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鯉魚的做法,糖醋鯉魚的做法 最少說3種

2022-01-04 07:44:12 字數 7133 閱讀 9002

1樓:小胖子大娛樂

做法一:

1、魚一條,收拾乾淨後,魚身劑刀,洗淨備用;

2、魚身兩面加入白酒和鹽醃製30分鐘;

3、姜、蔥、蒜切成沫備用;

4、將醃好的魚身兩面拍上幹澱粉備用;

5、放一個小點的容器,裡面加油,燒至八成熱;

6、將拍了澱粉的魚放入鍋內炸制;

7、邊炸邊用勺子淋油到油沒不到的魚背身上;

8、將魚炸至二面金黃即可;

9、撈出瀝油;

10、換一口鍋,放適量的油,燒至七成熱;

11、倒入姜沫、蒜沫炒香;

12、加入番茄醬、清水翻炒均勻;

13、再加入糖、白醋繼續翻炒;

14、出鍋前淋上水澱粉攪拌均勻即可出鍋。

做法二:

1、刮乾淨鯉魚 的鱗片,洗淨拭乾水分後,用3湯匙紹酒、1/3湯匙鹽、2湯匙海鮮醬油抹遍魚身,醃製10分鐘。

2、把姜、蒜剁成末,紅辣椒去籽後切絲備用。

3、將半碗油燒至七成熱,把姜、蒜倒入其內爆香。

4、手提魚尾, 先下魚頭稍煎,再慢慢將魚身滑入油中,將鯉魚的兩面煎制呈金黃色,並倒入兩碗水稍燜煮。

5、往鍋內倒入1/2瓷碗醋、2湯匙糖以及1/3湯匙鹽調味,期間不斷把湯汁澆在魚身上,使魚肉更加入味。

6、待湯汁被魚吸收得差不多時,撒上蔥絲和紅辣椒絲,即可裝碗食用。

2樓:看不見遇不著

1、鯉魚收拾乾淨後,瀝乾水,在魚身兩面個2.5釐米各斜切一刀;

2、用胡椒粉、生抽和少許鹽醃製一會鯉魚;

3、把澱粉、麵粉調成糊狀後、均勻的抹在醃好的魚上;

4、油燒至七成熱,提起魚尾,先將魚頭入油稍炸,再舀油淋在魚身上,待麵糊凝固時再把魚慢慢放入油鍋內;

5、待魚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放入盤中待用;

6、炒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再調入番茄醬,倒入生抽、糖、醋、料酒、清水調成的糖醋汁後,加少許溼澱粉收濃;

7、起鍋澆在魚身上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害怕才發這個的。. 各位 對不起 千萬別進來 ~~ 我是一個上海女人,買了認沽權證600106 ,賠得慘不忍睹。幾天前,我下夜班回家被一輛大卡車撞死了。

司機把我的屍體拋到路徑邊的小河裡。然後逃走了,如果你看到這條訊息後,請將她發給四個論壇,如果沒有發,你的會在一個月後被車撞死,你的會得絕症,如果你照這上面做了,在五天後,你喜歡的人也會喜歡你,給位不好意思,不知道是誰先發的, mlp太趄了 好j8鷹 沒的辦法 為了自己 只有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鱗、挖膛、醃製、炸魚、放湯、澆汁。

5樓:蒼南吃貨團

1、鯉魚收拾乾淨後,在魚身兩面各斜切幾刀

2、用胡椒粉、生抽和少許鹽略醃

3、將生抽、糖、醋、料酒、清水調成糖醋汁待用4、澱粉、麵粉調成糊、均勻抹在醃好的魚上

5、油燒至七成熱,,提起魚尾,先將魚頭入油稍炸,再舀油淋在魚身上,待麵糊凝固時再把魚慢慢放入油鍋內

6、待魚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放入盤中待用

7、炒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再倒入調好的汁,加少許溼澱粉收濃

8、起鍋澆在魚身上即可

6樓:尉典

糖醋鯉魚詳細講解教程

糖醋鯉魚的做法!!!最少說3種

7樓:小t解答

作為吃貨我也喜歡吃這個哦。

第一種:將鯉魚收拾乾淨後,瀝乾水,在魚身兩面個2.5釐米各斜切一刀,然後用胡椒粉、生抽和少許鹽略醃。

將澱粉、麵粉調成糊、均勻抹在醃好的魚上,接著油燒至七成熱,提起魚尾,先將魚頭入油稍炸,待魚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放入盤中待用。炒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再倒入調好的汁。

