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鯉魚的澆汁是怎麼做的,糖醋鯉魚怎麼做?

2022-01-02 19:36:12 字數 3836 閱讀 1649

1樓:狼寶吖

在小鍋裡倒油,放大火燒熱,轉小火,往油裡放幾勺糖(可以多放點),不斷的攪拌,直至糖在油裡呈現膠脂狀時,開大火,使糖在油裡剛剛出現白色的泡沫時,倒入醬油,並攪拌,然後倒入水,開始少量的往糖裡勾芡,邊勾邊攪拌,一定要一點一點的勾,直到整個湯料開始比較稀稠時,停止勾芡,往裡放蔥、姜、蒜、味精。

拓展資料:

糖醋鯉魚是用鯉魚製作的一道山東濟南傳統名菜,為魯菜的代表菜品之一 [1]  ,色澤金黃,外焦內嫩,酸甜可口,香鮮味美。

「《詩經》載:豈食其魚,必河之鯉。《濟南府志》上早有「黃河之鯉,南陽之蟹,且入食譜」的記載。

據這些史料推測,說明早在3000多年以前,黃河鯉魚就已經成為膾炙人口的名食了。 據說此菜最早起源於濟南濼口,後逐漸流傳至山西、河南等地。在河南時,形成了糖醋熘魚、鯉魚焙面等菜品。

據《東京夢華錄》記載:北宋時期,鯉魚焙面在市場上已流行。魚肉色澤棗紅,軟嫩鮮香;焙面細如髮絲,蓬鬆酥脆。」

2樓:kimi蕭

糖醋鯉魚做法,糖醋鯉魚的澆汁怎麼做:

1.兩面切七刀,切完料酒。少許鹽,蔥姜。研製ok(5-10分鐘!

2.澱粉200克和麵粉100克!不清楚的就兩小碗澱粉一小碗麵粉比例!雞蛋黃一個加清水調糊!不要太浠!稠糊一點好!

3.鍋裡熱油5成熱、左手提頭右手提尾。 不要怕沒事的!

一直在鍋裡晃!一直把魚差不多固定住造型就ok差不多保持(2分鐘左右)定住造型就把魚橫向油內就可以,然後小火熱炸!油溫不要太過!

最後不用太用力一筷子插透ok.

4.完事擺到盤子,鍋內熱油半勺,放蒜末,出香放米醋 番茄醬,白糖、一丟清水,最後一點水澱粉勾芡!

5.你成功了嗎!

3樓:李秀娟萌萌噠

糖醋澆汁魚的做法:

1、草魚一條。

2、去鱗、鰓,清洗乾淨,切掉魚頭和魚尾。

3、將魚腹內黑膜去淨,腥線抽去。將魚平放,一手按住魚身,一手持刀緊貼魚骨橫向將魚身的肉片下。

4、胸刺也要片掉。就是圖中靠近魚腹的斜刺。

5、開始打花刀。魚皮朝下,先朝一個方向斜著劃,間隔要一致。每一道都注意要劃到魚皮,但又不要切斷。

6、按「十字花刀」法繼續劃,劃好後的魚肉呈一個一個菱形「麥穗狀 」。這是打好的花刀,怎麼樣,哈,還行吧?

