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不新鮮吃了有沒有問題,金針菇放久了能吃嗎

2022-08-31 21:05:31 字數 5438 閱讀 2151

1樓:阿輝娛樂

金針菇不新鮮,只要沒有變質,吃了沒有問題。

一:金針菇富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胡蘿蔔素、多種氨基酸、植物血凝素、多糖、牛磺酸、香菇嘌呤、麥冬甾醇、細胞溶解毒素、冬菇細胞毒素等。

二:金針菇性寒,味甘、鹹,具有補肝、益腸胃、抗癌的功效,主治肝病、胃腸道炎症、潰瘍、腫瘤等病症。金針菇中鋅含量較高,對預防男性前列腺疾病較有幫助。

而且金針菇還是高鉀低鈉食品,可防治高血壓,對老年人也有益。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不新鮮了就不能吃,另,金針菇就算是新鮮的,一定要煮熟,否則會食物中毒。生的金針菇裡有秋水仙鹼會使人中毒。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不新鮮是可以吃的,只是看去顏色飽滿度相對來說差一些而已,其他沒一什麼影響。像菌類食物,如果是已經發生腐壞的話,就不能食用了。

4樓:剛絲佳佳

從顏色來判斷,如果都拿在手上沒有根根的感覺,直接是腐爛的話,就不要吃了,可以洗一下後看起來沒有太多顏色變化是沒有問題的哦,我們的食物都是經過高溫煮食的,不有太過擔心了。

5樓:新加坡簽證

不新鮮要看什麼程度。摸起來有點粘粘的。就絕對是不能吃了。如果只是幹了點還可以。不過知道不新鮮就不要了。吃了肚子痛。或許輕微中毒都是很吃虧的。不如買個新鮮的

金針菇放久了能吃嗎

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金針菇放久了最好不要吃了。

金針菇放久了會長白毛,因為金針菇長時間儲存內部缺氧造成的氣生菌絲。刺鼻的氣味就是缺氧產生的異味。一般最好購買新鮮的。在菜市場買回來,當天及時食用最好。

新鮮金針菇應該是乾淨的觸感,顏色比較純正,自然的顏色柔和而不亮,不會焉不拉機的,更何況還黏黏的。

還有,新鮮的呈半球形,不要長開的。菌蓋未開的金針菇通常比較鮮嫩。另外,優質金針菇應沒有異味,而是特別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如果金針菇有刺鼻的氣味,可能是經過特殊處理的,一定不要選購。

有些金針菇可能用硫磺薰過,在購買時聞一聞,如果有聞到雞蛋樣刺鼻的味道就不要購買。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鮮金針菇富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胡蘿蔔素、多種氨基酸、植物血凝素、多糖、牛磺酸、香菇嘌呤、麥冬甾醇、細胞溶解毒素、冬菇細胞毒素等。

1、金針菇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成分較全,氨基酸的含量高於一般菇類,其中賴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豐富,對增強智力尤其是對兒童的身高和智力發育有良好的作用。

2、金針菇多糖體對肝癌、肺癌均有明顯的抗癌作用。從金針菇中提取的樸菇素能有效地抑制腫瘤的生長,具有明顯的抗癌作用。

3、金針菇含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糖,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能幫助降低血壓,對於預防肥胖症、糖尿病和動脈硬化均有功效。

4、在金針菇中,特別是在菌柄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可以吸附人體內的膽酸,增加胃腸的運動,促進消化功能。粗纖維還可調節膽固醇的代謝,降低體內膽固醇含量,並能促進體內重金屬離子的排除。

7樓:

營養分析

⒈金針菇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成分較全,其中賴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豐富,且含鋅量比較高,對增強智力尤其是對兒童的身高和智力發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稱「增智菇」;

⒉金針菇中還含有一種叫樸菇素的物質,有增強機體對癌細胞的抗禦能力,常食金針菇還能降膽固醇,預防肝臟疾病和腸胃道潰瘍,增強機體正氣,防病健身;

⒊金針菇能有效地增強機體的生物活性,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有利於食物中各種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對生長髮育也大有益處,因而有「增智菇」、「一休菇」的美稱;

⒋金針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膽固醇,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⒌食用金針菇具有抵抗疲勞,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屬鹽類物質、抗腫瘤的作用。

⒍經常食用金針菇,不僅可以預防和**肝臟病及胃、腸道潰瘍,而且也適合高血壓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這主要是因為它是一種高鉀低鈉食品。

