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聲反饋形成的原因有哪幾種,助聽器聲反饋是怎麼回事?

2022-05-24 14:15:15 字數 5107 閱讀 9048

1樓:高淳立聰堂

你好,助聽器聲反饋形成的原因有哪幾種?

聲反饋是由於受話器到麥克風之間形成迴路,訊號迴圈放大產生的,那麼容易產生嘯叫(聲反饋)的情況有:1、增益過大;2、通氣孔過大;3、耳模或外殼不合適;4、耳塞未塞緊;5、說話、吃東西、大笑時;6、打**、戴帽子、擁抱時。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

1、助聽器音量過大 。2、助聽器耳塞大小不適合,有蕭叫聲 。3、助聽器調節不當 。4、助聽器外殼或者耳鉤開裂。

3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人耳的形狀及聲學狀況。 任何一個耳道都可以被認為是一個聲學的共振腔體,因為共振就會使某些頻率的聲音被格外加強。就像坐汽車時,在共振很明顯時,我們就會被震的很高。

2.助聽器外殼或耳膜問題。 在助聽器的外殼大小合適、佩戴正常的情況下,一般是不會產生外部聲反饋的;但是當助聽器的增益過高,通氣孔過大,或外殼、耳膜過小,與耳道間存在縫隙時,助聽器輸出的聲音從氣孔或耳道間的細縫洩露出來時,助聽器在耳道中所產生的聲輸出就會超過由耳模、外殼所提供的衰減,此時的聲輸出就會變得不穩定,助聽器授話器發出的聲音返回到麥克風時,就產生了外部聲反饋,一旦反饋回來的聲音經過放大器再次放大,再幾分之一秒的時間內形成了一個放大回路,反饋訊號就會逐漸增大閉關達到飽和輸出狀態。

3.助聽器增益調節問題。 助聽器的音量過大或助聽器的高頻增益太高。一般都是高頻的聲音容易引起嘯叫。

4.助聽器自身的問題。 由於多方面原因,任何授話器都不可能保證頻響曲線絕對平直,肯定會有某些頻率出現尖峰的情況。

於是,在授話器放音時,會出現某些頻率聲音過強的現象,這個過強頻率的聲音就有可能造成嘯叫。麥克風的頻響曲線也不可能保證絕對平直,對某些頻率的拾音靈敏度過高的情況也在所難免。也就是說,麥克風對於各個頻率的拾音靈敏度不同,就會造成對某些頻率的聲音輸出過程,其結果就可能在這些頻率出現聲反饋現象。

一般來說,麥克風在高頻段中的某些頻率靈敏度偏高,故更容易 在高頻產生嘯叫。 在助聽器驗配除錯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反饋現象。因為聲反饋現象一旦發生,就會造成麥克風通路音量無法調大,調大後嘯叫非常嚴重,對助聽器效果造成惡劣影響

4樓:吳興悅音

你好:助聽器的造成聲反饋的原因有可能是高頻增益過大,耳塞沒有戴好,耳塞,耳模,或定製機的外殼,與耳道的吻合性與/或密閉性低,或耳鉤,聲管等與助聽器的連線不好,產生外部嘯叫;處理方法是:1,重新取耳印模,重新做處殼或耳模;2,佩戴助聽器時使用正確的方法,佩戴位置正確;3,把助聽器與耳鉤,聲管,耳塞或耳模的連線加強固定,希望能幫到你。

5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1、配戴不正確,正確佩戴後可解決這個問題。

2、耳模或者耳塞不合適,重做耳模,使用耳塞的最好更好成耳模3、通氣孔過大,堵上通氣孔,看問題是否解決4、除錯問題,高頻增益較高,較低增益,也有可能是患者聽力下降,建議更換

5、助聽器損壞

6樓:一來pk去

耳道的結構會產生聲學共振腔,聲訊號在耳道傳遞的過程中,由於共振腔的存在,部分頻率的訊號會被增強,系統的頻譜特性也將因此市區平坦的外觀。助聽器的外殼和耳模的大小,佩戴正確的情況下,反饋通常是不會發生的,然而,由於實際製作工藝的差異,助聽器外殼或耳膜將不可避免地存在無法同耳道密閉的情況,因此,部分被放大的聲訊號會經耳道間稀洩露,並被麥克風拾取外界訊號的同時拾取並放大,造成聲音訊號的某些頻率出現共振,如此一來,助聽器的聲輸出會變得極為不穩定,助聽器也將在隨後的幾分之幾一秒時間內形成反饋放大回路,直至反饋訊號達到飽和輸出狀態引起嘯叫。助聽器的通氣孔存在導致助聽器外部聲反饋出現的重要原因之一,這是由於助聽器勇氣類似於助聽器外殼或耳膜於耳道壁的問題,通氣孔的存在如同增加了一條聲學反饋路徑。

然而通氣孔是處於減少堵耳效應,增加佩戴者自身說話舒適度的目的而存在的,如果隨意縮小 通氣孔的直徑,或是捨棄通氣孔都會將在一定程度上犧牲助聽器的舒適度,甚至是可聽度,難以被助聽器佩戴者接受,因此,隨著目前開放耳技術的逐漸推薦,如何更好地消除反饋就變得更為重要了。

助聽器聲反饋是怎麼回事?

