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釀造的葡萄酒能不能喝,自己釀造的葡萄酒能不能喝?

2022-04-05 06:55:16 字數 5478 閱讀 3467

1樓:娛樂夏天

自釀葡萄酒是個偽命題

1、原料:釀酒用的葡萄不是我們市面上可以賣到的食用葡萄,而是專門的釀酒葡萄,雖然也有一些食用葡萄可以釀酒,比如玫瑰香。但是在我們實際消費的葡萄酒當中基本上都是專門的釀酒葡萄品種,比如赤霞珠、美樂、霞多麗等等。

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釀酒葡萄的酸度更高,糖度更高,酚類物質更高。而食用葡萄的水分太高,糖度太低。

2、技術:釀造葡萄酒是一項非常專業的技術,西方國家已經有幾百上千年的技術演變過程,而且也有專門學科。不是可以輕鬆掌握的技術,釀酒葡萄糖的轉化、酸的轉化、酚類物質的轉化、以及風味物質形成,是非常專業的技術知識,都有專業的公式以及要求。

沒有專業的學習是不可能完成的,至於說你在家裡瓶瓶罐罐的發酵一下,那不是葡萄酒,只是發酵了的葡萄汁。

3、裝置:釀酒需要一系列的專業裝置,先不說大型裝置了,就是酒精測量、以及糖度測量的儀器都沒有。消毒裝置沒有,無菌罐裝沒有,酒精度多少不知道,細菌含量超標了不知道等等,一系列的問題。

自釀葡萄酒有害菌超標事件時有發生。

4、危險:葡萄酒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操作不當會發生**,就是在正規的葡萄酒廠發酵期間也是必須小心翼翼的,裝置都要求定期人員檢視,不能掉以輕心。自釀葡萄酒的**事件頻繁發生就是這個原因。

5、儲存:葡萄酒的發酵週期完成以後,還有很重要的葡萄酒儲存,這個過程是葡萄酒熟成的一個重要環節,不管是罐內儲存、橡木桶儲存、瓶中儲存都有不同的要求。溫度的要求、溼度的要求、時間的要求,這些都不是一般在家裡可以實現的。

通過這個過程葡萄酒才能完全成熟,才可以提供飲用。

所以;為了安全,為了健康,不建議在家裡用食用葡萄搞自釀葡萄酒。

2樓:李同學在此

回答您好!自己家釀的葡萄酒也是是可以喝的,如果釀造過程不規範,可能安全風險會更大一些。家庭自釀的酒,缺少工業生產時嚴格控制溫度的密閉迴圈發酵系統,較難有效預防雜菌汙染,容易產生有害物質。

家庭釀酒不能發酵完全,得到的酒精度不夠高,不足以抑制雜菌生長,增加了變質風險,保質期很有限。但猶豫家庭釀製有許多因素無法控制,多餘的甲醇等雜醇容易產生積累,一旦攝入過量就會導致中毒,尤其是視神經損傷。

您可以找權威機構檢測一下相關資料是否正常,是否有有損身體的有害物質存在。

3樓:

看報道說自己釀葡萄酒的話,有一定機率會中毒,這是真的嗎?那還能不能自己釀酒喝了?

那些說不能喝家裡自釀葡萄酒的傢伙都是做假酒的,故而那一篇篇貌似科學的軟文其實就是一個個奇臭無比的狗屁。

從未聽說,哪怕是小道謠言傳來家裡自釀酒吃壞人健康的,倒是不時看到報道說,哪兒喝假酒死了幾個人,哪兒有人喝假酒雙目失明,哪兒竟然出現喝假酒得了絕症的,哪兒有人喝假酒進了重症監護室。而這些假酒,不是在有所謂正規執照的商店裡買的,就是那些有所謂正規證件的酒廠生產的。這還是真正意義的假酒。

而現在,很多所謂「乾紅」「干邑」,都是色素,酒精,香料等人工合成的,基於酒是指釀造工藝的結果這個原理而言,這也屬於假酒,只是不會死人罷了。特別是某些黑暗的酒吧ktv裡,上動輒幾十上百元的「法國葡萄酒」,都是這類貨色。我做過紅酒經銷商,有一次和昆明的一家有名的酒商談生意,我手裡的散裝貼牌軒尼詩給他的**是16元一瓶,他嫌貴,告訴我他進的人頭馬才9塊,但到了酒吧和包間裡,那都是上兩百以上的**,一不留神有可能賣給你上千。

那麼自己去想這酒是什麼做的?成本才多少錢?

上次回家,很好的兄弟給我接風拿出了家裡自釀的葡萄酒,捧了個好大的玻璃瓶,瓶底還有些微的葡萄殘渣,剛從家裡的冰箱拿出來,冰涼沁人,甘甜可口。讓我印象深刻。

酒,如果你沒有很多錢去買到真正的好酒,卻喜歡小酌幾杯的話,家裡自釀,也是一種變通的方法,總比去喝幾塊十幾塊乃至於幾十塊的假酒來得健康,這就是我的見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我天天喝自已釀造的葡萄酒.

