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汁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糖醋魚的糖醋汁怎麼做?

2022-01-06 05:01:55 字數 5769 閱讀 9425

1樓:蒲山彤齊彬

糖醋汁的三種做法

第一種做法

先將生薑,生蔥,青椒,蔥頭用適量油爆透,然後加水、山楂片、西紅柿煮爛。約20分鐘後,再用細布和篩鬥濾去渣滓。然後,再放入白糖,醬油,食用玫瑰色素,最後加白醋,再在火上略滾一下即成。

這個方法比較複雜,大型餐館用的比較多,口感最好。

第二種做法

1、將珠蔥、芹菜、胡蘿蔔、雪梨、大蒜、丁香用植物油炒香後加水,放入山楂、香葉、辣椒用中火煮至軟爛,使原料中的呈味物質、營養物質充分溶解於水中,濾渣既成基汁。

2、然後在望基汁裡調入番茄醬辣醬油玫瑰露酒蔗糖鹽上火熬製成一體,冷卻後加入白醋

蒜茸既成。這是一種比較講究的糖醋汁的做法。

這個也複雜,也是專業餐館這樣做。

第三個方法

就是我們家裡通常用的,主要是簡單:鍋燒熱放少許油,倒入番茄漿,再加半勺糖,半勺醋,

多半勺水,鹽少許,勾欠等起泡後在淋少許熱油就行了。

2樓:下囡

學會這個糖醋汁 搞定糖醋菜系列

3樓:梅子美食廚房

糖醋汁怎麼做?,準備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攪拌均勻,油溫升高後加入糖醋汁。

4樓:我家有菜

萬能糖醋汁怎麼做?1勺番茄醬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小火加熱至粘稠即可。

5樓:公月怡完富

原料:鮮橙汁,白醋,番茄醬,白糖,鹽先把鮮橙汁放進鍋裡燒(去超市買平時飲料喝的就行)然後加白醋加番茄醬,放多少要看你自己,先放少許,然後再試試,覺得酸味適合你口味就行。再加入白糖,多少也慢慢試,酸甜度覺得合適就行,再放少許鹽(注意是少許,鹽的作用只是用來調和酸甜,不是主味,極少許就行。

)註明一下為什麼放果汁,果汁做出來更好吃。有果香味,現在我們都把橙汁代完全代替白醋來做糖醋,這樣做出來的果味香濃而清純可口。味更香更濃。

糖醋魚的糖醋汁怎麼做?

6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汁怎麼做?,準備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攪拌均勻,油溫升高後加入糖醋汁。

7樓:匿名使用者

將鍋燒熱後,先倒入 500克白醋,300克白糖,待溶化後,加入15克鹽,35克蕃茄汁,調和均勻,燒開盛出冷卻,即成風味獨特的糖醋汁。不同品牌的番茄醬甜度酸度不同,可以在調好醬汁後,嚐嚐味道,根據自己的口味增加番茄醬或者糖的用量,直到調出自己理想的糖醋汁的味道。

8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制的做法:鍋加熱,鍋中加很少一點油,讓油把鍋沾勻,目的是讓糖不粘鍋,開小火,加入糖溶化,在加少許水,要不斷攪拌,看著湯汁起粘稠狀,加少許醋攪拌均勻,再加入稀釋的澱粉汁,不斷攪拌,看這澱粉變色,滴幾滴香油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汁主料:白糖,,醋,幹澱粉,一起攪拌均勻。蒜頭,蔥花,鹽,味精。

糖醋魚汁做法:炒鍋上火,入油蒜頭加水適量,水開了下攪拌好的白糖,,醋,幹澱粉,番茄醬這樣就成功了。蔥花,是等你把糖醋汁交到你炸好魚以後,灑在上面,這樣做一定美味可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開水3大匙,白糖1大匙,米醋3大匙,泰式魚露1大匙,檸檬汁1大匙

