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放冰箱星期還能吃嗎金針菇放冰箱可以

2021-04-12 01:50:29 字數 4584 閱讀 4984

1樓:左手半夏

在冰箱裡面放了一個星期的金針菇如果無明顯的

腐爛跡象或者出水發粘的情

專況是不影響食用的,只屬不過放置時間比較長的金針菇不如新鮮的金針菇口感好。如果金針菇聞起來有明顯的酒味且出現發粘黴爛的情況則不宜繼續食用,誤食這種金針菇有可能會出現腹瀉等食物中毒的情況。

金針菇是低溫型的蘑菇品種,一般在3℃~10℃溫度下,通過吸收根部培養基裡的營養生長,因此只要儲存得當金針菇一般可以在冰箱裡放置一週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金針菇的鐵含量是菠菜的20倍,又有許多纖維質,可促進新陳代謝,並有鎮定的作用,適合孕婦產後多吃。其含有的酸性和中性植物纖維可吸附膽汁酸鹽,調節體內膽固醇代謝,降低血漿中膽固醇的含量,還可促進腸胃蠕動,強化消化系統的功能,它能預防和**肝臟系統及腸胃道潰瘍。

同時,金針菇又是一種高鉀低鈉食品,並含有vb1,vb2,ve以及較高含量的微量元素鋅。這些不僅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很大好處,也特別適宜於高血壓病人和中老年人食用。

金針菇放幾天長大了還能吃嗎

2樓:我是你男神

可以吃的bai,原因如下:

1. 金針菇能在冰箱du裡生zhi長是很正常的現dao象。金針菇在冰箱裡繼回續生長主要是由於其自身答

特性及冰箱內的溫度是低溫導致的。

2. 金針菇是一種非常耐低溫的食用菌,正常生長的溫度在攝氏4到8度之間。一般從超市買回來的盒裝金針菇大多是活體,具有生命力或再生能力,根部往往帶有一些「營養基」,所有的食用菌類都靠「營養基」來生長的。

在攝氏5到8度的冰箱冷藏室,等於讓金針菇回到原來低溫生長環境,所以菇體又能借助殘留的「營養基」可以繼續生長了。

營養分析

⒈ 金針菇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成分較全,其中賴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豐富,且含鋅量比較高,對增強智力尤其是對兒童的身高和智力發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稱「增智菇」;

⒉ 金針菇中還含有一種叫樸菇素的物質,有增強機體對癌細胞的抗禦能力,常食金針菇還能降膽固醇,預防肝臟疾病和腸胃道潰瘍,增強機體正氣,防病健身;

⒊ 金針菇能有效地增強機體的生物活性,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有利於食物中各種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對生長髮育也大有益處,因而有「增智菇」、「一休菇」的美稱;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金針菇比較新鮮,也帶有較多的菌根,在冰箱中儲存,若是溫度合適,前幾天還有生長的可能,放個把星期也能保持較好的新鮮度,還能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放久了若沒壞就能吃,但個人建議一週內吃完最好。因為金針菇在市場上售賣時,已存放好幾天了,若再放,就會出現變軟變色的情況,雖說無毒,但沒有新鮮時好吃了,所以還是吃多少買多少。」

5樓:藍調的塗鴉

可以吃的,原因如bai下:

金針菇能du在冰箱裡生長zhi是很正常的現象。金dao針菇在回冰箱裡繼續生長主答要是由於其自身特性及冰箱內的溫度是低溫導致的。

金針菇是一種非常耐低溫的食用菌,正常生長的溫度在攝氏4到8度之間。一般從超市買回來的盒裝金針菇大多是活體,具有生命力或再生能力,根部往往帶有一些「營養基」,所有的食用菌類都靠「營養基」來生長的。在攝氏5到8度的冰箱冷藏室,等於讓金針菇回到原來低溫生長環境,所以菇體又能借助殘留的「營養基」可以繼續生長了。

