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怎麼做好吃

2022-05-12 22:22:43 字數 5519 閱讀 9204

1樓:成長的小碼農

製作紅燒鯉魚的第一步是浸泡。要先把魚洗乾淨,去鱗,然後用刀在魚身上橫著刺些口

子,裂口的數量要按魚的大小而定,然後再把魚放在鹽水裡浸泡。鹽水也有些講究,把食鹽熱水溶解後,沉澱再三次,把雜質除去,防止雜質進入魚的嘴、鰓和裂口裡。魚要在這樣的鹽水裡浸泡到第二天。

第二步是炸魚。把鍋放在火上,然後往裡面倒油,油的多少以能把魚完全浸沒為準。炸魚最好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因為動物油在魚涼了之後會固著在魚的表面,給人一種膩感。

等油開以後,把用一隻手扶住小鍋壁滑進油裡,以免濺出的熱油把手燙傷。然後用一隻手扶住小鍋的把手,另一隻手用鏟子遊山玩水 斷慢慢地按魚和移動魚,這樣過15分鐘以後,再把魚翻過來炸。大約過10分鐘以後,用筷子把魚的身體夾起來,然後用鏟子把魚頭慢慢地推到鍋底炸魚頭,等過三四分鐘以後,就可以把魚夾出來放在盤子裡面。

把鍋裡的油處理好。有些人在炸魚的時候不按上述規程去做,不是生了就是把魚炸糊了,要特別注意。

最後一步就是澆汁。把小鍋坐在火上,往裡面放三四小勺植物油,等油熱以後,往裡面加三小勺紅糖,調和,大約在2分鐘之後,把已準備好的薑絲,蔥花兒、胡蘿蔔絲放進鍋裡攪拌,然後立刻往裡面倒醋和醬油,醋要比醬油多一倍。接著得意忘里加一碗多清水,等開了以後,便立即把汁燒在魚上,這樣一盤香氣撲鼻的紅燒鯉魚就做成了。

2樓:小管家美食

黃燜鯉魚這道菜很多地方都有,今天給大家分享湖南的黃燜鯉魚做法,做的時候味道可以稍微鹹一點,不僅魚肉很好吃,湯也是很好喝的。

鯉魚怎麼做好吃?

3樓:此名一絕

紅燒鯉魚

食材:鯉魚2-3斤、五花肉2-3兩、大蔥、姜、蒜、香菜、胡蘿蔔、花椒、醬油、鹽、白糖、陳醋、料酒。

做法:1、先將準備好的利於掏出內臟颳去魚鱗後清洗乾淨,並且用刀在魚的兩面都斜著片幾下,這樣才能方便入味,切好後備用,接著再把五花肉切片,薄厚適度即可。

2、接著再把準備好的蔥薑蒜等都清洗乾淨,先把蔥白切大約三公分的一段切成蔥花,而薑片則切成薄片,胡蘿蔔清洗乾淨後同樣切成薄片備用。

3、在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燒熱後放入大料三瓣,花椒、薄薑片、蒜末、胡蘿蔔、五花肉等食材,等到差不多的時候再放入適量的清水,最後放入除醋,酒,香菜以便於去除魚的腥味。

4、把魚煎至兩面金黃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燉20分鐘即可。

糖醋鯉魚

食材:鯉魚一條、醬油、精鹽、味精、料酒、醋、白糖、溼澱粉各適量。

做法:1、殺好的魚清洗乾淨,然後在魚背上切兩條3釐米的口,然後將精鹽料酒撒入其中稍醃備用,同時再把各種準備好的調料對成芡汁備用;

2、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然後移微火浸炸三分鐘,之後再放在旺火中炸至金黃色撈出擺盤,用手將魚捏鬆。這個時候再把蔥薑蒜放入鍋中炸出香味後倒入對好的芡汁,起泡時用炸魚的沸油衝入汁中,快速的略炒後迅速澆到魚上即可食用。

4樓:咧嘴呲牙獸

鯉魚這麼做真好吃,給豬肉都不換

5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下鍋,花刀,蔥薑蒜花椒大料辣椒下入鯉魚,蠔油醬油煮熟。

6樓:小管家美食

黃燜鯉魚這道菜很多地方都有,今天給大家分享湖南的黃燜鯉魚做法,做的時候味道可以稍微鹹一點,不僅魚肉很好吃,湯也是很好喝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

9樓:夏沫晴弦

紅燒鯉魚的做法

「冬季是體弱者進補的好

時機,魚則是進補的好水產飲食,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一般畜肉的脂肪多為飽和脂肪酸,而魚的脂肪卻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很好降膽固醇的作用。所以胖人吃魚肉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

魚肉一直被認為有養生滋補,多吃魚肉可以健康長壽。而鯉魚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氨基酸,人體能很好的吸收。所以冬季吃魚得吃鯉魚。

