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請問,正宗的糖醋排骨怎麼做?

2022-01-08 11:24:36 字數 4101 閱讀 4686

1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2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3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4樓:上官涵梅洛寄

糖醋排骨的做法

主料:豬仔排骨1斤

配料:冰糖(白糖也可以)75克、醬油25克(其中生抽15克,老抽10克)、醋50克、料酒25克、蔥段15克、熟芝麻5克、薑片15克、油、鹽適量

做法:1、豬排骨剁成5釐米長的段(可讓肉檔人員完成),放沸水中汆去血水。

2、汆過排骨加料酒、生抽、姜蔥碼味20分鐘。

3、排骨上鍋蒸酥爛(約30-40分鐘)。

4、蒸好的排骨揀出待用,肉湯取出姜蔥待用。

5、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將排骨放入炸至金黃(用大火,時間不要太長以免肉質發硬)。

6、鍋中留底油,將冰糖放入熬化,加入蒸排骨的肉湯(火要小,糖不要熬糊了,加湯時從鍋邊加入以免濺出)、老抽、醋、鹽,放入排骨燒幾分鐘。

7、待湯汁收濃時滴幾滴醋起鍋,撒上芝麻即可。

5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6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8樓:小廚神美食

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

9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姜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10樓: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11樓:吉寒天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12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13樓:一人廚

2分鐘教你學會「糖醋排骨」的做法,不用炒糖色,好吃不油膩

請問,正宗的糖醋排骨怎麼做?

14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5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16樓:一簡單小姐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多年的一些做這個糖醋排骨主要是豬的骨頭要選好。一個肉質排骨上面的肉質還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介乎於多與少之間,剛剛好。

做糖醋排骨的排骨每塊要大小比較均勻。2條排骨剁成塊,洗淨。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

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排骨放入鍋裡,繼續放少許料酒、蔥段、薑片,然後點火煮開,煮出浮沫,用勺子去掉浮沫。然後放入乾紅辣椒、乾花椒、大料,把排骨煮透。取一個小碗:

放入適量糖、適量醋、適量醬油、少許料酒攪拌均勻,調成汁。炒鍋燒熱,然後把汁放入鍋裡煮開,把排骨塊放到鍋裡熬一下,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或者骨頭湯,煮開了以後用中小火,煮到收汁加入適量的芝麻翻勻,出鍋就可以了。‍‍

18樓:任性的公貓

糖醋類的菜餚都非常好吃,尤其愛吃甜食的朋友,更是他們的最愛,我也不離其中。買回排骨剁成小段,先用溫水加點鹹鹽侵泡,把裡面的血水泡出來,再用開水焯一下。焯好水煮30分鐘。

起油鍋,油燒至八成熱下入煮好的排骨炸至微黃,這樣外焦裡嫩。起鍋倒少許油,下入冰糖炒至紅色下入排骨翻炒,再下蔥薑蒜,炒出香味放醋,醋一定要噴出香味。言歸正傳:

再依次放料酒老抽、鹽,最後來點生抽,加點水燜十分鐘左右,收汁加味精,出鍋時撒上點芝麻。美味可口的糖醋排骨做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不僅做法簡單肉質鮮嫩,酸甜可口,湯汁拌飯吃特別下飯。鍋裡燒水放入排骨焯水,焯水以後再清洗一下。鍋裡燒油下如花椒大料炒香撈出,放入蔥姜熗鍋,放入番茄醬炒香,放入排骨、料酒翻炒,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30分鐘,然後放入食鹽調味。

排骨燉熟以後大火收汁,放入陳醋蒜末,汁收的差不多以後勾芡即可。‍‍

20樓:以心

糖醋排骨非常的有名,很多人也比較愛吃這道菜。燒開一鍋水,加料酒、大蔥,水開之後放入排骨汆一下馬上撈出;撈出焯好的排骨瀝水備用;開中火,炒鍋倒油,加入一勺白糖,用鏟子不停的攪動,避免糊鍋;白糖變色冒泡時,下入排骨,翻動排骨,確保每一塊排骨上都裹上糖色;加一勺生抽,不停攪動;大火燒開,提前燒一鍋開水,倒入排骨中,水量沒過排骨即可;倒入兩勺米醋、兩勺白糖,加適量的紅燒醬油;大火燒開之後改小火慢燉45分鐘左右,收汁的時候加入半勺鹽;保持大火收汁,最後撒上一把熟芝麻即可。

21樓:抽轉組

糖醋排骨,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特色傳統名菜。鍋中倒油後,將薑片倒入鍋中爆香。將排骨過油至兩邊的骨頭封閉,這一步的目的是為了封住排骨的肉汁和骨髓。

鍋中一次性放好水並燒開,放入排骨,加入剛才準備好的配料,如老抽、生抽、陳醋、料酒、白糖、鹽、八角、蔥。小火收汁,並將排骨盛出備用。鍋中放入適量豬油,將白糖倒到鍋中,小火融化。

將糖融化成**中一樣的時候,把排骨倒進去。排骨倒到鍋中,淋香醋,拌勻。因為鍋中還有少許汁,小火燜一分鐘至二分鐘後再出鍋。

22樓:回憶

糖醋排骨顏色紅亮,絕對是人見人愛的宴客大菜。排骨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加適量薑片,排骨變白後撈出;鍋熱後加2勺油,放入薑片爆香,放入瀝乾水份的排骨,開小火煸炒,煸炒至表面金黃;加1勺料酒,2勺生抽,1小把冰糖,4勺白醋,翻炒至冰糖融化;加開水沒過排骨,大火煮開後轉中火,蓋上鍋蓋煮20分鐘;開啟鍋蓋,開大火翻炒,翻炒至排骨上色,這樣就完成啦。

23樓:銘刻

‍‍對我來說最喜歡的還是糖醋排骨,幾乎是每次出去吃飯必點的一道菜。首先把排骨切3到4釐米的段,然後沖洗下血沫和骨頭渣,瀝乾水分之後,加一點鹽、生抽、料酒、澱粉抓勻,醃製至少半個小時入味。鍋裡下多些油,因為要油炸一下排骨,油溫5層熱以上,把掛了漿的排骨下去炸,炸至表面焦黃,差不多7分熟撈出瀝油備用;鍋裡留適量油,然後下冰糖進去小火炒個糖色,怕弄不好就不用油了,用一點點水溶解冰糖也能湊合;糖色炒好之後,把排骨下去翻炒;排骨均勻裹上糖色,然後下醋和生抽適當調味,繼續翻炒直至湯汁收濃,排骨也基本熟透了,就成盛出裝盤了。‍‍

24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25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26樓:康小寧

其實糖醋排骨就是那種好吃做法又很簡單,但是想要做好絕對不容易的菜。排骨加上鹽,料酒,蔥姜,雞蛋清,澱粉醃製3小時,醃好後挑出蔥姜。油鍋燒熱,5成熱油溫下入醃製好的排骨,炸到焦黃後撈出。

另起一炒鍋,加入少量底油,燒熱後放入炸好的排骨,生抽,冰糖和米醋,小火翻炒到汁被收幹即可。好吃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

27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請問 糖醋排骨怎麼做,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 謝謝!!!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

糖醋排骨怎麼做,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

糖醋排骨怎麼做,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