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自己釀造葡萄酒,自己在家怎樣釀造葡萄酒?

2022-03-06 14:31:38 字數 5189 閱讀 2455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用新鮮的葡萄(黑葡萄比較好些)

2.清洗葡萄,然後在陰涼處晾乾(收水汽)

3.準備大瓶子,瓶口大的為佳。將葡萄放入並搗爛(以葡萄為瓶子的一半為佳,同時可以放入冰糖和蜂蜜 隨自己的喜好)並密封,

放到陰涼的通風的地方儲存,讓其自動發酵。過幾天在看發酵後酒漲到位置如快滿瓶口既好,將葡萄酒倒出即成.葡萄酒釀好以後,要把葡萄籽,葡萄皮,還有發了酵的果肉都濾掉,這就要濾渣。

夏天氣溫高,過二十一天葡萄酒就釀好了;如果氣溫低(低於三十度)可以多釀幾天。要注意的是,釀的時間越長酒味越濃;葡萄酒釀好以後,放的時間越長,酒味越濃。

2樓:喚回淨土

把葡萄洗淨涼幹,幹手捏碎或用牙籤戳破,裝乾淨的玻璃器皿裡,上面覆蓋一層白糖,密封后置有光照的地方,半月就能飲用了。注意整個製作過程不能帶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我都懶得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選用小葡萄,清洗乾淨後把水慮幹,最好用手把葡萄捏破,完畢後將葡萄和汁倒入密封容器裡,放上白糖,攪拌均勻,密封容器口,最好在容器口上放袋生糯米。就ok了

自己在家怎樣釀造葡萄酒?

5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一個月。

6樓:生活達人蝶夢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馬上為您解答。

發酵的液麵產生厚厚的浮渣,隔斷的二氧

還要注意;空瓶裝酒一定要裝滿,不留空隙,以免空氣中的雜菌帶入瓶內。然後用瓶塞塞住瓶口。密封。

經過一段時間的儲藏;已澄清老熟,即可進行調配,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風格來調配。調配時可以先倒出少量原汁溶解蔗糖,然後再把這種糖溶液匯入原來容器中,切不可用水來溶解糖。無論是加糖或者加酒精調配,調配後必須經過過濾才可以裝瓶密封放置,供隨時飲用。

簡單來說就是首先把葡萄洗乾淨,然後把葡萄捏碎放在洗乾淨的罈子裡,一層葡萄一層冰糖。在把罈子密封,等過20天在把葡萄用紗布過濾擠幹,在裝進乾淨罈子過幾天就可以飲用了。

望採納,謝謝

更多4條

7樓:幹玄靳綺波

消除不了細菌.

外面釀葡萄酒都是用木桶來釀.

最好把酒轉移到專門釀酒的木桶裡.

減少細菌.

如何自己釀造葡萄酒

8樓:巧米樂

1. 選料

俗話說,七分葡萄,三分釀。可見葡萄質量對於葡萄酒的作用了。釀酒葡萄要求糖度高,酸度低,皮厚,粒小。

通常,自釀愛好者用來釀酒的葡萄都是就地取材,如巨峰、玫瑰香、山葡萄以及其改良品種(左右紅,雙優紅、貝達)等。隨著網路的不斷深入我們的生活,很多釀友開始在網上購買一些專業釀酒葡萄,如赤霞珠、美樂的。下面介紹主要葡萄品種特點。

鮮食葡萄——一般鮮食葡萄達不到釀酒的要求,如用巨峰葡萄釀造的酒,酒體薄、顏色淺、無明顯香氣,鮮食葡萄中只有玫瑰香還比較適合釀酒,但釀的酒不適合陳釀;

山葡萄及其改良品種——客觀的說,山葡萄有很多諸如顏色深、多酚物質豐富等優點,但是由於酸度過高,因此不適合釀酒。其改良品種正好克服了酸度高的缺點,如果能在完全成熟後採摘,也是不錯的釀酒的選擇。

專業釀酒葡萄——由於這些葡萄就是為葡萄酒釀造而種植的,當然是首選,但是由於地域的限制,這些葡萄並不容易獲得,而且**不菲。

葡萄質量的好壞不僅取決於品種,也取決於成熟度。一般市場上買到的葡萄,其銷售物件多為葡萄食用者或不懂釀酒的居民,都是為了早上市賣個好價錢,成熟度基本不適合釀酒。而專業葡萄的物件除了酒廠就是比較專業的自釀愛好者,種植者為了賣個好價錢,會盡量滿足自釀愛好者對成熟度的要求。

因此無論從哪方面說,買專業釀酒葡萄都是有好處的。

2、清洗 晾乾

原料買來後,首先去除有病害、乾癟、發黴的果粒以及青果、爛果。至於是否需要清洗,因人而異。葡萄清洗,或不洗都是各有利弊的。

清洗葡萄,可以去除或減少葡萄表面的沙塵、黴菌、蟲子、農藥等,但是也會帶來葡萄吸收水分糖分下降,由於不能完全晾乾導致葡萄汁進入部分水。不洗葡萄,則避免了上述風險。筆者認為,質量較好的葡萄完全可以不用水洗,區域性葡萄沾染了黴菌等或泥土較多的,需要區域性進行清洗。