7、接下來把打好花刀的魚身切成了幾個小段,目的是為了油炸的時候不用倒那麼一大鍋油,現在不是提倡低碳生活嗎~~如果不怕費油的童鞋,可以酌情省略此步驟。

8、將切好花刀的魚肉、魚頭和魚尾均勻拍上幹澱粉,一定要拍均勻。

9、油溫到8成熱的時候放入魚肉、魚頭和魚尾放油鍋裡中火慢慢炸。

10、直至炸到魚肉呈金黃色、外殼變硬即可,撈出裝盤。

11、接下來調糖醋汁,先把番茄醬、香醋倒入碗中。

12、再加入白糖、鹽、料酒,如果有鮮湯更好,沒有的話,加少許水也行,兌成糖醋汁子。

13、淨鍋置火上,油燒熱下薑絲爆香。

14、倒入糖醋汁,用鍋鏟攪動,炒至糖醋汁起魚眼泡。

15、取粟粉30克加水,調成水澱粉,用筷子調拌均勻。

16、改大火烹入水澱粉勾芡。

17、炸好的魚身、魚頭、魚尾擺盤,將勾好的糖醋芡汁淋在盤中的魚身上,鮮橙切片圍邊,蔥花點綴裝飾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18.色澤誘人,入口酥軟鮮香、酸甜開胃,「年年有(魚)餘」

4樓:小胖子大娛樂

起鍋倒入水80g、陳醋50g、細砂糖40g、生抽30g、料酒20g煮開即可。

糖醋汁,粵菜中有兩種非常重要的原料之一。廣東菜裡面的許多的菜品會用到這種原料。酸甜適口、色澤紅亮。

需在0℃-4℃的溫度下密封。珍選糖醋汁,精選上等番茄與純糧米醋等優質原料,調和而成。

糖醋是中國各大菜系中傳統的調料之一,在粵菜,魯菜,浙菜,蘇菜,豫菜中廣為流傳。如: 糖醋排骨, 糖醋魚等。

也深受孩子的喜愛。糖也是一種有機物合物,它分為單糖、雙糖和多糖,是人體產生熱量的主要物質。醋當中也含有醋酸,是有機物合物,化學式ch3cooh。

無色液體,有刺激性。

做法:1、西蘭花沸水焯熟備用;

2、鯉魚收拾乾淨後,抽掉兩面的腥筋。用刀傾斜45度角給魚均勻的劃斜開片。用料酒,鹽醃製30分鐘;

3、水100g、麵粉60g、澱粉30混合一起,攪拌均勻;

4、放入醃好的鯉魚。整條魚掛上糊後,用手提起來,去掉多餘的麵糊;

5、鍋中倒入大量的油,燒熱,放入魚,並用鏟子把魚頭立起來定型幾分鐘。然後側著放在鍋中炸制金黃色;

6、另起鍋倒入水80g、陳醋50g、細砂糖40g、生抽30g、料酒20g煮開。倒入蔥薑蒜。煮下。

過篩掉蔥薑蒜。倒入番茄醬。倒入蔬菜丁。

混合均勻。稍煮下,加些鹽,出鍋;

7、澆在鯉魚身上即可。

5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把魚清洗乾淨後在魚身體兩側各剞數刀,間隔大約二分分多, 方法是 先直切到魚骨,再向魚頭方向貼著魚骨切三公分左右; 在魚身上和魚片內都抹上澱粉; 把適量的醋、鹽、白糖、蕃茄醬調成汁;

鍋中放油,要多放,燒熱後提著魚尾入油鍋中炸,用大火炸至表面焦黃為止。把魚撈出後襬盤中; 鍋內留少許油,燒熱後加入調好的汁,燒開後加入水澱粉勾芡,再加入少許剛倒出的熱油,澆到魚身上即可。

糖醋鯉魚:

1. 糖醋脆皮魚的關鍵還是那一碗糖醋汁,糖醋汁,可按2份糖、1份醋、2分清水的比例調配,就可達到最佳甜酸度。當然了,這個配比,不是1加1等於2那麼簡單的公式,而是要根據自家人的胃口調配,找到最適合你的比例。

2. 炸魚時需掌握油的溫度,涼則不上色,過熱則外焦內不熟,一定要復炸一次。

6樓:獅子

鍋留底油燒熱,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在撒青梅,金糕丁即可。

把油倒進小平底鍋裡,加大熱度,把小熱度變成小火,在油裡放幾勺糖,繼續攪拌,直到糖在油裡顯得油膩為止。當火焰開啟時,糖就會出現在油裡,就在白色泡沫之前。

將沙司倒入沙司中攪拌,然後倒入水中,在糖中開始少量加厚,用鉤子攪拌。當湯開始變薄變稠時,停止加厚,放入洋蔥、姜、大蒜和味精。

把洋蔥、生薑、大蒜和味精放進去後,大鍋裡的魚就炸好了。在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掌握合作。然後,把魚從鍋裡放到盤子中間。