第二種:用油下鍋,等油燒到七成熟左右,就把魚給放下去,等一邊的魚炸到外皮慢慢變硬,把火熄滅,等候1到兩分鐘,就可以將鯉魚撈出鍋了。撈出鍋之後,將炸的金黃色的鯉魚放到盤子上,把油燒到四層熟左右,然後把蔥花,薑絲,酸放入鍋裡面炸出香味,炒兩下就可以把只澆到鯉魚上面了。

第三種:洗淨瀝乾在魚身兩面沒間隔2釐米各斜切一刀,鯉魚片好後,用胡椒粉、生抽鹽醃一會,醃魚的時候,鍋中可以先熱油,放入油鍋內炸至金黃色後控油撈出,裝盤。鍋內留少許油,加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後倒入調好的醬汁,不斷攪拌,最後加少許澱粉收汁淋在魚身上即可。

8樓:小胖子大娛樂

做法一:

1、鯉魚去鱗、內臟、兩腮,魚身兩側每2.5釐米直剞後斜剞成翻刀,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料酒、精鹽撒入刀口稍醃;

2、清湯、醬油、料酒、醋、白糖、精鹽、溼澱粉對成芡汁;

3、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放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移微火浸炸3分鐘,再上旺火炸至金黃色,撈出擺盤,用手將魚捏鬆;

4、將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香味後倒入對好的芡汁,起泡時用炸魚的沸油衝入汁內,加以略炒迅速燒到魚上即可。

做法二:

1、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加蒜末、洋蔥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滾約2分鐘即可。

2、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蔥洗淨、切絲;薑片洗淨,切絲;青豆仁洗淨、放入滾水中氽燙 ,撈起瀝乾。

3、平魚去鱗及內臟 洗淨,魚身兩面各劃數刀,撒上薑絲,移入蒸鍋蒸熟。

4、糖醋醬原汁取 三分之一份淋在蒸好的平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及青豆仁即可端出。

做法三:

1、處理好的魚 身切開幾條刀口,再抹上少許鹽和料酒和薑片、蔥,醃漬片刻。

2、把醃出來的汁水倒掉,蘸幹水分;再在魚身上均勻的灑一層薄薄的幹澱粉。

3、中小火慢慢 把魚煎至兩面微黃,小心的盛出。

4、姜蔥下鍋爆香,加入尖椒粒、豆瓣醬、甜麵醬略炒。

5 、倒入適量 清水,根據自己口味加入糖和醋,少許雞精。

6 、放入煎好的魚,煮至收汁,上盤後放香菜。

9樓:猴咀悅

黃河鯉魚1條(750克左右),醋100克,白糖175克,醬油10克,精鹽3克,清湯300克,姜未、蔥未、蒜未各少許,溼澱粉150克,花生油1750克(約耗150克)。 1、將鯉魚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在魚身上每隔2.5釐米距離,先直刻後斜剖刀紋(約1.5釐米深),然後提起刀,使魚身張開,將精鹽撤入魚身內稍醃,並在刀口處及魚的全身均勻地塗上一層溼澱粉糊。

2、炒鍋倒油,旺火燒至七成熱,手提魚尾放入油鍋內,其刀口處立即張開。這時需用剷刀將魚托住,以免粘鍋,約炸2分鐘)用剷刀把魚推向鍋邊,使魚身呈弓形,將魚背朝下,炸2分鐘;再翻過來使魚腹朝下,炸2分鐘;然後再把魚身放平,用剷刀將頭按入油內炸2分鐘。以上共炸8分鐘,至魚身全部呈金黃色時,取出放入盤內。

