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鯉魚做法,紅燒鯉魚的做法

2021-08-20 16:57:10 字數 5868 閱讀 3532

1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製作食材

鮮活鯉魚1條約750克,花生油100克,溼澱粉25克,大蒜5克,醬油25克,松蘑15克,料酒25克,生薑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辣椒麵1克,精鹽1.5克,芝麻油2克。 [2]

製作流程

1.將鮮鯉魚洗淨,去鱗,去鰓,在腹剖處用刀劃開,去內臟,洗淨血沫,兩邊斜剞5刀。 [3]

2.松蘑水發後,洗淨泥沙,去蒂根,大蔥去皮,洗淨,均切成細絲;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

3. 鍋內放入花生油,旺火燒熱,稍次序卻時,將整條鯉魚下鍋煎成兩面成黃色,再烹入料酒,再依次放入辣椒麵、松蘑絲、精鹽、醬油、薑片、燒開,改小火燜熟,再放入蔥白、味精、勾芡,加入芝麻油、胡椒粉,入盤,即可。

2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3樓: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紅燒鯉魚的做法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食材用料

鯉魚 1條相剋食物

蔥 1棵相剋食物

姜 適量相剋食物

蒜 適量相剋食物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味極鮮醬油 適量

白糖 少許相剋食物

麵粉 適量

香葉 3片

肉蔻 1粒

辣椒 1個相剋食物

花椒 適量

大料 適量

紅燒鯉魚的做法

1.準備好魚,蔥薑蒜切絲,魚兩面用刀劃幾刀,如圖2.把蔥薑蒜鹽均勻分佈在魚兩面和肚子裡

3.放上料酒,味極鮮醃製30分鐘

4.用手把魚上的佐料弄乾淨,在麵糊兒裡滾動,使魚兩面均勻粘上面糊兒(魚太大,分成了三段)

5.鍋裡放些油,油熱以後,炸魚至兩面金黃,出鍋6.重新備少些油,爆炒花椒大料及蔥薑蒜辣椒,加入料酒,味極鮮,醋,白糖,爆出香味

7.倒入開水,放入香葉和肉蔻,開鍋後放入炸好的魚8.轉至小火慢燉30分鐘,出鍋

5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6樓: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紅燒鯉魚怎麼做法**

7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紅燒魚的做法一:

食材:魚,蔥薑蒜,各種調料。

做法:1.魚清理乾淨,用料酒、鹽醃15-20分鐘,備用;蔥切片,備用;大蒜拍碎,備用。

2.鍋中放油燒熱,放魚並且兩側都煎黃,之後將魚盛出。再在鍋中放入花椒爆香,去掉花椒粒後再放蔥薑蒜、醬油、醋、料酒、糖、鹽,同時加入適量的清水。

燒開後把魚重新入鍋,用中火燉半小時即可出鍋食用

紅燒魚的做法二:

食材:魚,肥瘦豬肉,筍,花生油、醬油、白糖、料酒、味精、蔥薑蒜、清湯、豬油、香油、八角、溼澱粉。

做法:

1.魚清理乾淨,魚身劃斜刀後抹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後備用;肥瘦豬肉清洗乾淨,切丁後備用;筍清洗乾淨,切片後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的花生油,燒熱後將魚放入油內炸至金黃色撈出。然後放入豬油燒至六成熱,然後放入八角稍炸,即入蔥薑蒜肥肉片。最後放入醬油、料酒、清湯,燒沸後放入魚。

3.小火燒15分鐘後放入味精以及溼澱粉,最後放入香油即可裝盤食用。

紅燒魚的做法三:

食材: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1.魚清洗乾淨,切塊後備用;蔥、蒜清洗乾淨,備用。

2.鍋中放油然後放魚,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再把魚撈出。然後鍋中加熟豬油、酒蔥、蒜、辣椒、調味料煸炒,然後再放入適量的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

3.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之後如果魚肉熟汁呈膠狀,這個時候則可以放入適量的味精調味後起鍋食用。

紅燒魚的做法四:

食材: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1.魚去鱗片以及內臟後清洗乾淨,然後在魚身上抹鹽以及各種調味品,然後放在盆中醃製30-60分鐘。蔥、蒜清洗乾淨,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的豬油,燒熱後再放魚,用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等到魚變得金黃色之外再裝碟備用。鍋中繼續放油,燒熱後放入蔥白以及蒜片爆香,接著再放入豆瓣醬、料酒、老抽、醋等調味料勾成汁。

3.把盤中的魚放進去,燜約十多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貼士:怎樣燒魚不粘鍋

魚肉細嫩,沒有較粗的筋絡,纖維組織不緊密,導熱性差,煎制時魚皮容易粘鍋。要想煎魚不粘鍋可按照下述四種方法操作:

1.先將鍋洗淨、擦乾、燒熱,用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加熱,油熱煎魚,魚皮不會粘鍋。