做法:1.取一個碗,放入開水及白糖,攪拌至白糖溶化。

2.在碗中加入其餘材料拌勻即可。

注意事項

儲存方式:可在0℃-4℃的溫度下,密封儲存30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放番茄醬收汁,再放去先前放入油鍋滑熟的魚,之後放入糖,醋等調料就行

12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湯匙料酒、 2湯匙醬油、 3湯匙糖、 4湯匙醋、 5湯匙清水,做糖醋汁的時候宜使用陳醋,味道和色澤會更好。如果不想把糖醋菜做成一鍋黑炭,別用老抽。用家裡的湯匙按照上面的比例,調出來的糖醋汁是可以製作1斤半排骨的。

囉嗦一句,1湯匙是15毫升,1茶匙是5毫升。在製作的過程中,醋難免會揮發,在出鍋之前再撒一點點醋會增加醋香,口感更棒哦。輔料,姜1塊;蔥頭幾個;米醋適量;料酒1勺;生抽2勺;白糖3勺;八角2個;食用油適量;鹽少許;老抽1勺;熟芝麻少許。

所有用料倒入盤裡,攪至所有原料混合均勻,倒入鍋中煮開,生粉水適度勾芡即可。勾芡主要掌握糖醋汁的稀稠度,糖醋汁可以做咕嚕肉、糖醋魚、糖醋里脊都行。

糖醋鳳爪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3樓:釋寧泥緞

糖醋鳳爪食材用料:鳳爪,黃酒,生薑,糖,生抽,醋。

糖醋鳳爪的做法

1.鳳爪剪去指甲,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

2.放冷水鍋中

3.焯水

4.冷水沖洗去浮沫,瀝乾水,生薑切片

5.坐鍋熱油,放生薑片嗆鍋

6.把瀝乾水的鳳爪放入翻炒(瀝水儘量幹一些,可以用廚房用紙擦一下,否則容易油花四濺)

7.放生抽和醋,翻炒一下

8.放一碗水,水基本和鳳爪平。換了個小鍋,煮開,轉小火9.30分鐘後轉大火,加少許糖,收幹汁,出鍋再淋少許醋

14樓:進雲德葷卯

原料:雞爪500克,揚州什錦醬菜100克,蔥段25克,薑片25克,白糖100克,白醋50克,精鹽5克。

製法:(1)把雞爪泡洗乾淨,放入涼水鍋中,上火燒開,撇去浮沫,下蔥段、薑片,精鹽煮至爪後筋斷開,撈出後用涼水衝透,剁去爪尖,一劈兩段,再用水衝透。

(2)炒鍋上中火、放入清水、白糖、白醋,燒成糖醋汁,晾涼後放入雞爪浸泡1-2天。

(3)食用時將鳳爪、什錦醬菜裝盤即可。

特點:酸甜開胃,質地軟嫩,爽口不膩。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正規的廚師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好吃的糖醋汁怎麼調

16樓:江南一豔花

糖醋汁的做法 ----用於「糖醋魚」、「糖醋肉」、「糖醋排骨

原料:紅醋500克,糖600克,蔥、姜、蒜各25克,醬油250克,鹽5克,溼澱粉50克、水300克,油75克,熱油50克。

調製:底油加熱,下入蔥薑蒜末,爆出香味,隨即加醋、糖、醬油、水,勾芡加熱油爆汁即成。

用法:用於「糖醋魚」、「糖醋肉」、「糖醋排骨」,也可炒好用於冷菜澆汁。

糖醋汁取料豐富,風味獨特,是熱菜中最常用的一種調味汁。具體做法有兩種:

一是現做現用。

做法為:

即先將鍋放在火上,倒入50克油燒熱,下蔥薑末煸炒一下,待香味透出後,加入適量水、約75克白糖、約50克醋及20克左右醬油,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然後倒入菜餚拌均勻或澆在菜餚上(先對成碗汁,在做菜快熟時一起倒入鍋內,淋上水澱粉也可)。

