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帶魚的做法及步驟,糖醋帶魚的做法

2023-05-10 21:55:07 字數 4952 閱讀 6955

1樓:北海數碼站

糖醋帶魚是帶魚一種比較簡單的做法,主要通過糖醋的汁讓魚肉的鮮甜更加的鮮明,並且這樣的搭配也會讓食用者更加有胃口。糖醋帶魚中含有的營養也是非常豐富的,比如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鈣元素等等,可以有效的對人體的營養需求進行補給。

每100克帶魚含蛋白質克,脂肪克,還含有磷、鐵、鈣、鋅、鎂以及維生素a、b1、b2等多種營養成分。

帶魚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而且脂肪酸碳鏈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作用,是老人、兒童、孕產婦的理想滋補食品。

帶魚富含脂肪、蛋白質、維生素a、不飽和脂肪酸、磷、鈣、鐵、碘等多種營養成分。帶魚性溫,味甘,具有暖胃、澤膚、補氣、養血、健美以及強心補腎、舒筋活血、消炎化痰、清腦止瀉、消除疲勞、提精養神之功效。

一、糖醋帶魚的家常做法。

材料:帶魚400克、香蔥2根、生薑2片、八角1粒、料酒1大勺、醬油1大勺、香醋2大勺、白糖2大勺、鹽少許、胡椒粉。

步驟一:將帶魚去頭、去尾、去除內臟和魚鰭,沖洗乾淨,用廚房紙巾擦乾魚身表面的水分或者自然風乾;將魚身切成6cm長的段,接著在表面均勻地蘸上薄薄一層澱粉;香蔥切成段,生薑切成細絲備用。

步驟二:鍋先燒熱,然後倒油,等鍋中的油燒到7成熱時,下入帶魚段煎至一面金黃後再將帶魚段翻面繼續煎至另一面成金黃色時,夾出瀝乾油分;鍋中留底油爆香蔥段、薑絲和八角,再將煎好的帶魚段放入。

步驟三:烹入料酒、醬油、香醋爆鍋出香氣,然後倒入開水略沒過帶魚表面或者持平,放入白糖、鹽和胡椒粉等調料大火燒開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燒約十幾分鍾。最後大火把湯汁收濃即可。

二、功效。1、帶魚性溫,味甘,具有暖胃、澤膚、補氣、養血、健美以及強心補腎、舒筋活血、消炎化痰、清腦止瀉、消除疲勞、提精養神之功效。

2、帶魚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元素以及多種維生素,實為老人、兒童、孕產婦的理想滋補食品,尤其適宜氣短乏力、久病體虛、血虛頭暈、食少羸瘦、營養不良以及**乾燥者食用。此外,孕婦吃帶魚有利於胎兒腦組織發育;少兒多吃帶魚有益於提高智力;老人多吃帶魚則可以延緩大腦萎縮、預防老年痴呆;女性多吃帶魚,能使肌膚光滑潤澤,長髮烏黑,面容更加靚麗。

3、可以降低血壓和血脂,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常吃帶魚還有養肝補血、澤膚養髮健美的功效。

4、帶魚含有豐富的硒,這種礦物質有抗氧化能力,並且對於預防肝病意義重大,足。

2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的營養價值高,肉嫩體肥,味道鮮美,它只有一根主刺,無其它細刺,適合小孩子吃。而孩子最喜歡的就是糖醋味了。

by doreen2015

用料。大帶魚 1條(約400g)

生薑 適量。

大蒜 適量。

香蔥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鹽 適量。料酒 1湯勺。

醬油 2湯勺。

白糖 3湯勺。

陳醋 4湯勺。

清水 5湯勺。做法步驟。

1、帶魚破肚取內臟去黑膜去頭去尾洗乾淨,斜切兩公分左右的段瀝乾水,用少許鹽和料酒醃製15分鐘左右(這個最後發現忘拍照了)。薑切片,蒜切片,香蔥切蔥白段和蔥花。

2、醃魚的時候調配糖醋汁。一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攪勻待用。

3、把帶魚表面用廚房紙巾抹乾水,拍上薄薄一層幹澱粉。鍋燒熱,放適量油,把帶魚下入煎,小火煎,不時轉動鍋子,讓帶魚均勻加熱,一面煎好後換一面煎,兩面煎得金黃乾脆盛出。

4、鍋內餘油下入蔥白段薑片蒜片炒香。

5、把魚倒進去,倒入配好的料汁大火燒開,料汁少的話可以加清水,拌勻後轉中火,蓋鍋蓋燜七八分鐘。

6、時間到,揭蓋再把魚輕輕翻動拌勻,大火收濃湯汁關火起鍋。

7、肉嫩鮮香,酸甜爽口。

小貼士。也有把帶魚先油炸的,隨各人喜歡。煎制時油燒熱,帶魚儘量弄乾水,魚才不易碎。

糖醋帶魚的做法

3樓:帶檔滑行

糖醋帶魚。準備食材:

帶魚300克,生薑一塊,大蒜三瓣,白糖一勺,番茄醬兩勺,料酒兩勺,生抽兩勺,白醋兩勺,麵粉三勺,食用油,食用鹽,雞精。

做法:1、準備食材,帶魚買的時候,老闆就給去鱗切斷了。帶魚洗淨,生薑,大蒜切碎。

2、帶魚放鹽,兩勺料酒,三勺麵粉,拌勻醃製30分鐘。

3、做一個糖醋汁,碗內放一勺白糖,兩勺番茄醬,兩勺生抽,兩勺白醋,一勺澱粉,一丟丟鹽,雞精,三勺清水,拌勻備用。

4、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帶魚,中火炸至兩面金黃撈出。

5、鍋內留底油,放大蒜生薑爆香,倒入調好的糖醋汁。

6、待糖醋汁燒開起泡的時候,倒入炸好的帶魚,翻拌均勻,讓每一塊帶魚都蘸上糖醋汁!

糖醋帶魚的做法?

4樓:只管讀書屋

1.買回的新鮮帶魚去掉魚腹內臟、黑線還有裡面的一層黑色薄膜,用清水將帶魚清洗乾淨之後在魚背上斜著劃上幾刀。

提示:很多人在做帶魚的時候會用鋼絲球將魚身上的銀色魚鱗給去掉,其實帶魚的魚鱗也是十分有營養的,沒有必要去掉,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決定去不去魚鱗。在魚背上劃上幾刀是為了方便魚肉入味,而魚腹內的黑線和黑色薄膜非常腥,所以必須去掉。

第二步:將帶魚切成大小均等的段狀之後放入一個小盆子當中,緊接著向盆子裡面加入適量的蔥段、薑片、花椒、八角、食用鹽和料酒,簡單的拌一下之後放到一旁醃製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再準備適量的幹澱粉,讓帶魚粘上一層幹澱粉之後備用。

第三步:再準備一個小碗,向碗中加入少量的食用鹽,一勺陳醋、半勺生抽、兩勺白糖以及兩勺清水,用筷子將它們攪拌均勻,攪拌成糖醋汁備用。

第四步:鍋裡面加食用油,等到油溫上來了之後調到中小火,將帶魚段一個一個的放入油鍋當中煎到兩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第五步:另起鍋,將之前調好的糖醋汁放入鍋裡面燒開,再將之前煎好的帶魚放到鍋裡面用小火燉1分鐘左右開大火收汁,等到鍋裡面的湯汁粘稠了之後就可以出鍋了,一道美味的糖醋帶魚就做好了,端上桌人人都搶著吃。

5樓:love水晶乳酪

食材:帶魚400克、香蔥一根、生薑1小塊、食用油500克、醬油2小匙、料酒1/2大匙、香醋一小匙、精鹽一小匙、白糖一大匙。

具體做法:1、將帶魚處理乾淨,切段,蔥洗淨切成蔥花,姜洗淨切絲;

2、用料酒、醬油醃製帶魚段,半小時後再把魚段放入熱油鍋內炸成金黃色,撈出瀝油;

3、鍋內留少許油,先煸蔥花和薑絲,然後倒入帶魚塊,再加入醬油、料酒、水,蓋上鍋蓋燜幾分鐘;

4、最後加入白糖、醋、鹽,用微火煨幾分鐘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帶魚500克,蔥15克,番茄醬50克,白糖25克,米醋15克,醬油15克,料酒20克,湯50克,芝麻油10克,油1000克。

做法

1、帶魚治淨、斬去頭、尾,在魚身兩面剞上十字花刀,再切成段。蔥切成花。

2、帶魚段放入容器內,加入料酒10克、醬油8克拌勻,醃漬入味。

3、鍋內放油燒至八成熱,下入魚段炸至外皮脆硬呈金黃色,倒入漏勺。

4、鍋內放油25克,下入蔥花爆香,下入魚段,烹入餘下的料酒,加番茄醬、米醋、白糖、湯和餘下的醬油,用小火(火靠)至熟透,收濃湯汁,淋入芝麻油翻勻,出鍋裝盤即成。

小訣竅

特點。魚肉鮮嫩,甜酸香鮮。

操作提示。帶魚剞刀要深至脊骨。

糖醋帶魚怎麼做?

