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2022-01-04 07:29:49 字數 5209 閱讀 9211

1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2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4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5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6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7樓:kimi蕭

糖醋排骨的做法,家常版糖醋排骨製作技巧:

1.因為調味料很少,排骨要充分去除異味,用冷水煮開可以最大程度的去除血沫。有時間的可以事先將排骨在清水中浸泡幾個小時去除血水。

2.話梅很鹹,不用再額外加鹽。也可以換成日式酸梅,但是不要用過甜的梅子蜜餞。如果不用話梅,則要適量增加生抽、醋和糖的用量。

3.炒糖色時要密切關注不要燒焦,最後收汁的時候成品顏色會顯著加深,所以此刻糖色只要達到金黃色即可。

4.這道菜的成敗在於最後1分鐘,一定要耐心地把湯汁完全收幹才算成功。判斷標準是最後鍋裡的湯汁像是炒糖色時一樣冒泡,完全粘附在排骨上沒有任何多餘水分,並且略有牽絲。

最後半分鐘要密切注意不要燒焦。

5.醋酸在加熱過程中會揮發掉,所以起鍋前加幾滴醋可以強化酸味。

8樓:智商超群

糖醋味即酸甜味,是許多菜系的主要味型之一。酸甜味這種味型的形成,據說**於水果味。用酸味烹製菜餚,在我國有悠久的歷史。

食材:排骨600克、冰糖10粒、姜4片、醬油1勺、醋2勺、鹽少量、白芝麻少量。

做法:排骨提前洗淨浸泡去血水。冷水入鍋焯,開鍋後煮5分鐘,骨質裡一些雜質才能清理出來。

撈出瀝乾水分備用。鍋中放入適量油,油燒熱,把冰糖放進去小火炒化。炒到糖汁變褐色起密泡。

把控幹水的排骨薑片放進翻炒,炒勻出香味。炒至每一塊排骨都上糖色。倒入沒過排骨的開水,加入料酒,醬油,醋燒開後轉中小火。

慢慢讓它燉10分鐘至入味,加入少許鹽。蓋上鍋蓋燒40分鐘左右,開大火收幹湯汁即可。收汁裝盤後撒點熟芝麻及蔥葉作為點綴即可上桌。

這種傳統家常菜,雖常見,卻也值得我們多花些心思,讓普通的日子,也能過得更精緻些。只是現在我很少回父母家,每次回去待上短短几天,也都是懶癌**,從不**下廚。希望下次再見到母親,能給她做一盤比當年更美味的糖醋排骨。

9樓:李秀娟萌萌噠

糖醋排骨的做法:

1.原料,取排骨500克

2.調料,蔥花,薑末

3.調料,1湯匙料酒、2湯匙醬油、3湯匙糖、4湯匙醋、5湯匙清水,就按著這個比例調

4.將排骨洗淨剁成3釐米長段

5.將排骨放入鍋煮至八成熟

6.撈出放盆內,加入鹽、醬油醃入味

7.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下排骨炸至淡黃色撈出,油溫加熱至八成,再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8.炒鍋留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爆香,放入番茄醬9.加入適量清水、醬油、醋、白糖、料酒調成的汁10.倒入排骨,燒開後用慢火煨至湯汁濃,排骨熟,淋上熟油,出鍋即可。

經驗之談:1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糖、四勺醋、5勺清水,這是250克食材的量,按照食材的量來調整味汁的比例就可以了

10樓:小胖子大娛樂

做法一:

1、先把洗淨排骨放入醬油、紅薯粉、料酒、胡椒粉、鹽醃製15分鐘入味。

2、用醬油、陳醋、白糖、澱粉、水及鹽適量調好糖醋汁備用,鍋里加油6成熱放入醃製好的排骨炸7到10分鐘。

3、把炸制好的排骨撈出瀝乾油備用,鍋裡留少許油加入薑末、蒜末炒出香味。

4、倒入炸好的排骨快速翻炒,倒入調製好的糖醋汁。

5、快速翻炒到芡汁把排骨包裹住,加入蔥花起鍋裝盤,灑上一點白芝麻點綴 。

做法二:

1、排骨焯水,控水後用開水沖洗一遍;

2、瀝乾加鹽、料酒、醬油、蔥薑絲拌勻醃製5分鐘;

3、排骨置高壓鍋中蒸制,開鍋後4分鐘關火;

4、待鍋涼透撈出排骨;

5、熱鍋熱油下白糖、陳醋、番茄醬小火熬製;

6、待油鍋內湯汁粘稠時,排骨入鍋翻炒至掛汁後,撒熟芝麻關火。

11樓:zyn哈

用料:豬小排1斤

輔料:紅薯粉25克;白芝麻15克;調料;花生油適量;食鹽10克;醬油3湯匙;蔥15克;姜10克;

蒜10克;料酒1湯匙;陳醋2湯匙;白糖1湯匙;胡椒粉半茶匙;芝麻適量;水適量。

步驟1,先把洗淨排骨放入醬油、紅薯粉、料酒、胡椒粉、鹽醃製15分鐘入味。

2,用醬油、陳醋、白糖、澱粉、水及鹽適量調好糖醋汁備用,鍋里加油6成熱放入醃製好的排骨炸7到10分鐘。

3,把炸制好的排骨撈出瀝乾油備用,鍋裡留少許油加入薑末、蒜末炒出香味。

4,倒入炸好的排骨快速翻炒,倒入調製好的糖醋汁。

5,快速翻炒到芡汁把排骨包裹住,加入蔥花起鍋裝盤,灑上一點白芝麻點綴。

12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1.排骨切成小段,加入適量水,薑片,料酒放在高壓鍋裡壓10分鐘左右2.取出壓好的排骨,待用