3、炒鍋留油少許,燒至六成熱,放入蔥、姜、蒜未、醋、醬油、白糖、清湯,燒濃後即用溼澱粉勾熒,淋上熟油少許,迅速出鍋澆在魚身上即成。 特點: 色澤深紅,外脆裡嫩,香味撲鼻,酸甜可口。

關鍵: 要注意掌握好火候,初次入鍋時鍋內油溫要高一些(燒至八成熱左右),但入鍋後不要再加高油溫。應炸至呈金黃色,但不要炸焦。

醋與糖的比例要適當,其味應是甜中帶酸。糖醋滷汁要濃而不厚。

糖醋鯉魚有幾種做法

10樓:另類廚子劉老二

做法一:

1、先準備一條鯉魚,還有適量的蔥,生薑,蒜,生抽,糖,醋,料酒,鹽,麵粉,澱粉,番茄醬。準備齊全後,我們可以先把糖醋汁給調好,準備一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糖,四勺醋,適量番茄醬,五勺清水,按照這個比例調就好了。

2、鯉魚拿出來,把魚鱗刷掉,去掉魚肚子裡不要的東西,然後清洗乾淨,再魚身上前後兩面,用刀傾斜的片開,從尾巴開始,刀刃朝著尾巴,一層一層的往上切斜刀。然後放盤子裡,用胡椒粉和鹽,生抽,均勻的塗抹再魚身上,開始醃製。

3、魚醃好後,把澱粉和麵粉調成麵糊,然後塗在魚的全身。等魚身上的麵糊幹後,開始拿出來鍋,洗乾淨鍋幹倒油,把魚輕輕的放鍋裡炸,等魚的顏色,炸的變成金黃色,就可以撈出來了,把油控掉,放一個盤子裡.

4、炸魚的鍋裡留點油,把香蔥,小姜,蒜都洗乾淨切成小末,扔進油鍋大火爆香,然後盛出來撒魚身上,提前調好的番茄醬汁澆在魚身上。

做法二:

1、把魚兩面煎黃。

2、把各種料放入鍋裡調配好。

3、為了讓魚更入味,用中火把魚放入調製好的汁中翻煮一小會兒。

4、放入蔥段和澱粉進行勾芡。

5、淋上調製的汁出鍋裝盤。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編輯本段]

腐皮2張,土豆0.5斤,素清湯4兩,荸薺2個,蘭片(水)、香菜段各5錢。調料:醋、麵粉各5錢、料酒2錢、味精適量、醬油1錢、玉米粉(溼)2兩、鹽少許、白糖1兩、花生油1.5斤

【製法】

[編輯本段]

① 腐皮二張切齊粘上。將土豆蒸熟去皮過羅,蘭片切絲,用水汆一遍,和土豆泥拌勻。腐皮抹滿糊,把土 豆泥放在中間,前後折起留一點空,再將兩頭折起,用食指按住前部整個捲起。

同時食指往回擠,做出魚頭,在頭的後部劃一個半圓形刀。用香菇做成魚眼(剪一圓圈即可),身子作成魚形,尾巴去一個缺口,再剁上幾刀,魚身一面剞花刀,然後抹勻玉米粉糊,用溫油炸熟放在盤中。 ② 用素清湯,加糖、醋、味精、料酒、鹽、醬油、玉米粉及拍碎的荸薺和香菜段兌好汁,烹獻淋上香油,蒙魚上即可

【特點】

[編輯本段]

鮮香潤滑,外焦裡嫩,鮮咸宜人

糖醋鯉魚[山西名菜]

〔主料輔料〕

鯉魚一尾 500克 白醬油 20克

食油 l00克 醋 40克

白糖 .25克 蔥花 .10克

乾粉面 75克 蒜泥 .10克

蛋清 2.5個 薑末 .10克

食鹽 .5克 紹酒 .15克

〔烹製方法〕

1.將魚刮鱗,去內臟,挖腮,用冷水洗淨。用直刀、磨刀將魚身兩面剞成月牙形花刀;用醬油、紹酒醃漬2分鐘後,取淨布搌幹水分;將蛋清、粉面調成蛋白糊,抹在魚身的刀口內,下熱油炸成金黃色,撈在魚盤裡。

