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糖醋豬排怎麼做的,請問糖醋排骨製作方法,謝謝

2022-08-19 12:10:19 字數 5585 閱讀 985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排骨500克,香油10克,白糖50克,醋25克,料酒20克,紅糟2克,精鹽5克,花生油500克(約耗50克),蔥末、薑末各適量。

做法:1、將排骨洗淨,剁成8釐米長的骨牌塊,放火盆內,加入適量鹽水淹漬4小時左右後撈出,瀝乾水分。注意鹽水以剛沒過排骨為佳。

2、炒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時,下排骨浸炸片刻撈出,控淨油。

3、炒鍋再置火上,注入香油,下蔥、薑片熗鍋,速下排骨、開水、白糖、醋、料酒,用文火煨20分鐘左右,待肉骨能分離,加紅糟,收汁,淋入香油即成。注意燉排骨時水也不能太多。

tips:

排骨含鈣、磷較豐富,加醋烹調,鈣容易溶解吸收,是孕婦妊娠早期的可口菜餚和保健佳品,能滿足胚胎、胎兒骨骼發育的需要。如果孕早期鈣和磷的攝入量不足,會影響以後胎兒的骨骼發育,會生成矮小兒。

特色:此菜色澤油亮,酸甜適口。

2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的做法:

1。先準備排骨,可叫賣肉師傅替你剁好;

2。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

3。撈出排骨(湯備用),瀝乾後放入油鍋(不要太多油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黃酒炒出酒香,再加醬油炒出醬香,然後往鍋裡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炒幾次,最後一次炒至汁半乾時,加入合你口味的糖水和醋,炒到汁快乾時裝盤。

注意事項:

1。黃酒醬油可多放些,上色。醬油一定要後一點放,而且不要炒太久,因為容易糊鍋子,一定不能放味精;

2。一定要多翻炒,這樣排骨的色澤才會均勻好看。

請問糖醋排骨製作方法,謝謝

3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4樓:開掛的學霸

糖醋排骨的製作過程

排骨, 這次的排骨不是純肋排, 斬得也短了些

生薑, 花椒, 小蔥

白砂糖, 冰糖, 醬油, 香油, 花雕酒, 醋, coca cola

鍋內燒水,加姜, 蔥,花椒,料酒, 放排骨下鍋煮,燒開後打去浮沫, 改小火煮

煮至肉縮骨出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水分了

然後鍋置火上,放油燒到七成熱(油麵開始冒青煙),下排骨炸

排骨炸至棕紅撈出

炒糖色, 放一點油, 5,6粒冰糖, 將冰糖熬化,成紅棕色, 加一勺湯(剛才煮排骨的湯)。小心被燙哈!

放入排骨,裹上糖色。 再加湯。鹽, 白糖,一小口可樂(一小口是多少? 就是喝湯的勺子半勺)

用中小火燒至湯汁快乾時,加醋翻炒, 再淋上些香油。

5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姜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6樓:牛起來美食培訓學校

糖醋排骨的調配汁只有滬菜會加番茄醬,滬菜口味偏淡 , 浙菜和川菜偏重 。滬菜浙菜的糖醋排骨屬於燒菜,而川菜中的糖醋排骨 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冷盤,用的是炸收的烹飪方法,屬於糖醋味型,琥珀油亮,幹香滋潤,甜酸醇厚,是一款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下面我們就來分享一下它的製作方法吧。

糖醋排骨

用料:500克左右;姜兩大片;芝麻適量;八角1個;冰糖25克;生抽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米醋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熱水約700毫升;油適量。

做法步驟:

1. 排骨冷水下鍋,煮開後撈出排骨過涼水沖洗乾淨,擦去表面的水分2. 蔥切小段,姜切小片

3. 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入冰糖小火融化4. 倒入排骨翻炒兩分鐘左右掛糖色

5. 把蔥、姜放進去和排骨翻炒均勻

6. 倒入生抽、料酒、老抽和米醋翻炒至排骨上色7. 倒入熱水沒過排骨,把八角放進去,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煮8.

