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二極體接在交流電上閃會不會壞掉

2022-05-24 14:05:14 字數 2321 閱讀 335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超過允許值就會燒燬發光二極體。如果單支發光二極體接在3v的低壓交流電上就不會壞,如果是高壓交流電,最好用多支發光二極體串聯起來以降低每支發光管的壓降,用電阻限流的方案不好,不但電阻的額定功率必須要很大才行,而且電光轉換效率很低,這就失去了使用發光二極體的本意了。

「haibo28061」的答案需要糾正一下:發光二極體工作時的正向壓降和普通的整流管、開關管不同,不是0.7v而是3v左右(準確值要查產品手冊,不同型號有少許差異),如果按0.

7v計算串聯數量的話,會無法工作(不亮)。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計算一下了,一般的二極體導通壓降0.7v,如果採用市電的交流電供電,50hz,有效值220v,峰值電壓380v,如果用200個二極體串聯的話,當一個週期內的電壓超過140v時,就可以點亮。只要保證二極體引數最大正向電壓小於380v就沒有問題,當然,穩妥起見,可以多放二極體,並新增限流電阻。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接在220v的交流電上接120k的電阻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超壓過流不會壞。

發光二極體在交流電中

5樓:亞洲天

是不可以的,因為led《發光二極體》是開關原件,要整流的,led本是二極體可以整流但是它的耐電壓低,220v交流電裡是不可以用的,建議你用1n4007二極體作為整流,你要交流《ac》供電輸出的話led會閃閃發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不考慮發光二極體的工作電流嗎?10--30ma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發光二極體本身也是二極體也具有單向導電的效能,也就是具有整流功能,所以將它接入交流電路是可以不用考慮零火線,也不用考慮正負極,但是你在串聯發光二極體時是要分正負極的,還有反向電壓有可能會燒壞發光二極體。建議你用in4007搭一個橋式整流電路(不需要濾波),將串聯好的發光二極體正極接整流電路的正輸出,負極接整流電路的負輸出,這樣用很安全,也不會增加多少成本。

8樓:

220v交流電的最大值為220*1.414約為311v,需要103只3v的發光二極體串聯後接到220v交流電路中去,不用分零線火線。

但是,你這樣做必須保證220v始終恆定,不會忽高忽低,如果比220v低,發光二極體不會亮,或者發光亮度很暗,如果高了發光二極體會燒燬,就算你能保證220v交流電恆定不變,發光二極體發光時會有很強閃爍感。

所以,這樣做對發光二極體是很不安全,也不實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的應用知識。

1,電源電壓要大於發光管的工作電壓,否則不亮。

2,必須控制發光管的實際電流,不能大於引數值,否則損壞。

3,發光管需是正向導通才亮。

4,加到發光管上的反向電壓只能低於發光管引數值,否則損壞。

建議:70個管分兩組,每組先串聯好,再把兩串反向並聯。最後再串聯限流電容保證電流不過大。接到220v上不用分零線火線。

發光二極體要交流電還是直流電才可使用

10樓:焦迎迎

發光二極體需要用直流電工作。接入交流電時,只有正半周發光,但因為閃爍頻率很高(50hz),眼睛基本看不出來。無論用交流電還是直流電,都需要根據電壓高低正確選擇限流電阻。

如果限流電阻足夠大,用交流電工作時即使發生反向擊穿,只要功耗不超過發光二極體的額定功耗值,二極體就不會壞。多用電插排上的指示燈就是這樣用的。必要時可反並聯一個普通二極體,但要增加成本。

 發光二極體是一種電流型器件,雖然在它的兩端直接接上3v的電壓後能夠發光,但容易損壞,在實際使用中一定要串接限流電阻,工作電流根據型號不同一般為1ma到3oma。另外,由於發光二極體的導通電壓一般為1.7v以上(一般在1.

6-2.0v,有些特殊的高達4-5v)。

所以一節1.5v的電池不能點亮發光二極體。同樣,一般萬用表的r×1檔到r×1k檔均不能測試發光二極體,而r×10k檔由於使用9v或15v的電池,能把發光管點亮(由於此時電流很小,只能有一點微光

11樓:星湖月夜

二極體有單向導電性,所以應該直流運用。

之所以可以運用在交流場合,是因為其反向電壓尚未達到二極體的反向擊穿電壓。但是,這種運用不規範。

12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看插座上的指示燈會感覺在很快的閃爍,沒錯它接的就是交流220v,眾所周知指示燈是發光二極體,通直流電。但不知道誰,第一個人用電阻串聯到led正極,然後接到220v零線或者火線,都能能亮。

只不過這個時候led是每秒閃爍30次

發光二極體替代普通二極體嗎

發光二極體不能替bai代普通二極體du 原因如zhi下 發光二極體dao 的正向壓降大二反向耐版壓低,和普通二極體權差別較大。發光二極體承受反向5v應該不會被擊穿,但是既然作為二極體使用,肯定有需要正向導通的時候,否則又何必用二極體連線呢,直接斷開就行了。不行。發光二極bai 管的正向壓降大du二反...

藍色發光二極體的介紹,高亮度藍色發光二極體的發明意義是什麼

藍色發光二極體是氮化鎵二極體,發光二極體由含鎵 ga 專砷 as 磷 p 氮 n 等的 屬化合物製成的二極體,當電子與空穴複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氮化鎵二極體發藍光...

發光二極體有什麼作用,發光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二極體和發光二極體有什麼區別 ?

首先你要搞明白什麼是發光二極體 發光二極體是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一個半導體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片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半導體晶片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占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