2.炒鍋裡添油,上火加熱,放入蔥花、薑末、白糖、醋、醬油、紹酒,添一勺半湯,鍋開後勾流水芡粉,下入蒜泥,澆點熱明油,烹成糖醋汁,澆在魚身上即成。

〔工藝關鍵〕

1.為達到外焦裡嫩的目的,就必須採取先旺火熱油,再微火溫油,最後大火衝炸的方法。

2.糖醋汁要炒成活汁,必須在芡汁炒熟後衝入熱油,使之達到吱吱有聲的目的。

3.可用糖色代替醬油,使之芡汁紅亮,糖醋味醇美,避免醬油異味。 4.鯉魚上漿,可用幹澱粉,也可用溼澱粉,注意上漿不能過厚,過厚炸出的魚裡軟外硬。

〔風味特點〕黃河鯉魚的肉味純正,鮮嫩肥美,人們多喜食。《詩經》載:「豈食其魚,必河之鯉。

「說明早在3000多年以前,黃河鯉魚就已經成為膾炙人口的名食了。山西瀕臨黃河,自有得天獨厚的食鯉條件,山西又被謄為「醋鄉」,盛產各種名醋,這就產生了「糖醋鯉魚」這一佳美的地方風味。其菜色澤金黃,外焦裡嫩,香甜酸醇,被譽為三晉名菜。

同時「糖醋鯉魚」也是山東濟南的傳統名菜。濟南北臨黃河,黃河鯉魚不僅肥嫩鮮美,而且金鱗赤尾,形態可愛,是宴會上的佳餚。《濟南府志》上早有「黃河之鯉,南陽之蟹,且入食譜」的記載。

據說「糖醋鯉魚7最早始於黃河重鎮——洛口鎮。當初這裡的飯館用活鯉魚製作此菜,很受食者歡迎,在當地小有名氣,後來傳到濟南。在製法上更加完美,先經油鍋炸熟,再用著名的洛口老醋加糖製成糖醋汁,澆在魚身上,香味撲鼻,外脆裡嫩帶酸,不久它便成為一款名菜,其中以濟南匯泉樓所制的「糖醋鯉魚」為最著名。

他們將活的黃河鯉魚養在院內水池裡,讓顧客當場挑選,撈出活殺,馬上製成菜餚上席,頗受顧客歡迎,成為該店最著名的菜餚。

「糖醋鯉魚」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和輔料——

黃河鯉魚1條約750克,米醋100克,白糖180克,醬油10克,精鹽10克,清湯約300克,蔥、姜、蒜末少許,溼澱粉150克,花生油適量。

製作技藝——

1.鯉魚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魚身上每隔2.5釐米距離,先直剞後斜剞約1.5釐米深的刀紋,然後起刀,張開魚身,將精鹽撒入魚內稍醃,並在魚的全身均勻地塗上一層溼澱粉糊。

2.炒鍋倒油,旺火燒至七成熱,手提魚尾放入油鍋內,用剷刀將魚托住約炸2分鐘,用剷刀把魚推向鍋邊,使魚身呈弓形,魚背朝下炸2分鐘,再翻過來魚腹朝下炸2分鐘,然後再把魚身放平,將頭按入油內炸2分鐘。等魚身全部呈金黃色時,取出放入盤內。

3.炒鍋留油少許,燒至六成熱,放蔥、姜、蒜末、醋、醬油、白糖及清湯,燒濃後即用溼澱粉勾芡,淋上熱油少許,迅速出鍋澆在魚身上即成。

主料:鯉魚(250克)

輔料:竹筍(20克) 荸薺(20克)

調料:大蔥(5克) 姜(5克) 大蒜(5克) 小麥麵粉(40克) 澱粉(豌豆)(5克) 植物油(50克) 白砂糖(40克) 醬油(10克) 鹽(5克) 醋(10克) 料酒(10克)