6樓:思源

在買的時候已經成熟時在放幾天就變質了

7樓:童話幽絕

你放冰箱了嗎?金

抄針菇喜黑暗低溫冰箱正適合。其實各種菌類再生長很正常,金針菇在收穫的時候還沒有到組織崩潰死亡的階段。就像收穫的時候是小孩,在一定的條件下就可以長成大人。

雖然不能從外界吸取營養,但它能利用自身已有的營養,使得組織細胞膨脹。保質期是與溫度和溼度條件有關的:溫度越高,溼度越低,存放時間就越短;相反,溫度越低,溼度越高,同時又不破壞其自身的生理代謝,保質期就越長,此時繼續生長是完全有可能的。

所以說沒事的,放心吃吧

8樓:剪髮ok三十

不能吃,他的保質期很短的

金針菇放在冰箱裡,長大了還能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金針

菇在冰箱裡生長太正常了。

金針菇在冰箱裡繼續生長內主要是由於其自身特容性及冰箱內的低溫導致的。

金針菇是一種耐低溫的食用菌,正常生長溫度在攝氏4到8度。

超市買回的盒裝金針菇大多是活體,具有生命力或再生能力,其根部往往帶有一些「營養基」——所有食用菌都靠「營養基」生長。

如果把超市買回的盒裝金針菇,放到攝氏5到8度的冰箱冷藏室,等於讓金針菇回到原來低溫生長環境,菇體又能借助殘留的「營養基」繼續生長。

除了草菇要在攝氏25度高溫條件下生長,多數食用菌都耐低溫,像平菇、蘑菇、杏鮑菇等,只要條件環境具備,都可以在冰箱中生長,不足為奇。

10樓:感性的

如果購買的金bai

針菇比較du

新鮮,也帶有較多的菌根,

zhi這種金針菇dao在冰箱中儲存,若是版溫度合權適,前幾天還有生長的可能,放個把星期也能保持較好的新鮮度,還能食用。

2.可是,有些買回來的金針菇就存放了較長的時間,而且菌根也切得比較短,這種金針菇很容易老化腐敗,若是取出時發現有變味、變軟、變色的現象就不能吃了。

11樓:後藝餘初蘭

要看具copy體新鮮情況。

1、如果購買的金針菇比較新鮮,也帶有較多的菌根,這種金針菇在冰箱中儲存,若是溫度合適,前幾天還有生長的可能,放個把星期也能保持較好的新鮮度,還能食用。

2、可是,有些買回來的金針菇就存放了較長的時間,而且菌根也切得比較短,這種金針菇很容易老化腐敗,若是取出時發現有變味、變軟、變色的現象就不能吃了。

金針菇長大了還能吃嗎,放冰箱一個星期還能吃嗎

12樓:超時尚職業培訓學校

可以吃的,原因如下: 金針菇能在冰箱裡生長是很正常的現象。金針菇在冰箱裡繼續生長主要是由於其自身特性及冰箱內的溫度是低溫導致的。

金針菇是一種非常耐低溫的食用菌,正常生長的溫度在攝氏4到8度之間。一般從超市買回來的盒裝金針菇大多是活體,具有生命力或再生能力,根部往往帶有一些「營養基」,所有的食用菌類都靠「營養基」來生長的。在攝氏5到8度的冰箱冷藏室,等於讓金針菇回到原來低溫生長環境,所以菇體又能借助殘留的「營養基」可以繼續生長了。

金針菇放在冰箱裡長大了還能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是一bai種耐低溫的食用菌du,正zhi常生長溫度在攝氏4到8度。dao所以金針菇在回

冰箱裡生長答很正常,金針菇在冰箱裡繼續生長主要是由於其自身特性及冰箱內的低溫導致的。

超市買回的盒裝金針菇大多是活體,具有生命力或再生能力,其根部往往帶有一些「營養基」,所有食用菌都靠「營養基」生長。

所以在冰箱裡放了幾天的金針菇,只要沒腐爛,沒異味就可以食用。

金針菇屬低溫結實性真菌,菌絲體在5~32℃範圍內均能生長,但最適溫度為22~25℃,菌絲較耐低溫,但對高溫抵抗力較弱,在34℃以上停止生長,甚至死亡。子實體分化在3~18℃的範圍內進行,但形成的最適溫度為8~10℃。低溫下金針菇生長旺盛,溫度偏高,柄細長,蓋小。