 燉煮約五十分鐘至一個小時,調入適量的鹽和雞精9. 改大火收汁撒上芝麻即可

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謝謝

7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8樓:小佳佳看娛樂

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料酒大火燒開,調製好祕製的醬料,放入冰糖,放入排骨放入調料

9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10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1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2樓:蘭曦雪唯一

糖醋排骨做法如下:

食材用料: 豬肋條骨400克 熟芝麻10克 生薑一塊大約10克 冰糖或白糖(20克 50克) 香醋25克(糖和醋的比例是2:1) 香油5~10克 鹽適量 八角1個 花椒10粒 大蔥一段 料酒少許 幹澱粉適量

菜譜做法:

1.將鍋燒開,然後用勺子將上面的浮沫撇乾淨,可以用大火燒開浮沫都飄起來,這樣很容易將浮沫撇的很乾淨

2.將排骨剁成長約5釐米的段,然後洗乾淨放入鍋中加上水沒過排骨

3.放入拍鬆的生薑塊,再加上八角、花椒、料酒、大蔥一起煮,小火蓋上鍋蓋煮40分鐘,排骨熟透

4.撈出排骨控一下湯,放入盆中撒幹澱粉,兩手端著盆子上下顛翻,讓排骨均勻的粘上薄薄一層幹澱粉

5.中大火將排骨炸到變色就可以撈出控油,不要炸的太乾

6.將炒鍋燒熱倒入色拉油或別的食用油,燒到微微冒青煙,將排骨放入

7.將鍋裡的油倒出去,留點底就可以了,然後放入20克冰糖改小火慢慢的融化冰糖

8.冰糖融化後慢慢的糖液變色而且會起泡沫,當泡沫要向兩邊散去的時候

9.放入煮排骨的湯200克,將炸好的排骨也放進去

10.放入鹽、冰糖或白糖50克,花椒粉少許,改小火慢燉,如果你覺得你做的排骨顏色不夠深,可以滴幾滴老抽

11.小火慢燉到湯汁濃稠快乾的時候

12.放入25克香醋大火將湯汁收濃

13.湯汁收濃後,淋上適量的香油炒勻關火

14.撒上熟芝麻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排骨剁成長約5釐米的段,然後洗乾淨放入鍋中加上水沒過排骨

將鍋燒開,然後用勺子將上面的浮沫撇乾淨,可以用大火燒開浮沫都飄起來,這樣很容易將浮沫撇的很乾淨

放入拍鬆的生薑塊,再加上八角、花椒、料酒、大蔥一起煮,小火蓋上鍋蓋煮40分鐘,排骨熟透

撈出排骨控一下湯,放入盆中撒幹澱粉,兩手端著盆子上下顛翻,讓排骨均勻的粘上薄薄一層幹澱粉

將炒鍋燒熱倒入色拉油或別的食用油,燒到微微冒青煙,將排骨放入

中大火將排骨炸到變色就可以撈出控油,不要炸的太乾

將鍋裡的油倒出去,留點底就可以了,然後放入20克冰糖改小火慢慢的融化冰糖

冰糖融化後慢慢的糖液變色而且會起泡沫,當泡沫要向兩邊散去的時候

放入煮排骨的湯200克,將炸好的排骨也放進去

放入鹽、冰糖或白糖50克,花椒粉少許,改小火慢燉,如果你覺得你做的排骨顏色不夠深,可以滴幾滴老抽

小火慢燉到湯汁濃稠快乾的時候放入25克香醋大火將湯汁收濃

湯汁收濃後,淋上適量的香油炒勻關火

14樓: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姜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

16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食材

主料:豬肋條骨、熟芝麻、生薑、冰糖或白糖、香醋

輔料:香油、鹽、八角、花椒、大蔥、料酒、幹澱粉

製作方法

做法一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基本步驟

1、排骨洗淨剁成小段

3、香蔥洗淨切末,

4、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將排骨炸至表面呈焦黃色時撈起瀝油,

5、鍋內留底油,加入鹽、醬油、味精、薑片、蒜片,與排骨同炒,倒入沒過排骨麵的溫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煮30分鐘,

