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和雞肉怎麼燉,雞肉燉金針菇的做法,雞肉燉金針菇怎麼做好吃

2022-05-24 14:25:18 字數 3225 閱讀 1723

1樓:番茄醬駕到

金針木耳煲雞湯

材料:光雞:50金針菇:50克木耳(幹):一把(約15克)幹香菇:6個姜:4片蔥:1根水:8碗

做法:1. 光雞洗淨,斬成大塊,汆水去腥味;

2.金針菇和木耳先分別用清水泡半小時;木耳洗淨去蒂,撕成大小適中的塊狀;

3. 香菇去蒂用水沖洗,稍加浸泡至軟,切成兩半;蔥洗淨切成粒;

4. 煮沸清水,放雞、香菇和薑片,武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一個小時,再放入金針菇和木耳煲半小時,撒入蔥粒,接著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小訣竅:

功效補血和血,健美養顏,潤膚祛斑,安神助眠。

特別適合病後、產後體虛貧血,缺乳,神經衰弱的人士飲用,但感冒發燒期間不宜食用。

2樓:曾經遇見

如果是懶人法的話,很簡單的。先將雞肉炒至金黃色,放入蔥姜、料酒、老抽,加水沒過雞肉,下金針茹,大火燒開,小火慢燉。這期間,你可以加入調料,如鹽,糖,雞精。

我個人比較喜歡多加些糖,會更好吃些。最後,等湯汁收幹些,關火,調入幾滴香油。呵呵,簡單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1、金針菇洗淨去根後,開水焯一下;2、雞塊也用開水焯一下,留作備用;3、用蔥花、薑片起鍋後,倒入雞塊,翻炒幾下,倒入開水燉直七八成熟,下金針菇;4、快出鍋時放鹽。

4樓:單人小可

雞肉清洗乾淨,上水加生薑片,放高壓鍋或者電飯煲,燉好後,放金針菇燒開,小火燉一會,加鹽,香蔥,即可出鍋。

雞肉燉金針菇的做法,雞肉燉金針菇怎麼做好吃

5樓:放開小那

1.1金針菇去跟撕開

2.雞肉洗淨剁塊(為了省事讓超市人給剁的)3.蔥薑蒜切好備用

4.鍋中放入油蔥薑蒜爆鍋

5.放入雞肉爆炒

6.加入大料,耗油等材料待雞肉炒出水放入金針菇7.反炒直雞肉金針菇熟裝盤即可

金針菇燉雞怎麼做?

6樓:薄荷**專家

主料: 母雞 1000克 金針菇 200克

調料: 江米酒 10克 鹽 3克 大蔥 5克 姜 5克 醬油 8克 白砂糖 5克 澱粉(豌豆) 5克 香油 2克 各適量

金針菇燉雞的做法:

1.將金針菇去蒂後洗淨,瀝乾水分。

2.嫩母雞從背部剖開後洗淨,瀝乾水分。

3.將米酒、醬油、蔥(切段)、姜(薑片)、白糖、鹽調均,雞放入浸漬片刻,將雞脯向下置於盤中,上籠蒸30分鐘,取出。

4.將雞湯倒入鍋內,煮沸後加入金針菇,再次沸騰加入香油及澱粉10克(澱粉5克加水)勾芡後,將其淋澆在雞肉上即可。

更多金針菇燉雞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7樓:愛吃的y頭

營養大補,適合體虛弱者,金針菇燉雞肉美味好吃的不得了

金針菇燉雞腿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8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金針菇燉雞腿

材料:金針菇150克、雞腿2個約350克

配料:蔥段三段、薑片三片、黨蔘5克、黃芪5克、枸杞15粒、小香蔥花少許

1、金針菇雞腿湯食材。

2、金針菇配料。

3、雞腿上切上幾刀,容易入味。

4、雞腿入開水鍋內焯水撈出。

5、砂鍋放水,然後放入雞腿。

6、開鍋後去掉浮沫,然後放入蔥姜和黨蔘黃芪。

7、小火燉1小時候放入金針菇菇和枸杞大火煮開轉小火煮。

8、在煮5分鐘左右放入鹽和胡椒粉調味,然後撒入蔥花和香菜即可。

雞肉燉土豆金針菇的正宗做法,雞肉燉土豆金針菇怎樣做

9樓:獨手f天下

步驟雞肉燉金針菇的做法步驟11.1金針菇去跟撕開雞肉燉金針菇的做法步驟22.雞肉洗淨剁塊(為了省事讓超市人給剁的)雞肉燉金針菇的做法步驟33.