3.鍋裡放適量的底油

4.先把排骨放進去煸炒一下

5.準備好糖醋料汁,1勺料酒,2勺糖,三勺醋,四勺醬油,5勺水6.將步驟5中的糖醋汁倒進鍋裡,翻炒至湯汁收盡即可出鍋1、豬皮

性味甘涼,含有膠質成分,能營養肌膚,將豬皮煮熟成凍子食之,能使人**光潔細膩。

2、豬胰

若治白癜風,可用豬胰1具,酒浸一小時,飯上蒸熟食用。

3、豬蹄

性味甘鹹平,有補血、通乳、託瘡的作用,可用於產後乳少、癰疽、瘡毒等症。

其實除了鮮肉外,豬肉還大量被加工製作各式肉罐頭、火腿、香腸、醃肉,甚至寵物食品。此種加工用的豬肉,甚至比鮮肉還多。除此,家豬不重要部位屠宰產生的豬耳朵、豬腳、豬鼻子、豬頭、豬舌頭甚至豬內臟所成的豬肉,還可以與其他蔬菜炒成菜餚。

13樓:星星旅遊計

以下是糖醋排骨的做法供您參考:

1.排骨切成小塊,加2湯匙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香醋,攪勻,醃20分鐘。

糖醋排骨2.起油鍋(油可以稍微多放一點),油八分熱時放入醃製好的排骨,煎至排骨變成棕色,盛出,油留到鍋裡。

3.油鍋稍微加熱一下,加入小半碗清水和1湯匙香醋(如果有肉湯更好),煮沸,再加入白糖、紅糖,小火煮至變成粘稠狀,煮的時候不斷用筷子攪拌,防止糖粘鍋。

4.換中火,倒入排骨,讓排骨均勻地沾上糖醋汁。同時不斷攪拌。再倒入1湯匙老抽、和5克食鹽,翻炒,最後調入雞精,即可出鍋。

糖醋排骨雖然味美易消化,易吸收,但排骨本身油脂含量較高,食用盡量和其他蔬菜類輔食、穀物類主食一起進餐。不可單一大量貪食,以免脂肪堆積。

豬排骨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14樓:武旎

下面給你介紹一種既簡單又方便的方法。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 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 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至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得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 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味就出來了。

6. 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糖醋排骨(sweet and sour spare ribs),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特色傳統名菜。它選用新鮮豬子排作主料,肉質鮮嫩,成菜色澤紅亮油潤。「糖醋」中國各大菜系都擁有的一種口味。

糖醋排骨起源浙江,是典型的一道浙菜。

糖醋排骨的調配汁只有滬菜會加番茄醬,滬菜口味偏淡 , 浙菜和川菜偏重 。滬菜浙菜的糖醋排骨屬於燒菜,而川菜中的糖醋排骨 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冷盤,用的是炸收的烹飪方法,屬於糖醋味型,琥珀油亮,幹香滋潤,甜酸醇厚,是一款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頗受中國人民喜愛。

糖能益脾胃、養肌膚。酸者入肝膽,養筋益韌帶。糖有潤肺生津、滋陰、調味、除口臭、解鹽滷毒、止咳、和中益肺、舒緩肝氣等功效。

適當食用還有助於提高機體對鈣的吸收。所有糖醋料理皆具有養益肝、脾經脈的效益。

而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營養物質。排骨燉煮後,其可溶性的鈣、磷、鈉、鉀等,大部分溢入湯中。鈣、鎂在酸性條件下易被解析,遇醋酸後產生醋酸鈣,可以更好地被人體吸收利用,因而糖醋排骨可以提高煮排骨的營養吸收率,非常適合給老人孩子補鈣。

15樓:何焱宇傑龍

糖醋排骨的做法

材料材料:豬肋排500克(選購時以骨頭較小的最佳)調味料:陳醋4大匙,砂糖2又1/2大匙,細鹽1/4小匙,生抽1小匙,老抽1/2小匙

做法1.豬肋排斬成小塊,用清水浸泡約20分鐘,中途反覆換水以去血水,直至排骨變為粉白色。

2.將排骨放入炒鍋內,加入清水(80ml)水量僅至排骨的2/3處,加鍋蓋中火煮約2分鐘至排骨變色。

3.將排骨和排骨湯分別用一隻碗盛出備用。

4.炒鍋內燒熱1大匙油,中火放入排骨翻炒約1分鐘。(時間不用久)5.炒好的排骨加入陳醋4大匙,約至排骨的1/3處。

6.加鍋蓋,用小火燜約2分鐘(要注意看火,醋很快會燜幹)7.燜至醋幹後,加入鹽,生抽,老抽,砂糖。

8.再將過程3中的排骨湯倒入鍋內,水量僅至排骨的2/3處。

9.加鍋蓋,用小火燜2分鐘,再開啟鍋蓋收汁。

10.最後湯汁收至濃稠即可上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的做法步驟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17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姜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

祕製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怎麼做好

用料肋排 500g 雞蛋 1個 蔥,姜,牛肉粉,料酒 適量 生抽,香醋,番茄沙司 適量 冰糖 四,五粒 白糖 1湯勺 蘇式話梅 兩三顆 祕製糖醋排骨的做法 肋排冼乾淨下涼水鍋,放入一小塊拍鬆的姜及幾根香蔥 煮水開後放入適量料酒煮出浮沫關火 用水洗淨肋排,控幹水放入盆內,加入一湯勺生抽,一小勺牛肉粉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