所以,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便可以知道,其實金針菇放久了只要做一下適當的處理還是可以食用的,當然這只是針對於把金針菇放在冰箱裡的情況的。如果在現實環境中放久了的話,一般金針菇是不可以再吃了的。其實有一點大家是不知道的,金針菇在我們的胃中是不會消化的,所以,一般吃下去什麼樣子,排出了還是什麼樣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在冰箱中放久了的話,會比較硬,就不好吃了,所以再把金針菇洗淨放入,煮熟就好了。撒蔥末香菜,就可以吃了。當然這只是針對於把金針菇放在冰箱裡的情況的。

如果在現實環境中放久了的話,一般金針菇是不可以再吃了的。

9樓:year幸運寵兒

要看具體新鮮情況。

1、如果購買的金針菇比較新鮮,也帶有較多的菌根,這種金針菇在冰箱中儲存,若是溫度合適,前幾天還有生長的可能,放個把星期也能保持較好的新鮮度,還能食用。

2、可是,有些買回來的金針菇就存放了較長的時間,而且菌根也切得比較短,這種金針菇很容易老化腐敗,若是取出時發現有變味、變軟、變色的現象就不能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乾的金針菇沒問題,不過保質期就行。 溼的金針菇如果沒有腐爛也可以吃。

11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放的時間長的金針菇,如果出現爛的跡象,就是產生毒素,不能食用了。

採收後的新鮮 金針菇 經整理後,立即放入筐、籃中。其上覆蓋多層溼紗布或塑料薄膜,置於冷涼處(自然氣溫20℃以下),一般可保鮮1-2天。

新採收的金針菇經整理後,用低密度聚乙烯薄膜袋(dpe)袋膜厚20毫米,分裝,抽真空封口,將包裝袋豎立放入專用筐或紙箱內,1-3℃低溫冷藏。可保鮮13天左右。

金針菇並非人人皆宜。傳統醫學認為,金針菇性寒,脾胃虛寒、慢性腹瀉的人應少吃;關節炎、紅斑狼瘡患者也要慎食,以免加重病情。

吃沒有熟的金針菇會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那東西不會有問題,很健康

金針菇發黃能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發黃是由於金針菇發育成熟所致的,吃了不會對身體有傷害的,可以放心食用專的,食用的時候可以用水熱水屬泡泡,處理後可以食用的,沒有多大問題的。如果是放久了發黃的而且有黴味的話,建議不要食用較好。

拓展資料:

吃金針菇注意事項:

不要吃太多。因為金針菇是涼性的,吃多了可能會導致腹瀉,特別是寒涼體質的人就更不能吃多了。除了體寒的人要少吃外,脾胃虛寒、有關節炎和紅斑狼瘡的人也不能吃太多金針菇,可能會使病情加重的,每次最好只吃二十到三十克。

食用前建議先用沸水焯一下。在烹飪前建議用沸水焯一下,一來可以讓金針菇熟得快和去農殘留和微生物汙染,其次可加快秋水仙鹼的分解。而且,焯水可去除掉異味,能夠讓味道更純正,口感更好。

金針菇等蘑菇中都含有比較高的草酸,放入水裡焯之後就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草酸。而且焯水之後蘑菇的水分會減少,能夠減少烹製時間,防止營養被破壞。

14樓:海灘的風鈴

可以食用。抄金針菇放置時間過多就會發黃,因為金針菇細胞破碎產生葉黃素,這代表金針菇開始枯萎,營養成分開始流失,而且口感變得不好,但是不會產生有毒物質,可以食用。

金針菇學名毛柄金錢菌,又稱毛柄小火菇、構菌、樸菇、冬菇、樸菰 、凍菌、金菇、智力菇等,英文為:「enoki mushroom」。植物學名為flammulina velutiper (fr.

) sing。因其菌柄細長,似金針菜,故稱金針菇,屬傘菌目白蘑科針金菇屬,是一種菌藻地衣類。金針菇具有很高的藥用食療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看是否變質,變質就不可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新鮮了,最好別吃了

金針菇有些什麼營養價值?吃太多有沒有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1. 金針菇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成分較全,其中賴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豐富,且含鋅量比較高,對增強智力尤其是對兒童的身高和智力發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稱「增智菇」;

2. 金針菇中還含有一種叫樸菇素的物質,有增強機體對癌細胞的抗禦能力,常食金針菇還能降膽固醇,預防肝臟疾病和腸胃道潰瘍,增強機體正氣,防病健身;

3. 金針菇能有效地增強機體的生物活性,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有利於食物中各種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對生長髮育也大有益處,因而有「增智菇」、「一休菇」的美稱;

4. 金針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膽固醇,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5. 食用金針菇具有抵抗疲勞,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屬鹽類物質、抗腫瘤的作用。

