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糖醋排骨怎麼做,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 謝謝!!!

2022-01-08 11:24:36 字數 5779 閱讀 7609

1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2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4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5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6樓:吉寒天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7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8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9樓:沐湛空

做法如下:

1.先把洗淨排骨放入醬油、紅薯粉、料酒、胡椒粉、鹽醃製15分鐘入味

2.用醬油、陳醋、白糖、澱粉、水及鹽適量調好糖醋汁備用,鍋里加油6成熱放入醃製好的排骨炸7到10分鐘

3.把炸制好的排骨撈出瀝乾油備用,鍋裡留少許油加入薑末、蒜末炒出香味

4.倒入炸好的排骨快速翻炒,倒入調製好的糖醋汁

5.快速翻炒到芡汁把排骨包裹住,加入蔥花起鍋裝盤,灑上一點白芝麻點綴

介紹:糖醋排骨(sweet and sour spare ribs),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特色傳統名菜。它選用新鮮豬子排作主料,肉質鮮嫩,成菜色澤紅亮油潤。

「糖醋」中國各大菜系都擁有的一種口味。糖醋排骨起源浙江,是典型的一道浙菜。

正宗的糖醋排骨做法和用料都頗為講究,一般排骨選用仔排、肋排。排骨需先去除血水,瀝乾醃製入味,然後裹上粉下油炸至表面金黃酥脆撈出備用,冰糖炒出糖色後放排骨入鍋翻炒,最後淋上米醋調成糖醋味。這裡一定要用米醋,陳醋味道太重影響口感!

10樓:蘇娃妮娜

你好,糖醋排骨的做法如下:

原料:小排50o克,料酒一湯匙,生抽一湯匙,老抽半湯匙,香醋三湯匙分兩次放,糖三湯匙,鹽半茶匙,味精半茶匙,芝麻半茶匙。

做法:1. 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 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 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 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 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 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糖醋排骨做法小貼士

竅門三個:

1,如何外酥裡嫩——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為啥要醃漬,因為熱鍋熱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時候不容易吸收進去,排骨裡面有肉腥味

3,怎麼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酸甜適中,不油不膩,口感豐富細膩,不會覺得任何一種調料的突兀。 顏色呈糖稀色,不濃不淡。就是拿汁水拌米飯也是一樣好吃。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姜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12樓: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

13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食材

主料:豬肋條骨、熟芝麻、生薑、冰糖或白糖、香醋

輔料:香油、鹽、八角、花椒、大蔥、料酒、幹澱粉

製作方法

做法一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基本步驟

1、排骨洗淨剁成小段

3、香蔥洗淨切末,

4、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將排骨炸至表面呈焦黃色時撈起瀝油,

5、鍋內留底油,加入鹽、醬油、味精、薑片、蒜片,與排骨同炒,倒入沒過排骨麵的溫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煮30分鐘,

6、排骨入味香軟時,加糖、醋、香蔥末,用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濃汁即可。

做法二基本材料

小肋排適量、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換成冰糖,色澤更加誘人)3大匙、醋4大匙、清水5大匙、大蒜2個、蔥段、薑片各適量、鹽(可不放,隨意)1小匙。

基本步驟

1、湯鍋注入清水→小排骨入鍋→**→開鍋後撇去浮沫、血沫→放蔥段,薑片,大蒜→轉小火燉制30-60分鐘→排骨煮好後撈出控水。

2、調味汁:1勺料酒、2勺醬油、3勺醋、4勺糖、5勺清水,可適當加鹽、花椒、辣椒等

3、炒鍋**→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倒入排骨→用小火慢慢煸炒,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黃色即可→倒入剛才調好的味汁,味汁應該可以剛剛好沒過排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讓它燉至入味→待湯汁快收干時,開大火收幹,臨出鍋前可再烹入一些醋,炒勻後就可以盛出了。

做法三基本材料

基本步驟

小排骨一斤,剁成三四公分見方的小塊兒,洗淨後下滾水氽去血沫,再洗淨,瀝乾水,用料酒、細鹽、生粉、胡椒粉、味精醃製。精白麵粉半碗,敲入一個雞蛋,加清水少量(大約是麵粉量的二分之一),調成均勻的麵粉糊,並在麵粉糊里加少量細鹽。

油鍋中火燒旺後,用竹筷夾著醃製過的小排骨在麵糊裡滾一下包上面糊後,迅速放到熱油中炸成金黃,用漏勺撈起瀝乾油,鍋洗淨後再加入少量油,投入蒜片兩瓣,薑片兩瓣稍微煸一下,加入小半碗醬油和

醋調和汁(醬油和醋的比例大約2:1),並加入白砂糖一小勺,燒均勻後加入炸好的小排骨收汁(收汁時可以加入少量生粉勾芡)即可,裝盤時撒蔥花。

做法四主料:豬小排適量

調料: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姜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米醋適量 白砂糖適量 小蔥適量

