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套改工資到底怎麼算,差5年工齡為什麼工資一樣

2021-08-20 16:59:20 字數 2651 閱讀 3631

1樓:

公務員工資套改等級標準對照表

一、實施範圍

機關工作人員工資制度改革方案的實施範圍,限於下列單位中2023年12月31日在冊的正式工作人員。

(一) 按照公務員制度管理的單位。

(二) 經批准參照公務員制度管理的單位

二、職級工資制的實施

列入上述範圍的單位,除工勤人員外的公務員。

套改辦法:

1、職務工資。

按現任職務執行相應的職務工資標準。

2、級別工資。

公務員的級別和級別檔次按照現任職務、任職年限和套改年限重新確定。

現任職務,按幹部管理許可權任命的職務

任職年限,按正式任命的開始時間計算。

套改年限,按工齡、學歷,減去扣除的年限確定。

2樓:公職阿洋

公務員的工資由四個檔構成,一檔基本工資、二檔工齡工資、三檔獎勵工資、四檔補助工資。顧名思義,下面說說每個檔對應的含義及拿到的數字。

一、基本工資,即職務工資加級別工資,是工資的主要構成,也是確定之後退休金、撫卹金等專案的主要依據,這個是兩年一調,但是也不知道是否會落實。

二、工齡工資,公務員工齡工資又稱年功工資,按照員工的工作年數,即員工的工作經驗和勞動貢獻的積累給予的經濟補償。工齡工資是分配製度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雖然金額不是很高,但工齡工資的作用不可小瞧。

三、獎勵工資,獎勵工資實際上是指公務員的年終獎,也就是獎金,它是對崗位角色超履職標準的努力和貢獻所給予的經濟福利補償。也就是說,沒有超履職標準的努力和貢獻,就不能享有任何形式和數量的獎勵工資。但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公務員均可享受。

四、補助工資,資性補貼為了補償公務員額外或特殊的勞動消耗及為了保證他們的工資水平不受特殊條件的影響,而以補貼形式支付給公務員的勞動報酬。包括按規定標準發放的物價補貼,煤、燃氣補貼,交通補貼,住房補貼,流動施工補貼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繼2023年和2023年工資套改後,什麼時候再重新套改呢?

2023年考上鄉鎮公務員,有兩年兵齡,套改怎麼算,工齡怎麼算,工資多少?

4樓:雨後天晴

當兵2年的社保自動續上,工齡從你參加本工作時開始計算,當兵的2年不計入工齡。

請教06年工資套改計算工齡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人部發[2006]58、59號檔案精神,

套改年限,是指工作年限與不計算工齡的在校學習時間合併計算的年限,其中須扣除2023年以來除見習期外年度考核不計考核等次或不合格的年限。不計算工齡的在校學習時間,是指在國家承認學歷的全日制大專以上院校未計算為工齡的學習時間(只適用於這次分配製度改革,不涉及工齡計算問題)。在校學習的時間以國家規定的學制為依據,如短於國家學制規定,按實際學習年限計算;如長於國家學制規定,按國家規定學制計算。

所以說你參加工作前的大學3年在2023年工資套改時只是算套改年限,並不是算工齡,

而退休時按國人部發[2006]60號檔案規定,

1、公務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2、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3、機關技術工人、普通工人退休後的退休費分別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工資之和、崗位工資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這裡說的工作年限是指實際參加工作的時間,比如2023年9月正式參加工作,到2023年9月退休,工作年限為28年。

6樓:天下暢行

我認為,可算可不算。因為檔案中並沒有明確說明,當然政策有沒有明確的補充解釋,就得看各個地方的進一步明確規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工齡也要算那三年啊?損失很多錢嗎?要想找錢有個竅門告訴你吧,當然不是賣白粉了,肯定和賣白粉有一比啊,可是我們這真的有人賣白粉啊,附近有個小夥子吸上了,家裡親戚當了個官,把人家的孩子(和我家附近小夥一起吸那個的)打了一頓,呵呵,有權就是不一般,小事哪能麻煩官,他們也是要吃飯,人民群眾他祖先。

扯歪了。俺們村長幹了一年,家裡就有房有車了,同時起步的村民還是幹拉貨的,是二輪的,架子車啊,那個人看上去都有60多了,還是為兒子拼命幹,蓋不了房子,誰願意要他兒子啊。分析一下,一個村長多少工資啊?

他們家那面積,一層就按8w算吧,肯定不止這個數,蓋的是3層,還買了一輛新車,如今在跑車拉人,人總要為明天打算吧,俺決定了把兒子培養成個村長,這個目標恐怕至少要20年吧,想想幹了一年的村長,再苦都是甜啊,兒子就是希望,賣白粉都沒的比呵呵,那個風險太大了,這個世界法律是為什麼人制造的啊,那些殺了人的不都是給逼的嗎?除了那些**的

8樓:順其自然

請問,我2023年上大學,2023年6月本科畢業,2023年6月考進公務員參加工作,到2023年一月工資職級和檔次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繼2023年和2023年工資套改後,什麼時候再重新套改呢?

公務員績效工資怎麼算,公務員有績效工資嗎?

公務員的工資由四個檔構成,一檔基本工資 二檔工齡工資 三檔獎勵工資 四檔補助工資。顧名思義,下面說說每個檔對應的含義及拿到的數字。一 基本工資,即職務工資加級別工資,是工資的主要構成,也是確定之後退休金 撫卹金等專案的主要依據,這個是兩年一調,但是也不知道是否會落實。二 工齡工資,公務員工齡工資又稱...

公務員績效工資怎麼算

公務員工資由四個方面構成 一是基本工資,二是津貼,三是補貼,四是獎金。2 基本工資,即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是工資結構的主體,也是確定公務員退休金 撫卹金等專案的主要依據。3 津貼由地區津貼和崗位津貼構成,其中地區津貼又包括地區附加津貼和艱苦邊遠地區津貼。4 公務員的補貼制度還在改革之中,有待將來的配...

公務員辭職後工資待遇如何算,公務員辭職後,社保怎麼處理?

辭職?你要下海經商去?好差事都辭職!一年多少錢吧 看你工作了幾年 公務員辭職後,社保怎麼處理?已經離職的,原copy公司就bai 不會du繼續交社保了,原單位會去社保局辦理減員手續,這樣zhi社保就自動封停。但 dao是辭職後的社保是可以辦理轉移 轉出的。如果辭職後馬上找到新的單位工作的話,可以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