二是事先大量配製,臨用時再加入菜餚內。

做法為:

將鍋燒熱後,先倒入 500克白醋,300克白糖,待溶化後,加入15克鹽,35克蕃茄汁,調和均勻,燒開盛出冷卻,即成風味獨特的糖醋汁。

17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汁怎麼做?,準備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攪拌均勻,油溫升高後加入糖醋汁。

糖醋魚的糖醋汁怎麼做

18樓:另類廚子劉老二

做法一:

1、將珠蔥、芹菜、胡蘿蔔、雪梨、大蒜、丁香用植物油炒香後加水,放入山楂、香葉、辣椒用中火煮至軟爛,使原料中的呈味物質、營養物質充分溶解於水中,濾渣既成基汁。

2、然後在望基汁裡調入番茄醬辣醬油玫瑰露酒蔗糖鹽上火熬製成一體,冷卻後加入白醋蒜茸既成。這是一種比較講究的糖醋汁的做法。 這個也複雜,也是專業餐館的做法。

做法二:

先將生薑,生蔥,青椒,蔥頭用適量油爆透,然後加水、山楂片、西紅柿煮爛。約20分鐘後,再用細布和篩鬥濾去渣滓。

2、然後,再放入白糖,醬油,食用玫瑰色素,最後加白醋,再在火上略滾一下即成。 這個方法比較複雜,大型餐館用的比較多,口感最好。

糖醋汁,粵菜中有兩種非常重要的原料之一。廣東菜裡面的許多的菜品會用到這種原料。酸甜適口、色澤紅亮。

需在0℃-4℃的溫度下密封。珍選糖醋汁,精選上等番茄與純糧米醋等優質原料,調和而成。

19樓:year我不餓

調糖醋汁,鍋內留底油,加入番茄醬30克,用勺子把番茄醬炒勻化開,加入適量的清水,把糖醋汁攪成糊狀,加入白糖50克,食鹽1克,再加入白醋20克,番茄醬是酸的,要少放一點白醋即可。

糖醋汁一般是按照清水,番茄醬,白糖,醋,澱粉是5:4:3:2:1,這樣的比例混合攪拌即可。

用勺子快速的攪動,糖醋汁慢慢地變為黏稠,這個時候可以適當地品嚐一下酸甜度,再加入適量的水澱粉,加入小半勺的植物油(加植物油,糖醋汁更會油光紅亮)。

除夕是一年中的最後一天,在這一天家人都要聚在一起吃年夜飯,而年夜飯的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就是「魚」,吃魚象徵著年年有餘,富貴有餘。

20樓:

在小碗中加上2勺白醋、一勺蠔油、一勺澱粉攪拌均勻,再加上點清水稀釋一下,另準備一個小碗,打上雞蛋1個,加上2勺玉米澱粉,一勺麵粉,5毫升食用油,少量的清水攪拌成稀一點的麵糊。

油溫5成熱時,先轉到中小火,把魚塊放在麵糊中,均勻裹上一層面糊,下油鍋炸熟,炸的表面發黃出鍋,把油溫再一次升高吧,把魚塊放進去復炸30秒出鍋。

鍋底留油,放上蒜末、蔥花炒出香味,放上一勺番茄醬炒出香味,再把料汁倒進去,加上點明油攪拌均勻,煮到湯汁冒泡出鍋,淋在魚塊上面,撒上熟芝麻點綴,這樣就可以開吃了。

21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汁怎麼做?,準備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攪拌均勻,油溫升高後加入糖醋汁。

22樓:冠興有瑞棋

這樣做糖醋魚汁:

做鍋,放油,燒熱,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就製成糖醋汁啦,吃的時候,把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再撒上青梅,金糕丁就ok啦!