7樓:獅子和狐狸

助聽器聲反饋產生的原因

耳道的結構會產生聲學共振腔,聲音訊號在經耳道傳遞的過程中,由於共振腔的存在,部分頻率的訊號會被增強,系統的頻譜特性也將因此市區平坦的外觀。

助聽器的外殼和耳膜的大小、佩戴正確的的情況下,反饋通常是不會發生的,然而,由於實際製作工藝的差異,助聽器外殼或耳膜將不可避免地存在無法同耳道密閉的情況。因此,部分被放大的聲音訊號會經耳道間隙洩露,並被麥克風拾取外界訊號的同時拾取並放大,造成聲音訊號的某些頻率出現共振。如此一來,助聽器的聲輸出會變得極為不穩定,助聽器也將在隨後的幾分之一秒時間內形成反饋放大回路,直至反饋訊號達到飽和輸出狀態引起嘯叫。

助聽器的通氣孔存在導致助聽器外部聲反饋出現的重要原因之一,這是由於助聽器勇氣類似於助聽器外殼或耳膜與耳道壁的問題,通氣孔的存在如同增加了一條聲學反饋路徑,限制了助聽器所能穩定提供的最大增益量。然而通氣孔是出於減少堵耳效應、增加佩戴者自身說話舒適度的目的而存在的,如果隨意縮小通氣孔的直徑,或是捨棄通氣孔都會將在一定程度上犧牲助聽器佩戴的舒適度,甚至是可聽度,難以被助聽器佩戴者所接受。因此,隨著目前開放耳技術的逐漸推崇,如何更好地消除反饋就變得更為重要。

8樓:寂夜枯涼

造成助聽器聲反饋主要麥克風拾取到受話器發出的聲音時,這些聲音會進入受話器被二次放大,從而形成聲音的反饋環路。嘯叫是在聲反饋基礎上產生的一種可聽見的聲音振盪(audibleoscillation),只有當聲音反覆進入反饋環路、重複被放大時,才會出現嘯叫。

事實上,聲反饋是助聽器工作過程中經常發生的一種現象,只有當反饋足夠大、引起聲音產生振盪時,才會出現嘯叫。

因此,反饋是一種機制,而嘯叫是一種現象,兩者並不是同一概念。有反饋不一定有嘯叫,我們通常所說的聲反饋並不完全是嘯叫

9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助聽器反饋聲:

1.人耳的形狀及其聲學特性

任何一個耳道都可以被認為是一個聲學共振腔體,共振會使某些頻率的聲音被格外加強,外耳道的自然為3000hz左右。

2.助聽器外殼或耳模問題

當助聽器的外殼大小合適,配戴正常的情況下,一般是不會產生外部的。但是當助聽器的增益過高,耳模氣孔過大,外殼或者耳模過小與耳道間存在縫隙時,助聽器輸出的聲音從氣孔或耳道間的縫隙洩漏出來時,助聽器在耳道中所產生的聲輸出就會超過由耳模或外殼所提供的衰減,此時助聽器的聲輸出就會變得不穩定,助聽器耳機發出的聲音返回到時,就產生外部聲反饋。一旦反饋回來的聲音經過放大器再次放大,在幾分之一秒鐘的內,形成了一個放大回路,反饋訊號就會逐漸增大並達到飽和輸出狀態,形成嘯叫。

3.助聽器調節問題

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一般高頻聽力損失較重,為了彌補高頻聽力損失,往往需要較大的高頻增益,過大的高頻增益會導致嘯叫的產生。

4.助聽器自身問題

由於多方面原因,任何一隻受話器都不可能保證頻響曲線絕對平直,肯定會在某些頻率出現尖峰,於是,在受話器放音時,會出現某些頻率聲音過強的現象,這個過強頻率的聲音就有可能造成嘯叫。的頻響曲線也不可能保證絕對平直,所以對某些頻率的拾音靈敏度過高的情況在所難免,這就是說,麥克風對於各個頻率的拾音靈敏度不同,從而造成對某些頻率的聲音輸出過強,其結果就可能在這些頻率出現現象。麥克風通常在高頻段中的某些頻率靈敏度偏高,因此更容易在高頻產生聲反饋。

10樓:hysound成都

受話器輸出放大後的部分聲音,通過空間傳遞至麥克風,並再次成為輸入訊號被迴圈放大,造成聲音訊號的某些頻率出現共振,直至反饋訊號達到飽和輸出狀態,引起嘯叫。助聽器聲反饋正常,如果是因為沒有調好,可以到驗配中心找驗配師調一下,或者因為耳塞密封不好可以到驗配中心解決。

