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左右能換著戴嗎,長期戴助聽器有害嗎?

2022-05-24 14:05:14 字數 3215 閱讀 1081

1樓:

不建議直接換耳朵戴,雖然聽力損失差不多,但還是有差異的,如果是耳背式的助聽器,想要換一側耳朵佩戴的話,建議還是到驗配中心重新進行微調後再戴。望採納

2樓:一來pk去

不能互換戴,因為兩個耳朵的聽力是不一樣的,除非是兩個耳朵一模一樣的聽力,(這種機率非常低)所以助聽器沒有辦法交換戴,如果是定製機的助聽器的話左右耳的方向是相反的,也沒有辦法交換佩戴。所以,如果聽力有問題,也不能去試戴別人的助聽器,需要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機構去檢查,試聽,除錯後方可佩戴。

3樓:

如果兩隻耳朵聽損一模一樣,耳背機是可以左右換著戴的,但是這種假設幾乎不可能,所以助聽器是不能左右換著戴的,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4樓:庫高昂

不太好,因為這助聽器也是分左右的,如果你將左耳的助聽器戴在右耳上,這就會很彆扭,而且耳朵也會很不舒服,所以還是要按要求使用佩戴要好很多。

5樓:愛攝影的小夜

因為左耳和右耳它的形狀是不一樣的,所以說他有的時候都是專門定製的,那麼左右就不能更換。

6樓:

助聽器不可以左右換著佩戴的,兩邊的聽力損失情況不同,補償的也是不同,是不可以換著戴的。自己不能,如有需要請諮詢您的驗配師。

7樓:韋琪靈嫣

最好是不要互帶,因為二個耳朵的聽力損失的重度不同,聲音要求也就不同,舒適度也不一樣,帶上去會不合適的,反而傷害了自己的耳朵,最好的建議的是雙耳驗配。

增加方向感和立體感

避免聽覺剝脫

提高聲音的響度

縮短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

有效抑制耳鳴

建議你去專業的助聽器店去做一個評估,看看雙耳佩戴的效果

長期戴助聽器有害嗎?

8樓:a羅網天下

一般來說是沒有害處的,不過的確有一部分使用者一旦長期使用便再也離不開助聽器了。

一般來說正常聽力的人是不會使用助聽器,也就不會產生依賴行為。正如有些人視力正常,不需要眼鏡的幫助,就不會佩戴眼鏡一樣。 「離不開」、「摘不下來」意味著助聽器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極大地改善了使用者的聽覺狀況,大大滿足了助聽器使用者的生活和工作的需求。

與此不同的是,初次使用助聽器的聽障患者中,有些人不能適應,常常抱怨堵塞感、異物感太強,抱怨聲音不夠真實清晰。造成這類問題出現的原因很多,比如驗配失當、產品質量低劣、心理期望過高等等,不過最大的問題是,他們缺少必要的適應性訓練。

助聽器適應性訓練並不複雜,總的原則是堅持戴用分步適應。從每日戴用時間上講,宜從短到長;從音量調節上看,宜先小後大;從交際環境說,宜先安靜後嘈雜、先簡單後複雜,如此循序漸進,才能夠幫助使用者儘快度過適應期,使助聽器的作用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

9樓:來自掛榜巖名嬡美姝的馬纓丹

助聽器長期戴不會對耳朵有害,聽力下降患者長期佩戴助聽器是對患者有很大幫助的,可以保護殘餘聽力和解析度。

10樓:無錫立聰堂

您好!長期戴助聽器有害嗎?

不要期望助聽器能幫你聽清楚所有聲音;若遺漏一些字,並不表示助聽器沒有效果。我們所希望的是:藉助助聽器的輔助,能夠增進你全面的溝通能力。

不要捨棄了助聽器,而隱蔽到一個寂靜的世界裡。自如果只是偶爾用用助聽器,你便無法學會適應它,也沒有辦法得到應有的幫助。因此,當你一旦適zhidao應了助聽器,最好能經常佩戴。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1樓:聲藍聽覺世紀城

不會的,助聽器可以幫助鍛鍊聽神經,幫助減緩聽力的下降,改善生活質量。有些人聽力不好還不去幹預,家人朋友和他交流吃力,難以融入群體。而且長時間不聽聲音,聽神經容易萎縮。

雙耳助聽器能調換著佩戴嗎?

