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兔肉做法,紅燒兔肉的做法

2023-07-04 21:49:45 字數 5132 閱讀 212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家常紅燒兔子肉的做法。準備材料新鮮兔肉1000g小蔥50g老薑4片二青條青椒250g仔姜(新鮮的)100g生抽20g老抽10g鹽5g香醋5g白糖10g蠔油20g郫縣豆瓣醬50g自制泡椒、泡生薑100g大蒜10瓣料酒20g胖子牛羊兔佐料20-50g。

清洗一遍放上四五片老薑和一小把小蔥,然後撒上5g左右的鹽再倒一點料酒把兔子肉和均勻,然後靜止15-30分鐘都可以。

冷鍋倒油,油可以適當的多一點點,這不是要把兔子肉進油鍋溜一下。

然後把鍋洗乾淨,熱鍋倒油,這個時候又不需要太多油差不多60-70度就可以把泡椒、泡生薑、大蒜一起下鍋,加入郫縣豆瓣、生抽、老抽、香醋、糖把以上材料炒香加入兔子肉進去一起炒,然後加入蠔油、胖子牛羊兔佐料一丟丟又繼續翻炒,使其兔子肉完全入味。

紅燒兔肉的做法

2樓:生活小常識

導語:紅燒兔肉是一道著名的漢族美食,屬於川菜或客家菜,色澤醬紅,味香肉爛,鹹甜酸辣,鮮香味濃,富含營養素,肥而不膩,瘦而不硬。以上是我收藏的它的'做法,現在分享給大家。

食材:

主料:兔肉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醬油適量,糖適量。

做法:

1.將兔肉洗淨。

2.將兔肉切成4釐米見方的中塊。

3.加清水浸泡半個小時,泡出血水。

4.準備好蔥姜和八角。

5.將兔肉焯水後瀝乾水分。

6.加入醬油 料酒醃製10分鐘。

7.鍋中注入油,燒至5成熱,下入醃製的兔肉。

8.炸呈紅色,撈出瀝油。

9.鍋中留底油,爆香蔥姜和八角。

10.下入煎炸的兔肉,翻炒均勻。

11.加入醬油 糖 和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燜至40分鐘。

12.加入鹽,收幹湯汁即可。

紅燒兔肉怎麼做

3樓:候山

紅燒兔肉的做法一:

1、把兔肉塊放進溫水中煮,直至水開,然後再把兔肉盛出用涼水沖洗乾淨備用;

2、鍋內下油,兔肉含油量不高,可以多放一點油。把香蔥,姜塊丟下去爆香;

3、再把兔肉倒入炒香,倒入黃油烹製片刻;

4、倒入涼水,水量剛沒過兔肉塊,放入十三香,幹辣椒,八角,鹽,生抽,老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燒;

5、燒至汁剩下兩成的時侯,投入青蒜白翻炒一分鐘。熄火,把青蒜葉投入用餘溫燒熱即可起鍋裝盤。

我們食用紅燒兔肉是可以很好的保護血管,對於防止血栓的形成是有不錯的效果,可以很好的增強體質,讓細胞變得更加的有活性,使得**更加的有彈性,這款食物也是適合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食用。

紅燒兔肉的做法二:

1、先將兔肉洗淨剁成方塊,薑切片,大蔥切段,香蔥切蔥花,蒜瓣切兩半;

2、再將兔肉塊放在沸水中氽燙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

3、在鍋裡倒油,燒熱後放兔肉塊炒幹水分,再放入蔥段、姜、蒜、白糖、料酒、燉肉料包、鹽,一起燒開,撇去浮沫,蓋上鍋蓋,改慢火燒至肉爛熟;

4、再用急火燒乾湯汁,撿去蔥段、姜、燉肉料包,放入少許味精、蔥花即可出鍋。

兔肉是含有大量的卵磷脂,這是我們腦部和很多器官發育的重要物質,是有很好的健腦益智的功效。我們食用紅燒兔肉也是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氨基酸和維生素。

4樓:01810挖彩

【特點】 色澤醬紅,味香肉爛,鹹甜酸辣。

原料】 野兔肉500克,罐頭竹筍50克,松蘑25克,澱粉5克,油共50克,雞湯750毫升,精鹽2克,醬油15克,香醋25克,鮮姜15克,辣椒麵克,白糖15克,大蔥15克,花椒5顆,料酒15克,花生油500克(實耗60克),大料5克,味精克,芝麻油3克,大醬25克。