不要把它放在一邊,而要把它垂直放置。這樣,就可以裝魚了。它們非常漂亮。

然後,把湯直接倒在小鍋裡的魚上,就可以端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汁的做法

原料:紅醋500克,糖600克,蔥、姜、蒜各25克,醬油250克,鹽5克,溼澱粉50克、水300克,油75克,熱油50克。

調製:底油加熱,下入蔥薑蒜末,爆出香味,隨即加醋、糖、醬油、水,勾芡加熱油爆汁即成。

8樓:匿名使用者

醋和糖放在鍋中熬,等到你覺的可以了,就好了

糖醋鯉魚怎麼做?

9樓:易書科技

【主料】

鯉魚1條(約750克)。

【輔料】

蔥末2克,薑末1克,醬油10克,精鹽2.5克,水澱粉150克,清湯300克,花生油3000克。

【製作方法】

(1)將魚去鱗,開膛取出內臟,挖去兩腮,洗淨,每隔1.5釐米距離先直劃1.5釐米深,再斜劃2釐米深,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人刀口內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及刀口處,均勻地塗上一層溼澱粉糊。

(2)將花生油倒人勺內,在旺火上燒至七成熱時,手提魚尾放人油內(須掌握油的溫度,涼則不易上色,魚尾不能翹起;過熱則外焦而內不熟),其刀口立即張開,這時用鍋鏟將魚托住以免粘勺底,炸兩分鐘,用鏟把魚推向勺邊,魚身即成弓形,將魚背朝下,炸兩分鐘,再翻過來使魚腹朝下,炸兩分鐘,然後把魚身放平,用鏟將魚頭按人油內炸兩分鐘。

(3)炒勺內留花生油100克,燒至六成熱時,放人蔥、姜、蒜末,烹上醋、醬油,再加清湯、白糖、水澱粉燒沸成糖醋汁,用手勺舀出,迅速澆到魚上即成。

糖醋丸子怎麼做,糖醋丸子的糖醋汁怎麼做?

原料 豬絞肉 150 200克,香菇一朵,雞蛋一個打散,麵包渣適量調料 a 薑汁,醬油,料酒,鹽,白糖,白胡椒粉,少許澱粉,少許泡香菇的水b 薑末蒜末,番茄醬,白醋,白糖,少許料酒,一點點生抽。做法 1 把雞蛋在小碗中打散,麵包渣放在一個平盤中,另取一干淨盤子備用。香菇洗淨切成小粒。把調料a加入豬絞...

糖醋鯉魚怎麼做,糖醋鯉魚有幾種做法

方法 步驟 將鯉魚去鱗 去鰓 去內臟,洗淨,一定要把腹腔內的一層黑膜清除盡。斜刀在魚身兩面打出月牙花刀,把魚全身抺上鹽特別是腹腔內,我然後用料酒,生薑把魚醃漬十分鐘。打粉,一定要把粉打到刀縫裡去,這花炸制的效果就會更佳燒中燒油至八成熱,需達到180度油溫,下入鯉魚,讓鯉魚成月牙形,由於我家鍋小了一點...

糖醋鯉魚怎麼做?

轉眼間,一年又快過去了,春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在外工作的朋友,都準備回家吃團圓飯了。在年夜飯的餐桌上,少不了魚這道菜。今天懶哥就教你做一道整魚,願大家年年有 魚 今天我們選用的是鯉魚,要跟您分享的是糖醋鯉魚的做法,過年的時候試試吧!用料 鯉魚,豌豆,胡蘿蔔,澱粉,麵粉,鹽,番茄醬,白糖,醋,生抽,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