12樓:

雙耳聽力損失差不多,兩側選配的都是耳背機,雙耳是可以調換著戴。但是不建議這樣使用,左右耳使用的耳模或耳塞不一樣,每換一次助聽器都要互換一次耳模或耳塞,耳管和助聽器連線不到位容易把助聽器弄丟。

助聽器配好後可以左右耳相互交換戴嗎?

13樓:

不能,一般來說左右耳聽力損失有所不同,聽力補償也不一樣,配在哪隻耳朵就應該戴在哪隻耳朵上,避免助聽器補償過多或者過少聽不好,從而影響聽的質量以及影響聽力損傷

14樓:

不可以的,他是根據對應的耳朵聽力檢測聽力資料除錯好的,換著帶要重新調。如果你買的是模擬機就可以,模擬機就是簡單的喇叭一樣,**便宜。雖然噪音很大,但是可以換著帶

15樓:束凡靈

助聽器配好後,應該不可以左右而相互交換帶的。

平均聽力70多,可以配一隻助聽器兩邊換著戴嗎?

16樓:海之聲聽力

從專業角度助聽器佩戴只能戴除錯的一側耳,因為聽力不可能一模一樣。如果在佩戴過程中,無明顯不舒服的感覺,也是可以換著戴的。

17樓:深藍聽覺芒市店

你好~ 最好建議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兩邊佩戴。因為平均聽力70多隻是大概的一個書面評估,前提還是要根據個人的感受和兩隻耳朵調整的音量大小來看。

18樓:立聰堂青島海慈醫院店

您好,您的問題是平均聽力70多,可以配一隻助聽器兩邊換著戴嗎。

不建議您換著戴,雖然聽力程度差不多,但是聽損頻率不一樣,會對另一側耳造成二次傷害。所以不能換著戴。雙耳聽力有損失最好雙耳配戴。

雙耳配戴可以提高言語解析度,音質清淅自然飽滿,定位更準確。也可防止未配戴耳聽力退化。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9樓:仉漠

兩邊聽力不一定就是一模一樣的,如果兩個耳朵都有聽力損失,建議雙耳選配,兩個耳朵戴助聽器會有方向感,一個耳朵戴助聽器會比較偏方向,會出現聽覺剝奪的現象。

20樓:深藍聽覺大理店

不可以哦,兩隻耳朵的聽力損失情況不同驗配時除錯的聲音也是不一樣,耳道走向也不同,不可以換著戴的。

21樓:

可以明確地告訴您:不建議這樣做。

雙耳聽力損失卻只配一個兩側換著戴,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科學的

22樓:深藍聽覺拉薩

最好是建議雙耳佩戴的,雙耳佩戴的好處多效果也好的多,言語清晰度 舒適度 降噪度 方向感 防止聽力剝奪。

耳朵鼓膜穿孔,能戴助聽器嗎,耳膜破了可以戴助聽器嗎?

可以戴,如果是傳導性聽力損失戴助聽器效果會很好。如果是感性神經性就比較複雜一點,做到早診斷早發現早干預。建議去助聽器店裡去諮詢試戴,正常情況下鼓膜穿孔建議耳背機,定製機對於鼓膜穿孔的人不太合適,所以還得根據實際情況由驗配師建議。你好,只要有殘餘聽力,鼓膜穿孔說不影響配助聽器的。建議你到專業的驗配中心...

老人聽力不好了,醫生說建議戴助聽器,請問助聽器對聽力有幫助嗎

老年人聽力損失,如不及時處理,可引發多種身心健康問題,例如 記憶及學習能力障礙 反應遲鈍 人身安全危險係數增加 應激性差 消極 易怒 易疲勞 抗壓能力下降 抑鬱及其它心理和整體健康狀況衰退等問題。然而,絕大多數聽損人士都可通過佩戴和使用助聽器而獲益。事實上,根據對2000多名消費者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

佩戴助聽器久了,聽力會變差嗎,助聽器戴久了,聽力會變差嗎?

許多人擔心助聽器戴上以後 摘 不下來,害怕對助聽器產生 依賴 應該承認,的確一部分使用者一旦擁有便再也離不開助聽器。問題是,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如果不是強迫,正常聽力的人不會配戴助聽器,也不會產生依賴行為,因為他們根本不需要助聽器的幫助。一些聽力損失並不嚴重的助聽器使用者也只是在必要或重要的場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