助聽器有哪些種類

11樓:聰悠愛美食

耳背式形似香蕉曲度,bai伏於du耳後,一般長約4~5cm。受話器開口與一硬質塑zhi料管制dao成的導聲鉤連線,把它掛在耳廓上緣根部,由此鉤經軟塑料管和耳模耳塞放進耳甲腔及耳道口助聽,有些國家此型助聽器發展最快,許多廠家可提供30~50種不同規格產品,功能逐漸增多。

盒式口袋式或袖珍式。體積似香菸盒,掛在胸前小袋內或衣袋內。主機經一根導線連線耳機插入外耳道內使用,其主要缺點是導線較長,既不美觀又不方便。

眼鏡式同時能滿足屈光不正和耳聾患者的需要,舊式的是將傳聲器(話筒)、放大器、受話器(耳機)、電池盒及各種功能開關全部安裝在眼鏡腿內;將普通眼鏡的一隻腿末端與耳背式助聽器連線在一起,便於維修和更換。對於一耳全聾另一耳正常或一耳全聾另一耳部分聾者,創所謂訊號交聯式助聽器。

4定製式

定製式助聽器是「耳內式助聽器」、「耳道式助聽器」及「深耳道式助聽器」的統稱。定製式助聽器的最大特點是:根據我們每個人的耳朵的形狀去定做,適合個人的耳朵。

這樣配戴更舒服,容易取戴;能充分利用外耳的聲音收集功能;比較不引人注目,可以正常的方式來接聽**。

12樓:

購助聽器按型別分bai,可分為盒式助聽器、耳背式du助聽器zhi和定製式助聽器。不同的人群應dao按需要選擇適合的助聽器型別。

盒式助聽器具有規格齊全、功率輸出大、低、操作簡便、易於維護等特點。是目前最經濟、使用範圍最廣的助聽器。廣泛用於老年性及各類聽力損失患者。但是易與衣物摩擦產生噪音。

耳背式助聽器呈長鉤型,放於耳背後,鈕釦電池供電。具有噪音低、失真度小、功率大、效能穩定、操作簡便、易於維護等特點。

定製式助聽器是根據聽力患者的耳道形狀和聽力損失來製作的。分為耳內式,耳道式和深耳道式。它的主要特點是:

充分利用人耳生理功能,利用耳廓收集更多高頻聲音,使聲音更清晰,從而提高語言分辨能力;美觀,隱蔽,方便,舒適;避免心理障礙,增強生活信心;容易操作,不受行動限制;方便接聽**

13樓:聽覺有道南安新華驗配中心

購助聽器按型別分,可分為盒式助聽器、耳背式助聽器和定製式助聽器。不同的人群應按需要選擇適合的助聽器型別。

盒式助聽器具有規格齊全、功率輸出大、低、操作簡便、易於維護等特點。是目前最經濟、使用範圍最廣的助聽器。廣泛用於老年性及各類聽力損失患者。但是易與衣物摩擦產生噪音。

耳背式助聽器呈長鉤型,放於耳背後,鈕釦電池供電。具有噪音低、失真度小、功率大、效能穩定、操作簡便、易於維護等特點。

定製式助聽器是根據聽力患者的耳道形狀和聽力損失來製作的。分為耳內式,耳道式和深耳道式。它的主要特點是:

充分利用人耳生理功能,利用耳廓收集更多高頻聲音,使聲音更清晰,從而提高語言分辨能力;美觀,隱蔽,方便,舒適;避免心理障礙,增強生活信心;容易操作,不受行動限制;方便接聽**。

形成降雨的主要原因是什麼,降雨有哪幾種?都是什麼原因形成的呢?

降水是指空氣中的水汽冷凝並降落到地表的現象,它包括兩部分,一是大氣中水汽直接在地面或地物表面及低空的凝結物,如霜 露 霧和霧淞,又稱為水平降水 另一部分是由空中降落到地面上的水汽凝結物,如雨 雪 霰雹和雨淞等,又稱為垂直降水。形成降水的主要因素是水汽 上升運動和冷卻凝結。首先,空氣要達到一定的溼度,...

床墊的面料有哪幾種,床墊面料有哪幾種

目前市場上面抄 料有很多種,比較流行襲的是非溫 感bai0壓床墊,非溫感du0壓綿床墊是採zhi用記憶棉為材料的床墊dao,擁有良好的支撐性 舒適性,同時還能細菌防蟎,保證了睡眠的舒適度,減少了人們睡覺時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必要性,進而提高人們的睡眠質量。床墊面料有哪幾種 最便宜bai 的是噴水布,它也...

訊息有哪幾種形式?訊息的分類有哪幾種?

動態訊息 綜合訊息 經驗訊息 評述訊息。1 動態訊息 也稱動態新聞,這種訊息迅速 及時地報道國內國際的重大事件,報道社會主義建設中的新人新事 新氣象 新成就 新經驗。動態訊息中有不少是簡訊 短訊 簡明新聞 內容更加單一,文字更加精簡,常常一事一訊,幾行文字。2 綜合訊息 也稱綜合新聞,指的是綜合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