23樓:緒白山錯韻

可以先放番茄醬收汁,再放去先前放入油鍋滑熟的魚,之後放入糖,醋等調料就行

24樓:輪迴決偽

糖醋魚汁主料:白糖,,醋,幹澱粉,一起攪拌均勻。蒜頭,蔥花,鹽,味精。

糖醋魚汁做法:炒鍋上火,入油蒜頭加水適量,水開了下攪拌好的白糖,,醋,幹澱粉,番茄醬這樣就成功了。蔥花,是等你把糖醋汁交到你炸好魚以後,灑在上面,這樣做一定美味可口,

25樓:

首放點水,番茄醬,白糖,白廚,蔥絲薑絲,胡蘿蔔絲,燒開鍋勾欠就ok

糖醋丸子的汁怎麼做,糖醋汁怎麼做

26樓:go蠟筆小新

材料:豬後腿肉,蔥、姜。

調料:鹽、醬油、糖、雞精、料酒、醋、香油、澱粉。

做法:1、蔥姜切細,泡入水中,用手抓拌成蔥姜水。

2、豬肉剁成餡,分次加蔥姜水,順一個方向攪拌,調入鹽、料酒、雞精、香油,繼續順一個方向攪拌至黏稠

3,鍋內熱油,五成熱時,改中小火,將肉餡擠成小丸子(或一手拿一隻小勺,勺上沾水,取適量肉餡,將肉餡在小勺和另一隻手的掌心之間輕輕來往摔打數次)下鍋炸至外表微黃撈起。

4、等所有的小丸子都做好後,將火改成中大火,待油溫升至八成熱時,放入丸子,復炸至外表成金黃色,撈出瀝油。

5、取小碗,放醬油、糖、醋、和水澱粉,調勻。

6、鍋內留少許油,倒入丸子,然後倒入做法五的調味汁,迅速翻炒,使汁均勻地吸附在丸子上後即可起鍋。

27樓:

糖醋汁的調製:

原料:白糖500克,番茄沙司1000克,白醋500克,鹽50克,色拉油200克。

製法:淨鍋燒熱,下油滑鍋後,倒入番茄沙司與白糖一起炒,炒時一定要攪拌均勻,火要大點,直到起大泡時倒入白醋與鹽,再下餘油,炒至起泡時起鍋即可。

糖醋魚怎麼做,糖醋魚怎麼做嗎

糖醋魚做法 1 將魚肉洗淨,用雞蛋黃加澱粉調成蛋黃糊,待用 2 炒鍋內放入花生油,中火燒至八成熱 約200 時,將魚條沾勻蛋黃糊入油中炸熟,至呈金黃色撈出,瀝油。3 炒鍋內留少量油,燒熱後用蔥 薑末煸炒幾下,加入醬油 清湯 白糖燒沸,用溼澱粉勾成濃芡,烹入醋,將炸好的魚條倒入鍋內翻勻盛入盤內即成。糖...

糖醋魚怎麼做,糖醋魚怎麼做?用什麼魚最好?

糖醋魚的具體制作步驟如下 用料 鯉魚1條 生抽1勺 蔥1塊 姜1塊 鹽2克 米醋2勺 白糖3大勺 澱粉少許 花生油少許。1 鯉魚去鱗去內臟去腮洗淨 2 把兩面劃幾道利於入味 3 把魚放蔥姜鹽醃漬大約20分鐘 4 鍋洗淨擦乾,倒入花生油燒熱 5 油七成熱時下入鯉魚炸制 6 炸制時中火,可以蓋上蓋子防止...

糖醋多寶魚的做法,糖醋多寶魚怎麼做好吃,糖醋

1.將多寶魚洗淨,放在案板上,上下兩面各平行切幾道口。2.將多寶魚裝盤裡,加適量鹽,醬油,香醋,料酒,用一次性手套將魚兩面塗抹均勻,放置半小時左右,待其入味。3.取一碗調醬汁。碗里加少許清水,澱粉,香醋,白糖,醬油,香醋,番茄醬,並攪拌均勻備用。4.大蒜洗淨切段,蔥洗淨切蔥花,蒜頭切成蒜末,生薑切成...