可以漏水的蒸籠或者能過濾水分的其他隔板(用於綠豆芽發出來以後隔絕水分,防止豆芽根兒腐爛用)。

做法:1.把綠豆洗乾淨,放進小盆加點水盛著。 (這個盆不要沾有油漬) 等一天或者半天綠豆泡得比原來大一些的時候或者出來小芽芽了就把水瀝乾,用潤溼過的小方斤蓋著放在溫暖的房間裡(別在廚房裡,那裡有油煙,豆芽就不長了)。

記得每天換2-3次水,給豆芽新鮮的水分和溼潤的空間,一般溫度高的房間,豆芽長得很快;

2.等看到豆芽有一定的長度時(大約能看到有根了),就找一個可以漏水的隔板或者籠屜,把豆芽放上去,這樣豆芽的根就不容易接觸到多餘的水分了,不容易腐爛。繼續每天換,等豆芽長到4釐米就可以吃了。

8樓:麵食小子

好吃的綠豆芽再也不用買了,簡簡單單教你一招,自己在家生豆芽

9樓:安裝人

先把綠豆泡一晚,然後第二天倒去水,上面用保溫的東西蓋住,然後每天晚上用溫水掏一遍,這樣一直到豆芽長到2公分左右即可。

10樓:淡曲

把綠豆泡在水裡,等到它裂開,然後把水倒掉,讓他發芽,就可以了。

怎樣生綠豆芽好

11樓:廚娘小寧

生綠豆芽的方法,及綠豆芽的做法

12樓:邸亭晚媯鸞

買好了綠豆洗乾淨,放到篩框裡,用塊溼布厚點的蓋上,1到2小時用清水像澆花似的淋一遍,要淋透,平時放在稍暖和的地方,不能太熱,該長的細了。然後它自己就會慢慢長大,3天差不多了買好綠豆

用水投好

把水濾出去

用溼的布蓋嚴

讓布保持溼度

大概半天淘一次豆子

直到長好芽把綠豆放在一個盆子裡,水不要太多,能蓋住豆子就可以,用布蒙在上面,放在溫度高一點的地方。

13樓:塔可欣官汝

挑選顆粒完整的綠豆裝盆,倒入綠豆重量2-3倍的開水(綠豆、盆表面消毒。老人們說把綠豆炸開,有喚醒綠豆發芽之意),攪拌至涼把水倒掉,蒙溼毛巾(棉布)放溫暖環境中。

每天換2-3次溫水,切莫接觸油汙防止腐爛。見出芽長度約為綠豆長時可在毛巾上面放置重物(強制增粗)。6-7天就可以吃到又白又胖的放心的綠豆芽了。

怎樣自己生綠豆芽竅門

14樓:植物網

步驟詳解:

一、把綠豆清洗下,用80度的開始衝一下,然後用清水泡一個晚上,看到綠豆已經腫脹了,撈出瀝乾。

二、綠豆加入到淘米籮中,下面放一個盆,盆裡加半盆水。

三、把布蓋在綠豆的上面,要把綠豆蓋嚴實了,注意,布是一定不可以有油的。

四、每天早中晚在布上灑水,這期間不能好奇掀開看,避免綠豆見光,灑的水都會滴到盆中。

五、過了一天,就可以看到淘米籮的底部有根鬚冒出。

六、根鬚越長越長,差不多5天時間,綠豆芽就好了。

八、用水衝一下,豆殼就會掉,吃的時候把根鬚拔掉即可。

----

沒有任何技巧,注意無油,避光生長,溫度在25度就可以了

15樓:天天一技

終於找到發綠豆芽的訣竅,幾天就能吃,出芽率高,簡單易學

怎樣生綠豆芽?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綠豆提前一晚用清水浸泡 倒入大礦泉水瓶內

每天2次-----3次給綠豆淋水 記得每次要快速套好黑布套!(見光豆芽容易發淡紅色)

3. 生綠豆芽的時候 四周一定不要見光線的4. 看豆芽長得多高呀 五六天就大功告成了!

5. 收穫的時刻到啦!把手伸進瓶中一點一點地取出來 (要用大口的瓶子 不然伸不進手)

6. 滿滿的一大盆純天然的綠豆芽 和朋友鄰居一起分享吧 呵呵  .

