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鯉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鯉魚怎麼做才好吃啊?

2022-05-24 13:50:36 字數 6182 閱讀 6080

1樓: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2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紅燒鯉魚怎麼做才好吃啊?

4樓: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5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願天堂沒有廚師,魚兒慢走

7樓:狂暎

紅燒大鯉魚的好吃做法

8樓:良子美食

紅燒鯉魚,美食教程壹號,喜歡的就學起來吧

9樓:農家樂美食記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

10樓:a噠噠君

紅燒魚是用鯧魚製作的一道閩菜菜品。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

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11樓:買桂花伍辛

紅燒鯉魚

主料:鯉魚

750克

配料:澱粉(蠶豆)

15克調料:

味精2克

豬油(煉製)

60克鹽

6克醬油

30克白砂糖

15克小蔥

15克大蒜(白皮)

10克姜

10克黃酒

15克各適量

專業製作

製作方法

1.先把魚去鱗、鰓、鰭,然後剖腹除去內臟,沖洗乾淨,瀝乾水分;2.

治淨的魚放肉墩上用刀剞上花刀,用醬油、鹽、黃酒浸醃片刻;3.

在豬肥膘肉的剔皮部橫剞數刀,再順長切成火柴根厚的雞冠肉片;4.

姜、蒜切片,蔥斜切為3

釐米長的馬耳形待用;5.

火上架炒勺燒熱,倒入熟豬油,燒至八成熱時,把醃入味的魚分兩段(前、後兩部)下勺,炸至上色潷漓出油;6.

炒勺內留油,把豬肥膘推入煸炒,緊接放入蔥、姜、蒜微炒,然後加湯500毫升,醬油、鹽、白糖、黃酒和味精,將炸好的魚放入,移小火燒30分鐘,使魚入味;7.

再用水澱粉勾芡汁,將魚盛入魚盤內對接成一條;8.

所有的芡汁全部淋澆在上面,即可上桌。

製作提示

1.炸魚不宜太老,定型即可;

2.文火慢燒,使之入味,勾芡宜薄,明汁亮芡;

3.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熟豬油500克。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推薦你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更專業靠譜,學得全面,實操教學,一步步指導,學會為止

紅燒魚怎麼燒才能好吃

13樓:我家有菜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4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5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16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17樓:的美麗水瓶

步驟1.先清洗乾淨魚的腹腔,現在的水體都有不同程度的汙染,所以魚的腹腔中都有黑膜!

2.在魚的兩側刈上花刀——這樣可以容易入味!

3.在魚的兩側均勻抹上一些鹽,甚至腹腔內也可以弄一點,稍微做點前期的入味!

4.調製好的魚放在盤裡,配上薑絲,拍扁的蒜,幹辣椒絲,後又加了一些大蔥!

5.下鍋拉,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

6.等蔥蒜髮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紅辣椒特別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了。

7.剩下的油用來煎魚。油溫6分就可以了,兩面微黃就好,也可以稍微煎老點。翻魚的時候小心,弄斷了就砸了鍋。

8.然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沒有高湯)開始煮——飯店裡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水開後加入最重要的黃酒+醬油,去腥調味染色的步驟。

9.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燒,湯中放入少許鹽,要考慮量哦,因為醬油也是鹹的,後面還要加醬,包括魚本身以及入過味了!不停的把汁澆在魚上,保證均勻受熱!

10.加入一大勺豆瓣醬。

11.再把魚盛盤了,灑上蔥葉哦。

12.鍋裡還有一些湯!它可是精華所在。加入少許糖和醋,味素,調好一碗底的水澱粉,下鍋,大火燒開,迅速攪拌均勻,有一點粘稠的時候就起鍋。

13.澆上湯汁!汁的多少自己把握,少了太乾,多了沒味。

小貼士做紅燒魚,最好的選擇是:鯉魚,非洲鯰魚。

18樓:匿名使用者

摺疊做法一

食材: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2、鍋中放入適量的豬油,燒熱後再放魚,用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等到魚變得金黃色之外再裝碟備用。

鍋中繼續放油,燒熱後放入蔥白以及蒜片爆香,接著再放入豆瓣醬、料酒、老抽、醋等調味料勾成汁。

3、把盤中的魚放進去,燜約十多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摺疊做法二

食材: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1、魚清洗乾淨,切塊後備用;蔥、蒜清洗乾淨,備用;