6、排骨入味香軟時,加糖、醋、香蔥末,用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濃汁即可。

做法二基本材料

小肋排適量、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換成冰糖,色澤更加誘人)3大匙、醋4大匙、清水5大匙、大蒜2個、蔥段、薑片各適量、鹽(可不放,隨意)1小匙。

基本步驟

1、湯鍋注入清水→小排骨入鍋→**→開鍋後撇去浮沫、血沫→放蔥段,薑片,大蒜→轉小火燉制30-60分鐘→排骨煮好後撈出控水。

2、調味汁:1勺料酒、2勺醬油、3勺醋、4勺糖、5勺清水,可適當加鹽、花椒、辣椒等

3、炒鍋**→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倒入排骨→用小火慢慢煸炒,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黃色即可→倒入剛才調好的味汁,味汁應該可以剛剛好沒過排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讓它燉至入味→待湯汁快收干時,開大火收幹,臨出鍋前可再烹入一些醋,炒勻後就可以盛出了。

做法三基本材料

基本步驟

小排骨一斤,剁成三四公分見方的小塊兒,洗淨後下滾水氽去血沫,再洗淨,瀝乾水,用料酒、細鹽、生粉、胡椒粉、味精醃製。精白麵粉半碗,敲入一個雞蛋,加清水少量(大約是麵粉量的二分之一),調成均勻的麵粉糊,並在麵粉糊里加少量細鹽。

油鍋中火燒旺後,用竹筷夾著醃製過的小排骨在麵糊裡滾一下包上面糊後,迅速放到熱油中炸成金黃,用漏勺撈起瀝乾油,鍋洗淨後再加入少量油,投入蒜片兩瓣,薑片兩瓣稍微煸一下,加入小半碗醬油和

醋調和汁(醬油和醋的比例大約2:1),並加入白砂糖一小勺,燒均勻後加入炸好的小排骨收汁(收汁時可以加入少量生粉勾芡)即可,裝盤時撒蔥花。

做法四主料:豬小排適量

調料: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姜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米醋適量 白砂糖適量 小蔥適量

做法:1、肋骨洗乾淨,用生抽、薑絲、鹽、油醃製,放冰箱一晚

2、下油熱平底鍋,把肋排平放,慢火煎至兩面金黃色,放少許老抽上色

3、另用一鍋放入適量的開水,放入白米醋、白砂糖,放入煎好的排骨,(水需沒過排骨)中火燉煮40分鐘至排骨肉質酥香,大火收汁,撒點香蔥即可

烹飪小技巧:

1、在醃製排骨時間上可以是20分鐘,也可以是幾個小時甚至一整晚,若想吃入味的,還是需要耐心的哈。

2、煎好排骨後,倒入的必須是開水,原因都家喻戶曉了,但我還是婆媽一下:為了避免肉質收縮而煮不爛,影響口感唄。

3、一改傳統炸的做法,改為用平底鍋煎,這樣一來可降低被油濺到的風險,而且也沒那麼油膩上火。

做法五輔料:白糖、蔥。

調料:料酒、生抽、老抽、香醋、味精。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醃漬20分鐘。撈出洗淨控水備用,醃排骨的汁水備用。

2.炸至金黃,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3.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請問 糖醋排骨怎麼做,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 謝謝!!!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

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請問,正宗的糖醋排骨怎麼做?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糖醋排骨的做...

糖醋丸子怎麼做,糖醋丸子的糖醋汁怎麼做?

原料 豬絞肉 150 200克,香菇一朵,雞蛋一個打散,麵包渣適量調料 a 薑汁,醬油,料酒,鹽,白糖,白胡椒粉,少許澱粉,少許泡香菇的水b 薑末蒜末,番茄醬,白醋,白糖,少許料酒,一點點生抽。做法 1 把雞蛋在小碗中打散,麵包渣放在一個平盤中,另取一干淨盤子備用。香菇洗淨切成小粒。把調料a加入豬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