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炒豆芽功效,金針菇和豆芽能一起吃嗎

2022-10-14 10:20:13 字數 6579 閱讀 6027

1樓:渾韋

炒黃豆芽作為一款清淡可口的家常菜,加幹辣椒同炒,吃起來又香、又韌、佐酒、下飯都黃豆芽雖小得很不起眼,可它卻能雅俗共賞。黃河流域春節家宴的十香菜,黃豆芽是主要用料。那麼炒黃豆芽除了便宜方便好吃還有哪些功效與作用呢?

下面我們具體來看看炒黃豆芽的功效與作用。

1、黃豆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脂肪、糖、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

2、黃豆芽具有清熱明目、補氣養血、防止牙齦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膽固醇等功效。

3、春天是維生素b2缺乏症的多發季節,春天多吃些黃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

4、豆芽中所含的維生素e能保護**和毛細血管,防止動脈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壓。

5、另外因為黃豆芽含維c,是美容食品。常吃黃豆芽能營養毛髮,使頭髮保持烏黑光亮,對面部雀斑有較好的淡化效果。

6、吃黃豆芽對青少年生長髮育、預防貧血等大有好處。

7、常吃黃豆芽有健腦、抗疲勞、抗癌作用。

2樓:

兩者具有較多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味甘、性涼,入脾、大腸經;具有清熱利溼、消腫除痺、祛黑痣、治疣贅、潤肌膚,通乳, 催乳, 下奶, 抗過敏, 消脂, 健腦益智, 健腦, 益智, 增強記憶力, 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3樓:書慧捷

金針菇炒豆芽的做法

1.準備食材:胡蘿蔔 金針菇 黃瓜

2.金針菇焯水去除草酸

3.黃豆芽焯水,多煮一會

4.熱鍋熱油爆香蔥花

5.放入胡蘿蔔絲翻炒

6.放入焯水的黃豆芽翻炒

7.加入焯水的金針菇和黃瓜絲

8.加入生抽

9.放入鹽,雞精

10.翻炒出鍋

11.成品

4樓:

韭菜金針菇、豆芽可以一起炒。

韭菜相剋食物:

韭菜+牛肉: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韭菜+蝦皮:影響營養的吸收

韭菜+牛奶: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韭菜+蜂蜜:一起吃會阻礙血液迴圈

韭菜+蒜薹:影響消化

韭菜+菠菜:腹瀉

韭菜+白酒:上火胃腸不適

韭菜+牛排:中毒

黃豆芽+豬肝:有損營養素的吸收

金針菇無相剋食物。

金針菇和豆芽能一起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和豆芽能一起吃,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金針菇、豆芽、胡蘿蔔、油、食鹽、生抽、黃瓜。

1、準備好食材:胡蘿蔔、金針菇、黃瓜、豆芽洗淨。

2、把金針菇放在碗裡焯水。

3、把黃豆芽放入鍋裡用水焯一下。

4、**,鍋熱後加油,熱油爆香蔥花。

5、把胡蘿蔔放入鍋中翻炒。

6、繼續把豆芽放入鍋中翻炒。

7、繼續加入黃瓜絲和金針菇翻炒。

8、加入生抽、鹽,雞精、翻炒均勻。

9、出鍋,完成。

6樓:夏末汀芷

一、金針菇和豆芽能一起吃,有一道菜:金針菇炒豆芽。

二、用料:

主料:金針菇200g、胡蘿蔔100g、黃豆芽30g調料:食鹽適量、生抽2g、調和油適量

三、步驟:

1.準備食材:胡蘿蔔 金針菇 黃瓜

2.金針菇焯水去除草酸

3.黃豆芽焯水,多煮一會

4.熱鍋熱油爆香蔥花

5.放入胡蘿蔔絲翻炒

6.放入焯水的黃豆芽翻炒

7.加入焯水的金針菇和黃瓜絲

8.加入生抽

9.放入鹽,雞精

10.翻炒出鍋

四、成品展示:

7樓:cai雨程

金針菇和豆芽能一起吃,有一道菜:金針菇炒豆芽。

8樓:問號多

能吧,吃火鍋有金針菇和豆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拿去涼拌 還挺好吃的 。

金針菇炒豆芽可以嗎?