同時,金針菇在晝夜溫差大時可刺激子實體原基發生。

14樓:邢妃環元芹

在冰箱裡的金針抄菇已經好幾天了,發現比之前長了一點,還能吃,只要沒腐爛,沒異味就可以。

【溫度】金針菇屬低溫結實性真菌,菌絲體在5~32℃範圍內均能生長,但最適溫度為22~25℃,菌絲較耐低溫,但對高溫抵抗力較弱,在34℃以上停止生長,甚至死亡。子實體分化在3~18℃的範圍內進行,但形成的最適溫度為8~10℃。低溫下金針菇生長旺盛,溫度偏高,柄細長,蓋小。

同時,金針菇在晝夜溫差大時可刺激子實體原基發生。

15樓:丹倫慎秋荷

要看具2113體新鮮情況。

1、如果購買的金針菇5261比較新鮮,也帶有4102較多內的菌根,這種金針菇在冰箱中容儲存,若是1653溫度合適,前幾天還有生長的可能,放個把星期也能保持較好的新鮮度,還能食用。

2、可是,有些買回來的金針菇就存放了較長的時間,而且菌根也切得比較短,這種金針菇很容易老化腐敗,若是取出時發現有變味、變軟、變色的現象就不能吃了。

金針菇放冰箱一個星期還能吃嗎

16樓:lee羅亞輝

在冰箱裡面放了一個星期的金針菇,如果無明顯的腐爛跡象或者出水發粘的情況是不影響食用的,只不過放置時間比較長的金針菇不如新鮮的金針菇口感好。 如果金針菇聞起來有明顯的酒味且出現發粘黴爛的情況則不宜繼續食用。

金針菇是低溫型的蘑菇品種,一般在3℃~10℃溫度下,通過吸收根部培養基裡的營養生長,因此只要儲存得當金針菇一般可以在冰箱裡放置一週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作為藥食兩用的保健蔬菜,金針菇大部分用於鮮食。將金針菇鮮品水分擠開,放入沸水鍋內燙漂數分鐘後撈起,涼拌、炒、熗、熘、燒、燉、煮、蒸、做湯均可,亦可作為葷素菜的配料使用。金針菇入菜可做成雞脯拌金針、金針炒雞絲、金針菇豆苗竹筍湯等菜餚。

以金針菇為原料加工的初級食品有金針菇罐頭、金針露、低糖金針菇脯、金針菇蜜餞、金針菇菌油、金針菇果凍等。如製成的金針菇幹品風味芳香、色彩鮮豔,是其它菇類無法相比的。

金針菇可以生吃嗎,金針菇能生吃嗎

菇類的食物都不能夠生吃,都需要經過炒 蒸 煮熟了以後才能吃,這樣子才更安全 1.金針菇可以生吃嗎 金針菇可以生吃,但不建議生吃。生活中平時食用的蘑菇都屬於真菌食物,這類食物中部分有毒,大多數是沒有毒的,金針菇就是其中之一,可以生吃,由於生吃時候味道不怎麼好,很少生吃 另外金針菇生吃對身體也沒有好處,...

金針菇的做法大全,金針菇的做法?

1 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 金針菇200克 雞蛋1個 食用油3毫升 蔥末3克 水700毫升 香油2克。然後將雞蛋打散,如下圖所示。2 然後往鍋中倒入食用油和蔥花,大火爆香,如下圖所示。3 放入金針菇大火翻炒1分鐘後加水大火煮沸,如下圖所示。4 然後邊攪拌邊倒入蛋液,如下圖所示。5 最後加入香油攪拌均勻,...

金針菇不新鮮吃了有沒有問題,金針菇放久了能吃嗎

金針菇不新鮮,只要沒有變質,吃了沒有問題。一 金針菇富含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碳水化合物 礦物質 胡蘿蔔素 多種氨基酸 植物血凝素 多糖 牛磺酸 香菇嘌呤 麥冬甾醇 細胞溶解毒素 冬菇細胞毒素等。二 金針菇性寒,味甘 鹹,具有補肝 益腸胃 抗癌的功效,主治肝病 胃腸道炎症 潰瘍 腫瘤等病症。金針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