製作過程】1、 將兔肉切成4釐米見方的中塊,入盆,加清水浸泡半個小時,去其草腥和紅漿,用開水焯燙一下,洗淨,控幹水,入碗,加入醬油,精鹽、料酒,拌勻,醃漬入味。 2、 罐頭竹筍切成菱角塊;松蘑水發好,洗淨泥沙,去蒂根,切成片;油菜摘洗乾淨,切成象眼塊;生薑去皮,切片拍松;蔥去皮,洗淨,切段,待用。 3、 炒鍋燒熱,放入花生油,燒四成熱,將醃漬好的兔肉分三次投入油鍋中,炸呈紅色,撈出,原鍋油倒出。

4、 炒鍋留少許底油,入花椒、大料、蔥段、薑片略煸,倒入炒好的兔肉塊,加大醬、料酒、白糖、精鹽、醬油、香醋,放雞湯,燒開後,加入味精,調好口味,入松蘑片、竹筍塊、油共塊,改小火燒至酥爛,燒到餘油少許湯汁時,改旺火,加水澱勾濃芡,撒辣椒麵,淋芝麻油,出鍋,入碗,即可。

家常紅燒兔肉的做法

5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紅燒兔肉最正宗的做法:

用料:鮮兔1只、豆瓣醬1勺、姜5片、老抽3勺、料酒2勺、花椒1小把、蠔油2勺、鹽2勺。

步驟:1、準備好主要食材。

2、兔肉用鹽揉搓後,用水洗淨。

3、瀝乾水份。

4、冷水中放入兔肉、薑片和料酒,煮沸後撈出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5、熱鍋冷油放入蔥伴侶。

6、加入老抽。

7、加入蠔油。

8、加入清水。

9、放入兔肉。

10、加入清水至沒過兔肉,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至湯汁收幹。

11、起鍋裝盤。

怎樣做紅燒兔肉

6樓:原海秋

紅燒兔肉的做法:

備用食材:兔肉1只,八角2個,香葉2片,生薑1塊;

製作過程:第一步,兔肉處理好,清洗乾淨,控下水,八角、香葉、桂皮和生薑準備出,所有的香料取出一半,放入在煮鍋中,加上適量的清水;

第二步,待將水燒開後,放入兔肉焯燙下,煮5分鐘,撈出,洗乾淨,控水,炒鍋中添上少許的食用油,燒熱後,放入八角、桂皮、香葉和生薑片;

第三步,小火煸炒出香味,將事先焯水的兔肉放入在鍋中,混合翻炒下,將兔肉扒拉在一旁,放入幾塊冰糖,小火將其炒至融化;

第四步,與兔肉混合起來,讓兔肉可以均勻粘裹上糖色,然後再向其中加上點生抽,加上沒過兔肉的熱水,大火將其煮開,轉至小火慢煮;

第五步,半個多小時的時間,兔肉燉熟後,加上點鹽調味,大火收下汁,待湯汁變得濃稠,就可以關火了,將做好的紅燒兔肉盛出在盤中,撒上蔥花、小米辣做點綴,上桌。

總結:兔肉極易被人體所消化和吸收,比其他的肉吃著消化率高,而兔肉的做法也豐富多樣,兔肉湯、爆炒兔肉、乾鍋兔等等都是經典做法,對於兔肉有土腥味這一點,大家只要將方法和步驟用對了,便可很好去除。

紅燒兔肉要怎麼做?

7樓:乾萊資訊諮詢

材料:兔肉1只、紅椒適量。

紅燒兔肉做法如下:

1、兔子洗淨剁塊;

2、兔子肉用水焯一下;

3、熱鍋涼油,待油七成熱時,放花椒、八角、辣椒炒出香味;

4、然後放蔥、姜、蒜,炒出香味後放焯好的兔子肉炒5分鐘;

5、接著放料酒、老抽、鹽、糖;

6、待炒出糖色後,加水、桂皮;(水要一次加夠)

7、待肉熟爛時,加入青、紅椒煸炒幾下,關火;

8、關火後滴入幾滴醋、香油、雞粉;

9、紅燒兔肉成品圖。

怎樣做紅燒兔肉?

8樓:帳號已登出

製作原料。主料:野兔子一隻。

輔料:蔥、姜、香菜。

調料:八角、花椒、鹽、生抽、老抽、白酒、醋、糖等。

製作步驟。 播報。

1、兔子清理乾淨後,將兔肉斬成大小合適的塊,用清水浸泡20分鐘,將肉裡的血水泡出,撈出。

2、燒一壺開水,將泡好的兔肉氽燙一下,去除髒東西和雜質,撈出後瀝乾。

3、蔥姜切段切片,八角和花椒放入調料盒中。

4、將兔肉放入壓力鍋中,加入蔥姜、調料盒、倒入小半杯的白酒,加入老抽1大勺,醋少許,放入少許糖調味。

5、壓力鍋中燜半小時左右,關火等氣放完後開鍋,加入適量鹽和生抽,撒入香菜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一泡:用涼水泡,將兔肉裡面的血水泡出,肉的味道會改善很多。