10樓:綠曦綠曦

用料材料

用量小蝦

適量金針菇

適量綠豆芽

適量豬肉

少許小蔥

1根胡椒粉

少許收起

做法1. 金針菇、綠豆芽都洗淨瀝乾水分,小蝦洗淨,豬肉切片,小蔥切末。

2. 熱鍋冷油,放入豬肉煸炒至變色,放小蝦炒一下,熗一下料酒,隨後放入金針菇翻炒,多炒一炒才好吃,最後倒入綠豆芽拌炒,放入鹽、胡椒粉調味,再炒一下迅速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豆芽菜怎麼做最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豆芽菜(綠豆芽)炒金針。

做法:豆芽菜半碗、金針(金針菜)20支,金針先泡水浸軟,花生油先下鍋,待油熱時,金針先下鍋炒幾下,然後再放下豆芽菜,炒熟添下些味素、鹽

主料:豆芽半斤。黃瓜1根。胡蘿蔔1根。

輔料:蒜半頭。油少許。香油少許。牛肉粉少許。鹽少許。醋。

過程:1.豆芽洗淨。黃瓜切絲。胡蘿蔔切絲。

2.將豆芽抄水後,放入涼開水中拔一下。撈出控幹。

3.熱鍋放油,把胡蘿蔔絲放入鍋中炒出紅色。

4.蒜搗碎,放入香油,牛肉粉,鹽,拌勻。

5.在胡蘿蔔黃瓜絲與豆芽上倒入蒜汁,最後放入醋拌勻。可以加入少許香菜提味哦。

醋溜綠豆芽

【選料】

綠豆芽300克,花椒10粒,醋40克,白糖5克,味精、蔥絲、溼澱粉、精鹽、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

①將豆芽菜掐去兩頭洗淨,用沸水快速焯一下,撈出在涼水中浸泡,撈出,將水分控幹備用。

②炒鍋上火,放入色拉油燒熱,將花椒炸焦,去掉花椒,放蔥絲熗鍋,投入豆芽菜,加精鹽、白糖、醋、味精顛炒幾下,用溼澱粉勾芡即成。

【特點】

脆嫩,爽口,清淡。

【功效】

綠豆芽每百克含水分91.9克,吸收後產熱量少,不易堆積脂肪。脂肪含量極低,每百克只含0.

1克,蛋白質含量為每百克3.2克,具有**食品的高水分、低糖、低脂肪的特點。醋有**的功效。

常食此菜有良好的**輕身的作用。

銀芽炒韭菜

【選料】

綠豆芽400克,韭菜75克,蝦皮5克,植物油40克,醋10克,精鹽適量,味精少許。

【製法】

①將韭菜擇洗乾淨,切成3釐米長的段。綠豆芽去根,洗淨。蝦皮洗淨,備用。

②炒鍋上火,注入植物油燒熱,放入蝦皮爆香,加入韭菜段、豆芽菜翻炒幾下,烹入醋,加入精鹽、味精,快速炒至熟即成。

【特點】鮮香,利口。

【功效】

韭菜營養豐富,含纖維素多,含脂肪少,能降壓**。蝦皮富含鈣質,是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二種原料與綠豆芽相配成菜,有很好的**健美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豆芽