7樓:baby速度

糖醋帶魚的做法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帶魚兩條,我們先把帶魚處理下,從尾部處把魚鰭撕掉,把魚頭和細尾都給剪掉。

步驟 2 然後把帶魚腹剪開,魚的內臟取出,去掉裡面的黑膜,清理乾淨,裡面的黑膜腥味很重,一定要去掉,再用水沖洗乾淨。

步驟 3 在帶魚身上切一字花刀,不要切斷,然後翻過來繼續切花刀,切到第六條時侯,把它切斷,這樣處理過的帶魚更加入味。

步驟 4 把切好的、帶魚醃一下,在帶魚碗里加入薑絲、蔥片、半小勺食鹽、適量的胡椒粉、再加一瓶蓋的白酒去腥。

步驟 5 充分抓勻,醃製15分鐘。

步驟 6 準備一截大蔥切片、生薑切絲、蒜子切片,切好後裝在碗裡備用。

步驟 7 現在來調個料汁,碗中加入2勺料酒、2勺生抽、半勺蠔油、3勺米醋,2勺白糖和半勺的鹽,給它攪和融化均勻放一旁備用。

步驟 8 再準備一個小碗,打入一個雞蛋,把蛋液充分攪散。

步驟 9 這時帶魚差不多醃好了,把醃的帶魚取出來,醃過的蔥、姜就不要了,打好的雞蛋液倒入帶魚裡,抓拌均勻。

步驟 10 再加入兩勺子幹澱粉,繼續抓拌均勻。

步驟 11 讓每個魚塊都裹上澱粉,像這樣就可以了。

步驟 12 今天我們用平底不粘鍋煎魚,熱鍋倒油,用平底不粘鍋煎,可以一次的能把魚全部煎完,油的用量沒過鍋底就可以,油燒至冒煙,改中火下入帶魚、這樣高油溫下油鍋表面定型比較快,魚不易粘鍋還能鎖住魚肉的水份。

步驟 13 煎至一面金黃再給它翻個面,把帶魚煎至兩面金黃,撈起來控油,盛入碗裡備用,現在就已經香噴噴啦。

步驟 14 把蔥、姜、蒜下入鍋裡,煸炒出香味,再下入調好的料汁。

步驟 15 把煎好的帶魚也加進來,用筷子平輔在銱裡。

步驟 16 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煮5分鐘,中途給帶魚翻面。

步驟 17 時間差不多啦,好香啊!香味已經飄出來了,開大火收下湯汁即可出鍋。

步驟 18 盛入盤裡,切點蔥花點輟下。

一道香噴噴的家常糖醋帶魚就做好了,這樣做的帶魚吃起來酸甜開胃,外焦裡面嫩,才入味好吃呢。

8樓:生活小管家小李

:1.醬油一定要先在熱鍋裡爆香,爆的瞬間會容易見油,大家要小心;2.燉帶魚食水不用太多,能沒過魚就行;3.購買帶魚時要挑選表面銀白閃亮的,手按上去很結實的,比較新鮮。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帶魚兩條。

做法。步驟1:帶魚清潔乾淨,切4公分左右段,用少許鹽,料酒,略醃製15分鐘。

步驟2:帶魚拌入少許生粉或麵粉,鍋中多放些油燒熱,下帶魚段炸熟,兩面呈金黃色時出鍋,瀝乾油待用。

步驟3:鍋中留底油,下蔥絲、薑絲、蒜片煸炒,放入炸好的帶魚,倒入醬油,醋,白糖加少許,料酒翻炒一下。

步驟4:加少許水,少許鹽,大火燒開,再轉入小火,湯汁變粘糊狀,就可以盛盤吃了。

步驟5:魚比較容易熟,時間不需要太長。

怎麼做好吃,糖醋帶魚的家常做法,糖醋帶魚的家常做法 糖醋帶魚怎樣做好吃

食材用料 鮮帶魚1條 小蔥 圖 小蔥少許相剋食物 油 鹽 料酒 適量 椒鹽粉 番茄醬 生抽適量 香醋,白糖 澱粉適量 辣椒醬 水少許 菜譜做法 糖醋帶魚的做法 11.把帶魚洗淨切成菱形狀備用。糖醋帶魚的做法 22.拿一個乾淨的碗加入適量的鹽 白糖 生抽 香醋 料酒 番茄醬 生粉 辣椒醬 水調好汁小。...

炸帶魚的做法步驟,炸帶魚的做法及步驟

炸帶魚的製作方法 食材 帶魚 生薑 大蔥 胡椒粉 食鹽 玉米澱粉 料酒 高度白酒 花椒。烹飪步驟 1 新鮮的帶魚把魚頭切開丟掉,魚的尾巴細細的沒有肉,切下來丟掉,再放到流水底下衝洗乾淨。2 處理乾淨的帶魚切成段。再在帶魚身上正反面打上花刀,每一面切五刀就可以了,這樣醃製時更容易入味。再把帶魚倒入盆中...

糖醋排骨的做法步驟竅門,糖醋排骨的做法步驟及其用料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做法一 1 在去排骨時留下的排骨尖,再用刀子將每根肋骨尖一根一根分別切開,再橫切成方塊,每塊大小為1 1.3釐米。2 將剁好的排骨,再按比例配鹽,反覆拌勻,醃8 12小時,使子骨肉發紅為好。3 把色拉油燒開,把骨坯投入油鍋內炸,炸成金黃色時撈出,倒出色拉油,再把鍋洗淨。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