5樓:申彥山

只要按照操作程式製作的,無毒的就可以喝。

6樓:

那要看你技術到不到家了,如果變質了喝了就會出問題,最好請教一下釀酒的師傅。

自己釀的葡萄酒可以喝嗎?

7樓:三年離歌

儘量不要喝自行釀製葡萄酒。

因為葡萄在常溫下不容易儲存,沒有冷凍會很容易滋生細

菌和產生變質。自己釀的容器可能會在釀製的過程中產生一種對身體有害的化學成分,而且自己釀的過程中並沒有規範的全程封閉式消毒生產,所以自己釀葡萄酒可能會發生大腸桿菌超標的情況,會容易導致人體的腸胃不舒服。

而且自釀的葡萄酒一個月時間就要喝,但是對於正常的酒廠釀造葡萄酒,白葡萄酒需要3到4個月的發酵時間,紅葡萄酒則需要一到兩年的發酵時間。在一般情況下,發酵的溫度也有嚴格的要求,不能超過20度。因此,在家裡自己釀葡萄酒。

難以保證葡萄酒的時間和溫度剛好適合。

擴充套件資料

自釀葡萄酒容易產生幾種病:

一種可能會產生酒花,就是久的表面形成一層灰色白膜,慢慢加厚並形成皺紋。

第二就是變酸,就是葡萄酒在釀製的過程酸化變成醋味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就在發酵和註冊的過程中正確使用微量新增劑二氧化硫,最大程度的殺滅醋酸菌,嚴格避免葡萄酒與空氣的接觸。

第三,厭氧性微生物病害。要防止這種就要在發展的過程中防止發酵的溫度過高,發酵要徹底充分。第四鐵使酒變渾濁,要避免就要在釀製的過程中,避免與鐵器接觸並注意隔氧。

8樓:白亞柯

當然可以喝了,我也是每年自己釀葡萄酒喝,不過葡萄一定要清洗乾淨,最好進行消毒再進行發酵。

9樓:一指禪心

自己釀的葡萄酒當然可以喝。不過,在釀製過程中用注意衛生。選葡萄要好,釀造用具儘量消毒,這樣釀成來的葡萄酒才純正,衛生。

10樓:學習文化知識

不懂葡萄酒釀造,雜菌汙染了,使用的器皿不合格,這樣的葡萄酒肯定不能吃。

葡萄酒釀造工藝是科學合理的,使用的器皿是安全的,釀造的葡萄酒就是合格。

我就釀造過葡萄酒,自己喝了,非常棒。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喝,我都喝了多少年了,而且很好喝

12樓:子皿

可以喝,注意衛生就好。葡萄酒一開始不就是人釀造的嗎!

13樓:姓煦祈冰蝶

自己釀的葡萄酒,只要沒有染菌,完全正常發酵,肯定能喝。每年很多網友都在自己家裡自釀葡萄酒,密封好放到春節喝,非常舒適。

14樓:其穎包書雲

原因有三點:購買來的葡萄上可能有農藥殘留,直接連皮帶肉搗碎做葡萄酒不健康;在釀酒的發酵過程中,可能會形成各類有害化學物質;自釀酒沒有經過科學檢測,很有可能會細菌超標,或含有某些致病菌。至於網友說的「長毛」,那是黴菌,有些無害,有些有害。

15樓:煙奕法滌

可以喝,我爸爸就是每年秋天自己釀葡萄酒,自己釀的普通酒顏色雖然不如賣的酒那麼紅豔,卻是沒有任何新增劑的健康酒哦。

自釀葡萄酒加糖要加多少呢?什麼時候加?如何加?

加多少要根據您希望做成多少酒精含量的酒,以及您的葡萄本身的含糖量來定:通常17克/升的糖可以轉化為1度的酒精,那我們要做成酒度為12的乾紅葡萄酒,就必須保證1升葡萄汁裡含有17*12=204克糖,如果我們先測出葡萄本身的含糖量只有180克/升,這樣1升葡萄汁就需額外的加204-180=24克糖進去,如果我們有10升待發酵的葡萄汁,那總共需要加糖:10*24克=240克。

一般的葡萄酒自釀愛者加糖都會超過我計算的量的,因為他們喜歡喝甜酒,但甜酒一直是我不推薦的,因為既不健康,也不好儲存。糖在發酵開始時一次性加入。加糖方法是:

先取部分葡萄汁把糖完全溶解後再加入。

16樓:黎仙書雲英

看網上用二斤葡萄一斤白糖自釀的葡萄酒,麻煩教看是不是可以不可以真的能喝。

17樓:督甘甄涵暢

能喝就是自釀的容易細菌超標!工藝要求高!