綠豆芽,豆腐絲,粉條,焯水後可以過涼水也可以不過。放鹽,雞精,醋,香油,拌勻就可以了

黃豆芽燜豬蹄子

一般我用的都是外面醬好的豬蹄子,豆芽是那種大黃豆稍微發點芽。把豆芽和豬蹄子放到一起,加少量水,高壓鍋燜一下就可以了。豬蹄子建議用不老神雞的豬蹄子

素炒豆芽

熱油,放蔥出香味後放入綠豆芽翻炒,放鹽,雞精出鍋即可。

13樓:無雅詩

綠豆芽炒木耳

準備食材:豆芽、木耳,辣椒、白糖、蔥花、薑末等。

1、將準備好的辣椒簡單的切成絲狀。

2、起鍋燒水,將準備好的豆芽放在鍋中,進行簡單的焯煮,之後盛出來。

3、起鍋燒油,將準備好的辣椒、蔥花、薑末放在鍋中,進行爆香。

4、再將泡好的木耳放在鍋中,進行簡單的翻炒。

5、再準備適當量的醬油放在鍋中,進行簡單的翻炒。

6、再準備一點料酒放在鍋中。

7、再準備適當量的食醋放在鍋中,進行調味。

8、將準備好的白糖放在鍋中,進行調味。

9、再準備適當量的鹽巴放在鍋中,進行調味。

10、再將準備好的豆芽放在鍋中,進行翻炒。

豆芽菜營養價值:

1. 豆芽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壞血病;

2. 它還有清除血管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

3. 綠豆芽中還含有核黃素,對口腔潰瘍的人很適合食用;

4. 它還富含膳食纖維,是便祕患者的健康蔬菜,有預防消化道癌症功效;

5. 豆芽的熱量很低,而水分和纖維素含量很高,常吃豆芽,可以達到**的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要切小點.然後放進提前打好的雞蛋裡均勻攪拌,然後炒的時候要放入小磨右炒才好吃\

15樓: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吃豆芽菜有什麼好處?

16樓:藩藉宋葉舞

上面的說的很詳細,但是那是指的綠色蔬菜吧,如果商農為了快速收益,使用激素催出來的豆芽,吃了會影響女性的內分泌失調。

17樓:池禮鐵新月

對**有一定的好處,最主要的是可以清除身體中的毒素,還可以填飽小肚肚!

18樓:田仕

豆芽對我們的身體有著這麼多的好處,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吃豆芽哦!即使它不是最美味的,但是要記住食用禁忌,經常吃豆芽對身體絕對是很養生的。

金針菇炒綠豆芽怎麼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與豆芽一bai般都du

是涼拌的。

其實涼拌zhi不一定比炒的dao差。這裡給你推薦一款。內主料:容金針菇

輔料:豆芽、枸杞、香蔥

調料:鹽、醬油、醋、味精、香油

烹製方法:

1、將金針菇、豆芽分別過開水焯熟取出過涼;

2、鍋中放入少許食用油,加入兩勺香油,燒至7成熱時澆在小蔥末中製成蔥油備用;

3、取一小碗,加醋、醬油、鹽、白糖、味精調成汁澆在金針菇裡,放入蔥油拌勻與豆芽一起裝盤,點綴枸杞即可。

特點:酸甜爽口,蔥香濃郁。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金針菇200g、胡copy蘿蔔100g、綠豆芽bai30g調料:du食鹽適量、生zhi

抽2g、調和油適量

金針菇炒豆芽dao的做法:

1.準備食材:胡蘿蔔、金針菇、黃瓜。

2.金針菇焯水去除草酸。

3.綠豆芽焯水,多煮一會。

4.熱鍋熱油爆香蔥花。

5.放入胡蘿蔔絲翻炒。

6.放入焯水的綠豆芽翻炒。

7.加入焯水的金針菇和黃瓜絲。

8.加入生抽。

9.放入鹽,雞精。

10.翻炒出鍋。

綠豆芽加金針菇一起吃有什麼好處呢?

21樓:莫不可明

金針菇綠豆芽同食解毒防暑。金針菇與綠豆芽搭配食用,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用於防治中暑和腸炎。

22樓:變啦

綠豆芽金針菇,金針菇與綠豆芽一起吃,具有清熱消毒的作用,常用於防治中暑和腸炎。

吃綠豆芽有什麼功效?