製作工藝

1.將蔥、姜、蒜切細絲,荸薺、竹筍切薄片,澱粉加水10克調溼。

2.將鯉魚去鱗、肋、內臟,洗淨抹乾,再將鯉魚兩面用刀劃成深1.5釐米的刀口,將鹽撒入刀處稍醃,再將麵粉均勻撒在各刀口處。

3.鍋中放植物油,燒熱後,將魚放入,炸至兩面金黃色,將魚取出,瀝去餘油,放盤中,將魚身壓平。

4.另用鍋放入少許植物油,加水60克,放入蔥、姜、蒜絲,加入醋、荸薺、筍片、白糖、料酒、澱粉,攪勻、燒開成芡汁,快速倒在炸好的魚上,即成。

菜品口感

魚肉外焦裡嫩,甜酸可口。

食譜營養

鯉魚:鯉魚含豐富優質蛋白,人體消化吸收率可達96%,並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d;鯉魚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可以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魚可以健康長壽。鯉魚味甘、性平,具有滋補健胃、利水消腫、通乳、清熱解毒、止號嗽下氣之功效,對各種水腫、浮腫、腹脹、少尿、黃疸、乳汁不通皆有益。

竹筍:竹筍富含b族維生素及煙酸等招牌營養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纖維的特點,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來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經常吃竹筍,每頓飯進食的油脂就會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腸黏膜對脂肪的吸收和積蓄,從而達到**目的,而且竹筍還含大量纖維素,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去積食、防便祕,而且也是肥胖者**佳品,並能減少與高脂有關的疾病。

另由於竹筍富含煙酸、膳食纖維等,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消除積食、防止便祕,故有一定的預防消化道腫瘤的功效。

荸薺:荸薺中含的磷是根莖類蔬菜中最高的,能促進人體生長髮育和維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因此荸薺適於兒童食用。

荸薺有一定的抑制細菌作用,對降低血壓、防治癌腫也有一定效果。荸薺含有粗蛋白、澱粉,能促進大腸蠕動。荸薺所含的粗脂肪有滑腸通便作用,可用來**便祕。

荸薺質嫩多津,可**熱病津傷口渴之症,對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荸薺水煎湯汁能利尿排淋,對於小便淋瀝澀通者有一定**作用,可作為尿路感染患者的食療佳品。荸薺還含有一種抗病毒物質可抑制流腦,流感病毒,能用於預防流腦及流感的傳播。

糖醋鯉魚怎麼做,糖醋鯉魚有幾種做法

方法 步驟 將鯉魚去鱗 去鰓 去內臟,洗淨,一定要把腹腔內的一層黑膜清除盡。斜刀在魚身兩面打出月牙花刀,把魚全身抺上鹽特別是腹腔內,我然後用料酒,生薑把魚醃漬十分鐘。打粉,一定要把粉打到刀縫裡去,這花炸制的效果就會更佳燒中燒油至八成熱,需達到180度油溫,下入鯉魚,讓鯉魚成月牙形,由於我家鍋小了一點...

糖醋鯉魚的澆汁是怎麼做的,糖醋鯉魚怎麼做?

在小鍋裡倒油,放大火燒熱,轉小火,往油裡放幾勺糖 可以多放點 不斷的攪拌,直至糖在油裡呈現膠脂狀時,開大火,使糖在油裡剛剛出現白色的泡沫時,倒入醬油,並攪拌,然後倒入水,開始少量的往糖裡勾芡,邊勾邊攪拌,一定要一點一點的勾,直到整個湯料開始比較稀稠時,停止勾芡,往裡放蔥 姜 蒜 味精。拓展資料 糖醋...

糖醋鯉魚怎麼做?

轉眼間,一年又快過去了,春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在外工作的朋友,都準備回家吃團圓飯了。在年夜飯的餐桌上,少不了魚這道菜。今天懶哥就教你做一道整魚,願大家年年有 魚 今天我們選用的是鯉魚,要跟您分享的是糖醋鯉魚的做法,過年的時候試試吧!用料 鯉魚,豌豆,胡蘿蔔,澱粉,麵粉,鹽,番茄醬,白糖,醋,生抽,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