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哪幾種蜥蜴有毒,有毒的蜂有哪幾種

2021-03-04 05:35:36 字數 4895 閱讀 23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蜥蜴並沒有毒,有的只是大量讓你感染的真菌,就象科莫多龍一樣,真正有毒的蜥蜴只有澳大利亞的藍舌頭擁有真正的毒素

2樓:鮮奇鍾離曉莉

蜥蜴並沒毒量讓

染真菌象科莫龍真毒

蜥蜴澳利亞藍舌擁真毒素

有毒的蜂有哪幾種?

3樓:哇哎西西

1、虎頭蜂:

虎頭蜂也被稱為韋士柏屬。它的身體顏色明亮,通常是黃色和黑色,它的大下巴發育良好。它腹部末端的刺與毒腺有關。

身體上有虎皮條紋,叫做「虎頭蜂」。主要分佈國家是巴基斯坦、中國南方和印度尼西亞。

在昆蟲中,它應該屬於黃蜂,因為它的頭像老虎一樣大,它的性情像老虎一樣凶猛,它的身體有虎皮條紋,所以人們稱它們為「虎頭蜂」。因為虎頭蜂的巢像雞籠一樣大,所以也被稱為「雞籠蜂」。

2、殺人蜂:

也被稱為非洲殺人蜂,它是由膜翅目蜜蜂不同種雜交產生的。在中國,黃蜂和蜾蠃也會引起過敏、休克或死亡。然而,黃蜂屬於膜翅目胡蜂科。

殺人蜂是由非洲普通蜜蜂和叢林中的野蜂交配而成的新品種。它對人類和動物具有高度的破壞性,非洲蜜蜂造成的主要傷害是它的侵略性。

3、牛角蜂:

黃頭、棕黑胸、蓬鬆、黃黑腹、錐形腹部、三個毒針、廣西岑溪市等地稱之為角蜂「三眼針」,意為三針,與普通蜜蜂大不相同。

4、鬼頭蜂:

它的腰部是黑色,它不但凶猛,且毒性大。

5、黃腰蜂:

它的腰部是黃色,它的凶猛程度、毒性都沒有「鬼頭蜂」強,兩種蜂的都窩結在地下。

6、黃蜂:

又稱為"胡蜂"、"螞蜂"或"馬蜂",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例如木胡蜂、雪松木胡蜂及寄生樹黃蜂。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擴充套件資料

蜜蜂的習性

1、社會性

雌雄和職蜂生活在同一巢中,但在形態、生理和勞動分工方面均有區別。雌性個體較大,專營產卵生殖;雄性較雌性小,專司交配,交配後即死亡;工蜂個體較小,是***發育不全的雌蜂,專司築巢、採集食料、哺育幼蟲、清理巢室和調節巢溼等。

2、獨棲性

蜜蜂類絕大多數為獨棲性,即工蜂獨自築巢和採粉貯糧,它們沒有"等級"的分化。每一個巢室是開放的,內壁塗以蠟等防潮物質,室中儲存足夠的蜂糧。雌蜂在蜂糧上產卵,並封閉巢室。

幼蟲在巢內取食蜂糧。屬於此類的大多是野生種類,例如分舌蜂科、地蜂科、隧蜂科、準蜂科、切葉蜂和條蜂科。

3、寄生性

雌蜂不築巢,在寄主的巢內產卵。幼齡幼蟲一般具有大的頭和上顎,用以破壞寄主的卵或幼齡幼蟲。

4樓:七七

1、虎頭蜂:

虎頭蜂又稱胡蜂屬,體色鮮明通常黃黑相間,大顎發達,腹部末端的螫針和毒腺相連。身體長有虎斑紋,故被稱為「虎頭蜂」。主要分佈國家為巴基斯坦、中國南部及印尼。

在昆蟲中應屬胡蜂類,因為它的頭大的像老虎,性情也凶猛像老虎,身體長有虎斑紋,所以人們就叫它們"虎頭蜂";又因為虎頭蜂窩巢形狀很大像雞籠一樣,所以又叫"雞籠蜂"。

2、黃蜂:

又稱為"胡蜂"、"螞蜂"或"馬蜂",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例如木胡蜂、雪松木胡蜂及寄生樹黃蜂。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3、殺人蜂:

又叫非洲殺人蜂、是膜翅目蜜蜂科的不同種類雜交產生;在中國國內,胡蜂 和蜾蠃也有致人過敏,休克或者死亡的事件發生;但胡蜂屬於膜翅目胡蜂科;殺人蜂是由非洲普通蜜蜂跟叢林裡的野蜂交配發育繁殖出來的新品種。具有對人畜較大的殺傷力,非洲蜜蜂主要造成的危害在於其攻擊性。

4、牛角蜂:

牛角蜂:頭黃色,胸棕黑色,有絨毛,腹黃黑相間,腹呈圓錐形,有三根毒針,廣西岑溪等地方稱牛角蜂為"三眼針",即三根針的意思,跟一般的蜜蜂區別極大。

5樓:卿蕙道冷珍

蜂都有一定毒性的,一般來說,體形越大毒性越大,顏色越深毒性越大,毒性大的,如:馬蜂,有時候甚至可以致使人或牲畜休克、死亡。

6樓:答鶴琦豔麗

外出郊遊,如被蜂蜇傷,不要以為沒有什麼,應引起重視,有時會導致嚴重的後果。如出現症狀,可採取以下措施:

一、急救措施

1.被蜂蜇傷後,其毒針會留在**內,必須用消毒針將叮在肉內的斷刺剔出,然後用力掐住被蜇傷的部位,用嘴反覆吸吮,以吸出毒素。如果身邊暫時沒有藥物,可用肥皂水充分洗患處,然後再塗些食醋或檸檬汁。

2.如果發生休克,在撥打「120」**後或去醫院的途中,要注意保持傷者的呼吸暢通,並進行人工呼吸、心臟按摩等急救處理。

二、注意事項

1.被毒蜂蜇傷後,往患處塗氨水基本無效,因為蜂毒的組織胺用氨水是中和不了的。

2.黃蜂有毒,但蜜蜂沒有毒。被蜜蜂蜇傷後,也要先剔出斷刺。在處置上與黃蜂不同的是,可在傷口塗些氨水、小蘇打水或肥皂水。

3.被蜂蜇傷二十分鐘後無症狀者,可以放心。

祝你媽媽早日**~

7樓:奮鬥

有毒的蜂有:殺人蜂,虎頭蜂,牛角蜂,黃蜂,地黃蜂,金環胡蜂

1、殺人蜂說由非洲普通蜜蜂跟叢林裡的野蜂交配發育繁殖出來的新品種,它的毒性不大,但是對人畜具有較大的殺傷力。

2、虎頭蜂體色鮮明通常黃黑相間,大顎發達,腹部末端的螫針和毒腺相連,它主要分佈國家為巴基斯坦、中國南部及印尼。

3、牛角蜂頭黃色,胸棕黑色,有絨毛,腹黃黑相間,腹呈圓錐形,有三根毒針,而且它喜歡甜性物質,主要採食瓜果、花蜜和含糖的汁液,捕食其它昆蟲。

4、黃蜂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5、地黃蜂有兩個品種:

(1)「鬼頭蜂」,它的腰部是黑色,它不但凶猛,且毒性大。

(2)「黃腰蜂」,它的腰部是黃色,它的凶猛程度、毒性都沒有「鬼頭蜂」強,兩種蜂的都窩結在地下。

6、金環胡蜂體長達40毫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胡蜂,可以捕食多種昆蟲,同時也會吸食成熟水果,帶來一定害處。

求世界上唯一兩種有毒蜥蜴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1, 吉拉毒蜥吉拉毒蜥全長一般38 -58cm,體型很大及粗壯,行動緩慢,尾巴很短,是儲存脂肪的器官。身體由細小及不重疊的鱗片覆蓋,底部有皮內成骨。體色斑斕呈深色,有黃色、粉紅色、淺紅或黑色的斑紋,是北美地區最有名的蜥蜴。

吉拉毒蜥有毒,毒器位於下頷。牙齒非常鋒利,每隻都有四分之一英寸長。整個身軀就像一隻大個頭的壁虎,尾部短粗,舌頭粉紅色,並在中間開叉。

身體黃褐色,雜有黑色斑點或斑紋。頭部較大,前端為黑色,後部黃色,雜有一些黑色斑點。身體臃腫,體態笨拙,但在**捉後能調過頭咬人,非常靈活。

[3] [編輯本段]分佈範圍   吉拉毒蜥分佈圖(綠色部分)吉拉毒蜥是美國最大型的蜥蜴,因為吉拉河盆地(gila river basin)而得名,主要就分佈在美國西部和南部各州,亞利桑那州、加州,內華達州,猶他州和新墨西哥州,以莫哈維沙漠及索若拉沙漠為中心,延伸進入墨西哥南部索諾拉州。[1] [編輯本段]生活習性   吉拉毒蜥吉拉毒蜥生活在人跡罕至的大沙漠及灌木林區及大片仙人掌覆蓋的範圍,捕食各種小型鳥獸及小蜥蜴,是一種有毒的蜥蜴,用口內毒液毒殺獵物後慢慢吞下,幼蜥蜴一出生就有可怕的毒液,十分厲害。除了覓食以外,大毒蜥90%的時間都躲在地下洞穴中,它們攀爬的功夫一流,在野外常爬到樹上捕食幼鳥或鳥蛋。

