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經濟狀況如何?渭南市區經濟狀況如何?

2023-05-10 21:25:10 字數 2484 閱讀 7027

1樓:帳號已登出

初步核算,2023年陝西生產總值億元,比上年增長。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佔生產總值的比重為11%;第二產業增加值3842.

08億元,增長,佔;第三產業增加值2255.

52億元,增長13%,佔。人均生產總值18246元,比上年增長15.

2%。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完成工業增加值億元,比上年增長21%。

2023年,全省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億元,比上年增長。

2023年,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億元,比上年增長,為2023年以來增幅最高的年份。

全年接待國內旅遊人數9056萬人次,比上年增長13%;國內旅遊收入561億元,增長。全年接待境外旅遊人數達125.

7萬人次,增長;旅遊外匯收入億美元,增長8.

2%。2023年,全省外貿進出口總值億美元,比上年增長21.

5%。其中,進口億美元,增長33.

6%;出口億美元,增長。

2023年,全省新批外商投資專案156個,實際利用外資億美元(含外商投資企業再投資部分),增長。

2023年末,全省常住人口為3762萬人,比上年增加人口14萬人,其中男性萬人,佔;女性人口1828.

1萬人,佔牞性別比為以女性為100,男性對女性的比例)。

全年出生人口萬人牞出生率為;死亡人口23.

32萬人牞死亡率為;自然增長率為。

城鎮人口萬人,佔牞鄉村人口2178.

2萬人牞佔。人口年齡構成為0-14歲人口占17.

75%,15-64歲人口占,65歲及以上人口占。

全省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858元,比上年增加2095元,增長,扣除**因素實際增長;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3136元,比上年增加491元,增長18.

6%,扣除**因素實際增長。渭南市區經濟狀況一般吧。

提問。留古鎮窮嗎。

寧陝縣、紫陽縣、麟遊縣、富平縣留古鎮孝義村是陝西最窮最落後的村子。提問。嗯。

其他的都還好嗎?

還好。提問。

嗯 謝謝。不客氣啦!可以給我個贊嗎。提問。

2樓:康康啦喲

親親您好,根據地區生產總值統一核算結果,前三季度,陝西全省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億元,按可比**計算,同比增長,兩年平均增長4.

1%,較上半年兩年平均增速回落個百分點。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1228.

50億元,同比增長,兩年平均增長;第二產業9944.

86億元,同比增長,兩年平均增長;第三產業10019.

82億元,同比增長,兩年平均增長。

根據各省市統計局年鑑及各市統計公報資料可知:渭南市第一產業佔比為,第二產業佔比為34.

91%,第三產業佔比為,第一產業佔比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當地工業化現代化程度相對較低,需要加快推進現代農業建設,三大產業佔比均未超過50%,第一產業佔比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7.

7%),當地工業化現代化程度較低,需要加快推進現代農業建設,渭南市近5年第三產業佔比平穩增長,逐步實現產業結構優化,提高經濟效益。望。提問。

留古鎮窮嗎。

親親,寧陝縣、紫陽縣、麟遊縣、富平縣留古鎮孝義村是陝西最窮最落後的村子。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農業城市。經濟不很好。一個字窮。不知道你想幹什麼呢。

渭南的實際經濟水平在陝西排名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渭南的經濟在陝西省排名處於中游陝西省2023年各市單位:億元地 區 生產總值 比去年同期±%陝西省

西安市 榆林市

咸陽市 寶雞市

延安市 渭南市

漢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銅川市

楊 凌 排名。

陝西經濟情況怎麼樣

陝西渭南地方到底是窮還是富還是一般?要準確答案的!

5樓:100橙

2023年度渭南韓城市重新入圍陝西省「十強縣」,大荔縣、富平縣均榮獲「爭先進位前十名縣」獎和「工業增長速度前十名」獎,臨渭區榮獲「爭先進位前五名區」獎,富平縣莊裡工業集中區、澄城縣工業集中區、大荔縣科技工業集中區同時榮獲全省「縣域工業集中區發展先進單位」獎。其中,韓城市綜合排名由2023年的第11位提升到2023年度的第9位,重新入圍「十強縣」,大荔縣由2023年的第67位提升到2023年的第44位,前進23位,居「爭先進位前十名縣」的第1名,臨渭區排名前進3位,居「爭先進位前五名區」的第1名,獲「爭先進位獎」。

渭南經濟一般,但是城市功能健全,消費水平還是算低的,例如房價,目前均價大概是4000左右,很適合生活,但工資不算高。

6樓:_你我他

陝西省渭南地方的經濟實力從陝西全省的綜合對比來說應該算是一般。原因有二,一是陝西經濟十強縣市中沒有渭南一席,二是陝西省43個貧困縣中渭南的縣也沒出現。

7樓:網友

渭南高樓大廈挺多的,平原城市,交通很方便,但是gpd偏低。

臨渭區的經濟

從陝西渭南大茘縣到壺口瀑布,從陝西省渭南市合陽城到黃河壺口瀑布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242.2公里 起點 陝西省大荔縣民政局 1.渭南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富民路行駛190米,直行進入西環路2 沿西環路行駛1.8公里,右轉進入同州路3 沿同州路行駛290米,左轉進入北新街4 沿北新街行駛550米,直行進入北新街2.沿北新街行駛150米,在第2個出...

2019陝西省渭南市中考分數線是多少

因為各省的各市的高中分數線不同放榜時間不同,建議登入本省的中考分數查詢 進行查詢,渭南地區各高中錄取分數線 2017年渭南市中考今年中考分數線是多少 2017年渭南市中考錄取最低控制線如下 提前批次 渭南高階中學 渭南中學 瑞泉中學544城三區 重點455 普通300 其他縣區 華州區315 華陰市...

從河南省洛陽市到陝西省渭南市地圖

http map.baidu.com 就這個你去看下 從河南洛陽澗西區自駕游去陝西渭南白水多長時間 駕車路線 全程約371.8公里 起點 澗西區 1.洛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西苑路行駛210米,左轉進入天津路 2 沿天津路行駛1.1公里,過右側的美的 空調技術服務中心no.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