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芽和冬瓜能一起吃嗎,綠豆芽和冬瓜能不能一起吃

2021-07-12 21:40:39 字數 2360 閱讀 4656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芽冬瓜湯

材料:綠豆芽、冬瓜

2.將綠豆芽去根清洗一下。

3.撈出待用。

4.將冬瓜去籽去皮清洗一下、撈出。

5.放在案板上切開。

6.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開的冬瓜翻炒翻炒。

7.隨後,加入清水煮開,煮至斷生。

8.接著,合入清洗好的綠豆芽翻動一下略煮。

9.然後,加適量的韓式辣椒醬。

10.加少許鹽。

11.加少許雞精。

2樓:舟山群島的日出

綠豆芽食用注意事項:

一、禁忌人群

1、體質虛弱的人不宜多吃綠豆芽。

2、綠豆芽在食用方面,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適宜長期吸菸者食用。

二、飲食宜忌

1、烹飪方面,炒豆芽時應熱鍋快炒,使維生素c少受破壞。

2、綠豆芽性寒,烹調時宜配上一點薑絲,中和它的寒性。

3、炒綠豆芽時加入一點醋,既可防止維生素b1流失,又可以加強**作用。

4、烹調時油鹽不宜太多,要儘量保持其清淡的性味和爽口的特點。

三、食用提示

1、市場上**的無根豆芽多數是以激素和化肥催發的,無根豆芽是國家食品衛生管理部門明文禁止銷售和食用的蔬菜之一。

2、正常的綠豆芽略呈黃色,不太粗,水分適中,無異味;不正常的顏色發白,豆粒發藍,芽莖粗壯,水分較多,有化肥的味道。另外,購買綠豆芽時選5~6釐米長的為好。

3、如果綠豆芽光溜溜的不長鬍須,那是因為過量尿素導致的,是有害的,不可食用。

綠豆芽和冬瓜能不能一起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芽和冬瓜能一起吃,例如鹹肉綠豆芽冬瓜湯。

鹹肉綠豆芽冬瓜湯的製作方法如下專

:主料:鹹肉100克,冬屬瓜300克,綠豆芽100克輔料: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一、洗淨、處理好所有的食材。

步驟二、鍋內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加入冬瓜和鹹肉大火翻炒。

步驟三、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

步驟四、加入綠豆芽翻炒均勻。

步驟五、加入適量的味精和食用鹽翻炒均勻。

步驟六、煮至食材斷生後出鍋裝碗。

步驟七、製作完成。

4樓:30秒不

您好,綠豆芽和冬瓜沒有相剋,可以一起吃。

綠豆芽相剋食物

綠豆芽+豬肝:有損營養

版素的吸收

冬瓜相剋權食物

冬瓜+山竹:身體不適

冬瓜+鯽魚:會導致身體脫水

冬瓜+紅豆:會導致身體脫水

冬瓜+醋:會降低營養價值

冬瓜+海螺:身體不適

冬瓜+鯽魚:同食降低營養

山藥與冬瓜,綠豆芽能一起吃嗎?

5樓:面朝大海路途

山藥忌和冬瓜一起,和綠豆芽不衝突。三樣食材不能放一起

冬瓜皮煮綠豆芽熬湯有什麼好處

6樓:記憶我欣

主料編輯

蛤蜊肉(鮮)250克,[1] 綠豆芽500克,豆腐6塊。

輔料編輯

冬瓜皮1000克。

做法編輯

1.先將冬瓜皮、蛤蜊肉洗淨,入鍋肉,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半小時,綠豆芽選淨。

2.然後將豆腐下油鍋煎香,與綠豆芽一起放入冬瓜皮湯內,煮沸片刻,調味供用。

冬瓜皮煮綠豆芽,熬湯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清熱利水、解毒消腫之功。適用於急性腎炎早期,症見血尿、眼瞼水腫較明顯、蛋白尿和高血壓。 冬瓜- 冬瓜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

營養學家研究發現,每百克冬瓜含蛋白質0.4克、碳類1.9克、鈣19毫克、磷12毫克、鐵0.

2毫克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綠豆 - 中醫認為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潤膚的功效。綠豆湯是人人皆知的夏季較好的解暑飲料。綠豆的另一重要藥用價值是解毒。

下列食物中,可食部分主要是植物的哪一部分?白瓜子:______,綠豆芽:______,冬瓜:______,芹菜:____

8樓:手機使用者

答:白瓜子是南瓜的種子;綠豆芽的可食用部分是發育伸長的胚軸;冬瓜食用的主要是果皮,因為果實只有果皮和種子兩部分組成,一般不吃它的種子;芹菜的莖短縮與根連在一起,地上的是複葉,因此芹菜食用的主要是葉柄;萵筍是膨大變粗的莖;金針菜就是黃花菜,我們可食用的是金針菜植物體的花;白菜可食用部分是變的肥厚的葉;菜花是菜花植物的花序由無數花序梗、花梗和未發育的花及苞片組成,白色或淡黃色,肉質化的塊狀花序.

故答案為:種子;胚軸;果皮;葉柄;莖;花;葉;花序.

周公解夢夢見綠豆芽,夢見吃綠豆芽是什麼意思

綠豆芽麼?你現在是有什麼心事嗎?如果說是好事,那麼會成功,反之亦然,是一件事情的開端!即將開始!是向上的夢 我昨晚夢見好多綠豆芽,又白又長,祝賀!是好夢。希望有收穫,且夢主心態健康,可喜。周公解夢夢見綠豆芽 夢見有瘋狗出現 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尤其要注意交通事故。夢見牽著很大的狗散步 人際關係良...

綠豆芽面上可以蓋一層白布嗎,發綠豆芽要不要蓋一層溼布?

其實做綠豆芽上面最好是蓋一層深色的毛巾或是用黑色的塑料袋遮蓋起來,不然見光以後就會長成綠色的,口感就不好了。綠豆芽面上是可以蓋一層白布的,因為 綠豆芽嫩 怕乾燥 蓋一層白布能保溼,還防止乾燥。生豆芽過程中豆子不能總泡在水裡否則容易腐爛,因此採用溼布覆蓋即提供了豆子發芽所需的水分,而且透氣,遮光。綠豆...

秋天可以種豆芽嗎,怎麼在秋天生綠豆芽

可以的,一年四季都可以發豆芽 是發豆芽?現在豆芽一年四季都可以發啊,天冷就注意保溫,這樣快點。也有專門的豆芽機。怎麼在秋天生綠豆芽 1 準備500克綠豆 要顆粒飽滿的 放入無油的盆裡。2 倒入1000克開水,用無油的鏟子不停攪拌,直至水變溫,變涼為止。3 放在避光的地方泡一夜。4 第二天早上已經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