二燙:用開水氽燙,將兔肉表面的髒東西和雜質去掉。

三燉煮:野兔肉比一般兔肉更結實,選用高壓鍋燜燒,最後的成品特別酥爛,入口即化。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兔肉的做法。

兔肉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尤其是其中所富含的膽固醇含量和脂肪含量比較少,但是富含一些優質蛋白可以多達70%,適當的吃一些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而且兔肉也非常美味,它的做法有很多種,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種紅燒兔肉的做法。

首先我們準備一隻新鮮的兔子,將它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塊狀,然後放入鍋中用水將它焯一遍之後撈出來晾涼,之後我們再往鍋中放入食用油,等油加熱再將花椒八角還有辣椒放進去爆香,然後再準備一些蔥薑蒜,放進去爆香之後再將兔子肉放進去均勻的翻炒五六分鐘的時間,然後我們再往鍋中倒入一些料酒,食用鹽,白糖和生抽,稍等一會兒之後再加入溫水和桂皮,等兔肉變得有一些鬆軟之後,我們再加入一些紅辣椒和青辣椒放進去煸炒一段時間,然後再倒入一些香油和醋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出鍋了,這樣一道非常美味的紅燒兔肉就做好了。

在平時生活中適當的吃一些兔肉,對身體健康也是非常有幫助的,而且紅燒兔肉相比較於其他的兔肉做法來說,吃起來也很清淡,還可以補充蔬菜中所富含的一些維生素,在平時生活中,對於老年人來說吃兔肉也是非常健康的,因為兔肉中所富含的一些脂肪和膽固醇很少,不會引起高血壓或者高血脂的現象,反而還可以補充一些營養物質等,兔肉中所富含的一些卵磷脂也非常適合青少年時期的兒童使用,可以促進大腦的發育,起到健腦益智的功效。

紅燒兔肉最正宗的做法竅門

10樓:01810挖彩

兔肉火鍋。原料:淨兔肉750克,白菜500克,溼粉絲250克,紹酒巴25克,鹽10克,姜2片,蔥結1只,熟醬油50克。

做法:1.將兔肉切成4釐米見方的小塊,入開水鍋中略焯取出,清水洗淨,然後放入炒鍋,加清水撇去浮沫,加酒燜燒至兔肉熟。

2.將白菜切成5釐米長的小條,入開水鍋焯熟取出。溼粉絲洗淨。

3.火鍋中先放入白菜與粉絲,再放入熟兔肉塊,倒入兔肉湯。再備鮮肉湯1000克,作新增沸後即可食用。隨附熟醬油和辣醬油各1小碟,供蘸食。

三、桂花兔肉。

乾煸兔丁。原料:兔半隻500克、鮮花椒100克、郫縣豆瓣50克、薑片、蒜瓣100克、八角等大料少許、鹽、味精、色拉油、紅油、料酒等。

做法:將兔洗淨並斬成小塊,用料酒及少量的鹽碼味。鍋內注油燒至九成熟,下兔塊爆炒至半熟,放入花椒、大料、郫縣豆瓣、薑片、蒜瓣、紅油,煸幹炒熟,放入味精起鍋。

特點:鮮嫩,麻辣,爽口。

紅燒鯉魚做法,紅燒鯉魚的做法

製作食材 鮮活鯉魚1條約750克,花生油100克,溼澱粉25克,大蒜5克,醬油25克,松蘑15克,料酒25克,生薑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辣椒麵1克,精鹽1.5克,芝麻油2克。2 製作流程 1 將鮮鯉魚洗淨,去鱗,去鰓,在腹剖處用刀劃開,去內臟,洗淨血沫,兩邊斜剞5刀。3 2 松蘑水發後,洗淨泥...

紅燒茄子的做法?紅燒茄子做法?

把茄子去皮切滾刀塊,木耳洗淨撕成小朵,青椒胡蘿蔔切斜片,薑切片,大蒜剁成蒜末。把茄子放進大一點的容器中撣入清水。再倒入適量的玉米澱粉。顛動容器使茄子均勻的沾上玉米澱粉,再把以上步驟重複一遍。放入茄子塊用中小火炸制。炸至茄子表皮變硬撈出控油,再入鍋復炸一遍,炸至茄子表面金黃撈出控油。調醬汁,取小碗放入...

紅燒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紅燒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有哪些

材料 牛腩1000克 蔥2根 姜5片 八角2個 花椒10粒 生抽45毫升 老抽15毫升 白酒30毫升 紅糖20克 草果1個。做法 1 牛肉洗淨後切成2 3釐米見方的小塊,加入清水沒過牛肉表面,然後放入花椒粒,浸泡45分鐘。2 倒掉浸泡出的血水,將牛肉充分瀝乾。鍋中加入少量油燒到3成熱,放入牛肉塊煸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