做法:1、肋骨洗乾淨,用生抽、薑絲、鹽、油醃製,放冰箱一晚

2、下油熱平底鍋,把肋排平放,慢火煎至兩面金黃色,放少許老抽上色

3、另用一鍋放入適量的開水,放入白米醋、白砂糖,放入煎好的排骨,(水需沒過排骨)中火燉煮40分鐘至排骨肉質酥香,大火收汁,撒點香蔥即可

烹飪小技巧:

1、在醃製排骨時間上可以是20分鐘,也可以是幾個小時甚至一整晚,若想吃入味的,還是需要耐心的哈。

2、煎好排骨後,倒入的必須是開水,原因都家喻戶曉了,但我還是婆媽一下:為了避免肉質收縮而煮不爛,影響口感唄。

3、一改傳統炸的做法,改為用平底鍋煎,這樣一來可降低被油濺到的風險,而且也沒那麼油膩上火。

做法五輔料:白糖、蔥。

調料:料酒、生抽、老抽、香醋、味精。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醃漬20分鐘。撈出洗淨控水備用,醃排骨的汁水備用。

2.炸至金黃,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3.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15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16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7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18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9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2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21樓:吉寒天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22樓:愛別等

糖醋排骨 。 喜歡的給個贊吧

23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姜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24樓: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25樓:星冰冰

1.蔥姜洗淨,切片。

2.排骨剁成長約5釐米的段,衝淨血水。

3.鍋內加水燒開,放入排骨,放入蔥薑片,撇去浮沫,焯淨血水,撈出控水備用。

4.待排骨冷卻後,裹上澱粉,使澱粉均勻包裹排骨,備用。

5.鍋內下3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放入裹好澱粉的排骨,炸成金黃時撈出待用。

6.取淨鍋下10克油,油溫加熱至7成熱時,放入番茄醬10克,煸出香味,加100克清水,加鹽5克,白糖15克,胡椒粉5克,白醋10克,味精3克,雞粉3克,放入水澱粉勾芡,大火熬汁。

7.待湯汁濃稠時,放入炸好的排骨。

8.加少許油繼續大火翻炒,撒上熟芝麻點綴,翻炒片刻即可。

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謝謝!!!

26樓:小佳佳看娛樂

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料酒大火燒開,調製好祕製的醬料,放入冰糖,放入排骨放入調料

27樓:

糖醋排骨的做法如下:

用料:排骨800g、土豆400g、料酒15g、生抽40g、醋60g、冰糖80g、姜4片、水沒過排骨、油50g、鹽4g。

1、排骨洗淨瀝乾水分,剁小塊,土豆切滾刀塊。

2、鍋中倒油,中火先把土豆煎到表面微焦。

3、撈出土豆,轉大火,餘油把排骨炒到表面微焦,把多餘的油倒出。

4、轉中火,沿鍋邊加入料酒,炒勻。再加生抽、冰糖、醋、薑片,拌勻後加水,沒過排骨,中火煮15-20分鐘。

5、汁收到大概三分之一的位置,倒入煎過的土豆,炒勻,小火燜5分鐘左右。

6、汁水基本收幹,加鹽,撒白芝麻。

小貼士:

1、土豆煎的時間大概需要5-8分鐘,土豆基本能熟。

2、把多餘的油倒出,因為油太多不太健康,建議倒出,用油煎炸過的排骨更易熟,等會燉煮可以省點時間。

28樓:沐湛空

做法:1.準備材料,切蒜末

2.肉放入醬油,蛋,玉米粉醃漬15分鐘

3.平盤中放入麵粉,將排骨輕輕沾裹上面粉

4.鍋中加入油開中小火,等油熱,放入排骨

5.炸至金黃色就可以起鍋

6.鍋中放入10g油,放入蒜末炒香

7.轉小火,加入番茄醬,白糖,水50g拌炒約1分鐘8.放入炸好的排骨,開大火翻炒至收幹醬汁即可上桌品嚐囉!

9.正宗的糖醋排骨做法和用料都頗為講究,一般排骨選用仔排、肋排。排骨需先去除血水,瀝乾醃製入味,然後裹上粉下油炸至表面金黃酥脆撈出備用,冰糖炒出糖色後放排骨入鍋翻炒,最後淋上米醋調成糖醋味。

這裡一定要用米醋,陳醋味道太重影響口感!

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請問,正宗的糖醋排骨怎麼做?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糖醋排骨的做...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

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糖醋排骨好吃嗎?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豬排具有有滋陰潤燥 益精補血的功效,而糖亦能養肌膚,健脾胃,酸能使菜餚脆嫩可口,祛除腥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