18樓:信源鈄民

可以啊,我昨晚就喝了

19樓:稅荷貝晨星

當然可以,但是口味如何就要講究了。

20樓:歲寒知鬆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的禁忌:

1、發酵過程產氣,容器口不要密封,稍微遮蓋即可;

2、整個過程不能接觸鐵質、銅質工具,會帶來鐵、銅破敗病;

3、不能用生青、腐爛變質的葡萄釀酒,否則葡萄酒酸味重、口感差;

4、葡萄需要捏碎後再裝入容器,有利於有益物質的溶出;

5、葡萄不要衝洗過分,發酵的動力**於皮上的野生酵母;

6、發酵過程不能接觸生水,以防感染雜菌,導致發酵失敗;

7、整個過程避免陽光直射,溫度在35度以內最宜。

很多網友擔心自釀葡萄酒甲醇、甲醛含量會超標,其實沒有必要擔心的。發酵過程只要注意衛生,不要感染雜菌,發酵溫度在28-33度之間,不接觸鐵質、銅質工具,避免陽光直射,發酵的葡萄酒不會含有什麼危害物質的,放心飲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釀製的葡萄酒怎麼不可以喝呢當然可以自己喝的啊

22樓:葡萄酒你知多少

可以喝但是自己釀葡萄酒的釀製方法的禁忌:

1、發酵過程產氣,容器口不要密封,稍微遮蓋即可;

2、整個過程不能接觸鐵質、銅質工具,會帶來鐵、銅破敗病;

3、不能用生青、腐爛變質的葡萄釀酒,否則葡萄酒酸味重、口感差;

4、葡萄需要捏碎後再裝入容器,有利於有益物質的溶出;

5、葡萄不要衝洗過分,發酵的動力**於皮上的野生酵母;

6、發酵過程不能接觸生水,以防感染雜菌,導致發酵失敗;

7、整個過程避免陽光直射,溫度在35度以內最宜。

釀造葡萄酒能不能加水?

自己做的葡萄酒有毒嗎?能不能多喝?謝謝

23樓:如風如風0號

自制葡萄酒無毒,但是不能多喝。

一方面,葡萄皮中的果膠在果膠酶或熱能的作用下分解出甲醇,黴變也會產生大量甲醇,酵越徹底,甲醇含量會越高。

另一方面,葡萄中的蛋白質水解為氨基酸,再經過酶的催化作用生成雜醇油。

自釀葡萄酒的發酵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千萬不要用塑料瓶、不鏽鋼、鋁器皿等來盛裝,以免發生化學反應。

24樓:

適量的飲用葡萄酒不僅不會有害身體,還對身體是有益的。

首先,要先了解葡萄酒的製造過程,葡萄酒分為:1, 採收2, 破皮3, 榨汁4, 澄清5a,橡木桶發酵5b, 酒槽發酵6a, 橡木桶培養6b, 酒槽培養7, 澄清:8, 裝瓶

如果這些環節均沒有出現:1.葡萄在釀製過程中不能碰到油汙、鐵器、銅器、錫器等2.

糖放得過多!(糖多了就會影響酒的味道了!如果想喝甜的葡萄酒,可以在發酵結束後再加糖)是不會產生對酒或者對人體的有害物質的

25樓:博飛華僑港澳臺

自釀紅酒農藥、含菌量難控制,專業釀酒對此有嚴福釘弟固郗改甸爽鼎鯨格的要求。非專業葡萄釀的酒酸度高,需加糖才可飲用,而專業紅酒是100%葡萄釀的,不加糖。釀酒加的唯一新增劑是二氧化硫,會自然揮發,對人體無害。

所以還是買酒喝吧。

自己釀的葡萄酒不能喝都有那些害處

自己家釀的葡萄酒不是不能喝,而是怕你釀的方法不對,如果方法對了,自己家釀的自己還很乾淨,放心,不用擔心的。首先一定不要選用銅質工具,因為鐵會帶來鐵 銅破敗病 1 發酵過程產氣,容器口不要密封,稍微遮蓋即可 2 整個過程不能接觸鐵質 銅質工具,會帶來鐵 銅破敗病 3 不能用生青 腐爛變質的葡萄釀酒,否...

自己釀葡萄酒咋做,自己釀葡萄酒怎麼做?

每年必做的自制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自制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1.將葡萄一個一個的剪下來,可以留一點果蒂在上面,以免導致葡萄的果皮破了之後,其中沾染到細菌等不乾淨的東西。不要用手去揪葡萄,否則果皮很容易破裂露出果肉。2...

怎麼樣自己釀造葡萄酒,自己在家怎樣釀造葡萄酒?

1.選用新鮮的葡萄 黑葡萄比較好些 2.清洗葡萄,然後在陰涼處晾乾 收水汽 3.準備大瓶子,瓶口大的為佳。將葡萄放入並搗爛 以葡萄為瓶子的一半為佳,同時可以放入冰糖和蜂蜜 隨自己的喜好 並密封,放到陰涼的通風的地方儲存,讓其自動發酵。過幾天在看發酵後酒漲到位置如快滿瓶口既好,將葡萄酒倒出即成.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