6.經常食用金針菇,不僅可以預防和**肝臟病及胃、腸道潰瘍,而且也適合高血壓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這主要是因為它是一種高鉀低鈉食品。 適合氣血不足、營養不良的老人、兒童、癌症患者、肝臟病及胃、腸道潰瘍、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脾胃虛寒者金針菇不宜吃得太多

18樓:夜小柒

金針菇氨基酸的含量非常豐富,高於一般菇類,尤其是賴氨酸的含量特別高,賴氨酸具有促進兒童智力發育的功能,內所含的一種物質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金針菇宜熟食,不宜生吃。脾胃虛寒者金針菇不宜吃太多。

金針菇吃多了對身體不好的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可以說是人們最長吃的一種菌類,不僅是做湯、烹炒還是煮火鍋都是必備的食材之一,不僅味道鮮美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有著菌類中的蛋白質庫的美稱,因此深受人們喜愛。那麼對於營養如此豐富的金針菇吃多了會有什麼害處呢?跟著本文一起來了解下。

金針菇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金針菇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1、便祕:金針菇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這種纖維與我們常說的膳食纖維不同,比較難以被人體消化,如果進食過多的話會給腸胃吸收造成不好的影響,出現堵塞便祕的現象。

2、脾胃虛寒:金針菇性寒也就意味著它的寒氣比較足,如果吃的過多會讓身體的寒氣加重,會直接導致脾胃虛寒,嚴重的可能會引起宮寒等。

3、缺鈣:金針菇中的磷元素比較多,磷元素和鈣元素是屬於平衡的元素,如果磷元素過多會導致人體對鈣元素的吸收不足,從而會導致人體缺鈣。

4、腹瀉:金針菇進食過多可能會加速排便,特別是一些脾胃虛寒的患者有可能會導致腹瀉。

金針菇的食用禁忌

1、金針菇不建議生著吃,因為新鮮的金針菇中含有豐富的秋水仙鹼,食用後很容易出現中毒的現象。

2、在吃新鮮的金針菇之前要先將它在冷水中浸泡兩個小時,然後再烹炒的過程中也要將金針菇煮軟煮熟後食用,這樣會讓秋水仙鹼得到很好的分解,吃起來更安全。

3、金針菇的食用量要多加控制,一般每次吃二三十克即可,進食過多可能會傷肝、頭痛等,嚴重的可能會誘發一些**疾病。

4、有**疾病的類似紅斑狼瘡患者要謹慎食用,另外一些關節炎患者也要多加註意,否則加重病情得不償失。

5、金針菇的屬性比較寒涼,所以一些脾胃虛寒的患者不建議過多的食用金針菇,還有一些慢性腹瀉、陽虛體質的人也要少吃。

以上就是金針菇吃多了身體會出現的一些危害,除此之外我們在處理金針菇的時候要注意多次清洗,這樣才能很好的降低金針菇表面的汙染,然後再吃之前要進行焯水,進行二次消毒,同時也能分解掉一部分的秋水仙鹼,對人體也比較有好處。

金針菇的做法大全,金針菇的做法?

1 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 金針菇200克 雞蛋1個 食用油3毫升 蔥末3克 水700毫升 香油2克。然後將雞蛋打散,如下圖所示。2 然後往鍋中倒入食用油和蔥花,大火爆香,如下圖所示。3 放入金針菇大火翻炒1分鐘後加水大火煮沸,如下圖所示。4 然後邊攪拌邊倒入蛋液,如下圖所示。5 最後加入香油攪拌均勻,...

金針菇可以生吃嗎,金針菇能生吃嗎

菇類的食物都不能夠生吃,都需要經過炒 蒸 煮熟了以後才能吃,這樣子才更安全 1.金針菇可以生吃嗎 金針菇可以生吃,但不建議生吃。生活中平時食用的蘑菇都屬於真菌食物,這類食物中部分有毒,大多數是沒有毒的,金針菇就是其中之一,可以生吃,由於生吃時候味道不怎麼好,很少生吃 另外金針菇生吃對身體也沒有好處,...

多吃金針菇有什麼好處,常吃金針菇的好處與壞處 越詳細越好

1 金針菇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成分較全,還含有一種叫樸菇素的物質,有增強機體對癌細胞的抗禦能力,常食金針菇還能降膽固醇,預防肝臟疾病和腸胃道潰瘍,增強機體正氣,防病健身 2 適合適合氣血不足 營養不良的老人 兒童 癌症患者 肝臟病及胃 腸道潰瘍 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3 脾胃虛寒者金針菇不宜吃得太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