可用自來水淋沖,不需要用任何消毒劑,以免破壞掉葡萄皮上的天然酵母(皮上的白霜)。但是清洗後一定要晾乾,可以用剪刀分解為小串,攤開在乾淨物品上,放到陰涼通風處自然晾乾,為加快晾乾速度,可用風扇。忌陽光下暴晒。

3、 除梗破碎

清洗晾乾後,就可以進行除梗破碎工作了。從現在開始所有接觸到葡萄或葡萄汁液的容器和雙手都需要乾淨,容器要求無水無油,雙手要洗淨。不放心的可以使用醫用消毒的一次性手套或者橡膠手套。

容器可以先用清水洗淨,然後用開水燙涮。如果是玻璃等一些怕高溫容器,可以用涼開水洗涮,或者使用高度白酒進行消毒。一切就緒後先摘粒去梗,然後用雙手開始破碎,做到果肉和果皮分離即可,很碎的話會使酒液更加渾濁。

4、 裝罐

葡萄破碎後,就可以進行裝罐,當然如果可以的話你也可以在主發酵灌裡進行破碎工作。在這裡要說明的是破碎後的葡萄溶液不能把容器裝滿,最好裝到容器的3分之2處,因為後期的發酵過程產生大量氣體,會使液麵升高,如果裝的很滿會出現溢位現象。

5、主發酵階段

裝罐後一般24-48小時後開始進入發酵階段,發酵後會有大量氣泡上浮,並且葡萄皮渣也上浮,形成一個比較硬的皮渣帽。由於發酵過程也需要微量氧氣且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較多,所以不要密封,要留有透氣孔,以不落入灰塵和小蟲子為標準就可以了。

溫度——主發酵期間桶溫控制在15-30度之間,桶溫以皮渣帽底部溫度為準;溫度低發酵時間延長,出來的酒顏色教淡,但是口感和品質較好。溫度高則時間縮短,酒色較好,但是口感和品質不如低溫發酵。

壓帽頻次——壓帽,即將上浮的皮渣形成的厚厚的一層較硬的皮帽層壓入葡萄酒中,一是可以防止皮渣冒上滋生細菌,二是可以加強果皮浸潤,一般每天2-4次;

發酵時間——主發酵一般持續7-10天,具體時間由葡萄品種,加糖量和發酵溫度決定。來確定分離時間。分離過濾的標準是:

經過一次發酵旺盛期(大量的氣泡產生)後氣泡量大幅減少或消失,能聞到很濃的酒味且嚐嚐甜味消失時就可以過濾了。最好不要長期不過濾,因為時間過長會使葡萄皮中的單寧和其他一些影響口感的物質增加,使葡萄酒澀感增加。

加糖——可以在破碎葡萄後一次性加入,也可以在發酵啟動後分1-2次分期加入。加糖量主要由葡萄品種決定,由於我們是家庭釀造沒有專業工具可以按一定比例加入,如果是巨峰等一些含糖較低的葡萄品種可以按10:1.

2 ---10:2之間。如果是一些含糖較高的釀酒葡萄建議加糖量在10:

1-----10:1.5之間。

可以加白砂糖,冰糖等等,但是需要用葡萄汁化開才能被酵母菌分解。糖不要放多,否則會影響發酵時間和酒液澄清度。想喝甜葡萄酒的建議飲用時加糖。

酒液分離——主發酵結束後,就需要進行酒液過濾分離了,分離前最好12個小時內停止攪拌或壓帽,以便酒液不那麼渾濁,分離最好使用虹吸管採用虹吸法進行,這樣可以防止酒液渾濁和接觸空氣過多造成氧化或醋酸菌感染而變質。酒液分離後的皮渣可以用3-5層紗布或者尼龍襪之類的進行過濾,用手輕輕擠壓,出來的壓榨酒也可以倒入虹吸出的酒液裡一起進行二次發酵,如果感覺壓榨酒太渾濁的話,可以單獨放到一個容器裡,待過一段澄清後就可飲用了。

6、二次發酵

分離過慮的酒,最好裝到一個小口容器裡,進行二次發酵,二次發酵是蘋-乳酸發酵過程,目的是為了降低酸度,提高口感。但是二次發酵的啟動條件較高,一般家庭自釀很難啟動,那麼我們也可以把二次發酵作為澄清沉澱的後發酵過程,這個過程也可以初步分解一些雜醇類物質,使口感更佳,且不再像新酒那樣酒味濃烈,容易上頭。二次發酵要求把容器裝滿,減少空氣殘留量,密封,儘量避光。