[3] [編輯本段]毒蜥毒性   吉拉毒蜥吉拉毒蜥身形巨大,行動緩慢,被它咬中的疼痛更是驚人。吉拉毒蜥的毒性與西部菱斑響尾蛇的毒性相同,屬於神經毒,被咬到就會出現四肢麻痺,昏睡,休克,嘔吐等徵狀。但是通常不會有致命的危險,毒蜥的毒牙和毒腺都位在下顎,毒牙屬於溝牙,毒液由牙溝滲入唾液中而進入傷口,所以不論是進入傷口的毒液量或是滲入的速度都比較少又比較慢,雖然對健康的**致死率不高,但是仍然要十分小心,尤其是毒蜥的咬合力量不但很大,而且不會主動鬆口,而會持續啃咬,造成嚴重的傷口。

被咬傷的疼痛劇烈的原因來自兩方面:首先,大毒蜥的牙齒非常鋒利,每隻都有四分之一英寸長,當它咬人時會猛力咬住不放鬆,第二點,大毒蜥的毒液成分非常特殊,可阻斷膠原蛋白和靜脈隔膜,最終的後果會「引發炎症和極度疼痛」。痛到極處時,毒液中的化合物會使人出汗、腹瀉、嘔吐甚至血壓降低。

[3] [編輯本段]生長繁殖   吉拉毒蜥吉拉毒蜥會冬眠,因此 沒有經歷低溫期的雌雄對多半無法繁殖,自冬眠中甦醒的雌雄對會立刻進入交配,過程約30分鐘左右,雌性會將卵產於地下洞穴中,每窩可產3-12枚卵,但通常生產5枚左右,孵化期一般是10個月,幼蜥出世後便需自力更生,如過成長順利,吉拉毒蜥可以活到30年以上,是很長壽的蜥蜴。 2 瓜地馬拉珠毒蜥(heloderma horridum charlesbogerti),又名珠毒蜥瓜地馬拉亞種、墨西哥毒蜥瓜地馬拉亞種或毒蜥查氏亞種,是墨西哥毒蜥的一個瀕危亞種,分佈在瓜地馬拉東北部莫塔瓜河谷的乾旱森林。它們只是異域性亞種,與鄰近的墨西哥毒蜥亞種只相差250公里。

它們是最稀有及最瀕危的墨西哥毒蜥亞種,相信野外只有少於200條。瓜地馬拉珠毒蜥分類在毒蜥科中,這是屬於有毒素分泌腺的爬行動物分支。它們不單是墨西哥毒蜥的異域性亞種,在顏色及大小上也與其他亞種有所不別,是最細小的亞種。

它們個別的平均分佈地為130公頓瓜地馬拉珠毒蜥最初是由一個農業工人於2023年在莫塔瓜河谷發現。其亞種名是為紀念美國爬蟲學家charles mitchill bogert。瓜地馬拉珠毒蜥棲息在充滿鴿子及鸚鵡鳥巢的河谷,鳥蛋正是它們的主要食物。

[6]鳥巢所在樹幹足以支撐它們身體的重量。它們也會獵食昆蟲,如甲蟲及蟋蟀。它們受到《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一及二的保護。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毒的蜥蜴多了,所有巨蜥科的都生有毒腺你說的是要毒蜥科的兩種吧希拉毒蜥:

墨西哥毒蜥:

哪幾種花吃了會中毒,哪幾種花有毒?

鬱金香bai 花中含有毒鹼,人和動物在du 這種zhi花叢中呆上2 3小時就會頭昏dao 腦脹,出現中毒症狀專 家中不宜栽屬種。杜鵑花 黃色杜鵑的植株和花內均含有毒素,誤食會中毒。白色杜鵑的花中含有四環而萜類 毒素,人中毒後會引起嘔吐,呼吸困難等。夜來香 在夜間停止光合作用後會排出大量廢氣,這種廢氣...

塑料分為哪幾種?哪些有毒哪些無毒

三種 聚乙烯無毒其它都有。介紹 一 按使用特性分類 根據各種塑料不同的使用特性,通常將塑料分為通用塑料 工程塑料和特種塑料三種型別。通用塑料 一般是指產量大 用途廣 成型性好 便宜的塑料。通用塑料有五大品種,即聚乙烯 pe 聚丙烯 pp 聚氯乙烯 pvc 聚苯乙烯 ps 及丙烯腈 丁二烯 苯乙烯共聚...

床墊的面料有哪幾種,床墊面料有哪幾種

目前市場上面抄 料有很多種,比較流行襲的是非溫 感bai0壓床墊,非溫感du0壓綿床墊是採zhi用記憶棉為材料的床墊dao,擁有良好的支撐性 舒適性,同時還能細菌防蟎,保證了睡眠的舒適度,減少了人們睡覺時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必要性,進而提高人們的睡眠質量。床墊面料有哪幾種 最便宜bai 的是噴水布,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