蔥薑蒜切好備用雞肉燉金針菇的做法步驟44.鍋中放入油蔥薑蒜爆鍋雞肉燉金針菇的做法步驟55.放入雞肉爆炒

雞肉燉金針菇的做法步驟66.加入大料,耗油等材料待雞肉炒出水放入金針菇

雞肉燉金針菇的做法步驟77.反炒直雞肉金針菇熟裝盤即可

金針菇可以和雞肉一起燒嗎?

10樓:小王子精選**

金針菇可以和雞肉一起燒的,可以做成雞肉炒金針菇,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金針菇 100克、雞腿肉 100克、西蘭花 適量、花生油 適量、鹽 適量、秋葵 50克、胡蘿蔔 適量、大蒜 適量、醬油 適量。

1、第一步將食材準備好,金針菇和西蘭花焯水撈出備用。

2、鍋內放適量的油,大火加熱,放入準備好的大蒜,翻炒幾下。

3、接著鍋內放入準備好的雞肉,快速翻炒,直到變色。

4、雞肉變色後放入準備好的胡蘿蔔,醬油,金針菇,秋葵,翻炒均勻。

5、炒勻後放適量的鹽,用鏟子拌勻。

6、西蘭花放入盤中,再把炒好的菜倒入盤中,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11樓:1天_堂

金針菇可以和雞肉一起燒,下面介紹金針菇炒雞肉的做法。

主料:雞肉400g、金針菇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蒜適量、白糖適量、蠔油適量、蔥適量步驟:1.金針菇把頭切了,掰散洗乾淨。

2.雞肉切塊。

3.薑切片,蒜粒,先下油鍋炸一下。

4.把雞肉放進去加少量鹽翻炒幾下。

5.小火把雞肉的水分煮出來。

6.加上金針菇,加適量水蓋上蓋子煮3-5分鐘。

7.開蓋加適量鹽,油,耗油,醬油,白糖,大火翻炒收汁。

8.加上蔥花就完成了。

12樓:愛吃的y頭

營養大補,適合體虛弱者,金針菇燉雞肉美味好吃的不得了

13樓:氣灌山雲

金針菇是燒雞的最佳配料

雞肉金針菇怎麼做好吃

14樓:劉小臉兒

雞肉金針菇的做法

1.準備食材:金針菇和西蘭花用水焯一下

2.熱鍋放油,放入大蒜爆香

3.放入雞肉

4.翻炒至變色

5.放入胡蘿蔔翻炒幾下

6.放入醬油

7.放入金針菇翻炒幾下

8.放入秋葵翻炒幾下

9.加入少許鹽炒勻即可

10.用西蘭花圍邊,將炒好的菜放入盤中,營養美味的一道菜喲!

金針菇可以和雞肉一起燒嗎,雞肉加金針菇一起吃有什麼好處呢?

金針菇可以和雞肉一起燒的,可以做成雞肉炒金針菇,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金針菇 100克 雞腿肉 100克 西蘭花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鹽 適量 秋葵 50克 胡蘿蔔 適量 大蒜 適量 醬油 適量。1 第一步將食材準備好,金針菇和西蘭花焯水撈出備用。2 鍋內放適量的油,大火加熱,放入準備好的大蒜,翻炒幾...

金針菇的做法大全,金針菇的做法?

1 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 金針菇200克 雞蛋1個 食用油3毫升 蔥末3克 水700毫升 香油2克。然後將雞蛋打散,如下圖所示。2 然後往鍋中倒入食用油和蔥花,大火爆香,如下圖所示。3 放入金針菇大火翻炒1分鐘後加水大火煮沸,如下圖所示。4 然後邊攪拌邊倒入蛋液,如下圖所示。5 最後加入香油攪拌均勻,...

金針菇可以生吃嗎,金針菇能生吃嗎

菇類的食物都不能夠生吃,都需要經過炒 蒸 煮熟了以後才能吃,這樣子才更安全 1.金針菇可以生吃嗎 金針菇可以生吃,但不建議生吃。生活中平時食用的蘑菇都屬於真菌食物,這類食物中部分有毒,大多數是沒有毒的,金針菇就是其中之一,可以生吃,由於生吃時候味道不怎麼好,很少生吃 另外金針菇生吃對身體也沒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