2.將洗淨的魚(大的切成塊)蘸一層雞蛋糊,然後下鍋煎制,煎至金黃色時翻煎另一面,這樣不會粘鍋。

3.將洗淨的魚、魚塊蘸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放入油鍋煎制,能使魚形完整、魚皮不粘鍋。

8樓:梅花獻身了

紅燒鯉魚的做法步驟

1備料。魚處理乾淨後劃刀撒鹽醃半小時以上。

2蔥一部分切細絲裝飾,一部分切粗絲。蒜,姜紅辣椒切片。

3煎鍋放1勺油,放入醃好的魚兩面煎金黃。

4炒鍋放半勺油,燒熱後放入粗蔥絲,姜蒜片爆香。

5烹入1勺醋和白酒。

6加入足量水。

7倒入生抽,大火燒開後中火燉5分鐘。

8放入煎好的魚。

9再一次燒開後,蓋蓋小火10分鐘。

10澱粉加水調成芡汁。

11倒入鍋內,轉中火。

12燒開後,輕輕地把魚翻過來。

13中間不停的朝魚身上澆湯汁,使魚入味。

14湯汁收至盛三分之一,停火。

15魚裝盤,撒細蔥絲。

16澆一部分湯汁,放香菜和紅辣椒,再澆剩餘的湯汁。

9樓:半夏半暖

1.準備鯉魚一條,去鱗,洗乾淨。

2.剔除魚腥線。

3.準備蔥薑蒜、幹辣椒、花椒、八角、大料。

4.在魚身上劃兩刀,兩面都劃,放料酒、幾片姜、蔥、鹽、醃製一下20-30分鐘。

5.**,倒入油,七分熱,把鯉魚放入,煎至兩面金黃,撈出。

6.鍋內放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八角大料爆香。

7.加入醋、醬油、料酒炒開,加入清水,大火燒開,放入煎好的鯉魚。

8.轉小火慢燉,15-20分鐘,湯汁差不多收好,即可出鍋,撒一些蔥花香菜裝飾。

紅燒鯉魚怎麼做 鯉魚怎麼做好吃

10樓:化韋曲邰韋

你好!做紅燒鯉魚掉皮的原因是出在煎魚的這一步。

下面把關鍵的幾個步驟屢一下:

首先,做紅燒鯉魚的魚一定要先弄乾淨。蔥啊姜啊什麼的佐料要備齊,魚弄乾淨了之後找一個有點深度的盤子,把魚放在裡頭,然後放醬油,還多一點用來讓魚入味的,不要忘記放料酒,這種葷的多少會有點腥味羶味什麼的。

下面就很關鍵了,就是要煎魚,魚掉皮也是出在這一步!

開始往鍋裡頭放油,油要燒熱一點,因為要煎一下,所以也不要太少油了,一定要在鍋裡均勻的灑一點鹽,這樣等會兒魚下鍋煎就不容易掉皮了!!

油溫夠了就可以小心把魚放進去煎了,醬油不要放。注意頭尾也要煎一下的,過一會兒,一面差不多就可以小心翻面了,看看魚皮是不是掉的好一點了呢?兩面都差不多就可以開始把醬油倒進去了,從魚身上淋下去就可以了,然後把切好的蔥段放進去(魚身上,香味讓他滲透進去)就可以(如果是蔥烤鯽魚,就要很多很多蔥了),然後就是糖了,也記得均勻的放在魚身就可以了再加點水,蓋上鍋蓋。

等悶一會兒可以掀開嘗下糖汁的味道,作一下調整。再蓋一下,悶一下,糖汁差不多有點點稠就可以了。關火放點味精雞精什麼的就可以裝盆吃了。

試試看嘍,,呵呵

祝順利~~~~!~~~

11樓:戴德宇惠珊

1:蔥、姜、幹辣椒、大料、肥肉適量。

2:鯉魚一條,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

3:在頭和尾部的位置各切一刀,兩面相同。

4:剔除魚腥線,用鑷子或用左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右手輕輕拍動魚身部位。

5: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

6:**,加熱炒鍋,用生薑擦鍋底和四周。

7:剔除魚腥線,用鑷子或用左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右手輕輕拍動魚身部位。

8: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

9:**,加熱炒鍋,用生薑擦鍋底和四周。

10:鍋燒熱後,加油燒熱,把鯉魚放入,調到小火,煎至魚身兩面金黃色。

11:放入肥肉炒一會。

12:放入大料、蔥、姜、辣椒炒香。

13:放入白糖、炒到白糖溶化。

14:烹入白醋、料酒、醬油炒開。

15:加入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

16:大火燒開後,小火燜至15~20分鐘,把湯汁收幹,加入一些蔥絲。

17:燒好的鯉魚,味道甜鹹,非常鮮美。

12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13樓:狂暎

紅燒大鯉魚的好吃做法

14樓: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紅燒鯉魚怎麼做

15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鯉魚的做法:

用料:鯉魚一條(一斤半到兩斤的魚最好)、蒜頭兩頭整的、薑片5-6片、小香蔥3根、小紅辣椒10個左右分兩段切,看個人承受辣度而放(超市有的買盒裝的)、辣豆豉(我一般用老乾媽代替)1大匙、豆瓣醬2大匙、鹽少許、雞精1小匙、料酒1匙、清水2碗、1兩純瘦肉餡、植物油。

製作方法:

將殺好的鯉魚控幹水,最好準備一條幹淨餐布或者廚房專用紙巾再將魚上的水分吸乾,油入鍋燒熱,把準備好的魚放裡面煎至黃色在翻面煎成黃色,將魚裝盤待用,如果你手藝到家魚也可以一直放在鍋裡進行別的程式操 作,再將肉餡放入鍋裡炒變顏色,放少許料酒(我個人覺得用張欲的白蘭地更佳),再接著放豆瓣醬還有老乾媽和肉餡炒勻,這時薑片和整粒的蒜也放進去小炒一分鐘,把煎好的魚再放進去,加兩碗水放入小紅辣椒,這會可以放一點點鹽,因為豆瓣醬和老幹嗎裡都有鹽味,再放雞精粉蓋上鍋蓋改中小火燒至湯快收干時把魚裝好盤,裡面的湯劑留在鍋裡把切好的小香蔥放入鍋裡翻炒兩下關火,將湯劑淋到魚上。這道菜就做成了,看似複雜,其實材料都準備好做起來很快簡單。

特點:色澤紅亮,蒜香濃郁,皮焦肉嫩,鹹鮮微辣。

《紅燒鯉魚》

特點:軟嫩鮮香,色澤柿紅。

主料:鯉魚1條(約750克)。

配料:水發木耳5克,水發冬筍片10克,板油丁10克,蔥、姜各10克,雞蛋1個,水粉芡30克。

作料:味精4克,料酒15克,白糖10克,大油100克,醬油30克,鹽水10克,花生油1500克(約耗75克),頭湯350克。

製法:1、把經過初步加工的鯉魚擴一下,用坡刀法解成瓦壟形花紋,在用蛋黃、粉芡和少許醬油打成的糊裡蘸勻;木耳去根、洗淨、掐成大塊;冬筍切成柳葉片,蔥切成段;姜塊去皮,用刀拍鬆。油熱六成時,先把魚炸成柿黃色。

2、鍋放火上,另放大油,加入湯、配料、作料和魚,用武火燒透,稍勾流水芡,待汁收濃時盛入魚盤即成。

17樓:蘇娃妮娜

你好,紅燒鯉魚的做法如下:

原料:鯉魚一條,辣椒適量,香菜適量,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1. 鯉魚處理乾淨。

2. 熱鍋,加入適量花生油,將魚放進鍋內小火慢慢煎,灑一點鹽在魚身上。

3. 煎魚的同時把配料弄好:蒜拍開,薑切片,辣椒、蔥、香菜切段。

4. 把魚煎到兩面金黃,盛出。

5. 用鍋裡剩餘的油爆香姜蔥蒜和蔥白。

6. 加入辣椒,加鹽,炒出香味。

7. 加一碗水煮沸。

8. 把煎好的魚放入沸水裡,加入料酒,醬油加蓋燜煮兩分鐘。

9. 收汁。加入蔥葉和香菜。

小貼士:

煎魚的時候加一點鹽,可以使魚更入味,同時防止油濺出來傷到自己。

紅燒鯉魚怎麼做,紅燒鯉魚怎麼做?

主料 鯉魚 750克 配料 澱粉 蠶豆 15克調料 味精2克 豬油 煉製 60克鹽 6克醬油 30克白砂糖 15克小蔥 15克大蒜 白皮 10克姜 10克黃酒 15克各適量 專業製作 製作方法 1.先把魚去鱗 鰓 鰭,然後剖腹除去內臟,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2.治淨的魚放肉墩上用刀剞上花刀,用醬油 鹽...

紅燒鯉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鯉魚怎麼做才好吃啊?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紅燒鯉魚怎麼做才好吃啊?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願天堂沒有廚師,魚兒慢走 紅燒大鯉魚的好吃做法 紅...

紅燒兔肉做法,紅燒兔肉的做法

家常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準備材料新鮮兔肉1000g小蔥50g老薑4片二青條青椒250g仔姜 新鮮的 100g生抽20g老抽10g鹽5g香醋5g白糖10g蠔油20g郫縣豆瓣醬50g自制泡椒 泡生薑100g大蒜10瓣料酒20g胖子牛羊兔佐料20 50g。清洗一遍放上四五片老薑和一小把小蔥,然後撒上5g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