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礦物油換成全合成是否需要清洗

2023-05-10 21:45:08 字數 2125 閱讀 3484

1樓:

rexfa根據您說的情況,如果您以前沒有做過曲軸箱清洗的話,建議您以後最好要定期清洗,大概是每間隔2萬公里左右進行一次。不知您在4萬公里時是否清洗過,如果沒有的話,建議您在換油之前清洗一下。

因為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燃燒室內的高壓未燃燒氣體、酸、水份、硫和氮的氧化物經過活塞環與缸壁之間的間隙進入曲軸箱中,與零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量少時在油中懸浮,量大時從油中析出,堵塞濾清器和油孔,造成發動機潤滑困難,引起磨損。此外,機油在高溫時氧化會生成漆膜和積碳粘結在活塞上,使發動機油耗增大、功率下降,嚴重時使活塞環卡死而拉缸。

因此,一定要定期清洗曲軸箱,保持發動機內部的清潔。

2樓:鹽山小夥啊

由於pao基礎油對新增劑溶解性差,因此通常會加入一種酯作基礎油(一般是雙酯和/或多元醇酯)。新增劑溶於於酯類油,而酯類油又可與pao互溶,從。

而解決新增劑在合成油中的溶解性問題。同樣的,pao會使密封橡膠收縮,而酯類油則會使橡膠膨脹,因此當兩種基礎油共存時,對橡膠的影響會抵消。

當礦物油換成合成油時會產生一些問題。酯隨pao在潤滑油配方中一同用作基礎油,具有突出的天然清淨作用。也就是說,可將作為潤滑劑熱氧化分解的結果的。

漆膜清洗乾淨。當將一種典型礦物油型發動機油換成典型的合成型油,發動機內部的漆膜將被基礎油中的酯類去除掉,而浮在表面(這裡可以解釋為何剛換成合成油。

後會出現類似於乳化的現象)。這種表面的物質會堵塞過濾器並堵塞油路導致供油不足。

因此,建議發動機礦物油換成合成油之前,最好將發動機清洗乾淨。

為什麼用過全合成,就不願意再用礦物油了?

3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用全合成後,能感覺油耗降低、動力變強。

礦物油換成全合成,動力會變強。

用過全合成之後,不願意再用礦物油的第一個理由,就是全合成機油能讓動力變得更好。

賓夕法尼亞理工學院曾經做過一個實驗,用同一輛野馬在馬力機上跑,「嗚嗚嗚嗚嗚」這麼踩到紅線換擋。

礦物油是天然提煉的,不同的分子鏈結構長短不太一樣。就有種路邊純天然形成的鵝卵石一樣,遠看好像都差不多大,近看每個拿起來形狀都不一樣的。

所以說,在發動機裡面,全合成工作起來就像滾珠軸承一樣,阻力更小,發動機運轉也更順暢,動力就能更好地發揮出來。

礦物油換成全合成,油耗會降低。

那麼,除了動力恢復一點,礦物油換成全合成,還感覺到油耗會有所下降。

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j1321標準燃料消耗測試程式它說,普通家用車從礦物油換成全合成油之後,減少了1%到4%的油耗。

這是因為全合成相比礦物油,粘度指數更高。拿美孚舉個例子,同樣是5w-30,美孚1號的粘度指數就比美孚速霸的要高上15。

粘度指數更高,全合成機油的粘度,它受溫度的影響就更小,在各個溫度下的流動性就好很多。

說人話,不管是低溫,還是高溫,全合成都是「縱享絲滑」德芙般的感受。

綜合來看,全合成對發動機的工作更有利。

4樓:雲梔雨下

用全合成後,能感覺油耗降低、動力變強,而且綜合來看,全合成對發動機的工作更有利。

5樓:

因為礦物油與全合成比起來遠遠不及。

6樓:我什麼都不懂

就是全合成機油能讓動力變得更好。

7樓:南田北園

用全合成機油既省事也不費錢,一年一換隨著車檢走,還省心。

8樓:人生若酒後的恍惚

我就覺得用全合成發動機聲音好聽,再有換油時間長,省事兒。

9樓:網友

因為全合成更加的符合汽車的動力要求。

10樓:風蜂蜜柚子茶

全合成油用起來特別的方便。

11樓:油潑面不要蔥

合成油好用啊,用起來特別爽。

12樓:cheese草莓

用全合成後,能感覺油耗降低、動力變強。

13樓:萌萌不知道

願意再用礦物油的第一個理由,就是全合成機油能讓動力變得更好。

14樓:網友

這是因為全合成的效率遠遠高於礦物油。

合成油與礦物油有什麼區別,合成油與礦物油有什麼區別?

合成油和礦物油有何差別?礦物油採集自 從 蒸餾汽油 煤油 柴油 重油之後,殘餘的重油再精煉產生礦物油,即形成引擎機油 齒輪油等主要成分 一般稱為基礎油 採用此種礦物油製造並以新增化學新增劑調製後,稱為 礦物基礎油 由於礦物油類採集自天然產物,它們均含有一定程度的雜質,會稍微地減少效能。另一方面,合成...

礦物油可用作製造肥皂的原料嗎

石蠟油分解中肥皂泡的作用是什麼?石蠟油分解得到的產物是烷烴,烯烴混合物,還會生成芳香烴,蠟是長鏈一元酸與長鏈一元醇的酯 一般為十八碳左右的酸和酯 石蠟油是一種礦物油,是從 分餾中所得到的無色無味的混合物。化學與社會 生產 生活密切相關。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a 地溝油 禁止食用,但可用作製取肥皂的原料...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地溝油和礦物油都屬於酯類物質

b試題分析 a 礦物油屬於烴類,錯誤 b 矽膠可做乾燥劑,防止食物受潮,鐵粉作還原劑,防止食物氧化變質,正確 c 熔融氫氧化鈉與石英坩堝中的二氧化矽發生反應,所以不能用石英坩堝,錯誤 d 電解氯化鎂溶液得到氫氧化鎂,得不到單質鎂,錯誤,答案選b。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地溝油和礦物油都屬於酯類物質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