23樓:

中醫認為,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調五臟、美肌膚、利溼熱,適用於溼熱鬱滯、食少體倦、熱病煩渴、大便祕結、小便不利、目赤腫痛、口鼻生瘡等患者。利用綠豆芽的這些藥理作用,可製成了多條**常見病的食療方案。 綠豆在發芽的過程中,會發生多種有益於人體的變化:

部分蛋白質會分解成易被人體吸收的遊離氨基酸;棉子糖、毛類花糖等產生氣體的糖類完全消失,使得進食綠豆芽後不會像過量食用綠豆那樣引起腹部脹痛。而且,綠豆發芽後,釋放出更多的磷、鋅等礦物質,維生素類物質的含量也會大大增加,其中維生素b2增加了2-4倍,胡蘿蔔素增加了2-3倍,維生素c增加了6%,葉酸和維生素b6也有所增加。 研究發現:

綠豆芽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纖維素、胡蘿蔔素、尼克酸和磷、鋅等礦物質,具有多種用途。因為含纖維素,綠豆芽與韭菜同炒,可用於防治老年及幼兒便祕,既安全又有效;綠豆芽含多種維生素,經常食用對於維生素b2缺乏引起的舌瘡口炎、維生素c缺乏引起的疾病等都有輔助**作用。美國人很推崇綠豆芽,認為它是最適合肥胖人進食的蔬菜之一。

1、將綠豆芽用開水燙過,加醬油、醋涼拌而食,可以醒酒解毒; 2、將綠豆芽同鯽魚燉服,能**乳汁不下; 3、取適量綠豆芽和冬瓜皮,加醋煮湯飲用,能防治暑熱煩渴; 4、取綠豆芽100克、豬心1只、鹽少許、陳皮20克,加水燉熟,食肉飲湯,能**支氣管炎; 5、將綠豆芽搗爛絞汁,加白糖適量,代茶飲服,對尿路感染、小便赤熱、尿頻等有輔助療效; 6、取綠豆芽100克、豬肚1只、蒲公英100克,加水煮爛熟,吃豬肚、綠豆芽,飲湯,能**胃痛。 綠豆芽烹用過程中需要注意兩點:一是烹煮綠豆芽不能加鹼,因為鹼可破壞綠豆芽中的維生素、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

二是不需要去掉綠豆皮。綠豆皮中醫叫綠豆衣,具有比綠豆更強的清熱解毒作用。 禁忌:

用化肥發的綠豆芽不能食用。因為化肥中有含有氮類化合物,在細菌的作用下,可轉變成亞硝胺而存在於綠豆芽中。亞硝胺可使人患胃癌、食管癌、肝癌等。

另一方面,綠豆芽是寒涼的食物,吃多了容易損傷胃氣,且含粗纖維,容易加快腸蠕動而引起腹瀉。因此,患有慢性腸炎、慢性胃炎及消化不良的病人不能多吃。 希望答案對樓主有用 望採納。

金針菇炒豆芽怎麼做,金針菇炒綠豆芽怎麼做

主料金針菇200g 胡蘿蔔100g 黃豆芽30g 調料食鹽 適量生抽 2g調和油 適量金針菇炒豆芽的做回法答 1.準備食材 胡蘿蔔 金針菇 黃瓜 2.金針菇焯水去除草酸 3.黃豆芽焯水,多煮一會 4.熱鍋熱油爆香蔥花 5.放入胡蘿蔔絲翻炒 6.放入焯水的黃豆芽翻炒 7.加入焯水的金針菇和黃瓜絲 8....

請問白菜,豆芽,金針菇,黃瓜,土豆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下面才是幾種食物不能在一起吃的 相剋白菜 兔肉 腹瀉嘔吐 白菜 山竹 身體不適 相剋黃豆芽 豬肝 有損營養素的吸收 相剋金針菇 驢肉 心痛 金針菇 牛奶 消化不良 相剋黃瓜 小白菜 破壞維生素c 黃瓜 芹菜 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 黃瓜 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

金針菇應該怎麼炒才好吃一些,金針菇要怎麼炒才好吃

金針菇可以用燒烤料炒這是最簡單的做法,再就是把金針菇切成末放在雞蛋裡攪拌好放入調料炒,還可以用肉卷或幹豆腐捲上用油煎一下在用老抽料酒燉一下,還有很多吃法。金針菇要怎麼炒才好吃 金針菇學會這樣做,比在街上買的那種一串串的燒烤金針菇好吃太多了,而且現在超市有很多這樣的燒烤粉。金針菇怎麼炒著吃又簡單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