2、鍋中放油然後放魚,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再把魚撈出。

然後鍋中加熟豬油、酒蔥、蒜、辣椒、調味料煸炒,然後再放入適量的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

3、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之後如果魚肉熟汁呈膠狀,這個時候則可以放入適量的味精調味後起鍋食用。

紅燒鯉魚怎麼做 鯉魚怎麼做好吃

19樓:化韋曲邰韋

你好!做紅燒鯉魚掉皮的原因是出在煎魚的這一步。

下面把關鍵的幾個步驟屢一下:

首先,做紅燒鯉魚的魚一定要先弄乾淨。蔥啊姜啊什麼的佐料要備齊,魚弄乾淨了之後找一個有點深度的盤子,把魚放在裡頭,然後放醬油,還多一點用來讓魚入味的,不要忘記放料酒,這種葷的多少會有點腥味羶味什麼的。

下面就很關鍵了,就是要煎魚,魚掉皮也是出在這一步!

開始往鍋裡頭放油,油要燒熱一點,因為要煎一下,所以也不要太少油了,一定要在鍋裡均勻的灑一點鹽,這樣等會兒魚下鍋煎就不容易掉皮了!!

油溫夠了就可以小心把魚放進去煎了,醬油不要放。注意頭尾也要煎一下的,過一會兒,一面差不多就可以小心翻面了,看看魚皮是不是掉的好一點了呢?兩面都差不多就可以開始把醬油倒進去了,從魚身上淋下去就可以了,然後把切好的蔥段放進去(魚身上,香味讓他滲透進去)就可以(如果是蔥烤鯽魚,就要很多很多蔥了),然後就是糖了,也記得均勻的放在魚身就可以了再加點水,蓋上鍋蓋。

等悶一會兒可以掀開嘗下糖汁的味道,作一下調整。再蓋一下,悶一下,糖汁差不多有點點稠就可以了。關火放點味精雞精什麼的就可以裝盆吃了。

試試看嘍,,呵呵

祝順利~~~~!~~~

20樓:戴德宇惠珊

1:蔥、姜、幹辣椒、大料、肥肉適量。

2:鯉魚一條,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

3:在頭和尾部的位置各切一刀,兩面相同。

4:剔除魚腥線,用鑷子或用左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右手輕輕拍動魚身部位。

5: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

6:**,加熱炒鍋,用生薑擦鍋底和四周。

7:剔除魚腥線,用鑷子或用左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右手輕輕拍動魚身部位。

8: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

9:**,加熱炒鍋,用生薑擦鍋底和四周。

10:鍋燒熱後,加油燒熱,把鯉魚放入,調到小火,煎至魚身兩面金黃色。

11:放入肥肉炒一會。

12:放入大料、蔥、姜、辣椒炒香。

13:放入白糖、炒到白糖溶化。

14:烹入白醋、料酒、醬油炒開。

15:加入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

16:大火燒開後,小火燜至15~20分鐘,把湯汁收幹,加入一些蔥絲。

17:燒好的鯉魚,味道甜鹹,非常鮮美。

21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22樓:狂暎

紅燒大鯉魚的好吃做法

23樓: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紅燒鯉魚怎麼做的好吃呢?

24樓: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25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你好做法如下

紅燒鯉魚

原料:鯉魚、五花肉、蔥、姜、八角、幹辣椒、小米辣、生抽、老抽、蠔油、鹽、雞精、香菜。

做法步驟:

第1步、準備鯉魚清洗乾淨,兩面改刀。

第2步、下鍋煎制兩面微黃。

第3步、放入五花肉炒出肥油。

第4步、下蔥姜幹辣椒,八角。

第5步、放生抽,老抽。

第6步、倒入一罐啤酒,加鹽,雞精調味,小火燉十分鐘。

第7步、出鍋裝盤撒小米辣和香菜。

1:蔥、姜、幹辣椒、大料、肥肉適量。2:

鯉魚一條,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3:在頭和尾部的位置各切一刀,兩面相同。

4:剔除魚腥線,用鑷子或用左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右手輕輕拍動魚身部位。5:

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6:**,加熱炒鍋,用生薑擦鍋底和四周。

7:剔除魚腥線,用鑷子或用左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右手輕輕拍動魚身部位。8:

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9:**,加熱炒鍋,用生薑擦鍋底和四周。

10:鍋燒熱後,加油燒熱,把鯉魚放入,調到小火,煎至魚身兩面金黃色。11:

放入肥肉炒一會。12:放入大料、蔥、姜、辣椒炒香。

13:放入白糖、炒到白糖溶化。14:

烹入白醋、料酒、醬油炒開。15:加入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

16:大火燒開後,小火燜至15~20分鐘,把湯汁收幹,加入一些蔥絲。17:

燒好的鯉魚,味道甜鹹,非常鮮美

更多11條

26樓:兆增嶽田橋

魚收拾好,鍋中加油燒至八成熱時放魚煎至兩面金黃,加料酒、蔥姜、白糖、生抽、鹽、水(沒過魚)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湯將近,加蒜末、味精、香菜段出鍋。

27樓:金純玄令怡

紅燒鯉魚

主料:鯉魚一尾(約重一斤左右)。

配料:肥膘豬肉。

調料:油、鹽、醬油、白糖、醋、味精、料酒、澱粉、香油、蔥薑絲、蒜片、花椒、大料。

製作過程

1、將鯉魚刮鱗、挖鰓,去內臟洗去黑衣,控淨水分,兩面剞上斜十字交叉花刀,深至脊骨,抹上少許醬油喂口。將豬肥膘肉切成三分見方小丁。

2、坐勺,加適量油燒至八成熱,將魚下勺,兩面均炸呈金黃色時撈時,控淨油;肉丁放油內闖一下撈出。

3、原勺留底油,放入花椒、大料炸出香味後,撈出不要。再放入蔥、姜、蒜熗鍋,添湯適量,加醬油、鹽、白糖、醋、料酒、肉丁,找好口,放入炸好的魚燒開,移放微火上靠

五、六分鐘,將魚取出,餘汁加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淋香油,澆在魚身上即可。

28樓:農家樂美食記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

29樓:裔豔愈佳美

前言很美味的一道菜

賣相不好看

材料主料:鯉魚1500g;

輔料:蔥1根、大蒜1顆、辣椒適量、花椒適量、生薑1塊、白糖2勺、植物油2大勺、醬油1勺、料酒1勺、鹽適量勺、醋不用!

紅燒鯉魚

1將鯉魚去筋切段2

鍋內放入油加熱後,放入蔥薑蒜等輔料

3開鍋後,蓋鍋蓋小火慢燉

4一小時左右,開蓋收湯,可以開吃了,

小貼士第一步,鯉魚去筋,切段

第二步,將油入鍋加熱,加熱後放入蔥,姜,蒜,花椒,辣椒等輔料爆香,放入白糖,料酒,醋,醬油,鹽,加入兩大碗水,沒過魚。

第三步,等開鍋後蓋鍋蓋改小火慢燉

紅燒鯉魚怎麼做,紅燒鯉魚怎麼做?

主料 鯉魚 750克 配料 澱粉 蠶豆 15克調料 味精2克 豬油 煉製 60克鹽 6克醬油 30克白砂糖 15克小蔥 15克大蒜 白皮 10克姜 10克黃酒 15克各適量 專業製作 製作方法 1.先把魚去鱗 鰓 鰭,然後剖腹除去內臟,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2.治淨的魚放肉墩上用刀剞上花刀,用醬油 鹽...

紅燒鯉魚做法,紅燒鯉魚的做法

製作食材 鮮活鯉魚1條約750克,花生油100克,溼澱粉25克,大蒜5克,醬油25克,松蘑15克,料酒25克,生薑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辣椒麵1克,精鹽1.5克,芝麻油2克。2 製作流程 1 將鮮鯉魚洗淨,去鱗,去鰓,在腹剖處用刀劃開,去內臟,洗淨血沫,兩邊斜剞5刀。3 2 松蘑水發後,洗淨泥...

紅燒魷魚怎麼做好吃紅燒可樂翅怎麼做好吃?

材料 魷魚,生薑,大蒜,幹辣椒,八角適量,小蔥一根,調料 色拉油,冰糖,料酒,醬油,味精適量 做法1 整隻魷魚去內臟洗淨,把生薑大蒜籽切成末,幹辣椒切成小段,八角備用。2 油鍋燒熱,放入生薑 蒜泥幹辣椒爆香。3 放入洗淨的魷魚在油裡略煎一下,至表面肉質變硬。4 放入料酒 冰糖 八角 醬油適量,最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