適用人群:   適宜腎炎水腫、黃疸肝炎、肝硬化腹水、心臟性水腫、營養不良性水腫、腳氣浮腫、咳喘者之人食用;同時適宜婦女妊娠水腫、胎動 紅燒鯉魚(酒店) 不安、產後乳汁缺少之人食用;凡患有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性狼瘡、支氣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疽療瘡、蕁麻疹、**溼疹等疾病之人均忌食;同時鯉魚是發物,素體陽亢及瘡瘍者慎食。」

標籤: 酸鹹 燒 三刻鐘 普通 熱菜

主料鯉魚(1條)

調料蔥(半棵)姜(1塊)香菜(1棵)紅辣椒(1個)蒜(2瓣)生抽(1勺)醋(2勺)白糖(1茶匙)料酒(1勺)白酒(適量)鹽(1茶匙)花生油(1勺半)澱粉(1茶匙)

廚具炒鍋、不粘鍋

1 備料。魚處理乾淨後劃刀撒鹽醃半小時以上。這是從婆婆那裡拿來就處理好的。

2 蔥一部分切細絲裝飾,一部分切粗絲。蒜,姜紅辣椒切片。

3 煎鍋放1勺油,放入醃好的魚兩面煎金黃。

4 炒鍋放半勺油,燒熱後放入粗蔥絲,姜蒜片爆香。

5 烹入1勺醋和白酒。

6 加入足量水。

7 倒入生抽,大火燒開後中火燉5分鐘。

8 放入煎好的魚。

9 再一次燒開後,蓋蓋小火10分鐘。

10 澱粉加水調成芡汁。

11 倒入鍋內,轉中火。

12 燒開後,輕輕地把魚翻過來。

13 中間不停的朝魚身上澆湯汁,使魚入味。

14 湯汁收至盛三分之一,停火。

15 魚裝盤,撒細蔥絲。

16 澆一部分湯汁,放香菜和紅辣椒,再澆剩餘的湯汁。

鯉魚怎麼做好吃?

10樓:小管家美食

黃燜鯉魚這道菜很多地方都有,今天給大家分享湖南的黃燜鯉魚做法,做的時候味道可以稍微鹹一點,不僅魚肉很好吃,湯也是很好喝的。

1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鯉魚2000g

1、市場上買的4斤多的大鯉魚!

2、幹辣椒、姜蔥蒜切好備用!

3、鯉魚處理好後,在魚身上割幾刀,麻鹽、料酒入味兒!

4、鍋裡熱油,7成熱的時候,下魚段,翻炸!

5、魚身兩面都要炸成金黃色後,撈出!

6、鍋裡添油,把姜、蒜、辣椒、郫縣豆瓣、醬油放入鍋中煸出香味!

7、加熱水把炸好的魚一起放進去,燒15分鐘!

8、出鍋的時候、放雞精和撒上蔥花即可!

9、魚是外焦裡嫩,鮮香可口!

12樓:柳笛輕揚

糖醋鯉魚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鯉魚一條,清洗乾淨。

2準備好配菜:青紅椒、洋蔥、生薑、香蔥。

3鯉魚去掉筋後。從頭部那頭開始,傾斜約45度角,把魚打上花刀,然後在距離約2到3釐米的地方接著片上一刀,一直片完。(圖中是全部片好了的)

4打好花刀的鯉魚。如圖,切記刀口是傾斜著打花刀,不要直切。

5打好花刀的魚放入較大的盤裡,均勻的抹上一層料酒和鹽,然後加入拍碎的生薑、蔥白,抓勻醃製半小時,去腥、入味。

6把麵粉和澱粉混合在一起,慢慢加入清水,攪拌成一碗濃綢的麵糊。(麵糊要濃綢,這樣後面抹在魚身上才不會掉,如果稀了,會上不了漿)

7醃製好的鯉魚,去掉蔥、姜,兩面均勻的掛上一層面糊。

8鍋中燒熱適量油,7成熱時下入鯉魚,炸至外皮定型,轉中火炸約3分鐘至熟,撈出,再次把油加熱,然後下入鯉魚復炸約30秒,至表面金黃而酥脆,撈出瀝油後裝入盤中。(開始熱油下鍋,是要讓魚身外面的麵糊快速定型,封鎖住魚肉裡的水份,定型後轉中火炸熟,也是同樣的道理。而最後復炸一下,是為了讓魚的表面金黃而且特別酥脆)

9在炸魚前,醃製魚的那個時間裡,來準備配料:把半個青椒和半個紅椒切成絲、一小塊洋蔥切成絲,蔥也切成絲。(這些的量都不用多)

105大勺的番茄醬里加入1.5湯勺的白糖和2湯勺的香醋,拌勻。(這裡可以嘗一下,依據自己的口味酌情的增加糖或醋)

11另去鍋,燒熱一點點油,炒香配菜絲。(因為油炸後我喜歡洗鍋,我不喜歡炒出來的菜上粘著一些小小的東西)

