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公務員必須同時符合哪些條件

2021-08-20 16:53:55 字數 2817 閱讀 9962

1樓:中公教育

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05月28日至2023年05月28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05月28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規定公務員必須符合以下什麼條件

2樓:中公教育

第十一條 公務員應抄

當具備下列襲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bai民共和國國籍;du

(二)年滿十八週歲;zhi

(三)擁護中dao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七)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公務員必須同時符合哪些條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的規定,我國公務員領導職務共有哪幾個層次?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的規定,我國公務員領導職務共有(10)個層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規定,國家公務員的級別分為27級。公務員領導職務層次與級別的對應關係為:

(一)國家級正職:一級

(二)國家級副職:四級至二級

(三)省部級正職:八級至四級

(四)省部級副職:十級至六級

(五)廳局級正職:十**至八級

(六)廳局級副職:十五級至十級

(七)縣處級正職:十八級至十二級

(八)縣處級副職:二十級至十四級

(九)鄉科級正職:二十二級至十六級

(十)鄉科級副職:二十四級至十七級。

下面是公務員中的非領導職務:

(一)巡視員:十**至八級;

(二)副巡視員:十五級至十級;

(三)調研員:十八級至十二級;

(四)副調研員:二十級至十四級;

(五)主任科員:二十二級至十六級;

(六)副主任科員:二十四級至十七級;

(七)科員:二十六級至十八級;

(八)辦事員:二十七級至十九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中公務員退休應符合哪些

4樓:中公教育

退休條件:

國家公務員的退休條件分為年齡條件、工具條件和身體條件三方面。退休年齡條件是根據國家社會經濟發展需要、人口狀況,平均壽命,以及生產力供求情況等因素綜合確定的。國家公務員達到法定的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後,國家就支付退休金。

工具條件是由國家公務員的養老保障必須貫徹權利與義務結合的原則決定的,國家公務員只有為國家提供一定的服務年限才能享受退休待遇。身體條件,是指國家公務員因公(工)或因病致殘,確實喪失了工作能力,也可享受法定的退休待遇。

國家公務員的退休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法定退休,即達到法定的退休年齡,由任免機關命令其退休;一種是自願退休,即具備了法定的最低退休條件之後,可自願申請退休。

《國家公務員暫行例》規定的退休條件為:

(1)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

(2)喪失工作能力的。

這些基本沿用了過去幹部退休的條件,所不同的是取消了工作年限的限制。

國家公務員自願退休的條件是: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本人提出要求,經任免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1)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50週歲,且工作年限滿20年的;

(2)工作年限滿30年的。確立自願退休的方式,這在我國還是第一次,也是國家公務員退休制度的一個新的特點。這樣可以使部分服務年限較長、而又未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國家公務員根據自己的意願,提前退休。

國家公務員管理部門要依法按照規定的程式,及時為符合退休條件的國家公務員辦理退休手續,一般應在國家公務員具備了退休條件的當月通知本人,辦完手續。對自願退休的,應由本人提出申請,經任免機關批准,再辦理退休手續。

關於退職問題。建國以後,我國一直實行幹部退職制度。隨著國家公務員制度的建立和推行,國家公務員將實行養老保險金制度,按照國家公務員的工[1] 作年限等情況確定不同的養老保險金,因此不需要再分為退休、退職兩種制度;再者,從現在的實際情況看,一般也不會出現參加工作幾年就到了退休年齡的情況,突然喪失工作能力的現象也只是極少數。

因此,退職作為單獨制度存在已失去了其實際意義。為統一政策,規範制度國家公務員退休制度取消了“退職”形式,統稱為退休。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公務員有以下哪些情形的,予以辭退

5樓:寧夏vs中公教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

copy公務員法

第八十三條 公務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予以辭退:

(一)在年度考核中,連續兩年被確定為不稱職的;

(二)不勝任現職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三)因所在機關調整、撤銷、合併或者縮減編制員額需要調整工作,本人拒絕合理安排的;

(四)不履行公務員義務,不遵守公務員紀律,經教育仍無轉變,不適合繼續在機關工作,又不宜給予開除處分的;

(五)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超過十五天,或者在一年內累計超過三十天的。

第八十五條 辭退公務員,按照管理許可權決定。辭退決定應當以書面形式通知被辭退的公務員。

被辭退的公務員,可以領取辭退費或者根據國家有關規定享受失業保險。

公務員法中公務員是指,我國公務員法上對公務員的界定及我國公務員的範圍是什麼?

公務員法 第二條規定 本法所稱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 一詞,是從日文 公務員 翻譯過來的。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稱 文官 戰後改稱為 公務員 法國直稱為 公務員 聯邦德國稱為 聯邦公務員 或 聯邦 當今世界,許多發達國家以及一些發展中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英文縮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英文縮寫

你寫的是對的。中國憲法裡這樣寫到 all persons holding nationalit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are citizens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縮寫只能縮版後半部分,citizens ...

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的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的指導原則和特點是什麼?

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 為加強對動物防疫活動的管理,預防 控制和撲滅動物疫病,促進養殖業發展,保護人體健康,維護公共衛生安全制定本法。由1997年7月3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通過,自1998年1月1日起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的指導原則和特點是什麼?為了加強對動物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