但是初期因為有殘糖的原因,主發酵過程仍在繼續,依然有氣泡產生,所以還要排氣。因此二次發酵對容器的要求較高,最好是選用帶有單通氣閥門的容器,或者可以進行水密封的容器。如果用可樂瓶之類的,要進行定期排氣,否則有爆瓶危險。

另外,二次發酵不需要再新增任何物質,包括糖類。二次發酵的時間為1-3個月左右。結束的標誌是酒液澄清,沒有任何氣泡再產生了。

7. 分裝陳釀

經過二次發酵後的酒,已經接近成品酒了,口感可以了。但是想要更佳,更香醇的話,那就需要陳釀了。繼續用虹吸法把二次發酵陳釀的酒進行分裝。

陳釀時建議小容量容器,因為陳釀時的酒開啟後最好是短期喝完。容器仍然可以選用可樂瓶,另外也可以用輸液瓶,舊紅酒瓶等等。陳釀時間最好是過了冬天。

因為冬季的低溫可以把葡萄酒裡的酒石酸結晶析出,酒的酸度有所降低。另外就是這麼長時間的陳釀,雜醇類物質基本已經得到分解,果香會有所增加。所以陳釀的酒品質肯定更好 更香醇。

陳釀時需要注意的是要滿瓶,密封;低溫(8-10度最好);避光儲藏。可以採用黑塑料袋遮蓋以達到避光目的。另外值的一提的是陳釀裝瓶前,一定要確定所有發酵都完全終止。

一般家庭自釀的葡萄酒因為沒有新增任何防腐劑,所以如果按照程式嚴格操作,且酒精度稍高的也只能存放1-2年左右,所以最好在這期間飲用完畢,以免發生變質。

9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10樓:

自制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一個月。

12樓:樓皓揚秋白

先做準備工作:10斤葡萄(酸甜沒有講究,只要不爛即可),3斤白糖(也可以冰糖),玻璃瓶子。

1.把葡萄洗淨,晾乾待用,一定要晾乾不能有水,否則做出來的葡萄酒會酸。玻璃瓶子洗乾淨,用時裡面也不能有水。

2.把洗淨晾乾的葡萄一粒一粒的捏碎在瓶子裡,裝滿瓶子的三分之二,留三分之一(因為要發酵得留有空間),然後放糖(不用攪拌),糖是起到發酵的作用。做好了這些最後封瓶口,不要漏氣。

這樣葡萄酒就做好了,放置一個安全的地方不要動它。

3.現在的天氣20天左右就可以開封了,把葡萄渣用紗布過濾掉,就是很美味的酒了。

4.想吃甜一點的酒就多放點糖,不然就少放一點,想酒凶一點的,開啟的時間延長些,比如一個月,或40天都可以。

自己家裡怎麼樣才能釀出好喝的葡萄酒?

13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葡萄500克、冰糖200克

一、選擇顆粒飽滿、沒有破損的葡萄。放在乾淨水裡,加入一勺麵粉,輕輕搖動葡萄,然後將水倒掉,再用清水洗兩遍。

二、葡萄摘下來,表面晾乾水,最後用紙巾再擦一遍,確保葡萄上沒有水分。

三、加入冰糖。

四、放入冰箱靜置半個月至一個月。

五、過濾出葡萄皮。剩下的液體繼續放入冰箱冷藏,可以繼續放置,也可以直接飲用。

六、若要飲用,裝杯後即可食用。

自己釀造的葡萄酒能不能喝,自己釀造的葡萄酒能不能喝?

自釀葡萄酒是個偽命題 1 原料 釀酒用的葡萄不是我們市面上可以賣到的食用葡萄,而是專門的釀酒葡萄,雖然也有一些食用葡萄可以釀酒,比如玫瑰香。但是在我們實際消費的葡萄酒當中基本上都是專門的釀酒葡萄品種,比如赤霞珠 美樂 霞多麗等等。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釀酒葡萄的酸度更高,糖度更高,酚類物質更高。而食用葡...

自己釀造葡萄酒有沒有危害

首先,容器和釀造材料要消毒,發酵過程要密封,儘量恆溫陰涼,以防雜菌進入發酵反應,產生有害代謝物質,嚴重的會很快變質 其次,菌種建議還是從市面上買,畢竟原生的菌種不是定向改良的菌種,發酵效果和有效代謝產物不能和優良品種比 最後,儲藏時也要小心,建議在一定時間內喝完,不要儲藏過久,畢竟自己釀的,儲存材料...

如何在自家釀造葡萄酒?謝謝,如何自己釀造葡萄酒

1.葡萄酒的釀造最合適的時間是每年陽曆的的九月和十月。2.釀造葡萄酒是有專用品種的,這對家庭自釀是太苛求了,家庭自釀用玫瑰香葡萄比較合適。3.工藝過程包括 去梗 破碎 入瓶發酵 分離酒液 儲存陳釀等。4.注意事項 4.1破碎葡萄粒時至少讓葡萄汁流出,但避免擠破葡萄籽。4.2裝瓶時葡萄裝入量不多於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