12均勻的鋪在魚的身上。

13鍋中燒熱少許油,下入蔥、薑絲煸香。

14下入調好的番茄醬,中火炒至起泡,出香味。

15調入適量水澱粉勾成芡。

16趁熱均勻的淋入盤中即可,趁熱吃。酥脆的外皮,鮮美的魚肉、酸甜的醬汁。

13樓:悲風過繁華

食材明細

主料鯉魚一條

輔料玉米適量

蒜苗適量

胡蘿蔔丁適量

生薑適量

香蔥適量

配料麵粉1湯勺

澱粉1湯勺

亨氏番茄醬 5湯勺

白糖1.5湯勺

香醋1.5湯勺

水澱粉少許

酸甜口味

調味工藝

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茄汁糖醋魚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鯉魚一條,清洗乾淨。

2鯉魚去掉筋後。從頭部那頭開始,傾斜約45度角,把魚打上花刀,然後在距離約3釐米的地方接著片上一刀,一直片完。(圖中是全部片好了的)

3打好花刀的鯉魚。如圖,切記刀口是傾斜著打花刀,而不是直切。

4打好花刀的魚放入較大的盤裡,均勻的抹上一層料酒和鹽,然後加入拍碎的生薑、蔥白,抓勻醃製半小時,去腥、入味。

5把麵粉和澱粉混合在一起,加入少許水,攪拌成一碗濃綢的麵糊。醃製好的鯉魚,去掉蔥、姜,兩面均勻的掛上一層面糊。

6放入燒熱的油中炸至表皮定型,再轉中火炸熟,然後大火復炸一遍,至外酥裡嫩,撈出瀝油後襬入盤中。

7鍋中燒開少許水,放入依次玉米、胡蘿蔔、蒜苗,焯至斷生,撈出備用。

8倒約五湯勺的亨氏的番茄醬。

9調入白糖和香醋,攪拌均勻。

10鍋中加入少許油,倒入番茄醬中小火翻炒至起大泡,調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芡。

11倒入焯好水的蔬菜丁拌勻,關火淋入幾滴明油。

12把熬好的醬汁均勻的淋在炸好的鯉魚上即可,趁熱食用,又香又酥,酸酸甜甜。

14樓:海綿健康

糖醋鯉魚

食材主料

鯉魚1條輔料蔥

適量大蒜適量姜

適量鹽少許生粉

70g麵粉

30g米醋

100g

高湯200g

白糖100g

料酒15g

醬油10g

水澱粉適量

芝麻油適量

步驟1.首先將鯉魚兩面每隔約兩釐米,斜刀切一刀,切至魚骨處。蔥白切蔥花、蒜子拍扁切末、姜切末。

2.準備好鯉魚,撒上少許鹽,抹均勻,醃製二十分鐘。

3.接著準備好一個碗,放入七十克生粉、三十克麵粉,倒入適量清水,調成粉糊,均勻的塗抹在醃製好的鯉魚表面。

4.熱油鍋,燒至七成熱,提起魚尾部,舀起熱油,順著鯉魚,從上往下淋,淋至鯉魚刀口處張開,再將魚下入鍋中,這時需要保持魚尾彎曲,炸至定型,色澤金黃,撈出。

5.鍋留底油,下入蔥、姜、蒜子煸香,隨後淋入一百克米醋,加100克白糖,倒入兩百克高湯,淋入十五克料酒、十克醬油,煮開後,淋上適量水澱粉,拌勻勾芡,最後淋上適量芝麻油,糖醋汁就製作好了,澆在鯉魚之上,一道甜甜蜜蜜的糖醋鯉魚就大功告成了!

鯉魚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鯉魚燉湯怎麼做好吃

鯉魚洗乾淨後,打柳葉刀。2.在花刀裡面,逐步塗鹽 塞薑絲和蔥絲。3.魚上鍋蒸35分鐘後,出鍋。擺上裝飾。4.蔥薑蒜 花椒 紅辣椒 芝麻,爆鍋。倒進一點蒸魚盤中的湯。把油汁澆到魚上,倒上少許味達美醬油提味。功效與作用 健脾養脾 養胃健胃 清肺潤肺 排毒解毒 清熱 消除水腫營養價值 好處 鯉魚的蛋白質不...

鯉魚怎麼做好吃

紅燒鯉魚 食材 鯉魚2 3斤 五花肉2 3兩 大蔥 姜 蒜 香菜 胡蘿蔔 花椒 醬油 鹽 白糖 陳醋 料酒。做法 1 先將準備好的利於掏出內臟颳去魚鱗後清洗乾淨,並且用刀在魚的兩面都斜著片幾下,這樣才能方便入味,切好後備用,接著再把五花肉切片,薄厚適度即可。2 接著再把準備好的蔥薑蒜等都清洗乾淨,先...

鯉魚不去鱗怎麼做好吃法,無磷鯉魚怎麼做好吃

做法步驟 1.蔥薑蒜切片,將賣家宰殺好的鯉魚洗乾淨,切大塊。準備好適量的花椒大料。2.炒鍋置於火上,蔥薑蒜熗鍋,放入花椒 大料,炒香,放入一大勺醬油 料酒略煮,然後放入適量開水煮開。3.放入魚,大火燒開,然後放入些牛奶,據說可以去腥,跟電視上學來的 試過幾次,倒沒有什麼怪味道出現 蓋上鍋蓋開始燉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