17樓:魯姐美食

綠豆芽怎麼做?油熱後把綠豆芽放入乾煸,然後倒入,加入蔥薑蒜幹辣椒爆香,加入半勺醋豆芽進行翻炒均勻。

18樓:我愛中國

回答1.第一天準備綠豆並泡水,注意避光。

2.使用蒸鍋,紗布需要提前泡溼,使豆子平鋪在紗布上,注意透氣,每天澆水直至發芽。

3.要點總結:發豆芽需要保溼、透氣、避光。

更多1條

19樓:廚娘小寧

生綠豆芽的方法,及綠豆芽的做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綠豆洗乾淨,用熱水泡一宿,第二天用溫水洗淨,拿一塊透氣好的布用水投溼蓋在豆子上,將綠豆放在溫暖一點的地方,晚上的時候繼續用溫水清洗一遍,把掉下來的豆子殼過濾掉,洗淨蓋上溼布,放回溫暖的地方,如此反覆三四天,綠豆芽就生出來了,就可以食用了。

怎樣生好綠豆芽 20

21樓:廚娘小寧

生綠豆芽的方法,及綠豆芽的做法

22樓:莘恕可黛

你指的是黃豆芽麼?把幹豆子放在溫水(不燙手)裡泡到掰開豆子中間有一點點生,放在容器裡,每六時淋一次水,不要見光,在室溫20度時,3天可長成豆瓣,5至6天就可以吃豆芽了

怎樣生綠豆芽

2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

主料:小黃豆50g;

方法如下:

第一步:首先是選豆子,市面上有很多種黃豆,要挑選這種出芽率高的小黃豆,還要是當年的新黃豆,不然出芽的數量會大大折扣。

第二步:把豆子放在溫水裡,浸泡一晚,8小時左右,會看到豆子漲大。

第三步:找一個飲料瓶,洗乾淨,把頭部減掉,底部紮上一圈洞。

第四步:把浸泡好的豆子倒進去,把溫水從上面澆進去,從底部流出來。(水要把豆子全部浸溼)。

第五步:用不透光的布,瓶子包起來,平均每天澆水2次。

第六步:4天后,豆芽長好了。我是在室溫裡生的豆芽,如果溫度高,豆芽長得會更快。

注意事項:

1:豆芽不能見光,見光後就綠了,所以一定要不透光。

2:豆子要選當年新豆,東北黑龍江大豆最好。

24樓:魯姐美食

綠豆芽怎麼做?油熱後把綠豆芽放入乾煸,然後倒入,加入蔥薑蒜幹辣椒爆香,加入半勺醋豆芽進行翻炒均勻。

25樓:天羽詩韻

自己生綠豆芽的做法:

1、先選擇適當容量的綠豆。

2、將壞豆挑出來棄之,綠豆淘洗乾淨後,用略高於綠豆的水泡12小時左右,讓綠豆充分吸收水份。

3、將泡好的豆芽倒入篩子。

4、在篩子上面蓋一塊布,在水龍頭上衝下水。

5、下面用個碗接著,以免綠豆裡的水流得到處都是,也為了避免都被水泡著。

6、用自來水直接淋布上,布不要揭開,否則容易發紅。每天淋2-3次,保持布是溼的。

7、在布上押一個碗,可以讓豆芽粗壯一些。

8、3天左右後豆芽生好了。

26樓:廚娘小寧

生綠豆芽的方法,及綠豆芽的做法

27樓:稅家連清舒

綠豆洗乾淨了,放在個小盆裡,裡面水別控幹,上面蓋一塊溼毛巾,在溫暖的地方放著,兩天就能冒牙尖,但是豆子得5,6個小時用水投一次

如何製作綠豆芽的方法竅門,怎樣自己生綠豆芽竅門

在家生綠豆芽,記住3個要點,豆芽水嫩脆爽,比買的好吃。今年真的是一個特殊的長假,在家呆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啦,出去超市買菜也是一次性買很多,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正好菜也快吃完了,出去採購也不方便,忽然就想起來家裡面還有很多綠豆,於是自己動手在家生綠豆芽,做出來的綠豆芽比賣的還好吃,而且做法相當簡單,只要...

綠豆芽長出了綠葉子能吃嗎?自己在家生的,還沒吃完已經長很長了,長出綠葉子了,根也很長了。葉子能吃嗎

綠豆芽長出葉子能吃嗎 當然是可以吃的,綠豆芽長葉子是發過了,所以會出現長葉子的現象。豆芽經過一段時間是可以自己生出綠葉的,特別是見光之後的豆芽,很容易就會長出綠葉,這也是一種光合作用。因此此時的豆芽不但可以吃,而且營養要比普通的豆芽要豐富許多。還有一種是黑豆芽,長出的葉子也是綠色的,更附和我們人類的...

怎樣生黑豆芽菜,生豆芽菜 自己在家怎麼生黑豆芽

燙死的,這樣就長不出豆苗來了。將泡軟的黑豆放到一個器皿裡,然後上邊再擱一塊乾淨的布蓋上。然後上邊放重物壓上,天天早晚藥用說澆豆一次,然後將豆子放到溫度好的地方,過幾天就長出豆芽來了。生豆芽菜 自己在家怎麼生黑豆芽 方法 步驟。1挑選好豆子。最好是當年產的新鮮豆子。不好的豆子出芽率低,甚至生不出豆芽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